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道田 > 0416 水草

0416 水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徐毅看到的是,店里面灯光下,反射着各式光影与色彩的鱼缸。√∟

    这些鱼缸倒是真古怪,大部分的鱼缸里面一条鱼都没有,反倒是种着一些形状千奇百怪,看起来十分漂亮,甚至有些堪称炫目的水草。

    徐毅之前尝试的所有植物全都是陆生的植物,这些东西在空间里的长势都相当不错。

    看到这些水草,徐毅才想起来,自己还真给忽略了。像这些水草都是可以长在水里的,不由得心动,想要买些水草来带到空间里面看看这水草会怎样。

    这水草带到空间里面,会是怎么长的,会不会放进水里就会长成一大棵。不过打量一圈儿,徐毅也没看到哪儿有这鱼缸里的水草展示出来。

    打量了一圈儿,却也没看到店里哪儿有这些水草在摆着的。

    徐毅正寻思着这事儿的时候,老板送走前面的客人走过来跟徐毅打招呼到:“小伙子,你以前来过吧。”

    “是呀,我在你这里买过鱼缸和酿酒的瓶子嘛。”

    老板拍拍脑门儿,“对,我想起来了,我记得你还买过一些气泵什么的。”

    很显然这人说记得,真不是信口说说的事儿。

    徐毅指着面前的鱼缸就问:“老板叔,你这里的鱼缸挺漂亮的,可是怎么里面都不放鱼呢,这要是养几条鱼不是更漂亮么?”

    听徐毅这样说,老板哈哈一笑,伸手拍拍他的肩膀。“小伙子。你没见过这种缸呀?”

    徐毅摇摇头。“真没见过。”

    老板指着身前的几个鱼缸给徐毅介绍起来。“这不是鱼缸。这是专门养殖水草的,叫水草缸。”

    “这可是省城这里新兴起来的,我这些都是从外省刚拿过来的,这才几天就卖剩下这么几个了。”

    “这东西主要是讲求个景致,根据水草不同的形态和特点,搭配出不同的景观。这要是搭配着一些沉木还有石头什么的,搭配出你喜欢的景致就更加的漂亮了,看上去就像一幅幅立体的风景画似的。再你看这个。像不像一片森林;再看这个,像不像一片峡谷!”

    老板说得不错,这水草缸看着也更不错,真的跟一幅幅风景似的。

    有些鱼缸里面更是加了一些别的设备在水里制造出水流,里面的水草随着水流左右摇曳,看上去就像微风拂过一般,看着愈发的诱人。

    “一来有些品种的水草会被鱼给吃了,再者有时候有鱼粪的话这缸难打理,所以一般的草缸都不养鱼的。”

    “只养草的话,鱼缸不用勤换水。而且也不用加过滤啥的,相对来说比鱼缸容易照顾。”

    “再者就是。养鱼这鱼缸里面还得再加过滤什么的,又得按时喂鱼。不少人对养鱼没什么爱好或者没什么时间养鱼,都会直接买这样的纯草缸。”

    “当然了,要是顾客喜欢自己养鱼,我再帮着介绍,养一些对这草没什么损害的鱼,再帮着改造鱼缸,加过滤什么的。”老板补充到。

    徐毅听得不停的点头,难怪这都只长草,没有养鱼呢。这要是帮着安装过滤,再卖些鱼,想必也能再多赚点儿。

    果然注意到的话,处处都是学问。老板还真是会做生意,自己真得像这些老前辈们学习呢。

    介绍完这些,看徐毅听得入神,老板笑眯眯地看着徐毅。“小伙子,看着不错吧,要不要买两个回去养着?”

    徐毅扑哧乐了,指了指自己的鼻子。“老板叔,您就别逗我了。”

    老板听得奇怪。“我怎么逗你了?”

    “你说我连这东西都不认识,这要能养好才怪了。这要让我养着,估计没几天就得全死光了,那不糟蹋这么好看的东西么。”

    老板也笑笑,毕竟是回头客了,这买卖不成仁义在。现在时间也差不多,没什么客人,倒也乐得跟徐毅说几句。“其实这草缸不难养,难的是造型。如果真觉得不错,我建议你自己买点儿各种水草,一点点地学会养草,以后再买这样的成品缸来养。”

    徐毅一听,这老板倒也有趣,主动帮着自己把话题引到这上了,那自己肯定虚心接受建议嘛。“那倒也是,这缸看着真漂亮,挺打眼的。老板叔,你这里有这些水草么?”

