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爱情无药可医 > 124 冤家路窄犹相逢 (推荐票6666加更)

124 冤家路窄犹相逢 (推荐票6666加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微笑地看着我,如清潭一般的眸子里洋溢着点点温柔,“不好好走路,看着我想什么呢?”

    我会心一笑,说,“没什么,我在想煮什么好吃的给你吃。”

    “就煮你最喜欢的,”陈晋庭的情话像是信手拈来,听得人不好意思,“你喜欢的,我都喜欢。”

    “哪有你这样的?你喜欢什么,我给你做,我会做的菜很多,你尽管........”

    “沈亦,你别跟我耍脾气!我真是受不了你!一点点小事情,你能不能不要抓着不放?我爸妈不也担心我?你现在是把我娶回家了,你心气儿高了?”

    这声音怎么这么熟悉?沈亦?难道沈亦也在这个超市?我和陈晋庭不约而同地盯着对方。

    “啪”。

    下一秒,两辆手推车相撞。

    我和陈晋庭都是懂礼数的人,车子相撞,不管是谁的错都会先说对不起,可我话到嘴边又咽回去,陈晋庭不卑不亢,一点感情也没有,如同和陌生人交谈一般,“不好意思。”

    我搂着陈晋庭胳膊的手并没有放开,反而是一直紧紧地拽着,沈亦瞟了我们俩一眼,有些悻悻然。我也无需强装镇定自若,本来看见他就已经波澜不惊。

    蓝沁抱着胳膊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沈亦满是尴尬的表情,“没事儿,我们也没注意。”倒也算是礼貌,不枉费念了这么多年的书。

    而蓝沁,我不知道她哪里来的自信在这个世界上活得这么自我,这种人的思维,我表示无法理解。

    “你抱歉什么?明明是他们撞了我们的车,你抱歉啥?沈亦,你他妈现在说话怎么这么恶心啊?”蓝沁就像是吃了火药一般,当着我和陈晋庭的面就让沈亦下不来台,沈亦不耐烦地看着她,脸上的愠怒之色愈浓,蓝沁不依不饶,气愤地看着沈亦。

    他俩的戏接着唱,我和陈晋庭没兴趣。我和陈晋庭十分默契地对视一眼,然后推着我们的车子走自己的路。可刚刚走两步,蓝沁就冲上前来看住我们,她一脚踏在手推车下方的细丝铁条上,傲慢地看着我,嘴角带着不屑和嘲讽的笑容,“这么着急走干什么?孟之柔啊,你感到羞耻了吗?是不是我和沈亦在一起你想不过,所以也跑去找了个有妇之夫?都这么大年纪了,大叔,别告诉我你还没老婆。”蓝沁的语气里满是挑衅的意味。

    说我可以,干嘛扯上陈晋庭?我气不过,冷眼看着蓝沁,讽刺地说,“沈亦今天没给你吃药就带你出来瞎遛?姑娘,不是所有人都跟你一样,像条疯狗似地随便乱咬人,也不是谁都跟你一样,以破坏别人的家庭为荣。你这乱咬人的行为是病,得治。”你看,其实我也会刻薄,遇上贱人的时候。

    “你!”年轻小女生,心高气傲,几句话就说得她恼羞成怒,两只冒火的眼睛死死等着我,好像要烧死我一般,“哼,才有病!你以为你自己有多要脸?傍个老男人你有什么好得瑟的?我要是你我就呆在家里别出来丢人现眼!”

    我白了她一眼,不想跟这种人继续废话下去,简直就是拉低了档次,拉着陈晋庭准备走,他步子却没动,握住我的手,安慰地看了我一眼,转而对蓝沁说,“蓝小姐,一直听闻蓝董事长是个崇尚孔子,讲究仁义礼信的人,今日一见,他的家教可真好。”忽然陈晋庭沉下脸色,冷冷地盯着蓝沁,眼睛是满是慑人的寒光,“有些东西费尽心机好不容易得到了,就好好珍惜,别招摇过市,招人厌恶。再说一点,”陈晋庭搂着我的肩膀,“以后再让我看到或者听到你欺负我的女人,我会如数奉还给你。”

    说完,陈晋庭冷冷地盯着蓝沁,是警告。

    “我爸爸怎么样管你屁事?你有什么资格说我?你..........”

