言情中文网 > 敛财人生之新征程[综] > 145|欢喜人家(33)三合一

145|欢喜人家(33)三合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欢喜人家(33)

    宿舍才分好, 各自的床位还都没分呢,这紧急号一吹响, 那这就是得集合吧。

    一般的军训流程都是由教官和班主任先大致的分宿舍, 等宿舍分好了,又去开大会。开会就是大家坐着, 听上面说。告诉大家这军训的必要性, 重要性等等等等。

    这个到底要坐多长时间, 具体看情况, 每年都不一样, 学校跟学校又不一样。但大致得一两个小时吧。

    如今是军训才开始, 也都刚到, 便是一个分到一个宿舍的人, 彼此也都不熟悉,还都是以各自原来的宿舍为活动中心,因此这个整队如常就花费了好些时间。被带到指定位置, 左右看看, 目之所及,依旧是没有一个熟悉的人影。

    上面在讲,下面盘腿坐在地上听。这算是军训期间比较舒服的姿势了。

    军训也就是在这种比较舒服的姿势中开始的。开完会, 回宿舍, 把床铺好,东西归置好,该去吃饭去了。吃饭还算好的,不用打饭, 圆桌上已经摆好了。只要过去吃就好了。当然圆桌不够的,地上也都摆好了,席地而坐也可以。

    到了自己班,差点沦落到坐在地上。等好不容易得了最后一个圆桌了,到了跟前才发现,没椅子。对的,就是这样,站着吃吧。

    王佳低声道:“还不如人家坐在地上的呢。”

    这种运气真不是说赶上就能赶上的。

    这个厅不大,林雨桐估计这不是唯一的食堂。因为食堂的容纳量好像不大,应该还有其他的食堂才对。其他的食堂什么样林雨桐也不知道,但这个食堂,菜色真不怎么样。

    十个人一桌,桌上都是用小饭盆盛菜,然后用大盆盛着馒头。

    菜都是什么,半盆炒(?)冬瓜,半盆炒(?)土豆片,半盆炒(?)辣椒,还有半盘的凉拌豆芽。

    别的再没有了。

    那菜虽说的炒的,但不见油星,其实说是炒菜都有些亏心的。

    几个人你看我看你的,拿着筷子不知道从什么下手。

    “吃吧!”林雨桐先动筷子,奔着辣椒去,直接将馒头掰开,将辣椒夹在馒头里,“这么吃吧,有味。”

    辣椒很辣,盐放了不少,但是没有油,这辣椒就变成了干辣干辣的。

    林雨桐吃了一口,再夹一筷子除了酸没啥滋味的豆芽冲冲,觉得也还能吃。

    王佳低声问:“辣吗?”

    辣!辣的人火烧火燎的。

    简政美将冬瓜和土豆尝了尝,然后果断的拿馒头夹辣椒,再塞了一筷子豆芽到馒头里,“吃吧!赶紧的,下午还得训练。”

    林雨桐塞了两个馒头,觉得差不多了。那盆里的馒头没怎么下去呢,还有好几个半块的,别人吃了多少,林雨桐也没注意,王佳就是那半个。林雨桐吃了两个了,她那半个才算是吃完。

    不吃了咱就走,馒头是不能带出食堂的,当然了,今儿还没人想着带。反正吃完这都得洗碗洗盆,把餐具洗干净了放到指定的位置,才能离开。

    回到宿舍还没躺下呢,教官就进来了。

    是整理内务吗?

    不是!整理内务那是晚上要干的活,今儿是先检查,把你们的背包都打开,零食都往出拿,这里不允许吃零食。

    林雨桐压根就没带,她就是带着几本书和手机,手机还没电了,这地方没插排,你连个充电的地方你都找不着。

    而后,手机还被教官给没收了:“我先替你保管。”

    OK!没问题。

    再剩下的,那行李箱一拉开,呼啦啦的都往出崩。教官一人给一塑料袋,“把多余带的都装进去,塞张纸条写上名字一块放进去,小心弄错了。”

    然后简政美就象征性的拿了几包塞进塑料袋后就递给教官,教官看她那箱子,再看看手里的塑料袋可怜巴巴的这点东西,当时就觉得不对了:“你就拿这点……你那包里装的都是什么?”

