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心尖上的你 > 55.Chapter 58

55.Chapter 58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订阅率百分之80以上可直接看文。

    醉虾耷拉着脑袋, 没有反应。

    好几秒之后,她才迷迷糊糊地抬起头来, 蒙着一层雾气的眸子看向他:“唔?”

    “……”顾江闭眼捏了捏眉心。片刻, 绕到她前面, 弯下腰, 一手捉起她一只小爪子放到自个儿肩膀上,“抱着。”

    两只爪子迟钝了会儿,然后往前环过去,乖乖抱住了他的脖子。

    顾江胳膊往后一托,大长腿站直, 把许思意给背了起来。背上的身子轻飘飘, 棉花似的没什么重量,他把她往上掂了掂,没什么语气地再次提醒:“给我抓稳。”

    她弯起唇, 笑得傻乎乎的, “驾。”

    顾江:“……”

    傻笑完, 许思意又自顾自咕哝了句什么,侧过头,脸颊软软贴在了他肩上, 打了个哈欠, 眼皮子一耷一耷。忽然唱起来:“快乐池塘栽种了梦想就变成海洋, 鼓的眼睛大嘴巴同样唱的响亮……快乐的一只小青蛙!”

    酒吧里吵闹喧哗, 但她贴得很近, 轻柔又充满童真的调子清晰传入顾江耳中, 他无可奈何,只能由着那小醉猫瞎哼。

    走出酒吧一条街,夜景便由喧哗归于宁静。微凉的晚风,飘落的秋叶,和一轮镰刀似的清冷的月亮。

    顾江背着许思意走了大概十分钟,看见一家24小时营业的超市。

    他把她放在路边的长椅上,屈起一只膝盖蹲她跟前,“老老实实坐这儿,别乱跑。听见没有?”

    许思意乖乖地点头,然后不知又想到了什么,往旁边挪啊挪,挪出一个很宽敞的空位来。

    顾江:“干什么?”

    她拍拍身边的位置,迷迷糊糊的,舌头都有点捋不直,“你……坐。”

    “我不坐。”

    “……”她本就迷蒙的目光更加茫然,“那你去……去哪里?”

    他说:“给你买糖。”

    闻言,许思意用迟钝的脑袋思考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眼睛笑弯成两道月牙,拍拍手:“好呀。”

    几分钟后,顾江拿着盒解酒糖跟一包烟从超市走了出来。一抬眸,看见那小姑娘果然抱着膝盖乖乖坐在长椅上,低着头,乌黑柔软的马尾垂在脑后,整个人蜷成小小的一团。

    他撕开包装,拿出一片解酒糖递到她嘴边,“张嘴。”

    许思意怔怔的,没有反应。

    片刻,顾江半蹲下来,看着她,语气不知怎么就低柔几分,“乖,张嘴。”

    她下巴磕在膝盖上,望着他:“头……晕。”

    顾江说:“吃了就不晕了。”

    真的吗?

    脑子里跟绞了团浆糊似的,许思意迷迷糊糊地思考了一下这句话的可信度,张开了嘴巴。

    顾江低眸,她两片唇瓣微张,在路灯的光下呈现出漂亮的浅粉色,雪白的牙齿和同样粉色的舌藏在更里头,若隐若现。

    他把解酒糖喂进了她嘴里。

    浅粉色的唇擦过他的手指,柔软的触感一瞬即逝。顾江不动声色地侧头,移开了视线。

    舌尖尝到了一种奇怪的甜味,像甘草又像薄荷,一点也不好吃。许思意的脸顿时皱成一个小包子,歪头想把那颗奇怪的“糖”吐出来。

    “敢吐试试。”边上淡淡四个字。

    “……”她动作一卡,只好继续含着“糖”,委屈巴巴。

    顾江眼底的笑意一闪而过,在她身边的位置坐下来,从烟盒里摸出一根香烟塞嘴里,拿打火机点燃。

    边儿上忽然一声“阿嚏”。

    他微拧眉,伸手贴了下许思意放在膝盖上的手背,冰冰凉凉,接着便脱下外套搭在了她肩上。

    安静极了,半晌都没人说话。

    不知是吹了会儿冷风头脑清醒不少,还是解酒糖起了效果,许思意的脑袋逐渐没那么晕乎了。她抬起头,看了看周围,半夜三更,四下无人,终于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自言自语低问:“……现在几点了?”

    拿出手机一看。

    凌晨十二点——早已经过了学生公寓的门禁时间。

    “……”许思意囧。

    回不了学校,那她今晚睡大街么……

    “不早了,回吧。”顾江一根烟抽完,起身淡淡地说。

    许思意眸光微闪,眼睛里升起一丝希望的小火苗:“你有办法让宿管阿姨开门?”

