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地球唯一邪仙 > 第四O三章:不折不挠

第四O三章:不折不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来,我还不是你的对手啊!”聂凌风由衷地感叹了一声,的确,自己与对方之间的差距还是非常大,除非自己的修为提升到散仙的上品,否则,根本就不是白玉尊者的对手,人家可是马上就要进阶到散仙大圆满的至尊修士了!

    “哼,你的修为进境实在太快了,原本我还想好好折磨折磨你,但是,……”说到这里,白玉尊者的目光顿时阴冷起来,“本尊决定超度你!……”

    “呵呵!”聂凌风不为所动地笑了两下,他知道,如果自己召出真灵世界中的那些修士,再加上九九归原大阵,那么,想要打败对方非常简单,但是,自己的修为现在迟迟不能提升,如果不经过磨练、厮杀,很难在短时间内突破,因此,他甚至连阵盘都没有抛出来,为的就是想要在逆境中顿悟!

    现在,聂凌风根本就不敢返回真灵世界,因为一旦真灵世界的位置被白玉尊者盯上,那么,自己再想偷袭那就困难了!

    所以,在笑了两声之后,聂凌风忽然冲天而起,手掌还趁机收取了真灵世界。

    见到聂凌风想要逃跑,白玉尊者顿时冷笑道:“想跑?没那么容易!……”

    聂凌风的身躯就像是一发炮弹,冲着上天而去,并且,连续撞穿一个个虚空,可是,回头一看,只见那白玉尊者还是跟在他的身后,如影随形,速度极快,让他无法躲避。

    若是从前,聂凌风施展出移形换影*、身上穿着破空闪,眨眼间便可以遁出数万里,轻易便可以逃出他人的追杀。而现在,他的这种优势不复存在了。这主要就是因为白玉尊者的修为实在是太高了!即便自己用尽全力也无法摆脱对方。

    聂凌风飞速地打量了一下四周那空旷的宇宙空间,心中顿时有了主意:“这里如此空旷。只要引起空间的波动,自己趁机躲进真灵世界中。那白玉尊者休想找到真灵世界的所在!”

    “玲珑宝塔!”

    此时,聂凌风的目光陡然凌厉起来,只见他的身后陡然浮现出一座巨大的白色宝塔,并狠狠地与白玉尊者撞在了一起!

    “轰!……”

    随着一声巨响,他们所在的这个空间几乎要坍塌,就连坚硬无比的玲珑宝塔上也出现了一点裂纹,随着玲珑宝塔的损伤,聂凌风猛地喷出一口鲜血。虽然这本命法宝损伤并不严重,可是,终归是聂凌风一直用精血滋养的法宝,已经与他的心神相连了!

    聂凌风虽然被震得气血翻腾,但是,趁着白玉尊者稍稍停顿的那一瞬间,立刻窜进了真灵世界中,并趁机摆脱了白玉尊者的气息锁定。

    “竟然又被他逃了?”

    片刻之后,白玉尊者脸色微变,不由缓缓收回手掌。迈步向虚空中走去,这小子实在是太狡猾了,竟然连自己的神识锁定都能摆脱。看来,自己想要报仇雪恨,只有去约个帮手了!

    白玉尊者非常清楚,聂凌风肯定还会出现,因为这家伙明明可以逃走,但是,他竟然出手偷袭自己,反过来说,如果这是一般的修士。早就落荒而逃了,但是。他竟然敢偷袭自己,而且。看上去,他一点也不慌张,就像是在拿自己练功似的。再说了,当初这家伙还救过五个人,如果这五个人都学会了那本源之力的运功方法,那么,自己肯定不是对手,所以,为了安全起见,他决定豁上这张老脸,去向青云宗的姜威武求援!

    这个姜威武在两千年前来到紫禹城的时候,只是个刚刚进阶散仙中品的小修士,但是,这家伙不仅资质逆天,而且心狠手辣,在青云宗的扶持下,他竟然于三十年前进阶到了散仙的巅峰,甚至,还成了青云宗在百灵星球的第一长老。

    当然,这两人以前一起做过“大买卖”,也算是臭味相投吧,他相信,以那仙器真灵世界为噱头,姜威武是不可能不出手的!

    “真的没有发现我!”聂凌风躲在真灵世界中不由松了口气,现在其他人都在闭关修炼,自己还不想打搅他们,但是,如果自己逃脱不了白玉尊者的追击,那么,在迫不得已之下,自己只能带人冲出去了,不过,自己的真灵世界显然是品阶甚高,竟然轻易地就摆脱了一名散仙巅峰修士的搜查。

    聂凌风回想了一下自己与白玉尊者的战斗,虽然两人交手的次数只是两次,而且,每次只是一招,但是,与比自己强大的敌人战斗所取得的战斗经验要比欺负那些弱小修士所得到的体会强大多了!

