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旧爱重提:总裁,不安好心! > 番外二《丝丝入彻》——厉承曜的索取

番外二《丝丝入彻》——厉承曜的索取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400章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何必想得那样的复杂。

    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就不要勉强,何必将生命中大半部分的时光花在寻思在不在一起这件事情上。

    很庆幸,花了半个月的时间,她终于想通了这些。

    …鹿…

    一早,乔丝坐在一个装潢厚重,却充满书卷味的书房里。

    这是她父亲曾经处理家族公事的书房,她以前很少踏入,如今,她却坐在了办公桌后的这张椅子上辊。

    犹记得父亲坐在这张椅子上办公的情景,想来仍有些心酸。

    拉开尘封已久的抽屉,她拿出了父亲以前办公的日记本。

    日记本上的日期停留在父亲逝世的那一天,父亲的笔迹是那样的苍劲有力,就好像那个人,永远坚毅的活在人们的心间。

    幸好父亲有写日记的习惯,否则,她根本不知道偌大乔家,她该如何去经营……

    “小姐……”

    pa妈不知何时端了杯咖啡走了进来。

    乔丝放下手边的日记本,“嗯。”

    “喝点咖啡提提神吧……以前老爷总喜欢我冲的咖啡。”

    乔丝轻点了下头,执起温度咖啡,轻抿了一口。

    pa妈问,“小姐,你是打算正式处理家族的事业了?”

    乔丝放下咖啡,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可惜的是我对家族的事业一窍不通……我就连乔家的事业有多广,旗下酒庄有多少个,有哪些在盈利,哪些在亏损,我全部都不知道。”

    “小姐,慢慢来吧……老爷接手乔家的时候也不是三天两天就上手的。”

    “我知道。”

    “累了就休息一下吧……”

    “嗯。”

    喝完咖啡,乔丝正打算继续奋战,她的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

    她的电话已经很久没有响了,因为很少有人找她。

    也是到最近她才知道原来她活得这样的孤独……

    身为乔家的大小姐,过去不愿意跟人结交朋友,怕有损身份,所以一直以高傲世人,所以身边一直都没有一个朋友。

    过去也并没有觉得没有朋友有什么,可直到亲人全都离她而去,她才发现她烦心的时候想要找个人喝喝咖啡都没有。

    陌生的电话号码继续跳跃,直到乔丝回过神,按接听键,“喂……”

    “是我。”

    厉承曜的声音是属于让人一听就能记住的好听声音,所以,她怔了一下,“厉先生?”

    “很是唐突打电话给你,没有吓着你吧?”

    “没。”只是有些意外。

    “有空吗?”

    “嗯?”

    “我想约你出来吃个饭。”

    考虑了几秒,乔丝点了点头,“好,在哪里?”

    -------------------------------------------

    厉承曜约乔丝的地方竟是乔丝之前工作的酒店。

    侍者给她引路,直接让她乘坐酒店vvip的专属电梯直上酒店的最高层,六十六楼。

    之前工作的时候就听说过六十六楼是酒店ceo的专属楼层,也听同事说这酒店的总裁很是年轻俊逸,她有几分好奇,但从来都没有跟厉承曜联系在一起。

    现在想想,自己倒真的不太细心,每次他出现的时候,身后似乎都跟着好几个人,其中一个就有酒店的总经理,还有他每次坐在大厅里听她弹琴的时候,似乎从未有人打扰过大厅的清静。

    ……

    “乔小姐,请。”

    侍者恭敬地替她推开门。

    乔丝点点头,抬眸时瞥见了厉承曜。

    他坐在方形长桌的一方,手放在红红酒杯上,似乎等了她有些时间。

    水晶灯晕黄的光芒营造出周围氤氲的环境……

    他的脸被水晶灯薄薄的光晕覆盖,侧颜看起来竟比平日还要柔和许多。

    她走了过去,礼貌地唤了一声,“厉先生。”

    厉承曜冲她浅笑,“不要客气,坐。”

    侍者替她拉开了椅子,她在他的对面坐了下来。

    方形长桌让彼此隔着不少的距离,这也让乔丝并不那么紧张。

    侍者开始替乔丝倒上红酒……

    虽然不是很懂红酒,但往日见父亲和乔彻喝多了,她也知道这酒香正是他们乔家旗下最好的酒庄赛丽酒庄里所出的酒。

    这酒的浓醇度比平常她在家中所闻到的还要浓烈,乔丝不禁开口,“是63年的赛丽。”

    “不错。”

    乔丝惊讶看着厉承曜,“63年的赛丽连我家里都只珍藏了一瓶,你怎么会有?”

