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旧爱重提:总裁,不安好心! > 尾声 他听见了她说的话…… (5000)

尾声 他听见了她说的话…… (5000)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295章

    “夫人……”

    佣人看见秦梓歆扶着季凌天从车上下来,忙上前去搀扶。

    有佣人帮忙,季凌天很快就躺在了床上。

    询问过佣人得知浅浅已经睡下后,秦梓歆也回到了房间旄。

    房间内静得能够听得见季凌天平稳的呼吸声,她看着他,蓦地,她低身将他染着酒气的外套褪去,在替他盖被子的时候,才发现他的眉心竟是皱着的。

    她坐在了床沿,轻声叹了口气。

    他应该又有烦心的事了吧?他以前睡觉的时候也是这样,一遇到烦心事就连睡觉都不安稳嶷。

    嗞……嗞……

    一道手机的震动声划破此刻的宁静。

    发现是他的手机在响后,她迟疑了几秒,随即从西装外套里将他的手机拿了出来。

    屏幕上显示的是“俞凡”二字。

    秦梓歆看了一眼沉睡的季凌天,随即按下接听键。“喂。”

    “大哥……哦,嫂子。”

    “嗯。”

    “大哥今晚喝了不少酒,人还好吧?”

    “嗯,没事,我们已经在家里了,他在睡觉。”

    “嫂子,今晚见到你,真的很开心,本来还想跟你喝几杯的,但你怀孕了,大哥又不准,所以……”

    “见到你们我也很开心。”这是肺腑之言。

    “嫂子,我们已经有十来年没见了吧?”

    “是啊!”

    “你总算回到大哥身边了,如果你没回来,我想,昨晚的聚会大哥又会缺席了……”

    秦梓歆疑惑,“回来?”

    “是啊,大哥说你们闹了点别扭,所以这些年你一直都在纽约……”

    “哦,嗯。”

    “幸好嫂子你还是回来了,你不知道,我们和大哥很早就约定好每年都见一次面,但随着我们陆陆续续结婚了,大哥始终形单影只,这两年甚至还缺席了我们的聚会……但是今年大哥带嫂子来了,我们知道大哥终于等到嫂子回来了。”

    “等?”

    “难道不是等吗?大哥这十多年都没交女朋友,他不是在等嫂子回来么?”

    俞凡的话让秦梓歆的身子微微一怔。

    “嫂子,大哥是因为开心今晚才喝了那么酒吧?”

    “呃……”

    “好了,不打扰你休息了……举办婚礼的时候别忘了叫我啊!”

    “呵……”

    秦梓歆干干地笑了声,慢慢地放下手机。

    俞凡的话在秦梓歆的心底激荡起了一圈圈的涟漪,她有些不敢置信地看向熟睡的季凌天。

    他究竟是为了面子,还是不愿意提起她,所以才没有跟俞凡他们说她是因为

    “背叛”了他才跟他分开的?

    还有,为什么他会让俞凡他们感觉他这十几年都在等她?她在他眼中,不是一直都是除之而后快的人吗?

    秦梓歆深深地注视着他,充满不解。

    ------------------------------------------

    翌日。

    季凌天扶着额坐了起身,残余的酒精在脑袋里,让他感觉头部一阵疼痛。

    昨晚在他的脑袋里只剩下了一些模模糊糊的片段,好像是她送他回来的,好像她还跟他说了什么……可惜,他什么都记不得。

    ……

    洗完澡从二楼下来,他看见秦梓歆捧着一盘水果,跟浅浅边吃,边聊着母女间的话题。

    听到佣人的声音,她转了过来,浅笑盼兮间对上了他的眸子。

    他的脚停在阶梯上,画面突然间定格一般,他深深地望着她漾着笑意的那张美丽脸庞。

    清晨,他迎着阳光从床上起来,下楼后看到妻子和孩子聊天的温馨画面……

    整个世界似乎都那么的简单,那么的安逸。

    眼前的画面恍若隔世,一切看起来都那样的美好。

    “爹地——”

    浅浅的一声呼唤让这定格的一秒回到了现实,季凌天微微一笑。

    浅浅跑到季凌天身边,拥住他,“你醒啦?”

    季凌天低头望着女儿无邪的双眸,“嗯。”

    “妈咪说你昨晚喝醉了……”

    季凌天用余光看了一眼秦梓歆,“嗯。”

    浅浅拉着季凌天在沙发上坐下,“爹地你以后不能喝那么多的酒,喝酒伤身的。”

    “我女儿还没大,就开始管起爹地了?”季凌天轻笑。

    秦梓歆插-入对话中,笑着道,“你女儿本来就是一个小管家婆!”

