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无敌相师 > 1052章 万花劫(求月票)

1052章 万花劫(求月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林天的身上时,身为当事人的他却在这时调整了状态,深吸一口气随后抬首直视上方的平煜清道:“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救人之事乃随手之劳罢了,不求赏赐也不求功劳”。

    “好一个不求赏赐,不求功劳..公子真乃心怀正义之士也,若是天下能够多几个像公子这样的人,世间也就太平许多了”。

    此时的平煜清听到此话后,那张倾城的容颜犹如绽放的花朵似得,在这时升起一抹嫣笑,同时其话中之意更是直指所有,显然金丹境的强者已经知晓这次的事件与刘熙儿并无关系,而她们不过是受害者罢了。

    说完此话后,平煜清却在这时微转额首看着双膝跪地,怀中紧紧抱着蝶雨刃并且神情紧张的依依,随后其素手轻挥,原本双膝跪地的依依就这样平白无故的直起身来,那股柔和的气息甚至连林天都毫无察觉。

    “好强..”。

    一股震撼的声音从林天的内心中响起,单凭这一点就不是其所能办到的,之前的估测在这时更是再次提升了几个等级,让其对金丹中期的高手实力大概有了一个准确的评估。

    “好苗子...你是本宫主掌百花以来见过最有天赋的苗子,丫头,抬起头来让本宫瞧瞧你的模样..”。

    此时,素手轻抬没有任何元气的波动下,依依直起身来,但即使这样其胆怯的小脸还是不敢抬头,而为此毫不生气的平煜清却面带微笑道,显然之前她跟林天说的那些话完全都是客套话。

    自始至终其压根都没有在意林天这样的一个小角色,跟他说了半天完全是因为依依的原因,毕竟不管怎么说丫头也还是林天的妹妹啊。

    “恩..如此年幼便有着这般绝色,长大后恐怕更是了不得,而且还身患天阴玄体..简直就是为百花量身定做一般..”。

    这时候,看到依依那可爱俊俏模样的平煜清却非常满意的点着额首,显然这比她预料中的还要好上许多倍,若不然其现在绝对不会笑的跟朵花儿似得,半天班都合不拢嘴。

    同时其说出来的话,更是让一旁的幕嫣与蓝子琼闻声惊动,到了这个境界对于特殊体质她们一点都不陌生,天阴玄体乃是天生就亲近阴属性的功法,百花宫因为皆是女弟子的原因,所以修炼的功法也是呈阴性。

    而现在若是其真乃天阴玄体的话,别说是进入中宫成为平煜清的亲传弟子了,就算是收为随侍弟子都有很大的希望,想到这里之前还想在此搅合一般的幕嫣顿时选择了闭嘴,她知道这个时候若是坏了师尊的兴致,整不好还会有罪责怪下来呢!

    同样,对于这样逆天的苗子,四大殿主那是丝毫不敢争夺了,在之前她们心中还打着小算盘准备把其收为坐下弟子,现在听到其乃是天阴玄体后,这个念头直接扼杀掉,毕竟不管是哪方面她们的**都无法与平煜清相比的!

    “丫头,我且问你,可否愿意拜本宫为师,成为我的随侍弟子..”。

    果然,在简单的观察后,非常满意的平煜清终于提出了这个说法,让幕嫣等人的脸色更是的沮丧许多,她们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可是对于这种现实她们除了老老实实的接受外,却别无他法。

    而听到这句话后的林天也是连连示意依依点头同意,可这个时候的依依低着头看着怀中抱着的蝶雨刃,在回过头看看对其使着眼色的林天,随后其摇了摇嘴唇坚定道:“宫主,我听人说进了百花宫就不能举行俗世的婚嫁丧娶,可是依依以后还想找意中人,所以我想依依并不适合这里”。

    原本意料着依依肯定会毫不犹豫就会答应的众人,此时听到这句话后皆是神色一愣,不光是她们就连林天与平煜清也是半晌没有反应过来。

    对任何人来说,百花宫主的随侍弟子,这可是别人八辈子都修不来的福气,可现在倒好是前者主动提出来的条件,这会让天下多少英杰做梦都会笑醒的喜事,现在到了依依这里却变成了障碍,一时间全场所有人都瞬间短路了。

    “依依,你体内的寒气必须要有相应的功法来吸收,若不然的话寒气爆体你会死的,先别考虑其他的,答应平煜清宫主,拜其为师把”。

    这时候的林天听到此话后,失神几息后瞬间反应过来,对着一旁的依依苦口婆心的劝阻道,而单膝跪在一旁的幕嫣却在这时仿佛找到了攻击点似得,抬起头看向林天反驳道:“哼,我百花宫主亲自提出收起为徒,而她竟然还不知好歹的以为这是我们相求,不就是天阴玄体吗?多稀罕啊”。

