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死神之翼 > 第地二百八十四章 天地大变六

第地二百八十四章 天地大变六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时间:2013-12-18

    西秦皇宫三剑阁,秦丰一道道的批改着奏章,此时在他的头上只剩余了一柄剑,南韩剑,属于东吴和北魏的两柄剑已经被其亲自取下,虽然东吴不是倒在西秦的铁骑之下,但是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了这个国家了。

    西秦的地势较高,相比于南韩和原东吴来说更具地理优势,水势较小,也是迁徙民众最好的选择,大部分的北魏民众正是如此选择的,这也让失去整个北魏占领地的秦丰心情好一些,可是……

    “废物、愚蠢!”

    忽然间秦丰甩下一封奏章,这几份奏章上都报告了一些西秦将士和官员贵族扰乱北魏迁徙民众的一些内容,自从听到秦鹰关于从普通民众中将会爆发出大量的低级武者之后,秦丰就下达了一系列的举措,并且下达了一系列的严禁扰民的命令,可是作为战胜国西秦的将士和贵族还是太心高气傲了。

    因为欺压百姓让迁徙的北魏人爆发了几次小规模骚乱,间接的让一些后来者选择往南迁徙、往东迁,而不是往北,所以他才会如此生气。

    秦丰已经有预感,若是让南韩得到大量的北魏民众,等过几年,他将再也没有机会统一这个国家。

    “宋东!”

    以前面对南韩的问题,秦丰说的最多的人名字是王东,现在是宋东,王东的儿子。

    “南韩真是好运!”

    以前秦丰从来不相信什么天意安排,可是王东和宋东的相续出现让他的里有过一种假设,若是这两个人有一个是西秦的,那么这个世界就是完全属于西秦了。

    秦丰刚刚在奏章上批复重罚二字,还未来的及写下面的内容,一阵敲门之声响起,不等秦丰说进来,就有一个人进来,在整个西秦,只有一个人敢这么做。

    那就是被秦丰宠爱异常的七公主秦思。

    “恭喜父皇!”刚刚走进书房大门,秦思就高兴的叫了起来。

    “有什么好高兴的?”

    看到自己的这个女儿,秦丰虽然没有面露笑意,但也不想刚刚那么愤怒了。

    “刚刚得到皇爷爷的消息,我们西秦新出现第三位武圣了,而且还是军中人员!”

    “是吗!”这个消息终于让秦丰笑了起来。

    “当然是真的,虽然第二突破民间武圣不会为我们所用,但是第一个突破的老总管和这次的一位将军可都是我们西秦的直接战力,父皇距离统一大业更进一步了!”

    而秦丰却是摇了摇头:“这次天地大变不知道有多少大武宗颠覆武者突破武圣,南韩的武者也不容小觑。”

    “父皇,南韩的大武宗巅峰武者怎么能和我们相比,我们的本就比他们多,到时肯定是我们的武圣更多。

    “武圣,这个世界武圣已经不是最大威胁了。”

    “父皇的意思,是那个叫做山岳的大武圣!”

    “挂河长空,若不是他宣布不参加两国战争,父皇还真的不好办,大武圣啊,那可是世上从未出现过的存在。”

    山岳突破大武圣,挂长河于空的消息早已经传遍天下,让人们知道大武圣之威才是真正冠绝天下的存在。

    看到父皇有些感慨的样子,秦思也没有说什么,虽然山岳如此说,但是谁知道他会不会改变主意,毕竟他的祖国北魏是被西铁铁骑灭的。

    在沉默了一下,秦思才接着说道:“对了父皇,二哥也已经突破至大武宗了。”

    “老二,也突破了,本来他在几个兄弟间武者天赋是最低的,现在也终于天地元气变浓郁的变化下突破,也好,成为大武宗之后,更能让皇家近卫军的那些人服他!”提到老二,秦丰似又想到什么:“对了,听说老二最近一段日子收拢了不少民间高手!”

    “是的,二哥拉拢不少民间武者,虽然有些良莠不齐,但是确实也有着几个高手,现在让周立武帮助他管理着,二哥的心思还在皇家近卫军上!”