    浅浅很得意地坐在父亲的腿上,惬意地摇晃着双腿,很不好意思地吐出,“我是替妈咪管的,妈咪平常就是太纵容爹地了。”

    秦梓歆窘迫。

    季凌天扬着一抹笑,“好,爹地以后尽量少喝,应酬也不喝。”

    浅浅用力点头。

    这时候,佣人端了一杯解酒茶走了过来。

    秦梓歆对季凌天道,“你昨晚喝了不少酒,头应该会痛,喝点解酒茶就好了。”

    季凌天望着秦梓歆顿了一秒,而后接过佣人递来的解酒茶,一口喝完。

    浅浅失落道,“爹地,你看,在家里多好呀,你不舒服,妈咪知道照顾你……”

    季凌天深忘了秦梓歆一眼,“谢谢。”

    秦梓歆摇摇头,没说什么。

    浅浅从季凌天的腿上下来,改抱着父亲撒娇,“爹地,我好想你每天都在家,你能不能不回纽约了啊?”

    “乖,公司在纽约有项目要处理,没有爹地不行。”

    浅浅失落道,“又要好几个月才能见到爹地了。”

    秦梓歆出声安慰女儿,“你爹地很快就会处理好项目的,顶多再过两个多月……”

    “真的吗?”浅浅激动地问。时间缩短了一个多月呢!

    季凌天轻点了下头,“嗯。”

    “噢耶……”浅浅开心地搂着季凌天蹦蹦跳跳。

    ……

    趁着浅浅回房间去做周末作业,秦梓歆回到房间。

    季凌天正在窗前打电-话,明亮的光线打在他高大的身影上,令他看起来格外的挺拔。

    他从玻璃上的影子里注意到他,跟手机那头的人说了几句,然后就挂断了通话,转过身,看向她。

    秦梓歆走到了他的面前,轻声问,“等会儿回纽约吗?”

    他有自己的专机,想什么时候走,就可以什么时候走。

    季凌天几乎没有声音地“嗯”了一声,兀自拿起沙发上的西装外套,穿了起来。

    “能不能明天回去呢?”秦梓歆语带央求道。

    季凌天戴着腕表的动作顿了一下,听见秦梓歆又说,“今天是星期天,浅浅很希望你能留陪她度过这个周末。”

    季凌天的声音倏地转冷淡,“不行。”

    秦梓歆略微不悦地拧起眉,“你是担心任清乐在纽约没人照顾吗?你别忘了,没有你,她还有家人陪她。”

    季凌天睐了她一眼,仿若漫不经心地吐出,“你用这语气跟我说话,是妒忌吗?”

    秦梓歆“嗤”一声,“好吧,你留不留随便你。”说完,转身离去。

    季凌天看了一眼秦梓歆离去的纤瘦背影,眸光略滞,最后被一抹深沉所取代。

    ……

    一走出房间,秦梓歆就懊恼地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

    她真是没用,其实刚才是有别的话想跟他说的……

    是的,他想问他的事是有关俞凡昨晚打来的那通电-话。

    她想知道,为什么他没有跟俞凡他们解释她和他早就断裂的情侣关系?

    她是个直性子,心底藏不住太多的事,被这个问题一困扰,她整整失眠了一个晚上。

    为什么他不跟俞凡他们解释,难道是因为他真的还在乎她吗?

    可是,这不可能啊……

    这十几年来,他对她的厌恶之情可是表现到极致的,若说他对她还有情意,那真是荒天下之大缪。

    她真是很矛盾的人啊……

    一边不断地告诫自己不要将自己仅剩的宝贵时光多花一分一秒在他身上,可当碰触到这样敏感的话题时,她的心又渴求知道答案。

    算了,不问就不问吧,反正对于她来说,这也已经没有什么意义……

    ------------------------------------------

    当浅浅在别墅外跟季凌天挥别时,秦梓歆找了个身体突然不舒服的借口呆在房里。

    她真是厌倦了继续在浅浅面前演戏,那貌合神离的感觉,真是让人尴尬极了。

    不知道他走了没有呢?

    她来到窗边,拉开一条窗帘的缝缝,看见他正慈爱地跟浅浅说话,他应该是在交代浅浅什么,惹得浅浅一直在点头。

    秦梓歆在心底有些嫉妒地嘀咕道,女儿真是没良心,她怀胎十月生下她,还那么艰辛地照顾她,结果她自从跟季凌天相认后,似乎就忘了她妈妈跟她吃过的苦,也没有说替妈妈抱怨一下父亲当年的“抛弃”,居然一下子就投入了父亲的怀抱,并且,感情似乎在越来越要好之中。

    季凌天好像是感觉到有人在看她,他不经意地抬眸……

    碰触到季凌天视线的秦梓歆吓了一跳,连忙拉紧窗帘,拍了拍自己的胸脯,在心底担忧道,他应该没看见她吧?