    “没。”

    “……”咳。许思意眼里的小火苗噗噗两下,被无情浇灭,有点失望又有点疑惑地问:“那你说的回,是回去哪里?”

    顾江侧目看向她,挑挑眉,漫不经心地说:“我家。”

    *

    唔,虽然比较相信这位反派大佬高尚的人品,也很感激他在她即将流落街头之际好心伸出援手,把希望洒向人间,But,两个人共处一室什么的,四舍五入一下……

    是心肌梗塞的感觉。

    夜晚的凉风呼啊呼的吹。

    就这样,当许思意在“纠结完之后窘迫,窘迫完之后纠结”的情绪中循环到第一百二十五次时,出租车停在了西校门附近的某公寓门口。

    顾江给完钱下了车。

    许思意吸气呼气,一连做了好几个深呼吸,只好也硬着头皮跟下了车。

    顾江租的公寓是早年间晏城粮食局修的职工宿舍,小区很小,只有孤零零的两栋楼,绿化设施几乎没有。好在公寓的质量不错,构造合理,两梯四户,居住者大部分都是粮食局退休职工和在这儿租房子的C大学生。

    这个点儿,整栋大楼静谧无声。

    许思意跟在顾江身后走进电梯,悄悄抬眼,看见他摁下了一个楼层数字。

    她心跳砰砰,支吾着挤出一句话:“……要不,我还是回学校吧,这样真的太麻烦学长您了……”

    顾江脸上没什么表情,“不麻烦。”

    “……”许思意眸光微闪。

    “我不会无条件帮人。”他两手抱肩靠着墙,微垂眸,盯着镜面墙里的她,轻描淡写道,“人情欠着,你迟早得还。”

    话音落地,电梯门刚好打开。

    许思意的酒本就还没醒完,顾江这番话听得她云里雾里,脑子又开始晕了。

    顾江淡淡地说了两个字:“左边儿。”

    许思意滞了下,知道没办法再打退堂鼓,只好一挪一挪,蜗牛似的挪出了电梯,脑袋垂得低低的。

    背后脚步声慢条斯理地跟了上来。

    心跳打鼓。

    两边脸颊也热热的……许思意窘迫,牙齿无意识地咬住了嘴唇。

    头顶随后便响起一个声音,低沉干净,语气懒洋洋的,“又不对你干什么,这么紧张?”

    “没有啊……”她一慌,拨浪鼓似的摇头,“没有没有。”

    顾江把她脸上两朵娇俏的红云收入眼底,挑了挑眉,然后不动声色地移开视线。咔一声,钥匙在锁孔里转动两圈,门开了。

    他先进屋,随手摁下了灯开关。

    客厅里霎时间灯火通明。

    许思意站在原地没有动,悄悄抬眸,好奇地朝屋子里打望。

    “进来。”顾江单手扶在门上,语调里透出一丝不耐烦。

    她应了声,只好乖乖进去。

    屋子的客厅很大,摆着一个茶几,一个沙发,大概是没什么家具的缘故,整个冷色调的空间显得异常开阔。许思意环顾四周,发现落地窗式阳台上有一张很大的绘图桌,上面堆放了一些图纸和一台扣着的笔记本电脑。

    纯男性化的居所,冷硬,单调,干净整洁。

    唯一能用“柔和”形容的,只有落地窗外一望无垠的夜空和陪伴黑夜的月。

    “卧室里有空调,遥控器在床头柜上。”顾江没什么语气地说,然后从鞋柜里拿出一双拖鞋,扔在她面前的地板上。

    许思意眨了眨眼。

    男士凉拖,最常规的颜色和款式。

    她默默换上。

    顾江垂眸。姑娘雪白小巧的脚丫子和这双拖鞋格格不入,脚趾不安地动了动,像偷穿大人鞋子怕被发现的小孩儿。

    这是他的鞋吗,好大……许思意囧囧地想。

    须臾,顾江视线移到她脸上,往某个方位挑了挑下巴,“卧室在那边。”

    “……知道了。”许思意点头。

    就在这时,顾江忽然弯腰朝她贴过来。纯男性的气息扑面而来,她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往后躲,目光抬高。

    他似笑非笑地一弯唇:“一会儿可别忘锁门儿。”

    “……”许思意微愣,好几秒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什么,脸通红,转身匆匆走开了。

    没有牙刷和毛巾,她只能用清水草草地洗漱一番,随后便进了卧室。纠结须臾,还是咔一声,反锁了房门。

    躺上床,盖上被子。

    陌生的夜晚,陌生的环境,陌生的气味——被单里有男生荷尔蒙独特的气息,生机勃勃,混合着清冽的烟草味,薄荷味……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听着自己从急促趋于平缓的心跳声,许思意闭上眼睛,不知不觉便睡了过去。