    的确,在面对敌人的时候,敌人是不会手下留情的,因此,对方哪怕是一个眼神,都是带着杀气的,所以,只你能从强大的敌人手中活下来,那么,你得到的永远要比失去的多,毕竟这对敌的经验是别人无法教给你的,你只能自己去慢慢体会。

    “除非我的法力能够提升到散仙上品的层次,否则无法与白玉尊者相争!但是,我为什么短时间之内没有任何突破的征兆呢?”聂凌风慢慢地思索、细细地体会,最终还是得到了和以往相同的结论。

    “我明白了!”过了好久,聂凌风终于幡然醒悟,如今他的法力和肉身已经严重不成比例,他的法力虽然是散仙中品的境界,但是,自己的肉身只不过堪堪达到了散仙的境界,这是因为自己上次渡劫的时候,还没有来得及吸收劫云所带给自己的“惠泽”就被绮户宗的那几个混蛋给搅黄了,所以,肉身根本就没有来得稳固,因此,现在自己的修为被卡在了散仙中品的门槛上,迟迟不能提升。

    问题的症结所在聂凌风是找到了,可是,怎样才能锤炼肉身呢?

    思索了一会,聂凌风忽然睁开了眼睛,急忙朝着自己的藏宝屋看去。

    以前聂凌风将宝贝都放在储物戒指里。但是,东西多了无法分类,使用起来不太方便。而真灵世界不仅空间无比巨大,甚至。只要自己想要什么,那东西立即就会出现在自己的手中,这样一来,既方便又快捷,所以,聂凌风就在真灵世界中专门建造了一个储藏宝物的屋子。

    此时,聂凌风的神识锁定在一大排的丹药上,不一会。三瓶虚仙丹就出现在了聂凌风的手中,这些虚仙丹都是用火烈草与万年精髓炼制的上品丹药,自己当年就是服用这东西进阶了散仙。

    想了想,聂凌风又取来了两瓶养神丹,这种丹药非常珍贵,当年聂凌风从轩辕仙帝手中得到这一枚之后,立即将它珍藏起来,但是,现在他手中非常多,这是因为在中品修仙星球。炼制养神丹的灵草虽说不是很多,但只要你有灵石,肯定可以买到。因此,聂凌风只不过是多花费了一些时间就炼制了十几瓶,已经足够自己门内弟子使用了!

    来到仙缘派的大殿,聂凌风立即召集起了所有飞升期、渡劫期上品以上修为的修士。

    “门主,不知召唤我们前来有何吩咐?”现在已经达到飞升期巅峰的白七郎见到聂凌风以后虽然非常亲切,但是,也不敢乱了规矩,因此,恭恭敬敬地问道。

    “我召集你们前来是为了想让你们尽快迎接渡劫的到来!……”

    “渡劫?”听到聂凌风的话。白七郎扫了一下自己身后渡劫期、飞升期上品之上的三十多人一眼,不由皱起了眉头。

    “这是养神丹。每人服用一颗,我要你们在一年内全部将修为稳固在大圆满的境界。然后,集体渡劫!……”

    “集体渡劫?……”听到聂凌风的话,下面立即乱了套,说起来,一名修士渡劫所引起的天劫就够麻烦的了,如果这三十多人同时渡劫,恐怕,现场所有人都会被劫雷劈死,因为人越多,劫雷的犀利程度就越强大,说句不好听的,那劫雷也是在看人下菜碟儿,如果你修为稍弱点,那劫雷就像是在给你瘙痒痒似的,根本就没有什么危险,但是,你的修为越高,那劫雷就越强大,现场不少人都见识过聂凌风渡劫的场景,所以,他们现在还是心有余悸,生怕自己也遇到这样的天劫!

    “你们放心,这次渡劫你们没有任何危险!我让你们集体渡劫为的是给我自己一个机会,你们也都知道,上次我在进阶散仙的时候被人打搅了,所以,我需要借助你们的劫云来锤炼自己的身体!……”

    听到聂凌风的解释,众人不再有什么顾虑了,于是,纷纷接过养神丹、以及虚仙丹回去闭关去了。

    这么做聂凌风虽然有点窃取别人“胜利果实”的嫌疑,但是,聂凌风不仅是一门之主,而且,还是所有弟子心目中的偶像,众人在听到门主的解释后,不仅没有人反对,反而是一个个兴奋地闭关修炼去了。

    见到众人都已经离开了,聂凌风这才召集起了自己的妻子们,开始享受鱼水之欢起来。

    其实,聂凌风知道,自己现在根本就没有继续进阶的可能了,但是,自己的妻子们还需要不断进阶,需要自己的反哺,更何况,别说自己是双修修士,就算自己不是依靠双修*进阶,也不能冷落了那二十多名貌美如仙的妻子啊!

    三个多月之后,当聂凌风看到就连当初修为最差的刘丹、王月萍、胡婧、赵小岚等人现在都已经是渡劫期巅峰的修士了,他不由欣喜异常,而清点下来,自己仙缘派现在修为最低的也就是几个当初从风云派带出来的低阶弟子,现在是元婴期的巅峰,其他都达到了渡劫期以上,算起来,如果这股势力放到中品以下任何一个星球,都是天下无敌的存在了!

