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心尖上的你 > 20.Chapter 22

20.Chapter 22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订阅率百分之80以上可直接看文。  许思意揉揉打哈欠沁出的眼泪, 抱着书, 眼皮耷耷地回了公寓。

    看看表,五点四十。

    离七点钟还有一个小时又二十分钟。唔,还早, 睡一觉应该没问题吧。

    思索着,许思意放下小黄鸭书包, 盖上被子, 安详地闭上了眼睛。

    不知过了多久,一阵手机铃声惊醒辣个梦中人。

    “……”被子下拱起的一小团很轻微地动了动, 半秒后,伸出一只白生生的小手,在枕头边上摸啊摸, 摸到手机,抓住,缩回脖子里。

    “喂?”许思意迷迷糊糊地说。

    听筒里紧接着传出一个低沉好听的嗓音, “现在几点。”

    “……”我靠这个声音……

    so现在几点?

    许思意僵在被子里举着手机cos雕像。几秒后她甩了甩脑袋清醒过来, 看一眼手表,北京时间七点半整。

    她囧, 干咳一声说:“不好意思, 我之前……睡着了。”生怕自己再耽搁一秒就会被那位坏脾气的大哥给捏死, 匆匆说了句“我马上过来”便将电话挂断。

    随后拿上本子和笔,一溜烟儿跑出寝室。

    学校非常重视各个学生组织的建设和发展, 各组织各部门都有自己专属的办公室, 供保存重要文件、贵重物品和小会议使用。这些办公区统一设立在第五教学楼的最上面两层, 院级学生会跟社联、团委在第六层,校学生会跟艺术团则在第七层。

    主席办公室在七楼走廊的尽头处。

    许思意一路小跑过来,脸红红的,气息还有些喘。深呼吸平复数钟后,她抬手敲了敲房门。

    砰砰砰。

    很快,门内传出一个男生的声音,陌生而清亮:“谁啊?”

    许思意愣了下,清清嗓子回答:“我是学生会秘书处的干事,我叫许思意。是顾主席叫我来的。”

    里头随后是一阵交谈声和笑声。但音量不大,房门的隔音效果又很好,许思意听不清里面的人在说什么。

    又等了几秒钟,门开了。

    许思意抬眸,然后一愣。只见来开门的是一个皮肤很白的男生,一头脏辫在脑袋顶上随便扎起来,色彩夸张的卫衣搭配哈伦裤,一度让她怀疑这人马上就会声情并茂地来上一段“你是风儿我是沙,我他妈爱你你爱他”。

    嘻哈哥一手摸了把脑袋,盯着她,上上下下饶有兴味地打量。

    ……呃?

    她走错门儿了吗?

    许思意心生疑惑,悄悄退后两步又看了眼门牌:校学生会主席办公室。没错啊……

    突然,不知从哪儿飞来一本书,“啪”一声砸在嘻哈哥的后脑勺上。

    “……卧槽。”嘻哈哥疼得龇牙咧嘴倒吸一口凉气,捂着后脑勺回头,眼一瞪:“要杀人啊你?”

    顾江忙着手里的事,眼都没抬一下:“眼珠子给我挪远点儿。”

    嘻哈哥切了声,“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么漂亮一姑娘,我多看几眼延年益寿。”

    闻言,顾江敲键盘的动作顿了下,撩起眼皮,面无表情地看他一眼。

    嘻哈哥接收到某种红色危险信号,连忙干咳一声挠了挠脑门儿,“开玩笑个活跃一下气氛,哈哈。”说着便侧身让开一条路,冲许思意笑道,“进来吧学妹。”

    许思意迟疑了下,抿抿唇,挪着步子走进去。

    环顾四周,只见这间办公室并不大,总面积应该不超过20坪,摆了三张办公桌和几把椅子。屋子里除了嘻哈男以外,还有一个陌生面孔,也是个男生,五官帅气,但人很清瘦,理了个非常有性格的寸头,后颈上和手背上各有一串字母纹身。

    顾江坐在最里面的那台电脑前,盯着屏幕,面容格外冷峻。在他手边还堆了很多类似设计草图之类的东西。

    嘻哈哥笑着跟她自我介绍,“我叫罗文朗,在建筑系念大二。”指指寸头哥,“这是赵尹浩,也是建筑系,大三的。”

    许思意笑道:“学长们好。”

    罗文朗说完,回到座位上忙自己的事去了。

    现在是什么状况?

    许思意茫茫然。

    突的,顾江没什么语气地来了句,“睡醒了?”