    “报告教官……”简政美将包再次打开,呼啦啦的,十几包卫生巾就蹦出了,“都是这个,教官。”

    年轻的教官唰的一下,脸又红了:“……你怎么带了这么多?”

    “我每次都比别人多。别人三天,我得十天。我估计这几天就快到日子了……教官我提前跟你说明情况,到时候可能会不太方便训练。”简政美说的一本正经,“而且,这个东西可以吸汗,可以当鞋垫用。我也是未雨绸缪,给其他同学带的。”

    好有道理呀。

    几个人都看过去。

    林雨桐隐晦的看了一下那些卫生巾,又隐晦的看了简政美一眼,简政美朝她眨了一下眼睛,然后又若无其事。

    这件事真就这么过了。

    下午是站军姿,讲解,然后站立。中间会休息个十几分钟,大家唱唱军歌。晚饭跟午饭的菜色和种类别无二致,连味道都分不出差别。饿的狠但是吃不下东西的王佳这回聪明了,带了自己的饭盒,然后接了开水,将馒头泡进开水里,将辣椒跟各种的菜都夹上一点也泡着,然后辣的也那么辣的,没味的也不至于完全没味,搭着辣椒吃,硬是咽下去一个馒头,比中午吃的多的多。

    饱了吗?饱什么呀?都是长身体的时候,饭量都不小。一个宿舍的几个人,家境又都不坏,不说生活有多优越吧,但肯定吃的上面没人亏待过。何时遭过这个罪?

    林雨桐提醒王佳:“多吃点,要不然晚上得饿。”她这会子是真担心这四爷晚上要饿了该怎么办。

    王佳拉了拉林雨桐的袖子,挤了挤眼睛。

    好吧!看来还有私藏呀。

    晚上七点半,准点在宿舍里,学习整理内务。

    林雨桐是绝对可以的,简政美……更可以。林雨桐现在才发现,中午收拾床铺的时候,人家简政美的被子就是豆腐块的。

    教官上下看简政美:“出身军人家庭?”

    简政美犹豫了一瞬,还是立正敬礼:“是!”

    教官点点头,又看林雨桐:“你也一样?”

    “我姑父是警察。”只能找这个借口。反正也没人去问。如今的警察,大部分是军转干部,便是没有从军的经历,这警校也是军事化管理,其实是一样的。只是叠被子而已,编造的这个理由足够了。

    教官果然又点点头,他给演练了一遍之后,就叫简政美和林雨桐负责教这一个宿舍的。

    学这个……难呀,一个个都嚷嚷着,“你们帮着叠好,都比我们自己动手节省时间。”

    其实,真到了检查的时候,可不就是林雨桐和简政美把每个人叠的被子进行了二次加工吗?如此折腾到了九点半,这就可以洗漱准备睡觉了。

    洗漱只有半个小时,抓紧吧。

    还没有热水。

    林雨桐是洗了头,端了水到宿舍把身上擦了擦,这种天,穿这么厚的作训服,出了一身汗,这个味儿啊,不能闻的。才拾掇好,电被掐了。

    顿时哀嚎声一片:

    “我的牙膏呢?”

    “我的毛巾,谁拿错了毛巾?”

    “完了完了,我还没上厕所。”

    不管有多少没干,都上床去,没有特例。

    躺是躺下了,可是饿啊!

    王佳嘴里嘶嘶的叫林雨桐,腿还抬起来踹了一下上铺的床板。

    林雨桐探下头,外面路灯光亮打进来,模模糊糊的能看见,“怎么了?”

    王佳动作迅速的塞了个什么过来,然后‘嘘’了一声。随后她就又朝简政美扔了一个,再问乐音她们三个:“卤蛋,要吗?”

    “要!”乐音蹭的坐起来,“扔过来。”

    董冬一边朝王佳要吃的,一边说乐音:“你们海市人不是都吃的少吗?也没见你少吃呀!”

