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爱情无药可医 > 129 沈亦身边换新人

129 沈亦身边换新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七月中旬,北城的热度已经直线上升,出门只感觉**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阳光明媚的叫人心烦,还好我不用在外跑,每天呆在办公室也算轻松。

    杂志社的工作我慢慢上手,之前报的夜校请了许久的假,最后索性不去了,只买了书回家看。夜校的老师打电话来问我,我说工作太忙,抽不开身,往后都没时间去了。第二天,人就把剩余的费用退回来,业界良心。

    这一天是周五,陈晋庭接了蒲荷过来接我,我们一家人去超市买了东西回家煮饭,一顿愉快的晚餐过后,接到莫林的电话,她在台里准备开始做节目,不料酒店的服务员打来电话,说陆芸应酬时喝醉了酒,同事不知道她家在哪里,便在酒店开了房,要莫林赶紧去接。奈何莫林走不开,只好打电话给我。

    我立即应承下来,挂了电话让陈晋庭开车去酒店接陆芸,因为怕蒲荷一人在家害怕,便和我们一起去。

    陆芸醉的不省人事,吐得到处都是,看着她狼狈的样子我不禁恼火,什么工作要这么应酬,把人喝成这般模样?我一面心疼地叫着她,一面让陈晋庭去烧开水,让她喝几口再回去。

    陈晋庭直接拿了托盘里的纯净水拧开递给我,才发现我眼泪掉下来,轻轻帮我拭去,安慰地说,“没事儿的,等她酒劲过了就好了。”

    我埋怨地说,“左右不过是为了合作的事儿,她这样不要命的喝酒,不出事儿才怪!今天是同事送,要是换了其他人可怎么办?一个喝醉酒的女人孤零零的,谁管?”

    陈晋庭任随我发泄,等陆芸好了点过后帮我扶着,蒲荷在前面摁电梯下楼回家。

    经过大厅的时候我让陈晋庭带着陆芸先走,我去退房退款,却不料遇见了沈亦。

    算算时间,我们俩挺久没见了,他又恢复了容光焕发的他,仿佛那段时间胡渣满面沧桑不已的人不是他,衣冠楚楚,玉树临风,相比之前更瘦了一些。只是旁边站着的文文静静的姑娘怎么看也不像是嚣张跋扈趾高气扬的蓝沁。蓝沁的头发染了色,面前这位姑娘确实顺直的黑发。

    看见我走近,沈亦搂在姑娘腰上的手缓缓放开,有点尴尬地看着我,两人好像在说什么,姑娘见沈亦表情不对,顺着视线看过来,脸上浅浅淡淡的表情,怎么看都觉得年轻。

    看样子,约摸二十二三吧。

    我云淡风轻地走到前台,把房卡交上,淡淡地说,“麻烦帮我办理退房。”我看都没多看沈亦和那姑娘一眼。

    倒是沈亦,愣在一边没说话,过了一会儿,姑娘说,“怎么了?是刷卡还是付现金?”一抹轻柔甜美的嗓音,酥软到骨子里。

    沈亦说,“刷卡吧。”

    我这边还没处理好,沈亦和姑娘正好登记完,拿了房卡准备上楼。从我的视线望去,正好看见姑娘亲昵地挽着沈亦的胳膊朝电梯口走去。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错了,我总觉得沈亦的背后很僵硬,脚步也慢。

    “周末学校没课,我可以多陪陪你。”姑娘天天的声音钻进我耳朵里。

    这是什么情况?和蓝沁离婚了?还是在外面包养了女大学生?我看着沈亦的背影,心里忽然很鄙视她。虽然蓝沁是破坏我爱情和婚姻的罪魁祸首,可今天这种情况,站在女人的角度,我可怜她。千方百计破坏了我的家庭得到沈亦,到头来得到这么一个结果,她也算可怜。

    “好了吗?”陈晋庭安顿好陆芸,让蒲荷看着,自己进来找我。他看到我看着沈亦的背影,却没认出来,问我,“你看什么呢?”

    我笑笑,说,“没什么,已经办理好了,走吧老公。”

    他会心一笑,搂着我的胳膊离开大堂。

    陆芸独居,我怕她回家没人照顾,便和陈晋庭商量带回我们家,我陪她睡在客房,怕她半夜想吐。

    第二天一早,我很早就起床,陈晋庭也起来了,蒲荷和陆芸还在睡,我们来一起刷牙,一起洗脸,基本上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步骤都很一致,两个人子啊洗手间看着镜子里的彼此,笑得好傻。洗漱完毕过后他取了早间的报纸来读,我去厨房煮早餐。

    自从我们结婚以来,虽然阿姨没有辞退,但是煮饭的事情经常是我做,因为我喜欢煮饭,尤其喜欢煮饭给自己的家人吃。可能你会觉得我的日子会不会回到了从前,一天到晚洗衣煮饭,成了家庭主妇。