    一觉安稳,然而到凌晨两点多时,许思意忽然醒了过来。

    她是被渴醒的。

    也许是醉酒的后遗症,许思意嘴里口干舌燥,只能闭着眼睛摸啊摸地摸下床,打开房门,到客厅里找水喝。

    月明如水,清幽的月光取代了黑暗。

    许思意迷迷糊糊地找了一圈,忽然察觉到什么,动作顿住,回过头。

    落地窗外是一片湛明,那人抽着烟,靠窗坐在地板上,一只长腿屈起,坐姿非常的放松而慵懒。他似乎是刚洗过澡,短发微湿,身上穿着一件白色衬衣,扣子只随意扣了两颗,下摆微敞,露出修劲分明的腹部。

    左腰处的刺青暴露在月光下,清晰可见。

    是一只孤绝肃杀的鹰。

    ……许思意简直想在心里爆粗口吹口哨。

    太他妈酷了。

    顾江侧头,目光落在光着脚长发披肩的小姑娘身上,掸了下烟灰,“睡不着?”

    “……”

    他随手拍了下身边儿的位置,瞧着她,眼神直勾勾的,“到我这儿来。”

    几只小乌鸦扑扇着翅膀从许思意头顶飞过。她无语,蜗牛似的一挪一挪,挪回之前的位置坐好。低下头,翻开笔记本,假装回顾上次例会讲的东西。

    心跳有点快,脸上有点热。

    教室里闷闷的,怎么也没人开一下窗户……她轻咬唇,金鱼似的鼓了鼓腮帮。

    旁边传来规律的“哐哐”声,一顿一顿。

    许思意没敢大幅度转头,只是拿余光瞄了眼旁边。入目是一张无懈可击的侧脸。

    顾江正垂着眸看手机,一手滑屏幕,一手把玩着一枚纯金属打火机,刚才的哐哐声就是机身磕碰桌面发出来的。

    不知是不是光线原因,这个角度看,他的轮廓棱角柔化了许多。眼角下钩,眼尾微扬,就连眼皮的褶皱都恰到好处,垂时柔和深邃,抬时锋烈张扬。

    活像漫画里走出来的人。

    此等姿容,难怪连桂晓静这种美人都入不了他眼。许思意思绪乱飞,不知怎么就想起了王馨讲的那段香艳往事。

    不过……开会的时候玩打火机?现在的大佬难道都这么有性格?

    这时,顾江忽然眼也不抬地来了句:“看什么。”

    “……”许思意心一磕,连忙收回目光继续看笔记本。

    顾江侧目,目光扫过她泛红的耳根和脸蛋,然后收回视线。

    教室里来开会的人已经到得差不多了。托风云人物顾大主席的福,平日里毫不起眼的最后一排跟装了磁铁似的,引来无数前排的目光——大家不约而同,有的装成转身和后排聊天,有的装成看窗外夜景,拿余光偷瞄。

    顾江没反应。

    许思意毛茸茸的脑袋瓜越埋越低。

    就在她以为自己就要在各种目光下阵亡的前一秒,一阵高跟鞋的声音从教室外面传了进来,紧跟一道轻而软的嗓音,宛若天籁,救苦救难,“不好意思呀,晚上是专业课,我们老师拖了会儿堂……”

    大家的注意力唰唰唰地被成功转移。

    桂晓静一路小跑,额头上都蒙了一层薄薄的细汗。她拿着会议本和笔,一进教室就看见了坐在最后一排的顾江,一怔,让副秘书长先给大家开会,自己走了过去。

    “稀客。”桂晓静似乎很惊喜,脸红红的,柔着嗓子小声问,“你是来旁听么?要不要上去讲点什么?”

    顾江眼睛没从手机屏上离开,“不用。”

    两位大人物说话,许思意自知没有自己什么事,便低着头,保持沉默,安静如鸡。

    桂晓静看了顾江旁边的许思意一眼,“思意,前面位置还多,你怎么坐在最后一排呀?”指指第三排中间的空位,笑眯眯:“坐那儿去吧。”

    “好的好的。”许思意心下一喜,忙不迭地准备起身过去。

    “我说你能走了?”没什么腔调的几个字。

    话音落地,许思意一愣,桂晓静也是一愣,谁都没料到顾江会来这么一嗓子。

    桂晓静看着顾江,很不解,“为什么她不能走?”

    是呀是呀,为什么我不能走。许思意的表情比桂晓静还茫然。

    顾江说:“我找她。”

    桂晓静还是笑着,问:“找她干嘛呀?”

    这一次,顾江的目光冷淡移到桂晓静身上,抬眸的缘故,眼皮上形成一道更深的褶。他语气没有变化,眸色却平添凉意,“跟你有什么关系。”

    顾江那张冷漠的脸,敛起表情,杀伤力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