    乐音更难受:“受不了馒头……这一天把我一年的馒头都吃了……我想吃米饭,想要一碗热乎乎的汤,哪怕就三两样小咸菜配着也是好的呀……”

    最后是高萱的,她就一副取经的口气:“你这零食是怎么藏的?”

    王佳呵呵的笑,没先回答,而是问其他几个宿舍的:“你们分你们的,咱们的都不多,我就不假客气的让你们了,你们也别让我们……”

    然后那边见这边真狠心的不让了,就有人起来悉悉索索的翻腾去了。

    王佳这才道:“袜子里!”

    啊?

    林雨桐的手一顿,卤蛋是藏在袜子里的!

    董冬发出一声特别无奈的声音:“什么……什么……袜子……”

    王佳从枕头底下摸出袜子:“你们平时是怎么归置袜子的,是不是叠起来的?我们家不是!我们家是用一只塞到另一只里然后就成了一团了。然后我这次把蛋藏在袜子里,一双袜子能藏两个蛋。别恶心啊,为了藏卤蛋我买了十五双新袜子。”

    这也意味着这丫头藏了三十个卤蛋。

    王佳带着几分得意:“教官总不好意思摸我的袜子团团吧?”一只袜子塞一个卤蛋,“带‘三十双’袜子虽然夸张,但咱们军训十五天,还不行人家一天换两回袜子了,对吧?”

    简直太对了!

    人才啊!

    王佳塞了口蛋:“吃吧!赶紧吃吧!真是新袜子,不信明儿给你们看。”

    乐音已经扯开包装吃开了,“饿死了!别说是新袜子,就是你塞到穿过的袜子里,我也吃呀!”

    这娃豪爽的劲儿一点也不似印象里的海市人。海市人的精致她是一点没有!

    一人一个蛋,肚子里好歹有货了,心里不慌了,就不敢耗费了,睡吧!睡吧!睡着了就不饿了!

    可四爷是真饿的睡不着。

    翻来复起的,男生这边就没睡着的。

    这边的宿舍小,是很早的那种老平房,地上是水泥,可早已经坑坑洼洼,破旧的木架子床,一翻身的吱吱呀呀的。唯一的好处也就是小,小就意味着不用住那么多的人,这边就是原先一个宿舍的六个。

    四爷的上铺睡着郑五,这厮原名郑五丰,长的身材魁梧,穿的衣着得体,平时带着一副金丝眼镜,人五人六的还带着几分儒雅气,保送上来的。又恰好因着年龄在宿舍排第五,因此,只郑五郑五的叫着。

    这小子这会子翻来覆去的,床不停的晃着,就更睡不着了。

    四爷还没睡了,紧挨着这个床的侯宝泉就问说:“你俩这是干啥呢?我靠,听的人心里痒痒。”

    侯宝泉五短身材,矮墩矮墩的,一脸的络腮胡子茬,看着年纪不小,但其实只比四爷大三个月而已。

    “你痒痒啥?”老大边文学翻个身,那边的床跟着吱呀呀的唱了起来,“小子年纪不大,想法还挺多。”

    郑五这才反应过来,老侯刚才是开黄|腔了,床响个不停……是那个意思吗?他艹了一声,就拍床,“老四……老四……睡着了?没睡着就起来,老侯欠收拾……”

    四爷没搭理,‘老四’现在是谁都能叫了呀。

    老边不乐意:“‘老四’这个称号不雅,之前那谁不是说咱老四是那什么翩翩佳公子嘛,我看,就叫金公子……这个好……”

    “金公子?”郑五嗤之以鼻,“要显得尊贵,你们该这么叫——”他清清嗓子,“公子业!”

    这个称谓,若何?

    妙啊!

    四爷懒得搭理一群小屁孩:“还有劲儿说话?不饿呀!”

    饿!不光是饿……郑五蹭的一下坐起来,“烟瘾犯了,扛不住了。谁有珍藏,拿出来分享分享!”

    都没有,四爷又不抽烟。

    这下完蛋了,老边刚才还能忍住,这会子被郑五一提,彻底的忍不住了,“不行去外面借一根去?”

