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极品狂少 > 1699章 生死有命

1699章 生死有命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住手!”

    天妖一族的祖王大步向前,散发出恐怖的圣主之威,想要逼叶帆不敢对天皇子下杀手。

    天皇子是天妖一族的未来和希望,更是他们先祖的唯一子嗣,若是战死了,他们无法向天妖皇的在天之灵交代。

    “生死战,生死各安天命,任何人不得干涉!”

    就在此时,仙院院长老不死一步迈出,挡在了这名天妖族祖王的面前,将他的气息完全隔绝了。

    “天皇子若是死了,我妖族将与你们人族誓不两立!”

    天妖族的这名祖王浑身爆发出强大的战意。

    天皇子命在旦夕,不由得他不着急,然而,论实力,他却不是老不死的对手。

    他不过是绝顶圣主的实力,而老不死却已经是准帝境界,而且还是在天地大变之后证道准帝的,实力深不可测。

    “赤鳞,你就眼睁睁的看着天皇子陛下被杀吗?”

    自己不是老不死的对手,这名天妖族的祖王一脸铁青的看向了准妖皇赤鳞,希望赤鳞能出手救下天皇子。

    赤鳞脸色连变,看了一眼人族阵营中的林老,最终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一样,义正词严的说道:“公平一战,生死各安天命,任何人不得干涉。”

    “你……”

    天妖族的那名祖王脸色惨变,他知道,天皇子完了。

    生死战,这可是天皇子率先提出来的!

    然而——

    无论是天皇子自己,还是包括他在内的所有妖族,都没有想到,天皇子会在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被叶帆逆袭!

    “啊……”

    天皇子的神魂发出一声不甘的惨叫,被叶帆神魂凝成的天道大印镇杀,彻底磨灭了。

    “舍弃了一切,亲人、朋友、红颜知己,独自来到这一世证道,但是我却败了……”

    这是天皇子最后的一道残念,而后彻底消散在这片天地间,永远消失不见,一阵风吹来,什么也没有剩下。

    妖族年轻一代最强者,天皇子死了,他的野心,他的抱负,他的不甘都随风消逝。

    这个充满了野望,对人族怀有深深的敌意,一心想要重现妖族昔日辉煌的男人,最终却折戟沉沙,没能重续妖族的辉煌。

    “你没有皇者的胸襟,你要杀我,我无法怜悯!”

    叶帆摇头轻叹,他并没有再将天皇子残碎的尸体抹杀,因为没有必要了。

    天亮了,蓬勃的朝阳照亮了天地,但是赤月岭却显得有些萧瑟荒凉,凄冷的风吹过废土一般的大地,一切都落下了帷幕。

    叶帆胜了,但却没有胜者应有的喜悦,天皇子的神魂残念最后的那句话给他了深深的触动。

    严格意义上说,他和天皇子是同一类人,天皇子是从太古封印下来的,抛却了亲情、友情、爱情!

    他又何尝不是呢?

    独自一人来到这片完全陌生的世界,抛却了亲情、友情、爱情、在充满血与骨的修炼道路上孤独前行。

    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都有自己不为人知的故事。

    天皇子不可谓不强,不说在年轻一代中,即便是在帝子之中,他也是最强的存在,只因立场不同,道路不同,与叶帆生死对决。

    谈不上对与错,最后只成为了帝路上一堆散落的白骨,他的爱恨情仇,他的一切抱负就此而终。

    这就是无情的证道之路,舍弃,放下,抛却亲人与真情,但最终却可能没有任何结果,什么也得不到,以自己的血与骨成全了他人,徒做嫁衣,空留一曲悲歌。

    同样一个地方,太古年间发生过类似的事,两位天纵奇才生死大对决,堪称少年圣皇的巅峰之战,让诸天沸腾。

    那一战天妖皇胜了,击败了一生最强大的敌人,从此走上了证道路,百万年后一个新的轮回开始,然而他的后人却败了,身死道消。

    证道之路就是这么残酷,不能做到同阶最强,就没有资格踏上这条充满了鲜血和杀戮的道路!

    “天皇子……”

    经过短暂的震惊,妖族阵营爆发出一阵悲啸。

    天皇子是妖族年轻一代的精神领袖,此刻却被叶帆斩杀了,让妖族年青一代觉得自己的信仰一下子崩塌了。

    一时间,整个妖族气势下降到了冰点,每一名妖族修士都是浑身冰凉。

    相反,人族则气势暴涨,不过人族修士却并没有欢呼出声。

    因为他们在担心,天妖一族在整个妖族中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天皇子死了,他们岂肯善罢甘休?