    “……”咳。许思意脸一热,嗫嚅着解释:“主要是因为今天中午没有午休,又上了一下午的必修课。”

    顾江似乎压根就没想追究她迟来的事,随口“嗯”了句,手上动作不停,“坐。”

    “哦。”许思意点点头,一看,屋子里还有好几把空着的椅子。一把在嘻哈男座位的对面,一把在角落,还有一把直接摆在顾江旁边。

    许思意在“嘻哈男对面”和“角落”之间纠结了会儿,最终走向角落,乖乖坐好。

    屋子里继续安安静静,只有敲键盘和点击鼠标的声音。

    谁知,顾江忽然再次打破死寂,“躲那么远怕我吃了你?”

    “……”许思意被口水呛了下。

    赵尹浩和罗文朗不约而同对视一眼。

    “过来。”

    “……”许思意只好默默起身,默默坐到顾江旁边的位置上,眼观鼻鼻观心,尽量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

    悄悄瞟一眼顾江的电脑。

    屏幕上是SketchUp的界面。这款软件许思意虽然没有接触和运用过,但基本的了解还是有,大部分建筑设计师都用它来拉建筑模型。

    这是在do what?

    做作业?

    那什么,大佬您专程把她叫过来,就是为了向她展示建筑系学子的勤学精神,让她看他们建筑系的人是怎么废寝忘食勤奋进取的嘛……许思意默默汗颜。

    须臾,许思意清了清嗓子,试着道:“顾学长……”

    “抽屉里有零食。”顾江敲了下P键,平移图像,“要是觉得无聊,左边的柜子里有一个平板电脑,上面有电影和游戏。”

    许思意怔了怔,拉开抽屉一看,里面果然堆了满满一抽屉的零食,薯片糖果小熊饼干,种类多多,五花八门,就跟把校园超市的零食区搬过来了似的。

    她安静几秒钟,说:“我有什么任务么?”居然还专程给她买零食,你让我很惶恐啊大佬……

    “没。”

    “你们好像都在忙……要不要我打打下手什么的?”

    “不用。”

    这下许思意更不解了,狐疑道:“那我需要做什么?”专程把她叫到这里来,总得有个理由吧。

    “待着。”

    “……”许思意脑袋瓜上冒出三个问号。

    “老实待这儿,让我一抬头就能看见你。”顾江侧头,视线从电脑屏移到她白皙的脸蛋上,漫不经心地说:“就这么简单。”

    于是,许思意就这么呆坐在主席办公室,开始吃零食。咔擦,咔擦。

    偶尔看一眼旁边的顾江。

    能看出,他对各类软件的操作非常熟练,因为从她进来到现在,只过了不到两小时,他却已经完成了一副设计草图的拉模和后期,进入到制作分析图的阶段。

    屏幕上的图形和白炽灯的光映入那双眼睛,反射出的光,清浅而冷冽。

    不知是屋子里的温度太宜人,还是许思意吃得太多,半晌,一阵困意袭上来。

    眼皮打架。

    视野中,顾江完美的侧颜逐渐模糊。

    她脸颊轻轻贴着桌面,不知不觉便睡了过去。

    罗文朗忽然烦躁地出声,“党政办那边又对体育馆项目提意见了。操.他妈……”

    顾江看他一眼。

    罗文朗这才注意到趴在桌上睡着的人,噤声。顾江面无表情地拿了烟和打火机,起身,指了指门外,示意他们出去说。

    办公室外的走廊上,声控灯没有亮,月光照不进来,一片漆黑。

    两个少年各点燃一根烟。

    “那群校领导,妈的屁都不懂一个就知道指手画脚,这样要求,那样不行,翻修个体育馆整得跟修鸟巢一样,价格也开得低,纯粹把我们当免费劳动力。”罗文朗往地上啐了口,“你居然看得上那点儿钱?学校找上门儿直接拒绝不就行了?”

    顾江一声冷嗤。

    罗文朗皱眉:“你笑什么?”

    “笑你他妈是个傻逼。”

    “……”

    “找上门儿的是陈振国,建规院院长。”顾江掸了掸烟灰,脸色如常,眸色却冷进骨子里,“老赵明年还打算保送本校研究生。不管了?”

    罗文朗脸色微变,不说话了,深吸一口烟。

    这时,背后的门哐哐响了两声,力道轻轻的,似乎小心翼翼。

    顾江回过头。

    办公室里灯火通明,和屋外的漆黑形成强烈反差。小姑娘的身影逆着光,站在门边,笑了笑说:“不早了,顾学长,我先回公寓了。再见。”

    顾江点了下头,掐灭烟头丢垃圾桶里,“走吧。”

    “……”许思意一愣。

    “我送你。”

    话音落地,一高一矮两个人影就离开了。罗文朗望着顾江的背影,摸着下巴陷入了沉思。这位大佬一贯不和女生打交道,怎么突然多了这么个软乎乎的小跟班儿。

    太阳打西边儿出来了?

