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首席总裁,我已嫁人! > 那……岑叔叔是不是小豆豆的爸爸?

那……岑叔叔是不是小豆豆的爸爸?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谁知道这小家伙眼睛倒是厉害,这么黑漆漆的竟然看到了岑森,他有些惊喜的喊道:“岑叔叔!”

    岑叔叔?!连景言心尖一跳,小豆豆认识岑森?!

    连景言也转过头看向岑森。

    只见岑森笑盈盈朝这边走来,连景言心里满都是疑问,那么……岑森也知道小豆豆是林叶凡的孩子吗?

    “岑叔叔……”小豆豆叫岑森的声音无比热络,他伸着小手的意思是让岑森抱钯。

    岑森笑的温柔,他走过里去接过小豆豆问:“你怎么在这里?”

    “岑叔叔岑叔叔!小豆豆告诉你哦!小豆豆找到妈妈了!”小豆豆特别激动的指着连景言道,“这就是小豆豆的妈妈!漂亮吧!”

    连景言和郑弯弯的脸色都无比难看,可岑森却像是没事儿人一样深深看了连景言一眼对小豆豆笑:“嗯……漂亮。伴”

    “小豆豆……你先和弯弯阿姨在车里等一下,妈妈一会儿就出来带你回家好不好?”连景言轻抚着小豆豆的脊背柔声道。

    “好!”小豆豆用力点头,样子乖极了。

    “来……”岑森把小豆豆交给郑弯弯。

    那小家伙看着连景言和岑森往连家的方向走,一个劲的挥手……

    “干妈……妈妈和岑叔叔去哪啊?怎么那里还有解放军叔叔守着?”小豆豆指着站在连家别墅台阶下的两个警卫员问。

    “妈妈去那里有事儿,一会儿就回来,你这会儿跟干妈在车里好好呆着好不好?”

    “好!”

    小豆豆似乎见到了连景言之后心安下来了,这会儿郑弯弯说什么都点头。

    郑弯弯正要把小豆豆放进车里,就听见那个鬼灵精小声问:“干妈……你说岑叔叔和妈妈是不是在谈恋爱?”

    郑弯弯一愣,她想着刚才岑森抱着小豆豆连景言站在一旁的画面,真的……是像极了一家子。

    她眉头一紧抬手敲了一下小豆豆的脑袋:“小小年纪你知道什么叫谈恋爱?!”

    “我当然知道了,姨姨就和季叔叔在谈恋爱!”小豆豆眼睛珠子滴溜溜转着,“干妈,小豆豆刚才问妈妈爸爸去哪了,可是妈妈不告诉小豆豆……干妈,你说妈妈在和岑叔叔谈恋爱,那小豆豆的爸爸是不是岑叔叔啊?”

    郑弯弯没有吭声。

    “小豆豆一见他就喜欢……就像一见妈妈就喜欢一样!以前姨姨总说小豆豆只要一见到自己的爸爸妈妈就会知道他们就是小豆豆的爸爸妈妈,那……岑叔叔是不是小豆豆的爸爸?”

    看着满脸求知欲的小豆豆郑弯弯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她只得笑了笑对小豆豆道:“这个我不知道,等你妈妈回来了你问问你妈妈……”

    “我觉得岑叔叔就是小豆豆的爸爸!”小豆豆站在后座上往窗子外看,语气带着兴奋,“小豆豆第一次见岑叔叔的时候就觉得他和小豆豆想象中的爸爸一模一样!”

    陪小豆豆坐在后座上,郑弯弯心里百感交集。

    她从不知道一个人还可以有这么矛盾的情绪,她希望景言和岑森在一起……因为岑森对景言的感情,连她都动容。

    可是……她又希望连景言不要和岑森在一起,这样至少她的感情还有一线生机。

    看着这个小不大点的小豆豆,郑弯弯心里越发难受。

    她想起了连景言和林叶凡闹分手的时候,那天也是这样一个秋夜。

    林叶凡喝多了,是郑弯弯和谢温陪着的。他说景言出轨了……可是他一点都不怪景言,他只是怪自己没有好好陪在景言的身边。

    可是让他最无法接受的是景言不要他了,因为她觉得自己出过轨……配不上林叶凡了。

    林叶凡因为这一件事几乎都要抓狂,就是那时……郑弯弯起了坏心眼,她对林叶凡说……既然连景言是因为觉得自己出轨了对不起林叶凡才要分手的,那只要林叶凡也出轨他们俩不就扯平了。