    老侯的烟瘾不大,还没那么难受,这会子给泼凉水:“这种紧俏货,谁愿意拿出来。”

    那边一直没出声的最小的毛多田,轻轻咳嗽了一声:“那个……我有,就是不敢去取!”

    啊?

    藏哪了?

    四爷翻身:“厕所。”教官检查的时候这小子肚子疼,要上厕所,肯定是去藏烟去了。他长了一张娃娃脸,一副乖宝宝的长相,却是个老烟民。

    谁说好孩子就不抽烟了,他们是啥也没耽搁。

    但这好孩子应该是真不敢一个人上厕所吧,要不是烟瘾也被勾起来了,绝对不会把这么宝贝的东西给供出来的。

    郑五一听有戏,跳下来拉着小毛就走,“走走走,小心被人给顺走。还有,谁想上厕所一起,壮胆!”

    几个人踢踢踏踏的都起身跟着了,结果到了厕所门口,就有两名教官守着,“今晚这厕所可真热闹。等着吧,排队等着。”

    什么意思?

    好家伙,排队进去之后,还有几个人在里面滞留,拿着手电筒这里照照那里照照,明显是在找东西。

    几人面面相觑,完蛋了,肯定是被教官发现然后给没收了。还找?找个屁啊!

    不管想尿不想尿的,尿了赶紧走的好,可别叫教官把名字给记住了。

    回去的时候,老边还问:“宁宁呢?”

    宁宁叫宁易居,操着一口特别有感染力的东北腔,戴着茶色的能遮住半张脸的水晶眼镜,一露面就像是那种刚进场的养殖大户来参观的,还有那种自带老城的稳重,特别像是个好人。

    一直没见他说话,这会子大家都出来了,就他没动静,小毛就说:“大概睡着了。”

    也是!那就睡吧,赶紧睡吧。没想头了,这不得睡吗?

    结果四爷都快眯瞪了,就听见一声‘嘎嘣’,他瞬间就醒了,这是谁吃什么了?

    再听又没有了,连上铺的郑五都不动了,宿舍里安静极了,连呼吸声都轻的要命,这么着得有两三分钟,大概吃独食的那个以为这么长时间都没动静,于是,胆子又大了起来,接着又是一声‘嘎嘣’!

    艹!

    郑五蹭的起来,拿起枕头就扔宁易居,“好你个宁二,看着是个老实人,竟然背着兄弟们偷吃。还他娘的说什么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愿同年同月同日死的,狗R的一口吃的都不给兄弟们分。”

    这话一说,几个人就朝着宁易居扑过去,四爷悄悄的,伸手摸到宁易居的枕头下面,拽出个塑料包装袋,马上倒了出来,块状的,像是糖,四爷数了五块单独捏着,剩下的不知道是三块还是四块,他都塞到自己嘴里了,然后还假装找不到开口,好半天才道:“这么大个袋子,怎么才这几块?赶紧的,看够不够分的……”

    够分的!

    除了宁宁这个物主,其他人一人一块,四爷光明正大的又吃了一块,嘴里塞满糖了:几辈子都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糖,还是冰糖!

    宁宁摸着空空的塑料袋欲哭无泪,咒骂无良商家:“三块钱就那么几块?”

    其他几个人却骂宁宁傻叉,“三块钱要是买两袋方便面,好歹吃了肚子能实在点……丫买冰糖当零食……”

    傻叉不傻叉!

    几个人骂了宁宁一顿,又想着这要半个月呢,这得想想办法弄点吃的吧,天天这么饿,哪里扛得住呀。

    你一言,我一语的,四爷等嘴里的糖都吃的差不多完了这才道:“想吃饱肚子……想不挨饿,帮我打听点事,找到人了,咱们谁都不用挨饿。”

    谁呀?

    谁这么神通广大。

    四爷不说谁,只叫他们想办法打听气象系,找到气象系,就距离桐桐近了。

    这里面郑五的关系网最多,他是京市顶顶有名的高中毕业的,光是他们班在北大应届里就占了二三十。

    成啊!只要有办法叫咱们不挨饿,不就是打听个人吗?这个容易啊!