    *

    将近晚上十一点钟的校园,四处静悄悄。

    月亮都躲在黑黑的云朵背后。

    顾江两手插裤兜,面无表情地走在通往女生公寓楼的路上,许思意拿着新买的小黄鸭手电筒跟在旁边,乖巧而安静。

    一路都没有人说话。

    不多时,许思意抬起头,见两人已经到了公寓楼的大门口。

    她客客气气地说:“谢谢你,再见。”然后关掉手电筒,转身往公寓走去。

    顾江站在原地没有动。

    许思意走出几步后又停了下来,吸气呼气,然后回过头,把那个在脑子里转了整整一晚上的问题问了出来:“今天叫我来……到底是为什么?”

    公寓楼的大门前立着一盏孤零零的路灯。

    暖黄色的灯光照在顾江脸上,五官深邃的缘故,留下深浅不一的阴影。片刻,他的嗓音安静地响起:“没有为什么。”

    “……”

    顾江淡淡地说:“就想看见你。”

    听他说完,许思意下意识抬起眸。

    落地窗外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再往上,竟是一弯镰刀似的月和点点星海。

    顾江就坐在窗前的地板上,头靠墙,脸色冷淡,完美的侧颜在月光下愈显英俊冷冽。月色与星芒交织,为他全身镀起一层清透冷冽的光,就连腰上的刺青都栩栩如生,此情此景,如梦又如幻。

    许思意有刹那的晃神。

    这个人抽烟、喝酒、纹身,总是一副玩味散漫的表情,身上却有一种从骨子里透出来的高傲和冷漠,像极了封 建社会后期的末代贵族。

    不过……

    大哥你失眠?为什么这么有雅兴,半夜三更不睡觉,难道是想和她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嘛……许思意囧辣个囧。

    几秒后,她抿了抿已经发干的嘴唇,“我是出来……找水喝的。”

    顾江说:“冰箱里有。”

    “哦。”许思意点点头,转身找到冰箱,打开,里面果然放了好几瓶没开过的纯净水。她拿出一瓶,握住瓶盖用力拧。

    太紧了,没拧开。

    更用力地拧。还是没拧开。

    就这么努力地拧啊拧,拧了足足三分钟,盖子依然不动如山。许思意握拳,金鱼似的鼓了鼓腮帮,吸气呼气,准备再使出洪荒之力最后挣扎一次。

    就在这时,在边上默不作声瞧了半晌的顾江掸了掸烟灰,问她:“手不知道疼?”

    “……”许思意动作顿住,手指无意识地摸了摸火辣辣的掌心。已经有印子了。

    顾江说,“拿过来。”

    她囧了囧,只好拿着水走到他面前站定。

    顾江抬起眼。这姑娘长了张很精致的脸蛋儿,大眼晶亮,黑发雪肤,细腻光滑的皮肤在月光下近乎透明。身形纤细,穿着一件宽松的卡通卫衣和修身牛仔裤,比例匀称,腿部线条恰到好处的柔美。

    顾江的目光落在许思意的小腿上。

    面试那天她穿了裙子。他清楚地记得,她有一双非常漂亮的腿,修长,笔直,白生生的,膝盖弯上各有一枚勾人的小腿窝。

    须臾,他伸手拿过她手里的水,轻描淡写地一拧就拧开了。递回给她。

    “谢谢。”许思意渴得嗓子都快冒烟,道完谢便把水接了过来,咕咚咕咚,喝进去两大口。

    清凉的水流下肚,不仅喉咙里的燥热感大大减轻,整个人好像都精神了许多。

    许思意长长呼出口气,重新拧好瓶盖,抬头。

    入目就是窗外满天的星星和月亮。

    看着眼前的美景,许思意的文艺细胞蠢蠢欲动,最终,在“睡觉”和“看星星”两个选项之间纠结几秒后,她默默地在落地窗前坐了下来。

    顾江抽着烟,“不睡觉了?”

    “暂时还不是很困。”许思意轻声说。

    顾江看了她一眼。她正托腮遥望远方,嘴角上翘,画出了浅浅的一道弧,眉眼弯弯,玻璃珠似的清澈双眸里缀满繁星。

    夜色静极了。

    半晌,许思意把视线从窗外收回,余光却看见有什么东西掉在了绘图桌旁边的地上。她眨眨眼,以为是从桌上掉落的图纸,便伸手给捡了起来。

    然而,等看清楚这份文件的名称后,许思意一下怔住了。

    一注建筑师聘用协议。

    众所周知,要考取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证的前提就是要有三年以上的工作经验,顾江只比她大一届,这份聘用协议肯定是不可能是给他的。

    那……

    她转头看向顾江,很诧异:“你要聘用一注建筑师?”