    就在秦梓歆为这件事懊恼的时候,房间里突然传来了“叮”的一声。

    秦梓歆听出是季凌天手机收到短信的声音,她皱眉,四处看了一眼。

    在房间床边的地毯上,她看见了季凌天的手机。

    秦梓歆忙捡了起来,疑惑道,“不会是不小心遗落了手机吧?”

    思考之余,秦梓歆无意间看到了手机屏幕上显示的短信内容——

    季总,你今晚能赶到吗?艾弗森已经找您两天,他说tsol项目出现的问题很严重,您再不回来解决,恐怕tsol项目会停滞。

    看到短信的秦梓歆愣了一秒,怎么,tsol项目出了这么严重的问题?

    秦梓歆忽然想起了昨晚在游乐场的一幕……他接听电-话的时候申请凝重。

    看来,他这两天真的是在烦恼tsol的事!

    等等,短信上他的秘书说那个艾弗森已经找了他两天,这就是说,在他回y市之前,tsol项目就已经出了问题!!

    原来他跟浅浅打电-话说他最近很忙是真的……

    可是,尽管tsol项目出了这么大的问题,他还是赶回来替浅浅庆祝生日了。

    有种莫名的感动在秦梓歆的心头蔓延,顿然回过神,秦梓歆拿着手机跑了出去。

    ……

    庆幸的是,秦梓歆跑下来的时候,季凌天刚上车准备走。

    “等等……”

    秦梓歆喊了一声,发动引擎的司机随即停下了动作。

    秦梓歆喘着气来到车旁,看着车里的季凌天,呼吸急促地吐出,“手机……你的手机……”

    心脏的情况严重后,跑个步就变得很困难,感觉呼吸都像是被阻滞了一样。

    浅浅秦梓歆气喘吁吁的模样,疑惑地问,“妈咪,你不是说身体不舒服吗?”

    被浅浅这样一问,秦梓歆顿时傻眼。“呃……现在又没事了。”

    浅浅“哦”了一声。

    季凌天接过手机,对秦梓歆点了下头,“我走了。”

    秦梓歆跟着点头,“嗯,一路顺风。”

    “爹地再见。”浅浅跟父亲挥别。

    司机踩下油门,车子渐渐驶离。

    秦梓歆看着渐行渐远到最后消失的车影,重重地叹了一声。

    “妈咪,你也很舍不得爹地吧?”浅浅歪着头道。

    秦梓歆没有回答,视线已经就季凌天离开的方向,心有股莫名的酸涩涌起。

    “妈咪,妈咪……”

    浅浅连唤了几声,秦梓歆这才回过神。

    “妈咪你在想什么?”浅浅问。

    秦梓歆摇了下头,拉住浅浅的手,“回家吧!”

    ……

    季凌天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

    耳畔能够听见车轮和地面落叶的沙沙摩擦声……

    他的脑海莫名的杂乱,一道轻柔的央求声音在他的耳际响彻——你能不能明天回去呢?

    车子刚刚驶出别墅所在的区域,他倏地命令司机,“老陈,停车。”

    司机连忙踩下刹车,将车停树荫下,“季先生,有什么事吗?”

    季凌天道,“调头回去,我还有一份文件忘了拿。”

    “是。”

    司机调转车头,以快速回别墅。

    几分钟不到,车子已经停在别墅的大门前。

    季凌天正要下车,在拉开车门之际,无意间看到别墅的二楼房间外的阳台上,秦梓歆正站在那里跟人打电-话。

    季凌天眸底的那一丝光亮仿若瞬间熄灭,他的手顿在了车门的扶手上。

    秦梓歆的心情好像不错,跟电-话那头的人有说有笑的。

    季凌天漆黑的眸子渐渐变得暗沉,最后,无尽的黑暗取代了他眼底的光亮。

    最终,他关上车门,淡淡道,“开车吧!”

    “啊?季先生,您不说什么有份文件忘了拿妈?”

    季凌天摇摇头,道,“算了,一份无足轻重的文件罢了。”

    “哦。”没敢再耽误时间,司机发动车子。

    司机透过后视镜凝睇了季凌天一眼,发现他的脸色较方才难看了许多,感觉到季凌天的心情似乎不太好,司机随即道,“季先生,要不要听歌?”

    季凌天头枕着椅背,闭眼回答,“随便。”

    司机随即按下播放音乐的键。

    可是这一秒,车厢内没有传来悠扬的歌声,而是传来了一道哽咽的女性声音——

    “凌天,因为知道你听不到我现在说的话,所以才敢跟你说这些话……”

    ps:这两天冰会调整一下时间,这样亲们以后就能第一时间看到更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