    老板摇摇头,“我这都是进的成品缸,还真没进过单独的水草,不过这市场有不少专门卖水草的。”

    看来自己真得再找店家去买草了,不过徐毅却也没忘了找业内人士来指点迷津。“老板叔,你帮我介绍两家靠谱的店呗。你也知道这市场里啥情况,我这啥都不懂的,让人家看了就是好大一只肥羊,进店里搞不好就得被人家给宰了。”

    “行,你以后要养成品缸的话,别忘了照顾我生意就行。”说着话老板拉着许毅走到门外,给他指点了两家信誉不错的店,说这两家的东西真而且价格也便宜。

    谢过老板,徐毅挑了一家走进去,毕竟自己只要买点儿这水草就行了,价格其实只要实在的店家,贵贱应该也不会差了太多。

    跟老板稍微咨询了一下,徐毅直接挑了几种价格便宜的水草各自买了两棵。

    老板做事儿地道,每给徐毅装好一样,还拿着小贴纸写上这草的名字,帮徐毅给贴在装好了水草的袋子外面。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徐毅也就挑了几样就完事儿了。出了店面,徐毅手里多了个袋子。

    连草带水的装了这么一大袋子,也不过花了徐毅几十块钱。毕竟这水草的价格还真的算不上贵,至于那些真贵的,徐毅才舍不得花钱买呢。

    他是准备拿这些水草来做实验的。又不是真的要养草缸。徐毅是有自知之明的。自己这审美水平还没那么高,玩不来那么高难的玩意儿。

    这实验材料,就是得经济实用,外加皮实好养活的才是王道。真卖来那种要求苛刻价钱便宜的,养死了自己都会觉得心疼的。

    再接着转了一会儿,天色就渐渐暗了下来,市场里有些生意不好的摊位更是已经大门落锁了。

    闻着花香中混合着的一点淡淡的油香味道,徐毅往回走去。想来这个点儿。仓库那条街上的人也该没人了吧。

    果不其然,走到仓库门口就能看到除了远处小区门口那里不时有人进出以外,左近根本就没什么人,可以下手收东西了。

    徐毅打开仓库,虚掩着库门,伸手按在门边的整理箱上,一点点地把它们全都收进空间里,留出一块能站进去人的空间来。

    再探头朝门外看看,确定没人以后,徐毅躲到刚拆出来的空位里面。把门给关上了。

    晒了一天,仓库里至少得有四五十度。刚刚关好门,徐毅就觉得自己的后背都湿透了。这不光是热,再加上堆满了整理箱,更散发出一股淡淡的塑料味道,让徐毅感觉有些气闷。

    徐毅赶紧抓紧时间,扭过身子从身边开始,把整理箱一点点往空间里面收。这仓库里温度太高空气也差,要是呆的久了,搞不好自己都得中暑了。

    这些东西每个都没多少分量,不过怎么说这数量也是不少,一顿折腾下来,差不多是半个多小时以后了。

    这顿折腾,也把徐毅给累得头痛欲裂。

    赶紧打开仓库门,出去透了口气,徐毅就拿起水草袋子,朝着市场边上的小巷子走了过去。

    这条巷子黑糊糊的,根本看不到半个人影,徐毅走了几步,就直接拎着袋子进了空间。

    从黑暗中直接进了明晃晃的空间,一时间徐毅眼睛都看不清东西了。

    眨了几下眼睛,徐毅的视力才恢复了正常,四下打量一圈儿,就拎着东西朝着工作台走过去。

    这玩意儿太沉了,倒是没被徐毅搬到做好的底板上,反倒还是留在了原地。

    伸手解开袋子,把里面一个个小袋子掏出来,徐毅彻底傻眼了。

    拿出的袋子里面只有两三个袋子里面的草还在,可是大部分的袋子里面都只剩下清水,里面的草全都不见了!

    自己可是看着老板把东西都放里面的,最后还清点了一遍,可这会儿怎么会没有了,这还真的活见鬼了!

    这样想着,徐毅耸耸肩,好吧,就当见鬼好了,自己都能见到这空间,还怕见了鬼了?

    直接先去把那些整理箱理好,徐毅再把饭给煮上了,这才回来看着剩下的几袋子水草。

    这也只剩下金鱼藻、伊乐藻还有苦草这三种水草了,都是沉水的植物。

    剩下的乌拉草、珊瑚莫丝、玫瑰苔和三叶蕨全都消失不见了,这剩下的还没有丢的多,真是失败。

    拿起那些只剩下清水的袋子,徐毅准备把它们丢掉,不自觉地有这些名字从脑海中过了一遍,突然感觉一丝线索从眼前一闪而过。

    这些消失的和剩下的水草,似乎有些什么共性。

    自己似乎发现了什么秘密——对了,一定是这个!

    这样想着,徐毅直接从村里出了空间,直奔卧室。也顾不得楼下传来两只小狐狸听到动静,往楼上跑的事儿了。

    摸黑上了阳台,拎着自己用来晒水的那个桶直接进了卫生间。

    关好门再打开灯,看着这桶徐毅点了点头,随后关上灯,直接拎着桶进了空间。

    进了空间,徐毅急切地低头朝着桶里看了一眼,之后放松下来,把桶放在地上长出了一口气。

    果然是这么回事儿!(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

    ps:有多的,就多发一章吧,反正也不玩什么全勤之类的,我这只求空闲时候多,能把这书早点写完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