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警察局长室,陶奎元正襟危坐。逮住赌徒徐德龙,在他眼里等于是逮住了徐德富,把他牢牢地攥在手里,往下的事情就是一条河,自然流淌。

    “局长。”徐梦天送上一份文件,转身即要走。

    “梦天。”陶奎元叫住他。

    “局长。”徐梦天站住。

    “这次抓浮浪行动,把你四叔逮来啦?”

    “是。”徐梦天微微低下头道。

    “噢,你去一趟号子(监房),传我的令,不许打他骂他。”陶奎元会这一手,他插圈弄套让你钻,然后再刁买人心,让你对他心存感激,他说,“伙食上也特殊照顾。”

    “可他是我叔,我去说……不好吧。”

    “有句歇后语怎么说,警察打他爹,公事公办嘛。去吧!”陶奎元指使道。

    “是!”

    徐梦天出去,冯八矬子随后进来。他说:“徐德富真有老猪腰子(老主意),还没上亮子(上来)?”

    “他接没接到信都不一定,能那么快?”陶奎元极有耐性道。

    冯八矬子说我眼瞅见徐德龙的媳妇骑头毛驴出的街,信儿徐德富肯定接到了。

    “那就好,我等着他。”陶奎元稳操胜券,他看出徐德富不十分情愿嫁侄女,“倒吃尿的事决心不好下。”

    倒吃尿的原意是自己坑害自己,警察局长这样说,含有另层意思:徐德富挖肉补疮。

    黑田棉麻株式会社的楼房倒出来,冯八矬子来告诉陶奎元,栾淑月急等用这个房子开妓院。

    “你跑一趟,告诉栾淑月,佳丽堂随时可以迁来亮子里。”陶奎元叫冯八矬子去四平街。

    “四凤的事?”

    “你就别管了,徐德富很快就会来找我。”陶奎元得意地比划一下自己的肚子,说,“侄女四凤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还有他的亲弟弟……他岂能不来找我。”

    四凤妊娠反应强烈,徐郑氏、丁淑慧守在她身边。

    “这孩子太遭罪啦。”丁淑慧说。

    “我怀梦天的时候也折腾,可是没这么厉害。”徐郑氏说,她怀几个孩子都没折腾,只是想吃酸的,这几年她没住作(没停歇),又生了一个女孩一个男孩,加一起生了三男一女。

    “大娘,四婶。”四凤眼里噙着泪水,可怜兮兮道,“我真想死。”

    “别的,咬咬牙挺过这一关。”丁淑慧鼓励侄女道。

    “忙过这一段,你大伯到镇上接先生(医生)给你看看,不要往窄处想啊四凤。”徐郑氏安慰道。

    “我老做梦,梦见我娘和我爹。”四凤妊娠折腾疲惫了,她软瘫在麻花被卷上,和大娘、四婶说着心窝子里的话。

    “四凤,你爹你娘生死不明……”徐郑氏伤心地道,“大娘,二大娘,四婶都是你的亲人,有啥委屈对我们说,不能老在心里憋着。”

    “我还没嫁人就有了孩子,给徐家丢脸哪。”仿佛一夜间,四凤长大了,乡下人的唾沫是盐酸硫酸,是洪水,烧死人淹死人啊!

    “千万别这么想,咋是你的错呢?落到魔掌里,身不由己有什么办法呀?”徐郑氏解劝道。

    徐德富和管家也谈同样一件事。陶奎元是黑上四凤,一天不嫁过去,他一天不能消停。德龙的事只是个信号,往下不知还要发生什么呢。人所共知陶奎元的德性……拖下去也不是个办法。

    “四凤自己的意见呢?”谢时仿问道。

    “她还是个孩子,有啥主见。时仿啊,四凤嫁给陶奎元那样人家,明知道是火坑再将她往里推,我这当大伯的,良心受谴责啊。”

    谢时仿觉得难就难在她怀的孩子,陶奎元是要那个孩子,不答应他吧,警察局长疯狗似的咬人,很难躲开他。大少爷还在他的手下当差,惹他不高兴,后果可想而知。

    “德成也不知咋看这件事,他毕竟是四凤的爹,儿女婚姻大事,应当由他做主。”徐德富说。

    “要不我进趟白狼山……”谢时仿说,老三徐德成当胡子,绺子压在老爷岭。

    “不行!”徐德富担心找到了三弟,一听说是陶奎元,他死活不会同意,逼急了德成要刀枪相见,目前有日军撑腰,他不是陶奎元的对手。再说,一时半会儿找不到他。

    “陶奎元经过深思熟虑先从四爷身上开刀,投石问路,看看你的反应。”谢时仿分析道,“逼你去走他的后门,去求他。”

    “我要是不予理睬,他会怎么样?”

    “那四爷悬乎(危险)被他送走。”谢时仿看清了陶奎元叼住了四爷,不达到目的肯定不会撒口。

    “德龙不能去挖煤。”徐德富说,有一点能力他也要阻止四弟被送走下煤窑,“时仿,我明天去镇上,找陶奎元先弄出德龙来。”

    “他必然同你讲条件,不答应四凤做他的三姨太,他不肯放人,咋办?”管家说。

    “逼到份儿上,也只好答应他的要求。”徐德富叹息一声道。

    徐德富到亮子里见陶奎元,先后不到两袋烟工夫,他们两人都达到了自己的目的。

    “谢谢。”徐德富说。

    “我们是亲戚了,客气啥。德富兄,喔,以后我们的称呼要改,辈分儿变啦,我该叫你爷们。”陶奎元屈尊道。

    “先叫后不改,称呼无所谓。”徐德富忍痛嫁侄女,辈分儿他无心计较。

    “那咋行,亲打近处论,顶多我们是哥爷们。”

    徐德富连连地说:“哥爷们好,哥爷们好。”

    “腊月初二我去接四凤。”陶奎元选定了迎娶的日子。

    徐德富点头道:“腊月初二。”

    “报告!”

    “进来。”陶奎元准进。

    “报告局长,徐德龙放出去啦。”警察说。

    “你下去吧!”陶奎元一摆手,警察走出去。

    “我走了。”徐德富告辞。

    “忙什么,我们去悦宾酒楼喝几盅。”陶奎元挽留道。

    “我还有事儿,再会。”徐德富谢绝,此时他从心里往外痛,酒从哪儿往下咽啊。

    徐德龙和丁淑慧站在筐铺门前等着徐德富过来。丁淑慧希望和猜测道:“大哥临走,兴许能到咱家。”

    “能来。你看,那不是来啦。”徐德龙喜悦道。

    徐德富骑马过来,筐铺前下马。

    “大哥。”徐德龙伸手去牵马。

    “德龙,我和你说句话就走。”徐德富手攥着马缰绳,没打算进屋意思,兄弟俩就在外边说话。

    “吃了饭再走,大哥。”丁淑慧说。

    “不啦,德龙,陶奎元说警察近日继续抓赌……”徐德富算是教育,算是提醒,语重心长,“收收手吧,别再找麻烦。”

    “大哥……”徐德龙挽留不住,徐德富上马后说:“德龙,今后你好自为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