    “蓝沁,你够了!你还嫌今天闹得不够吗?家里被你弄得天翻地覆,我爸妈都被你逼走了,现在还想在这里丢人现眼?我告诉你,我他妈也是受够你了,我沈亦丢不起这个人!”沈亦大声地吼蓝沁。

    “你现在脾气大了呵沈亦?当着你前妻的面后我,你长进了你!我他妈嫁给你就是个错误!你现在拽什么拽?!”蓝沁一点面子都不留地说。

    “你要闹,你继续,我不奉陪了!”沈亦说。

    我和陈晋庭走了过后,他们还在后面争执不休,超市里人挺多的,都在看热闹。免费的一场戏,不看白不看。

    “别坏了心情。”结了账出来,陈晋庭还是担忧我。

    我笑笑,说,“这有什么?我不会生气的,生气代表我还在乎,说真的,现在看到他们,我一点生气的**都没有。”我顿了顿,叹气说,“只是看到沈亦现在的日子也不好过,我心里没有幸灾乐祸,反而是.......哎,说不清楚,毕竟在一起过这么多年,他过得不好,我也挺同情他的。尤其是我现在有了你,每一天都这么幸福。”

    陈晋庭一只手拎着东西,一只手搂着我的肩膀往外走,宠溺地说,“你呀,就是心地善良,我没看错。”

    刚才见沈亦,好像胖了一点,和之前玉树临风的他相比,变化挺大的。我以为离了婚,得到了他想要的生活,他会活得更加滋润,紫日过得更加舒心才是。

    好像事实并非如此。

    这一晚在我家,我煮饭,陈晋庭在一边帮我打下手,我害怕把他衣服弄脏了,他的衣服都很贵,我以前经常给沈亦买衣服,一看面料和牌子就知道价格,这样昂贵的衣服穿到厨房在闻油烟,我都心疼,可陈晋庭不在乎,我洗菜的时候从后背搂着我,说一定要帮我忙,成熟稳重的人竟然对我撒娇,我怎能招架得住?拗不过他,只好随了他。

    他有时候还是很孩子气的,比如袖管一定要让我帮他卷起来。我说无奈啊,又欢喜。

    看得出来他不会煮饭,可能以前会一些,但这么多年过去了,都忘记了。只帮我洗菜,帮我递这递那。

    这样已经足够了。沈亦从前从来不会陪我下厨房,他讨厌厨房的味道。其实这个不是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他认为,厨房是女人的事儿,男人不能下厨。沈亦这个逻辑,来自于农村的封建思想。

    所以,陈晋庭让我感动,让我心安,让我觉得自己幸福。

    晚上吃过饭,他主动要求洗碗,我问他会洗吗?他拍拍胸部说,“洗碗还是会的!你放心!”

    然后我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等他洗完碗出来,一起窝在我家沙发上看电视。

    打心底说,这样两个人静静相处的模式,是我一直都期盼的。最简单的陪伴,对于我来说,就是我想要的幸福。

    看了一会儿电视,两人手牵着手去散步,一起去感受这个城市的傍晚,夕阳下落火候晚霞布满天空的样子,渐渐感受着天一点一点变黑,路灯亮起来,发出微微的暖色的光,照亮我们回家的路。

    陈晋庭问我,“你什么时候去我家?蒲荷说她很想你。”

    我缩在他怀里,动了动,说,“最近可能真的不行,我要赶着方案,然后周末就要出差,这次的活动都是我自己做,所以忙........”看着陈晋庭失望的神色,我安慰他说,“要不这样,等我从绥远回来,我就去你家,正好我是周五回来,周六去好吗?”

    “行。但是,你一个人去绥远,行吗?”陈晋庭担忧地看着我,“你同事不一起?”

    “好啦,没事儿的,我自己能行的。嗯.......不就是去拍拍照吗?只是比较远而已,没事儿的,你要相信我。”

    陈晋庭小声地嘟哝了句,“不行,这事儿我跟陈敏说一声。”

    他声音虽然很小,但是我听见了,陈敏,就是我们主编。但是我们什么都没说,装作没听见。

    大概十一点的时候,陈晋庭准备回家,我下楼送他,每次分别都是吻别,彬彬有礼。

    他的车子开出去很远,我还站在风里看着,直到看不见为止。

    手机忽然响了,进来一条短信,没有备注,但那串号码我还记得,是沈亦。

    “今天的事情对不起,希望你和你朋友别介意。要是有机会,我当面赔礼道歉。”

    这么诚恳?是沈亦?离婚的时候闹得天翻地覆跟杀父仇人一般,现在这么友好?真的是一个人?

    我快速回复,“不必了。”

    搭电梯上楼,准备早点睡觉,明天过了就要出差,好多东西都没收拾,今晚先收拾收拾。

    沈亦又发来短信,“看到你过得很好,我很开心。以前的事情,过去了就过去了吧,希望你幸福。”

    这一条我没有回复,直接删除了。

    收拾东西的时候我忽然想到一个问题,我换了电话号码,沈亦怎么知道我新号码的?真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