    林雨桐不知道四爷想办法叫人打听她,早上六点半哨子一响,就赶紧都起了。她一边自己起,一边叫她们起床,“赶紧的,还得整理内务。”

    等她和简政美都梳洗好了,这些才陆陆续续的起来。两人帮着给宿舍整理被褥,那边水壶放在桌上,其他人就帮着给水壶里接上水了。

    对了!军训一人发了一个马扎,还有一个水壶。就是那种军绿色的特别经典的款式。

    还发了一个帆布包,跟水壶要一左一右的背着的那种。

    昨天大家都没用,今天不行了,行军嘛,这得带着的。水壶里得接上水,帆布包里可以放些手绢或是纸巾之类的东西,然后白色的毛巾要绑在水壶上,着装一致。

    等好容易的把内务整理好了,赶紧把自己的背包和水壶往身上一背……好家伙!

    要命了!这是哪个傻孩子给接的水,水壶不隔温的,水壶里灌了满满的一壶开水。这水壶挂在屁股那块……我去,林雨桐差点蹦起来。屁股上的肉虽然是厚,但是也嫩呀,今儿铁定是烫出水泡了。

    教官在上面,林雨桐就喊报告。

    “说!”教官虎着脸,一副要吓唬住你们的架势。

    “能不能不背水壶?”林雨桐将水壶取下来,正要说话。教官就不乐意了,“出列!”

    这种时候不能辩解,先站出去再说。

    林雨桐出来,教官就喊道:“蹲下,十分钟!”

    蹲十分钟不动地方,这滋味并不好受。

    那边教官就道:“我知道你们是天之骄子……”

    “可天之骄子的屁股也怕烫!”简政美就举手,“报告,水太烫了,屁|股烫的起泡了,我得去看军医……我们被烫伤了,若是不诊治会留下疤痕……”好似早就知道教官会说什么一样,她继续道:“我们不光是人天之骄子,还是美女,我们有穿比|基|尼的权利……屁|股留疤了就不好看了……”

    边上不知道是哪个专业的男生路过,听了一嗓子就嗷嗷嗷的叫。

    林雨桐想捂脸,闹不好,她跟简政美得因为屁|股疤痕的事出名呢。

    教官脸红的能滴血,转过身咳嗽了一声,摆摆手,示意两人可以离开了。

    简政美才不管呢,过来直接拉林雨桐就走。

    林雨桐把帽檐往下压了压,因为那么多人都朝这边嘻嘻哈哈的笑呢,感觉盯着她的视线贼多。

    教官对着剩下的人吼道:“还有谁也需要看医生,就赶紧去!”

    再没有人厚脸皮的站出来了,但其实水壶还是很烫啊。

    军医是个女大夫,很好说话。叫两人脱下裤子看看,结果简政美还好,就是烫红了,林雨桐是真的被烫出泡了。简政美看扭脸看了看林雨桐的后臀……“啧啧!是嫩。”

    林雨桐抬脚就想踹,军医在边上就笑:“休息两天吧,我给你们开个证明。”

    于是,别人在太阳下面站军姿,它们能坐在树下的荫凉处歇息。

    林雨桐左右看看,跟简政美商量,“你说,咱俩也没啥事,要不,去后厨帮厨去?”

    简政美秒懂,这是想偷着弄吃的吧。

    好主意。

    说干就干,两人跑去找教官,表达了意愿:“我们俩内务会整理,站军姿和踢正步,都没有问题。”说着,给教官演示了一遍,“我们想干点力所能及的事。”

    林雨桐还一副腼腆的样子,“之前是我们不对,我们的态度不好。但我们已经深刻认识到错误了。我姑父告诉我说,只要去部队上,哪怕是在炊事班也行。即便是炊事班,也是锻炼人的地方。我们俩坐在那里歇着,大家却在这里流汗……我们去炊事班,坐着的工作我们也能做很多,摘菜切菜……我们都能做……”

    一个班里的其他人就眼睛亮闪闪的看着她们,这至少证明晚上会带好吃的回来的吧。

    教官把这视线看的分明,然后直接道:“既然要求了,那你们等着,我去请示。”

    他一走,整个班一下子就松了,一个个的跟被抽了筋一样,可还没缓过来呢,教官就来了。一个个的又给站好,教官好像没看见刚才的松懈一样,只道:“去三号食堂后厨,马上!”想给你们班开小灶,没门!