    林叶凡一直都没有同意,直到那天喝醉,他说自己已经无计可施了,他真的什么都不介意,直想要景言和他一起好好生活,他什么都不要只要景言。

    所以……郑弯弯又把出轨的事情提了出来。

    郑弯弯出了这么一个主意,一来是真思想单纯想要帮林叶凡和连景言和好,她觉得一人出一次轨扯平就好,二来……郑弯弯特别讨厌傅锦,那个时候年轻不懂事……只觉得要是让她得到了自己心爱的男人之后又被这个男人抛弃,傅锦一定难过得要死。

    憋着这两个目的,郑弯弯再一次怂恿林叶凡。

    也就是那晚,郑弯弯把林叶凡灌的差不多了就给傅锦打电话。

    谢温想要阻止郑弯弯,可是自己也喝的舌头都直了,愣是眼睁睁看着傅锦把林叶凡带走,呜呜咽咽也没说出个什么就一头栽倒在桌子底下了。

    那年年幼无知做出的事情,郑弯弯现在回想起来只觉得她竟然是这么厌恶曾经的自己。

    她的内心深处对林叶凡也是充满了愧疚。

    尤其是现在看着小豆豆……

    这孩子现在没有爸爸……妈妈不认,这不都是她郑弯弯当年错误造成的吗?

    她紧咬着唇。

    走上连家别墅最后一个台阶……连景言突然拉住了岑森的衣袖。

    连景言从刚才就想问了,她说:“你怎么会和小豆豆认识?”

    岑森沉默了一会儿开口:“前一阵,那孩子和他的阿姨走丢被我碰到了。”

    “那么……”连景言想要问岑森是否知道小豆豆是林叶凡的孩子,可是话语在心里组织了半天也没有想出来到底应该怎么说。

    没等连景言说出口,岑森便回答了连景言的问题:“我知道。”

    四目相对,两人谁都没有再开口,却都明白对方心中所想。

    连景言在等岑森的下文,可是岑森沉默着。

    他靠立在扶手旁点了根烟,目光变得深远。

    其实……在遇到小豆豆走失之前岑森就知道小豆豆是林叶凡的孩子了。

    那是连景言离开中国的第第二年,岑森遇到了抱着小豆豆的傅锦,那个时候他就知道这是林叶凡的孩子,只是傅锦并不认识岑森。

    后来岑森会有意无意的关注这个孩子,然自己却一直没有再露过面,直到遇到小豆豆走失。

    虽然,林叶凡不是岑森杀的,可是说到底和岑森脱不了关系。

    如果当时,自己在连景言酒醉醒了之后向她解释清楚他们两个人并没有发生关系,那么连景言就不会回国和林叶凡说分手,那么……也不会有这个孩子,林叶凡最后也不会死。

    这就像是蝴蝶效应,岑森怎么都没有料到,自己的沉默换来了林叶凡的死亡,让这个孩子失去了爸爸。

    所以对小豆豆,岑森也有着自己无法说出口的愧疚。

    遇到走失的小豆豆之后,岑森调查过傅锦,这才知道她一直让小豆豆叫她阿姨,凭这点岑森就可以断定傅锦总有一天会把小豆豆送还给林家,只是他还没有来得及插手干预,连景言却先一步接到了小豆豆。

    不过,由连景言把小豆豆送回林家很好,这样……可以弥补一下连景言永远无法补偿林叶凡的愧疚,而……岑森和连景言以后的路也好走一些。

    “林叶凡的孩子,你准备留在身边,还是送回林家?”岑森其实已经知道了答案,可是他还是想要问一下。

    “送回林家,如果林家允许的话……我想和林家一起抚养这个孩子。”

    听到连景言这个回答,岑森的唇角带着温柔的笑意道:“小豆豆那个孩子似乎很想念妈妈,所以我觉得你还是得和左家报备一下,以免产生误会,以后你要抚养那个孩子或者见那个孩子能更加光明正大些。”

    连景言点头。

    岑森的话句句都是在为连景言打算,连景言没有反驳。

    她站在原地等岑森吸完了一根烟,才道:“小豆豆……很喜欢你。”

    岑森按灭烟蒂,听着连景言已经柔软的声音眼底有了笑意。

    “嗯,他说我和他想象中的爸爸好像。”岑森看向唇瓣微张的连景言,“走吧,进去吧……”

    等岑森和连景言进去的时候,左坤已经和连立群谈完了,他一听到门口的动静就立刻转身,似乎一直在等连景言和岑森一般。

    “岑森来坐!”连立群热情的唤岑森。

    岑森态度谦和的和连立群聊了一会儿,便起身推说时间不早就先走了。

    连志文、穆淑珍和连景言、左坤把岑森送到门口,一再对岑森表示感谢他救了连景言,还是岑森让连志文他们止步,他们才停下步子目送岑森走下台阶。

    “岑叔叔……”

    几个人还没来得及转身回去,连景言就听到了小豆豆的声音。

    连志文似乎也听到了,他眉头一紧看向连景言,似乎再问是不是那个孩子?