    据她父亲所说,上个世纪的63年,由于那年的葡萄

    tang收获不佳,所以那年生产的葡萄酒并不多……传世至今的,恐怕只有几瓶。

    厉承曜看着乔丝,嘴角勾着淡淡的笑意,“有心,想要找瓶酒,会是难事吗?”

    乔丝窘迫地笑了。

    厉承曜执了起杯。

    乔丝见状,忙执起酒杯,跟他做了一个干杯的动作。

    厉承曜抿了一口红酒,便放下酒杯。

    “乔小姐,谢谢你今天的赏脸。”

    “厉先生……哦,不……厉总,你客气了,其实是我有幸才是。”

    厉承曜噙着笑意看着她,眼底流动着波光,“怎么说法一下就变了?”

    乔丝尴尬道,“我此前不知道厉总你的身份。”

    “那也不要这样生疏的唤我,你以后可以唤我承曜。”

    “我不是那种一下子就熟的人……所以,我暂时还是叫你厉总吧!”

    “好……吃东西吧!”

    乔丝突然站起了身,歉意道,“对不起,厉总……其实我今天来不是为了应您的约吃这顿饭的,而是我有事想要跟你谈谈。”

    厉承曜抬眸看了一眼乔丝,眼睛里依旧是温柔,“先吃东西,公事待会儿再谈。”

    不好拒绝,乔丝慢慢又坐了下来。

    厉承曜将他亲自切好的牛排让侍者给她递了过来。

    乔丝有些不好意思,“谢谢。”

    厉承曜仿佛有股与生俱来的绅士气质,举手投足间无不散发着一股迷人的气质。

    乔丝心头一阵乱,其实根本没有心思吃这顿饭,只想快点跟厉承曜谈到正事。

    空气里安静到只能听得到用餐时碰触到餐具的声音,直到厉承曜缓缓开口,“以乔小姐的背景和身份,为什么会想到来酒店工作?”

    乔丝慢慢放下手边的餐具,道,“以前没有工作过,所以想要尝试一下……”

    厉承曜深深地看着乔丝,“我很欣赏你的魄力……要知道,像你这样愿意放下架子的富家女孩并不多。”

    “厉总您不太了解我,其实我并不美好。”

    说着话的时候,她笑了笑,掩饰着心底的忧伤。

    厉承曜也只是笑了笑,让她知道他看不出她心底的忧伤。“好吧,乔小姐,我们谈正事吧!”

    乔丝点点头,“厉总,我想上次在宴会,我哥已经跟你谈过了吧?”

    “嗯。”

    “我哥是名医生,他对从商并不感兴趣,所以,接下去的合作,你可以找我谈。”

    厉承曜微微眯起眼,“偌大的家业,你哥打算让你一个人来承担?”

    乔丝道,“其实我对从商很感兴趣,小时候我爹地本是打算培养我做家族的继承人的,但因为我们家族都是男人掌舵,所以我一直都没有涉足过家族里的事,父亲过世后,家族经过财产纷争陷入分裂,而我哥又对打理家族的事业没有兴趣,我只能承担起这份责任,替我哥打理好这份家业。”

    “没有想到看起来柔柔弱弱的你,倒是有很大的魄力。”

    “希望我能跟厉总合作得愉快。”

    “可是交情归交情,生意归生意,我如何能够信任乔小姐你的能力?”

    乔丝忙道,“厉总你可以放心,虽然我的能力还不行,但我身边还有曾经跟个我父亲做事的长辈,他们会教我如何经营这份事业,绝不会让厉总承担风险的。”

    “哦。”厉承曜漫不经心地笑,“乔小姐,做生意并不是凭一张嘴就能成事,我需要更好的理由,比如……”

    乔丝的心底寒意冒了起来。

    她比任何人都了解商人的本性,想要收获就必须付出。

    厉承曜对于察言观色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本事,他一见她的脸色,就微微一笑,“怎么,就害怕了?”

    乔丝抬起眼睛来,话中已经没有了感情,“恐怕厉总你想要的,我给不起。”

    说完这句话,乔丝提起手袋,冷冷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