    “嗯。”

    许思意有点狐疑:“为什么呀?”

    顾江随手掐了烟头,语气挺淡,“建筑工作室必须要有一个一注,这是门槛。暂时只能外聘。”

    许思意微愣,低头看了看手上这份聘用协议,又联想到之前在学生会主席办公室外,听见的他和罗文朗的对话,思索片刻,隐约反应过来什么。

    “你和那天在主席办公室的两个学长,要一起成立工作室?他们是你的合伙人?”

    顾江嗯了一声。

    “……”原来是这样。不过,兄台您不是才刚刚大二么,现在就打算成立工作室,难道已经提前把建筑学的所有专业课都学完了?不愧是全校知名的传说级人物,她等小菜鸟着实是望而生畏望尘莫及……

    许思意一面感叹,一面又有点好奇这位高材生的内心世界,于是,她抱着认真向优秀前辈学习的态度,诚恳问道,“你成立工作室,是为了实践出真知么?”

    “不是。”

    嗯?许思意更觉得好奇,“那你是为了?”

    “钱。”

    “……”这么清新脱俗不做作的理由,大佬你是魔鬼嘛?

    小风一吹,瞬间冷场。

    许思意被这个回答给呛住了,几秒后才干巴巴地笑了下,试图用一句幽默的玩笑来缓和气氛,“你看起来很有钱呀。”

    顾江看她一眼,“谁会嫌钱多?”

    “……”说得好有道理,她竟无言以对。小风一吹,许思意再次默。

    然后就没人说话了。

    对面高楼的阳台上晾着几件小童装,小裙子小花衣轻轻摇摆,起风了。风呼呼地吹,挡住月亮半张脸的黑云被吹得散开,月光霎时更亮。

    看着圆圆的月,许思意把脸颊轻轻贴在膝盖上,不知不觉,闭上了眼睛。

    恍惚间像回到了小时候。

    跟着妈妈去她乡下的老家,远离城市喧嚣的小乡村,宁静干净,月亮好像都比城里的圆。外婆慈祥的笑脸,妈妈温暖柔软的怀抱,还有妈妈轻轻哼起的童谣……

    许思意回忆着,忽然眼也不睁地问了句:“你会唱歌么?”

    顾江视线落在她脸上,没有出声。

    “我妈妈唱歌特别好听。”她弯了弯唇,嗓门细细的,轻柔软糯:“我小时候很认床,如果到了新环境,就一定要妈妈唱歌给我听我才能睡得着觉……”

    说到最后,声音已经小得几不可闻。

    半晌的安静之后,

    顾江垂眸,身边的姑娘已经睡着,乌黑的长发柔顺地贴着她的脸颊,呼吸均匀而绵长。

    这时,窗外忽然暗了下去,又是一阵风,云被吹得完全挡住了月亮,一室漆黑。

    黑暗中,顾江看着许思意,修长的食指停在离许思意脸蛋半公分处的位置上,沿着挺翘的鼻头、粉色的唇、尖尖的小下巴,隔空描摹出她轮廓的形状。

    他欺身低头,缓慢贴近她,又在距离她嘴唇半指处,停下来。

    似乎是睡得不太舒服,睡梦中的姑娘嘀嘀咕咕地嘟囔了句什么,皱了皱眉。

    “……”顾江自嘲似的笑了下,把蜷成一团的姑娘给轻轻从地上抱了起来。回卧室,放到床上,盖好被子。

    撑身离开的刹那,她却忽然伸手抱住了他的脖子,环得紧紧的。

    软软的小身子毫无征兆地贴近少年怀里,与此同时,她领口温暖的香气钻入他鼻息,丝丝缕缕,羽毛一般撩|拨他的感官。

    顾江的眉头顿时打结。

    “妈妈……”少女喃喃呓语,动了动,宽大的领口往一边滑去,细弱优美的锁骨线条清晰可见。

    一口凉气倒吸进肺,他拉开距离,捉住她两只胳膊往下掰,谁知动作间不经意一瞥,她锁骨往下的白雪绵延竟瞬间尽入眼底。

    血液逆流直冲脑门全身,像快要炸开。

    短短几秒,顾江把许思意的手塞回被子里,转身关了门,大步离开。径直进浴室,打开花洒,冰冷的凉水兜头冲下来。

    他闭上眼睛,胸膛起伏剧烈,连带着腰腹上的鹰型刺青也像有了生命。

    脑子里反复回放之前的旖旎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