    简政美低声问道:“咱们吃饭的地方是几号食堂?”

    “不知道。”之前没注意过。

    结果两人在基地转了半天,才找到三号食堂,在另一个训练场的边上呢。

    哪个院在这边训练也不知道,隔得太远了。

    找到后厨的时候,后厨已经得到通知了。后厨的兵哥哥也是严肃着一张脸,“是林雨桐和简政美?”然后指着一堆冬瓜,“开始吧。”

    两人配合,一个削皮一个切菜。

    一个厨房。放着两个班的人都不止,忙活的很。

    这饭怎么做呀?

    大锅饭都不足以形容这种……说实话,这么多人吃饭,把生的做成熟的就不容易了。

    林雨桐低声道:“咱俩能吃好就行。”

    午饭快开始的时候,都忙着盛饭去了,林雨桐跑过去用灶,锅里面还有冬瓜炖出来的汤汁,直接把冬瓜片和土豆片烩进去,汤汤水水的弄了两盆出来。豆芽重新凉拌了,不要炒辣椒,弄了几根辣椒剁碎和葱凉拌了,一人两馒头,肯定能吃的特别饱。

    但这会子两人不敢明目张胆的吃,而是给藏到案板下面,等都忙完了,炊事班要吃饭的时候,再端出来。

    这会子工夫,外面乌泱泱的开始进人了。你喊我叫的,喧闹的很。

    简政美就招手叫距离打饭的窗口最近的一桌一个同学:“你们是哪个院的?”

    “化院。”这小伙子朝里瞄:“之前没见过你们……还有菜吗?再给点呗。”

    林雨桐一听化院的,眼睛都亮了,急着找四爷呢,他肯定在的。

    四爷在哪呢?四爷在操场上罚站呢。一个班一起,因为郑五顶撞了教官,被罚了。别人吃饭去了,他们多站了十五分钟才被放过去。

    去的时候只剩下他们一桌了,放在最角落上的地上。

    地上不地上的不在乎,坐在地上还能歇歇。但是……他娘的哪个王八蛋,把咱们的馒头都给吃完了。

    郑五就说:“我害的,我给咱们要馒头去……”

    林雨桐这会子刚从案板下把菜给端上来,就见一个一表人才的小伙子走过来,手里拎着个空盆。才要问呢,就见四爷在后面慢悠悠的,也跟过来了。

    郑五有气无力的:“班长,还有没有馒头了?”结果一抬头,看到一跟自己穿的一样的姑娘朝自己身后笑,那笑……叫人觉得心里都流蜜了,甜的哟!

    刚想问呢,老四来了,也笑的叫人说不出来是啥滋味,就听他说:“你怎么跑这儿了?”

    然后那姑娘笑的更欢了,从边上端了一盆汤汤水水的东西,又递给一个盆,里面凉拌的豆芽和疑似凉拌的辣椒泾渭分明,各占了一半。手里的盆也被拿走了,装了饱饱的一盆馒头递出来,“赶紧去吃,都凉了。”

    四爷把凉菜和馒头给郑五拿着,叫他先走,这才问:“你怎么混进来的?”

    水壶烫屁股了!

