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月亮透过蒿草的缝隙照进马架,银色的光水一样流在山口枝子的脸上,她认真生气。

    “从昨晚起,你一直生气不开晴儿啊。”徐秀云说。

    “昨天你去了哪里?”

    “和你说了几遍,望兴村。”

    “那是什么地方,你随便进入,部落点儿你知道吗?警察、自卫团的,还有‘瞩托’、线人什么的,一旦叫他们盯上,你我休想逃脱。”

    “遇到丁淑慧,随她到家看看。”徐秀云理由道,“她留我吃了晚饭。”

    “胡子的家在哪里,在马背上……儿女情长的,还当得了胡子吗?”山口枝子仍然数达(数落)道,“你以为你属五毒五毒:蛇、蝎、蚰蜒、壁虎、蟾蜍为五毒虫。它们闻某人气味则翻白眼不动,故说某人属五毒的。的呀?他们怕你是不是呀?”

    “那倒不是。”徐秀云说,“可我还是想当胡子。”

    “当胡子是小孩子住家看狗(过家家)玩吗?要出生入死,要敢杀人,杀人你敢吗?”

    “我杀过人你信不信?”徐秀云被她的话激怒道。

    “鬼才信。”

    “多年以前,我杀死个叫国兵漏儿的人……”徐秀云向山口枝子讲述那件事。

    山口枝子肃然起敬,看上去几分柔弱的女子敢爱敢恨……她帮她当胡子的决心不再动摇。

    荒无人烟的草地上,山口枝子教练徐秀云射击。她用红柳枝揻成圈插在地上,徐秀云站在百步之外,她手把手地教她射击。

    “你的枪法大有进步,不过,还得继续练。当胡子,必须管亮(枪法响、准、狠)。”

    “听说胡子白天练打箭杆,晚上练打香头子。”徐秀云说。

    “一点儿没错。练准枪法后,你还要学会‘十步装枪法’。今天我先教你‘两腿装弹术’,你看着!”山口枝子用两条腿弯压子弹做示范给她看。

    坐在草地上休息,山口枝子擦枪。

    “练好枪法,我还学什么?”徐秀云问。

    “绺规。先跟你说五不准、七不抢、八不夺。”山口枝子一点一滴教起,她说,“五不准,一不准走猪驴前面横走过的路;二不准进猫月子女人屋里;三不准抢穷人的东西;四不准吃办喜事家的饭菜;五不准奸淫女人……”

    徐秀云一句一句跟着学,记性不错很快学会。

    “说一遍七不抢。”山口枝子考她。

    “嗯,一娶媳妇送姑娘的不抢;二出葬起坟的不抢;三渡口摆船的不抢;四走屯行医的不抢;五和尚尼姑不抢;六窑子棺材铺不抢;七鳏寡跑腿的不抢。”

    “学得不错。”山口枝子表扬道,“继续背八不夺。”

    “一锔锅锔缸的不夺;二大车店不夺……”徐秀云流利地背出八不夺,几乎一字不差。

    “规矩不仅要牢记,重要的是遵守。”山口枝子说。两天后她的气消了,说:“那天进城,我遇到徐四爷。”

    “噢?”徐秀云想了很久的话说出来,“你们认识很久,关系不一般。”不一般则不寻常,她特指超出一般男女朋友。

    “是。”山口枝子承认干脆,表露直白,“你我共同爱着这个人。”

    “你?”徐秀云惊诧道。

    “我已经怀上他的孩子。”山口枝子的话把她惊呆了。

    “德龙知道你怀他孩子的事?”徐秀云问。

    “不知道,我不准备告诉他。”

    “听说你怀孕他该多高兴啊,淑慧没有,我也没有……可为啥不告诉他呢?”徐秀云疑惑不解,说,“你应该告诉他。”

    “我想把孩子带回日本去。”山口枝子道出真实想法,她没说还有姐姐山口惠子的骨灰。

    回日本,漂洋过海的,路途远着呢!徐秀云说:“你现在不走,身板……走得了吗?”

    “现在不能走。”山口枝子说,“我的仇没报,是不能离开三江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