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道田 > 0077 确定

0077 确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怎么,这不是好事儿么,你怎么还拒绝接受采访?”

    郎清文有些诧异,这年头儿之所以选秀节目这么火,都是想着出名赚大钱,这学生怎么对这倒一点儿没想法?

    这能上个报纸电视,不是现在的孩子最热衷的事儿么,如果不是自己拦着,自家姑娘都有可能去参加选秀去。

    更有甚者,有人都在网上发帖子造谣,就是为了骗个点击,刷点儿知名度什么的,倒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干脆直接拒绝的呢。

    “郎老师,您看呐,我这正准备毕业考试呢,实在分不开心。真的生怕过多的被关注,舆论太多会让我分心,真的要采访再多,会占用我大量时间,会影响我考试的。”徐毅怎么可能对郎清文说实话,所以找了个貌似有点儿靠谱的说辞。

    “这怎么会呢,哪里会有多少人报道的?”郎清文说到,这不就是一篇报道么,怎么可能牵扯到占用时间这事儿呢。

    “您看呀,这市ri报社的来了,省ri报社也可能来吧,都市报……,万一再有市电台,省电台……我就剩一个月多月的时间准备考试,郎主任,真的拜托你再跟报社的联系下,真的让他们别来了行吗?”

    “呦,我说错了,我找的是省报ri报社的,不过这么一说的话,还真有可能,毕竟这年头儿,敢做这种好人好事的不多,真要宣传到位,当成典型的话,也不好说,你这还真的要抓紧时间复习,学业为重耽误不得。”郎清文倒也错以为徐毅说的是真相了,再想想倒也觉得真是这么回事儿。

    “郎主任,我觉得反正你都叫来了,干脆还不如让记者采访您,重点宣传下心脑血管意外的知识,或者宣传下及时送医的必要xing,至于我,真的连名字都不要提好不好?”徐毅也不可能知道郎清文和王思雨的关系,只是以为就是普通的爆料,根本无关大局,这样转移一下视角,应该没大问题,这也不算记者白跑一趟。

    “这个等着记者来了,我问下再说吧,先解决你们的问题再说,你们都到我办公室来吧。”说着郎清文把几个人带到办公室。

    “你们随意坐吧,别客气。”

    “病人是脑干梗塞,面积不大,现在的昏迷很可能是因为水肿造成的,不过脑干梗塞毕竟是高风险疾病,死亡率极高,如果三天以内患者再醒过来,那么预后相对比较好;但是如果醒不过来,我还是希望你们当家属的能够冷静点儿,最好要有一定的思想准备。”郎清文看着几个人说到。

    听郎清文这么说,几个人都不知道说啥好,不过再怎样,也得先确定这人是郑家婶子才行胡新光问到,这要是搞错了,到时候可是真的是个大笑话了。

    “医生你好,我叫胡新光,是平岗村的村长,这些都是我们村的村民。”胡新光一一指过去说到。

    “那你们几个谁是病人的家属?”

    胡新光苦笑到:“我们都不是家属,小徐同学拍了张照片拿给我们看,我们觉得像是村里一个独居的老人,不过见不到人,不敢肯定。”

    郎清文也点点头,说到:“这倒也是,这要认错人可是挺大的笑话,而且还耽误事儿了。”

    “我们也怕弄出笑话来,你说之前病人醒了,那她有没有说啥?”

    “她醒过来大概也就十几分钟,吐字有点儿不清楚,当时重症监护的医生问过,她说自己叫蓝桂英,今年六十八岁,住在大学城旁边的平岗村,还说她有个儿子可能是叫郑怀远又或者是郑还岩就不知道了,说是在国外开牧场,不过电话她也报不出来,等着问有啥人能联系,她没说出来就又昏迷了。”

    郎清文直接从电脑里面点出个音频文件打开播放器拖进去,跟几个人说“这是当时的录音,你们也听一下,实在不行的话,等下你们去重症监护病房去看一下吧,要能确定的话,最好赶紧联系她家里人,这病随时可能有变化。”

    几个人听到这里,相互点了点头,基本可以确认这人没错了,不过还是等着听完录音,确定没错之后,二子赶紧拨通郑怀远的电话,说了两句,就把电话递给胡新光。

    胡新光接过电话,直接就把老太太发病住院的事儿跟郑怀远说清楚,之后挂了电话跟几个人说:“怀远说马上去办手续,不过最早恐怕也得明天中午才能到,所以在他到之前的话,咱几个换班在这儿盯着吧。”