    没有简政美目光灼灼的看着,她也就这么说了。可叫人这么看着,还真不好意思,只道:“晚上饿不饿?吃完晚饭别急着走,我给你弄点吃的带去。”说着就催他去吃饭,再不去就不剩下什么了。

    没事!我过来就是为了取筷子勺子的。

    四爷把筷子勺子取了,才端着那盆汤汤水水的过去。

    那些果然就巴巴的等着,一边朝这边看,一边听郑五搁那白话:“……肯定是老四的女朋友,你是没见,对着老四笑的那叫一个甜,老四笑的有多荡漾我跟你说……你们都没见……”

    见什么见!赶紧吃吧。

    餐具发了,盆也放下了。好家伙,都冲着不一样的菜和汤伸筷子:嗯!是不一样。简单是简单,但是就是吃着舒服顺口。

    郑五用肩膀怼四爷:“是不是你女朋友?追过来了?咋混到食堂的?还专门给你做饭呀?行啊兄弟。”

    四爷没搭理,赶紧吃吧,再不吃抢不到嘴里了。他这会子想着,晚上得问问,怎么跑这里来了。至于说哪里不舒服之类的,四爷知道肯定不是。她那医术,哪里会不舒服?

    来例假了?不是!开学前例假刚过去。

    郑五还在那边嘚吧:“这种质量的美女……我跟你说,等着下手的多着呢。不知道多少人都打主意呢,不光是咱们专业的,还有大二大三大四研究生博士生……我跟你说,找一个校花级别的美女你就是跟全校男生为敌你知道吗……”说着,一看只剩下菜汤了,赶紧腾了一个盆出来,给自己倒了些菜汤泡馒头吃。

    林雨桐在那边也跟简政美吃饭,两人还剩下一份,合着吃也够吃的。

    简政美朝外看:“你男朋友?还行……看着像个人物。高中同学?”

    “以前还住一个院。”她这么说,简政美就以为是青梅竹马,“哦!挺不容易的。”

    林雨桐就问她:“你男朋友怎么出国了?”

    “我以前可能玩了,谁还想着学习。我爸都打算送我去部队上交部队教育教育我了……结果我跟他好了,他考上京大,学经管的。我高三就拼命的学……京大也考上了,虽然最开始不是想学气象的,但是不知道怎么就给调剂了,但能上就行啊……结果我来了,他做交换生直接出国了,走的时候说都没说一声,我还是从别人那里听说的……”

    “现在呢?断联系了?”林雨桐递了个馒头问说。

    简政美‘嗯’了一声,好似刚才还顺口的菜色也失去了滋味,再不言语。

    她不言语了,外面却有人来了。先是一个长的粗笨的男生过来还盆,“同学,谢谢你啊。”

    林雨桐接过去朝他点点头,这人嘿嘿笑着走了。

    这是老侯,老侯跑回去:“里面两个女生,都长的不错,到底是哪个?”

    郑五就道:“是那个长的精致一些的,眼睛亮的那个……”

    老边又端着洗好的盆起身:“我去看看……”

    然后林雨桐又收到一个盆,随后就听到这人喊:“两个都精致,眼睛都亮,到底是哪个?”

    郑五就道:“稍微纤细的那个……里面的那个骨架子大……不是!”

    简政美一把将林雨桐给撞开,像是要看清楚谁说她骨架子大一样。

    随后再来看的小毛和宁宁就知道是哪个了,因为这个凶神恶煞的盯着郑五的眼睛都要冒火了。于是,这两人一边往回走一边道:“郑五就是个瞎子!明明一个纤细,一个标准……”

    “是!穿上这种衣服都标准,你想想实际上人家那身材得多好……”

    一边走还一边给郑五使眼色,郑五对上简政美的眼睛,扭身就走。这妞有点吓人呀!

    等人都走了,四爷还没得及过来说话呢,炊事班的人就回来了,刚才可能是去开会了。得!林雨桐摆手叫他赶紧走。

    四爷走了,林雨桐和简政美也被打发回去午休,下午再来帮忙。结果走到宿舍楼下了,看见田小军在那里鬼鬼祟祟的徘徊。

    “找谁呀?”简政美就问。

    “找她!”田小军一看见林雨桐就用手一指,简政美挑眉,先进去了。

    林雨桐莫名其妙:“找我干嘛?”

    田小军从裤兜里拿出一管药膏,然后塞过来:“曾华带了药,翻出来叫我给你送来。我的任务完成,你拿着吧。”说完,人就跑了。

    林雨桐转到药膏的正面,只见上面赫然有三个字——烫伤膏。

    我去!我烫了屁|股这事到底多少人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