    “师姐...你就少说两句吧..依依不是那个意思”。

    “是啊,依依平时很乖巧,可能忽然间想到了什么,师妹你可不能这样中伤依依啊”。

    随着幕嫣的话音落下,刘熙儿与王妍却奋起反击道,别看双方都是同门弟子,但若是真论起感情来,恐怕还不如一路生死相伴的依依来的深呢!所以这个时候两人甚至毫不犹如的选择帮助依依了。

    “圣女,师姐,从你们回来后我就觉得很不正常,现在倒好还帮助外人说起话来了,说,这一路返回琉帝城不会因为这位公子的救命之恩而动了凡心把”。

    “是啊,我看着也像,这一路上就圣女殿下与天机公子的话最多了,要知道平时其可是一天说不了几句的”。

    听到两人的话音,幕嫣顿时开始打蛇随棍上的连刘熙儿也包含在内,同时与其同一战线的蓝子琼也在这时符合道,显然这个时候的她们那是无所不用的中伤林天这方,目的也是为了让平煜清收回之前的决定,若是真让依依进入了随侍弟子的行列,那么以后在师门中她们又多了一位随时都要低头的人了。

    “胡闹..子琼,你怎可如此污蔑圣女,圣女乃是我百花的形象与根基,怎么会动了俗世情感与凡心呢”!

    两人的话音落下,左手放的赫幽然却在这时低喝道,虽然其话音看似像是帮助刘熙儿,但凡是明事理的人都能够听出其中所带的质疑。

    自百花宫创建以来,圣女的出身并不只是局限在中宫弟子行列,也有出自于四殿之中的典故,所以四位殿主每时每刻都在想着找圣女的麻烦,把其拉下来,让自己的弟子上位,这样的话他们水涨床高的也能够进入后山闭关修炼,若不这样的话离任后也只有进入长老院,当一位有名无实的长老了。

    不过有这个想法的似乎也就只有赫幽然一人,自始至终其他的三位殿主都保持着沉默,也许她们所属的这一届弟子没有比蓝子琼这样争气高徒把。

    此时,场中的争端又幕嫣开始,从赫幽然的这句话而进入了**,自始至终林天都没有发话,之前的他对依依进行了劝阻,可是看到紧要嘴唇的依依后,这种劝慰也变成了顺其自然。

    抬起额首看向神色忽明忽暗的平煜清,虽然不知其现在想些什么,显然依依的这些话让其触动很大。

    最后仿佛是下了什么决心似得,深深的看了几眼依依,紧接道:“百花宫创建万载,这样的情况也有发生,进入百花宫可以婚嫁丧娶,不过要有一个条件..”。

    平煜清的话音响起,让场中纷争的众人顿时陷入了寂静中,这时候的众人皆是纷纷侧耳倾听,可是这句话还未落下场中所有人皆是用惊愕的眼神看向前者,其中特别是刘熙儿,距离较近的林天明显感受到其的娇躯在那一瞬间微微的颤了颤。

    下方的几位弟子用惊愕与难以置信的视线看向平煜清,而上方的四位殿主却用惊恐与余悸的视线定格在宫主的身上,随后深吸一口气的平煜清继续道:“条件就是..扛过万花劫不死...便可保留全部功法下山还俗,但是以后不可踏入南疆半步..依依,这些只要你能够做到,那么扛过万花劫随时可以下山..现在你可愿意拜我为师..”。

    当平煜清说出万花劫的时候,下方的王妍等人的脸上解释浮现出与四位殿主相同的表情,特别是蓝子琼,那张娃娃脸更是被吓的小脸煞白,显然这个万花劫的恐怖绝对不亚于一场劫难那么简单。

    可是这会听到最后可以离开师门,返回俗世婚嫁的依依却没有想那么多,而是异常兴奋的对着平煜清跪拜道:“师尊在上..请受依依一拜”。

    依依的这个跪拜,让平煜清的脸上看不出是喜还是忧,但是现在所能看到的却是一抹近似于无奈的表情,只要是功法偏向于阴属性的宗门,都无法拒绝依依这样的天阴玄体,这就像是花儿离不开密封,鱼儿喜欢嬉水般,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百花宫也想看看自己的功法与天阴圣体相结合能不能创造出一位不灭金丹出来,这也是为什么平煜清哪怕冒着弟子会闯劫离山的风险,还要收起为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