    当然,随着这么多人的进阶,真灵世界中的灵气又开始显得有点不足了,因此,聂凌风也开始愁眉不展起来,自己是一门之主,而且,这些人现在都不能离开真灵世界,他们修炼所需要的灵气自己必须提供……。

    “对了!……”聂凌风想到这里,忽然惊喜起来。因为他想到了一个获得灵脉的最佳方法!

    接下来,聂凌风发现那白玉尊者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于是。直接冲出了真灵世界,然后踏上虚空梭。朝着百灵星球冲去。

    当初为了躲避白玉尊者的追击,聂凌风耗费法力撕裂星空,也不知逃出了多远,现在,他竟然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这才终于回到了百灵星球。

    在到达百灵星球之后,聂凌风还没来得及隐匿身形,就见到三名散仙上品的修士远远飘来。甚至,其中一人还锁定了聂凌风的气息。

    这也就是说,聂凌风现在已经被盯上了,除非自己不在这个附近出现,一旦自己再次出现,肯定会被对方察觉到,因此,聂凌风无奈地站稳了身形,朝着对方看去。

    这三个人都拥有散仙上品的修为、都穿着青云宗的锦袍,为首一人面色红润。手中攥着一把扇子,就像一个喝醉了酒的书生,而另外两人却是满脸横肉、看上去凶悍异常。而且长得有点相似,一看就是兄弟俩。

    “小子,你知道这是青云宗的地界吗?”那书生似的修士远远问道,表情有点阴冷。

    “哦!”聂凌风丝毫不惧地笑了笑,道:“真不好意思,我在星空中迷路了,所以……”

    “废话少说,把你的储物戒指交出来!”旁边那名修士冷声道:“只要闯进我们青云宗的地盘,就要交出储物戒指来!”

    这三人是青云宗的长老。主要是负责收取辖内散仙挖掘的灵脉,这段时间因为灵脉的品阶越来越高。所以,挖掘的数量非常少。但是,品质还不错,只不过比宗门要求的数量还差了不少,所以,这三人在回返宗门驻地的时候,正在愁着怎样交差,却不想聂凌风忽然出现了。

    在这三人的心中,像聂凌风这样不知死活闯进青云宗境内的小修士身上肯定有几条灵脉,甚至,运气好还能抢到几条极品灵脉,如果真是这样,自己不仅可以回去交差,说不定还能发上一笔小财!

    其实,在修仙界不管你的修为多高,都会遇到这种大鱼吃小鱼的情况。甚至,为了夺取那有限的修仙资源,在这百灵星球表现的更为突出!

    聂凌风也想不到自己竟然遇到打劫的了,以往都是自己去打劫别人,今天忽然被别人盯上了,他还真的有点不太适用。

    “呵呵,”聂凌风停顿了片刻,忽然笑道:“储物戒指我倒是有,而且,里面还有几条极品灵脉,只不过……”说到这里,他忽然停下了。

    “只不过什么?”那书生打扮的修士微微一愣,随即怒喝道:“不管你有什么原因,那储物戒指必须交出来!否则……杀无赦!”

    “对,我们看你修炼到今天也不太容易,所以,只要你老老实实地交出储物戒指,那么,我们就饶你一条小命!”另一人见到老大唱黑脸,自己就拌起了红脸。

    “哈哈哈!……”听到这里,聂凌风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去死吧!”那书生打扮的修士自然知道聂凌风这是在嘲笑自己三人,因此,愤怒之下,立即暴喝一声,朝着聂凌风扑去。

    一名散仙上品的修士毫无预兆的出手,只见那厉光一闪而过,那划破虚空的扇子竟然引动了天地间的灵气,迅猛地朝着聂凌风劈来。

    而聂凌风虽然是在大笑中,但是,他早就有了准备!自己虽然是秒杀散仙上品修士的存在,但是,俗话说得好:小心驶得万年船!所以,他连忙祭出寒蛟剑横在了胸前。

    就在那修士厉光猛冲过来的刹那间,聂凌风的指尖轻弹,黑色的剑气蓦地迸发出去,甚至,他似乎已经看透了敌人的攻击轨迹,直接用一道剑芒撞向了虚空中一个点。

    “当!”

    当厉光与剑气轰然相撞之时,猛地爆发出一阵金戈交击的声音。

    在这猝不及防之下,那书生打扮的修士被聂凌风逼得倒退半步,却并没受到伤害。

    而聂凌风也是微微动了一下身子,脚步往后稍微一退。双方第一次交手,尽管看似平局,其实,聂凌风已经明显占了上风!

    因为聂凌风这是在防守,而对方确实在全力攻击。

    “这是什么妖孽啊?”旁边的修士小声嘟囔了一句,的确,这小子明明只是个散仙中品的小修士,但却不仅挡住了一名散仙上品修士的攻击,甚至,还将对方逼得退了半步!

    而那书生此时却在皱眉,“这小修士确实有些门道,方才他运用了十分的力气与敌人对撞,但是,自己却无法取胜,甚至,在撞击的那一瞬间,那书生都感受到对方的宝剑上似乎带着一股奇怪的力量,一种无所畏惧的气势,最终才导致两人的平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