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块臭肉和一朵花招来的东西不一样,前者是苍蝇后者是蝴蝶。赌徒徐大肚子招来的则是一群赌耍之人。

    就在徐德龙结婚这天夜里,两个赌徒来西大荒找徐大肚子过手。地窨子里点着马灯,牌桌前坐着徐大肚子的赌博对手,国兵漏儿伪“满洲国”征兵制规定:凡年满20岁的男性青年,必须接受征兵检查;身体检查合格者入伍当兵,即通常所说的“国兵”。经身体检查不合格者,俗称“国兵漏儿”。时间上推算,这个赌徒现在还不能叫“国兵漏儿”。、箭杆瓤子,他们三人掷骰子。

    “筵席嚼古(饭菜)咋样,秀云?”徐大肚子问坐席回来的女儿。

    “八碟八碗……”徐秀云答。

    “八的八,(酒)席够硬的啦。十里八村的,他家最富,最有势力。听说亮子里镇有头有脸的人都上了礼。”徐大肚子问,“唔,见着当家的没有?”

    “见啦,他送我一副新马鞍子,当场叫人给换上的。”

    “当家的没问起我?”徐大肚子摇晃手里的骰子,自答道,“他怎么会问起我呢?指定没问。”

    “咋没问,还特地给你带一份酒菜。”徐秀云说。

    “我们半夜有吃的啦。”徐大肚子乐了,接着问女儿,“你注意德龙的手没?”

    “手?”徐秀云迷惑。

    “那是一双耍钱的手,别看当家的徐德富嘴硬,他家早晚也要出赌徒。德龙肯定是赌徒!”徐大肚子说,像似这样说很解气。

    国兵漏儿生着一双桃花眼,淫荡的目光在徐秀云的胸前扫来扫去。徐大肚子使劲摔一下骰子,拉回国兵漏儿的目光。他支开女儿道:“秀云,你去给骆驼添把草。”

    骆驼在星空下悠然反刍,样子很绅士。动物界狼吞、虎咽、猪欻、狗啃……很少有骆驼进食这样高雅的。

    坐在草地上的徐秀云回望地窨子,幽暗灯光射出,掷骰子的声音随之传来,她悠长一声叹息。待到后半夜,天气有些凉,她回到地窨子,悄悄进到里间,和衣躺下。

    骰子在蓝边瓷碗里旋转,国兵漏儿与徐大肚子继续掷骰子,油灯芯火苗渐低。徐大肚子说:“秀云,添点灯油。”

    “哎!”睡眼惺忪的徐秀云从里间拿煤油瓶子出来,往马灯里加油,而后回到里间去睡觉。

    地窨子里的赌博停顿一下,徐大肚子输光了钱。

    “干爪啦,你还玩吗?”国兵漏儿问。

    徐大肚子还是想赌。

    “改日效厘手宽绰再玩。”箭杆瓤子说,他叫了很少有知道的徐大肚子的真名。几乎没人叫他的名字,绰号不仅响亮,而且富有涵义,麻将有句牌谣:肚大腰圆生个胖宝宝(五饼)。徐效厘肚子大,像麻将五饼那张牌而得名。

    “认赌服输吧,屌毛腚光,你没什么可拿上桌面的东西了。”国兵漏儿采用了激将法,他可有已久的蓄谋,“到什么时候,你也不敢把闺女押上,你手气太臭,准输没赢。”

    “算了,改天玩吧。”箭杆瓤子不想把事情做得太绝,起身说,“熬两天啦。”

    “说你手臭你还不服气,现在玩你得输到明年去。”国兵漏儿仍旧激将,他太了解输红了眼什么都敢押上桌子的赌徒徐大肚子。

    “押上我闺女!”徐大肚子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

    “干啥动这么大的输赢呢?”箭杆瓤子一愣道。

    “你想好喽,咱动真赢的,输了可要兑现。”国兵漏儿暗自为徐大肚子上钩高兴。

    “你押什么?”徐大肚子问。

    “随便你说。”

    徐大肚子望着国兵漏儿的手,说:“你的五根手指头。”

    “正手(右手)?”国兵漏儿翻转下右手,问。

    “不,左手!”徐大肚子说。

    “嘿嘿!”国兵漏儿讪笑道,“你知道我是左手掷骰子。”

    “掷吧。”徐大肚子盯着对方的手说,“趁着它现在还长在你的胳膊上!”

    国兵漏儿望着秫秆席子隔成的地窨子里间,得意地微笑,左手摇晃骰子道:“咱们一局定乾坤!”

    “一局定乾坤!”徐大肚子不示弱道。

    三只骰子旋转,徐大肚子睁大眼睛望着,国兵漏儿、箭杆瓤子也跟望,骰子出现十八点,满贯。

    徐大肚子乜斜对手一眼,掷骰子道:“大!”三只骰子要残酷他一把,出现5、2、4,三个小点数。

    “你输啦!”国兵漏儿喊出的声音特别洪亮。

    徐大肚子顺脸淌汗,他绝望地瘫坐一旁。

    “岳父大人,小的领人了!是你告诉令爱,还是……”国兵漏儿眉飞色舞,有些迫不及待。

    “兄弟。”徐大肚子求饶说,“请你看在我们多年相识的份儿上……我欠你一次。”

    “你拉屎往回坐?”国兵漏儿不依不饶,说了最藐视人的难听话,出尔反尔,最是让人瞧不起。

    “我大肚子牌桌上从来没耍过熊玩过赖,输过房子输过地,输过老婆……只是秀云这孩子从小跟着我,饥一顿饱一顿的……我不能这样打发她出门啊!”

    “老哥……”箭杆瓤子也帮讲情,“他说的都是实情,今天就放效厘一马。”

    “爱女之心可以理解,但牌桌上的规矩你比我懂。”国兵漏儿掏出一把刀,扔在徐大肚子面前,说,“这样吧,你给我五根手指头,也是左手吧。”

    徐大肚子望着刀,迟疑。

    “你不是左撇子吧?”国兵漏儿道。

    “好。”徐大肚子牙一咬,心一横道,“我给你手指头!”他举起刀,砍下去的一瞬间,徐秀云从里间冲出来:“爹,我跟他去!” 徐大肚子停住刀,撕心裂肺地痛叫一声:“秀云!”

    西大荒不缺少柳条棵子,国兵漏儿拉扯着徐秀云出地窨子,直奔柳条棵子,他说:“为你爹,你啥都豁出来,真孝顺。”

    “他是我爹。”徐秀云铿锵道。

    国兵漏儿推倒徐秀云,撕扯她的衣服,身体覆盖上去,夜空里响彻徐秀云的哭喊声:“啊!啊——呀!我一定杀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