    不得不说,叶帆这一战再次为人族挣得了荣誉,维护了人族修士的尊严,很多圣地和无上大宗都对他充满了感激。

    然而——

    古家和东域北部的李家、周家等少数和叶帆有着化解不开仇恨的家族和宗门却脸色难看到了极点。

    最让他们震惊的是,叶帆竟然施展出了千古杀帝的秘术,这让他们坐卧不安。

    原本,叶帆已经得到了九天玄帝和雷霆尊者的传承,这已经是逆天的气运了,现在又得到了千古杀帝的杀生圣术,若是任他成长起来的话,将来必然会给他们带来灭顶之灾!

    尤其是叶帆的成长速度,更是让他们害怕,短短几年,他便由一个普通的小修士成长到了这种地步,成长速度太惊人了。

    “此子不能留了!”

    这些和叶帆有仇的家族族长和宗门圣主不约而同的暗下决心,不惜一切代价,也要趁叶帆还没有彻底成长起来之前杀掉他,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杀了他,为天皇子报仇!”

    与此同时,天妖一族全部发出了不甘的嘶吼,许多人冲起,杀气滔天,化作一股洪流向叶帆那里席卷而去,整个赤月岭一片肃杀,犹如秋风扫落叶。

    妖气冲天,杀意滚滚!

    天妖一族许多人心中滴血,天皇子是天妖皇的亲子,被封印到这一世只为证道和成仙,就这样死去了,他们觉得像是失掉了一块瑰宝,丢去了上万载的气运。

    “天皇子不能白死,必须要这个人族的蝼蚁偿命!”

    赤月岭妖族阵营中爆发出一阵呐喊,分明是想鼓动一些圣主级的强者出手灭杀了叶帆,为天皇子报仇。

    “嗡!”

    一只青色的大手从虚空中探出来,散发出一缕圣主的威压,直接向叶帆拍去,想要将他抹杀掉。

    叶帆双手划动,施展万化圣诀,显化出两把道化神剑,向那青色的大手迎去,抵住了那只大手,自身则脚踩追星步快速后退。

    那青色的大手也忌惮道化神剑,毕竟这是天妖皇的禁忌秘术,但是最让他吃惊的是,叶帆竟然也会,这……怎么可能?

    “还愣着干什么?斩掉这个人族的蝼蚁,为天皇子报仇啊!”

    妖族阵营中,众多强力战斗种族的修士纷纷大喝。

    与此同时,圣威降临,自虚空中探出来几只大手,全都有圣主级的波动,封锁了虚空,想要将叶帆绝杀掉。

    “我与你们的天皇子决战,生死由命,你们是何意?”

    叶帆冷冷的扫视了一眼自虚空中弹出来的大手,问道。

    “敢杀天妖皇后人,万死难赎罪,岂有活下来之理,以你卑微的命去偿还吧!”最终,共有八只大手探下来,不是真正的圣主,但却也无限接近了。

    “好胆!”

    老不死和聚宝阁的邋遢老者同时出手,打出一片玄光,将八只大手全部震退。

    而后,老不死立身在叶帆前方,冷冷扫视着妖族阵营道:“公平一战已经落下帷幕,你们真想撕破协议与我们人族开战么?”

    嗖!

    嗖!

    嗖!

    ……

    邋遢老者更是干脆,手指连弹,一道道玄光洞穿虚空,妖族阵营中数十人惨叫着化成了血光,形神俱灭,正是方才在暗中挑拨的人,没有一个活下来。

    这一手,震得妖族忍不住倒抽一口凉气,一个准帝出手,谁人能抗?虽然妖族也有准妖皇,但是在老不死虎视眈眈下却不敢轻易出手。

    “双方不准扼杀对方天才的协议要成为一纸空文了吗?”

    老不死紧紧盯着天妖一族的祖王,双眸光芒大炽,接着道:“若如此,那就别怪我们人族不客气了!”

    “不客气你能怎样?大不了一战!”

    天妖一族的祖王冷笑一声,他已经做好了不惜和人族开战的准备。

    “此战已经结束,一切都到此为止吧!”

    妖族领军的准妖皇赤鳞开口说道。

    “你说结束就结束了吗?难道天皇子就白死了不成?我天妖一族决不答应,若不能斩杀残害天皇子的那个人族蝼蚁,我天妖一族不惜开战!”天妖一族的祖王大声说道,话语中透着坚决。

    “你敢!”

    赤鳞双眸金光大放,紧紧的盯着那名祖王,道:“生死战是之前说好的,生死有命,你想将整个妖族都拖进战争的泥淖吗?”

    “妖族和人族的和平共处是之前早已议定的,我们妖族绝不会率先撕毁协议!”赤鳞代表整个妖族郑重的说道。

    而后,他低声叹道:“这个世界是年轻人的世界,我们这些老不死的还是安享晚年吧,我也不想再折腾什么了!”

    年轻人的世界么?

    下一刻,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叶帆身上。

    ……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