    连景言抿唇表示默认。

    “景言,你去把孩子带回来,左坤……我们先进去。”连志文说完就先进屋去了。

    “嗯!”左坤眉头微紧,他深深看了连景言一眼跟在连志文和穆淑珍身后回了连家。

    连景言下来时见岑森抱着小豆豆说了句什么,小豆豆就兴高采烈的趴在岑森的耳朵边低声耳语。

    随后便传来了两个人欢快的笑声。

    看着那一大一小的侧脸,连景言似乎被那笑声感染,唇角不自觉勾起一抹笑容。

    岑森侧头看了眼连景言轻笑把小豆豆放下来道:“去找妈妈吧!”

    “小豆豆和妈妈回去见姥姥、姥爷了!来……”连景言对小豆豆伸出手。

    “岑叔叔再见!”小豆豆用力和岑森挥了挥手然后朝着连景言的方向跑来。

    岑森抬眼深深看了看连景言这才上车离开。

    郑弯弯听连景言说要带小豆豆去连家,觉得自己怎么说都是个外人,这会儿跟连景言一起进去有些不妥,便道:“我在下面等你们,完事儿了咱们一起回家,回去后我有话对你说。”

    “好!”

    连景言抱起小豆豆一进连家,就看到连志文和穆淑珍神情凝重的说着什么,一见连景言进来便住口了。

    小豆豆似乎也是头一会儿见这么多人有些害怕,小手紧紧抱着连景言的脖子。

    尤其是连立群,到底是当了一辈子的军人,姿态不怒自威……别说是小豆豆一个小不点,就是连志文这样年纪的人见了都有些害怕。

    连景言把小豆豆抱过去放在地上,众人目光都聚集在小豆豆身上,小豆豆下意识的往连景言怀里缩。

    “果然和林叶凡那个小子小时候长得一模一样!”

    先开口说话的是连立群,他被这个小不点给萌到了,眼角眉梢里全都是笑意。

    “小豆豆,叫太爷爷……”连景言轻笑。

    小豆豆倒是很听话,缩在连景言怀里乖乖叫了一声:“太爷爷……”

    那声音奶声奶气的,一下子就让气氛缓和了不少,连穆淑珍的眼里都有了笑意。

    “叫姥爷……”连景言把小豆豆的身体扳过去看着连志文。

    “姥爷……”

    “这个是姥姥……”连景言耐心的给小豆豆介绍。

    “姥姥。”小豆豆叫完人之后小声嘟哝了一句,“姥姥好漂亮……”

    小豆豆声音不大,可是所有人都听到了,穆淑珍一下子就心花怒放:“哎呦你看这小不点!嘴巴真甜!和他爸爸一个样!”

    一屋子的人都笑了,倒是小豆豆不好意思的红了脸又躲进了连景言的怀里。

    穆淑珍笑着笑着眸子就红了,他还记得林叶凡每次跟着连景言一起出现,他见着穆淑珍比连景言见着自己还亲热,一口一个连妈妈连妈妈的叫着。

    “这个是舅舅,这个是左叔叔。”

    “舅舅……左叔叔。”小豆豆乖乖打招呼。

    “来……过来,到太爷爷这里来!”连立群觉得这孩子特别的合他眼缘,对着小豆豆招手。

    小豆豆害怕,赖在连景言的怀里不敢过去,一个劲的玩着自己的手指。

    “小豆豆,没事儿……那是妈妈的爷爷,太爷爷可喜欢小豆豆了。”连景言在小豆豆的小屁股上拍了两下,小豆豆这才慢慢悠悠的走到了连立群的身边。

    连立群一下子就把小豆豆抱起来放在了腿上,眼里难掩喜爱之色。

    见连景言坐到了自己身边,左坤压低了声音对连景言道:“这种事情……你应该第一个告诉我的。”

    “事出突然。”连景言简单的解释。

    左坤笑了笑抬手握住了连景言的手:“放心吧……我会和你一样把他当亲生骨肉一样疼爱的。”

    连景言看着左坤真诚温柔的眼,唇角勾起说了一句:“谢谢。”

    左坤笑容越发明媚,握着连景言的手也更加用力,见连景言垂下去的眸子他还以为连景言是在担心左家那边无法交代,他便道:“妈妈那边你也放心,我会说的……有小豆豆曼曼也多一个伴。”

    —————————千千分割线——————————

    ps:今天的第二更来了,万字更新完毕……岑大叔已经渐渐的开始行动了,知道小豆豆和岑大叔说了什么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