    不会。

    陈晋庭从来没想过让我辞去工作回家当家庭主妇,虽然他曾经说喜欢我居家的样子,但后来他说,看到我为了工作努力的样子,他觉得更加有魅力。他说,不能天天吃我煮的饭,不然有一点他会觉得我所做的都是理所当然,舌头也失去了新鲜感。他说,偶尔来一次,提醒自己是多么的幸福,要珍惜。

    打心底知道他这么说是想让我开心。这就是我的陈晋庭了,事事为我料想周到,偶尔有点小霸道都是我不讲理的时候,他的贴心独一无二,很多时候看着他棱角分明的脸,看着他深邃如潭却温柔如水的眼睛,我都在感叹,倘若当初因为我的固执和胆小错失了这么一个完美的男人,我该多难过。

    煮好早餐过后他帮我摆餐桌,蒲荷刚好起来,看见我和他爸爸默契的配合,不由得夸赞,“孟阿姨,你简直把我爸爸最居家的一面都激发出来了。”我笑了笑,叫蒲荷帮我拿牛奶出来,我端了了蜂蜜水去客房叫陆芸起床。

    陆芸的睡相简直.........不忍直视.......

    摇了好几次她才微微睁开眼睛,过了大概一分钟才发现环境不对,然后忽然叫了出来,“这是哪儿?!”

    我拿蜂蜜水给她,鄙视地说,“叫什么叫?知道危险还敢喝那么多酒,你简直不想活了!”看着她抱歉的脸,我没好气的说,“赶紧喝了去洗脸刷牙,我们在等你吃早餐。”

    她磨蹭了许久才下楼来,我估摸着是不好意思,特意叮嘱了蒲荷一会儿热情点,陆芸阿姨不好意思。蒲荷很懂事,主动和陆芸套近乎,让她不尴尬。

    饭桌上我们有说有笑,陈晋庭和陆芸也是朋友,彼此都是熟人,也没什么礼节要讲。

    吃过饭一会儿,莫林来家里,还买了许多水果和零食,蒲荷高兴极了,甜甜地对莫林说谢谢。

    我也很高兴,蒲荷跟我的朋友都亲近,这点实在难得。

    陈晋庭见我们小姐妹难得聚会,很识趣的一个人上去书房,“你们聊,中午一起出去吃个饭吧。之柔,我去书房。”

    我点头,然后去厨房煮了杯咖啡让蒲荷给他送去。

    “你这婚后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儿啊,嗯,孟孟,”陆芸调侃我说,“我原先一直觉得陈晋庭冷若冰山,对谁都彬彬有礼的,难以攻克,到你这儿好像一切都不是问题,连人家女儿你都收拾的服服帖帖,你厉害啊!”

    莫林埋汰她说,“人家这是找到好归宿了,你呢?都多大的人了,在外面喝酒还没数?之柔,她昨晚又喝到不省人事了吧?我说下次就不要去接她,一次一次的说不听,简直想抽她!”

    我们借着陆芸昨晚的事儿数落了她好一阵,她终于缴械投降,保证了下一次绝对不喝那么多,又说,“可我也无奈啊,那帮孙子一直不停的灌我灌我,权利在他们手上,我有什么办法?妈的,上帝最好保佑那帮孙子不要落在我手里,否则..........***,姑奶奶会跟他们算总账!”

    “得了你,多的不说你自己好好照顾下自己,下次要再这样,我直接给你妈打电话,让她管束你!”莫林警告地说。

    “我妈?算了吧你!这些天一直电话轰炸我,要我回去相亲,说这样好,那样好,你知道我妈那干儿子吧?就是上次你们在我家见过的那小子,罗森,白白嫩嫩的,整个一小白脸儿,你知道我妈说说什么吗?说要是我嫌弃不认识的人不好,那就考虑下罗森,我的奶奶啊,吓得我赶紧挂了电话,小我五岁的孩子,我下的去手么?”陆芸佯装受了惊吓的样子,抚平了胸口顺气说,“我怕他妈半夜来找我索命,说我糟蹋了人家儿子!”

    我和莫林笑作一团,陆芸说话的时候特别好笑,尤其是加上动作,真的好笑得很。

    “这年头小白脸很吃香的,富婆最喜欢!”莫林开玩笑说,“可见你妈觉得你已经迈入富婆的行列了。”

    “得了,我怕我找一小白脸儿带着去酒店开房要出事儿,你们又不是没看过,罗森那小脸儿,哎哟,看着就像是未成年,我真真下不去手。”陆芸知道我喜欢看《甄嬛传》,学着里面的台词说,“臣妾真的做不到啊~~~~~~”

    我差点笑喷。

    忽然,我脑海里闪过昨晚上在酒店碰见沈亦的画面,忍不住跟她们俩分享。

    “哎,对了,陆芸啊,昨晚上去酒店接你,你猜我碰见谁了?”我神秘兮兮地说。

    陆芸先是看了莫林一眼,又眯着眼睛问我,“你看见谁了?”

    那时候我不知道,其实昨晚上那家酒店里还有一个熟人,林恒。她背着莫林和宋念青老情人约会。

    我坐端正了,看着陆芸和莫林,吐出两个字,“沈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