    胡新光转过头伸手拉住徐毅的手,用力摇晃两下,说到:“小徐同学,真的对不起,之前他们说的话,你别往心里去,我们都是乡下人,也不会说啥,真的非常感谢你。”

    原先还很冷静的徐毅一下子就变得手忙脚乱起来,连声到:“不用客气,真的不用谢了。”

    “小徐同学,你帮着老太太交的钱我们会尽快算清还你,这点你不用担心,至于怎么报答你,我们要等怀远回来再说。”

    “不用报答不报答的,换成是谁都应该这么做,我觉得这是我作为一个人最起码的良知和道德。”

    “徐毅,那我先去忙了,有危重病人送来了,我得过去,有事儿的话,你打我电话,这个是我的名片。”

    郎清文看着几个人的态度,也放下心来,这事看来没想象中的那种情节出现,没啥大不了的,伸手掏出一张名片递给徐毅。

    徐毅双手接过名片看了下,然后装在口袋里,跟郎清文说:“谢谢郎老师,还有刚才我说的事儿,您帮我跟记者说下,就算报道的话也千万别提我的名字,拜托了。”

    “行吧,我跟她说说,不过可能最后总要采访你一次的,你还是做好心理准备,电话别关机,这样至少也能找到你。”郎清文越看越喜欢徐毅这个小伙子,心想等下要不要打个电话再去学校教务处问下。

    “那行,郎主任,你去忙吧,我们就不耽误你了。”徐毅带着几个人也一起出了主任办公室。

    徐毅心里面只有苦笑,这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看来自己还得想法酝酿点儿托辞才行,更得早点儿逃离这个是非之地。

    徐毅转头看着几个人说:“我带你们去重症监护病房吧,也省得你们还得自己找。”

    胡新光说到:“那就麻烦你了。”

    徐毅带着几个人就到了重症监护室的门口,说到:“这地方跟普通的病房不同,不能家属直接陪着,你们就留一个两个人就行了,等下护士回来登记探望的,到时候进去一个人就行了,估计进去也没啥用,这病别人帮不上忙,而且护理和治疗都得是专业人士才行。”

    “这中午我看你也没怎么吃饱,要不等会儿探视完了,咱们一起吃个饭怎么样?”

    “那就不用了,我等下回学校去随便吃点儿就行,你们还是轮换着在这儿守着吧,这种病不好说,人别全守在这儿,别到时候病人没事儿,你们全都累趴下了。”

    胡新光点头,“谢谢小徐同学,我们有数的,等下还得有人回村子通知一下。”

    “那我的电话给你们留一个,有啥麻烦打我电话,毕竟我怎么说也是学这个的,比你们能多知道一点儿。”

    徐毅把电话报给他们,直接去探访接待处跟护士说了下等下要让胡新光进去探望,自己就跟几个人告辞,再到门诊跟郎清文打了个招呼,直接回了宿舍。

    徐毅走了没多久,王思雨就到了急诊科,看到郎清文就叫到:“郎叔叔,我来了,人回来没?”

    “那学生?刚刚走了。”郎清文笑着说。

    “郎叔叔,你怎么能让他走了呢,那联系方式你总留了吧,给我,我大不了上门采访去。”王思雨伸手跟郎清文要电话号码。

    郎清文耸耸肩,两手一摊,“那还能怎么样,人家不愿意接受采访,这我总不能把人给绑在这儿吧……”

    “我不管,你电话给我嘛,我打个电话问问还不行么。”王思雨看着郎清文没动,干脆就拉着郎清文白大衣撒起娇来。

    “你这孩子,这要让人家看见,成什么样子,你等我说完呐。”

    王思雨脸也一红,松开了手。

    这平时在家,郎清文总逗她们俩,这都养成习惯,忘了场合了。“那你说。”

    “那学生叫徐毅,是中医临床专业毕业班的学生,人家这马上要毕业考试了,而且这学生还选修了西医临床,这要忙两个大专业的毕业考试,复习任务真不少,所以人家真是顾虑怕被打扰到。”

    “我就做个专访,也用不了多长时间吧?”

    “问题是你们这报了,然后再有人想深度挖掘什么的,这不还是打扰人家么,这考试时间就剩一个多月就开始了,为这个分心,真的划不来。”郎清文就把徐毅的说辞说了一遍。

    王思雨坚持到:“那也不行,我打个电话给他,约出来谈一下,最多到最后我不报他名字出来就行了。”

    “行,电话给你,喏,就是上面的这个。”郎清文伸手把上午的急救交接单拿过来,递给王思雨。

    “那我先去打个电话给他。”王思雨把电话直接拨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