    “这我知道,只要他知道轻重就好,毕竟当日让他去东吴是朕亏待了他,只要他能分清主次就好,还有秦思你自己,你也要收收心了!”

    “哎呀父皇,我还有事情就不打扰你了,我先走了!”

    听到父皇要给自己任务,秦思吐了吐舌头一溜烟的跑了过去,秦丰笑了笑没有说什么,而是来到了书房窗口,眼睛看向了皇宫更深处。

    “老祖宗,若是你能破关入大武圣,我西秦必将成为天下之主!”

    ……

    ……

    赵二郎这些日子走过很多地方,但是他第一个珍视的地方就是赵家老宅,在哪里他见到了自己的父亲,那个一手建立南韩第四集团军并为之付出一生的老人,不止如此,他的哥哥嫂嫂都是为了这个军团而丧命,而现在他的侄子赵延庭也进入了这个军团。

    而当初的赵二郎正是不认同父亲如此做法才和家里闹得不可开交。

    当初因为自己大哥的死,赵二郎已经有十几年没有回到这里,也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看着这位帝国的平民军长满头的白发的坐在一张凳子上喝着小酒,一个系着围裙的中等身材男人不断从厨房里面端出来一个个的小菜,菜都是很简单朴素,但是赵刚吃的却异常开心,赵二郎认识这个男人,他是父亲曾经的近卫张青,已经是大武宗巅峰武者的他竟然甘愿如此陪着父亲,忽然间,赵二郎对于父亲的固执开始重新认识。

    赵二郎忽然感觉到了自己的心里有着一丝愧疚,大哥死了,在父亲身边尽孝的应该是自己,而现在却是他的近卫张青。

    “老军长,你少喝一点吧,最近你可是每天都喝!”张青把最后一道菜端了出来,很是自然的在赵刚的对面坐下。

    “哈哈,高兴高兴!”

    赵刚哈哈一笑,不自觉的又拿起小酒杯喝了一小口。

    “我知道军长是为了延庭少爷成为我南韩最年轻的副军长高兴,不过正因为如此您才应该少喝点,你可是还要保持自己的身子看着延庭少爷成为我南韩最年轻的军长呢!”

    “哈哈,张青你说的对,我不喝了!”

    张青笑着把老军长手里的酒壶拿过来放好,生怕他又改变注意似得,不过张青却发现刚刚还在大小的老军长忽然笑容消失了,然后听到感慨中带着悲伤的说道:“若是大郎还在,此时应该也会和我一样高兴吧。”

    “大郎将军!”

    当初张青和赵延庭的父亲赵大郎差不多同时入伍,都是在赵刚手下一步步的成长起来的,那时没有人知道他们的父子关系,直到一次大郎为了掩护其他人撤退而身死,这个其他人之中就有张青,这也是他为什么一直守在老军长赵刚身边的原因之一。

    沉默中,想到大儿子的赵刚忽然想到了自己那十几年未见过的二儿子,最后一次见面也是大吵了一架,提到大儿子,他犹如梦游一样的说了一句:“也不知道二郎怎么样了。”

    二郎。

    身为父亲的赵刚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的儿子。

    “张青你说我当年是不是做错了!”

    张青没有说话,却又把刚刚收起来的酒壶拿出来再次给老军长倒了一杯酒,赵刚看了酒杯很久,最后却是摇了摇头说道:“不喝了!”

    “在我的心里军长永远是那个爱护部下的军长,只是有时候世事无常而已!”

    “哎!”

    叹息之中的赵刚没有发现,一个武圣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泪流满面。

    “父亲,等着我!”

    ……

    ……

    天地大变,元气浓度增加,北魏居民全部迁徙,这些目前和在南海小渔村的酒鬼仿佛一点关系都没有,他依然认为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渔民,可是在渔民的眼中,他却并不普通,因为他总能捕到别人捕不到的好鱼,而且一直都是单独一个人。

    小船再次从小渔村的海边出发,酒鬼斜躺在小船上,他的后方是两个鱼篓,他的前方是插在船体上的鱼竿,酒鬼从不用网,他只钓鱼,在大海中肆意徜徉,漫无目的的钓鱼,今天也不例外。

    这个世界忽然变得暖和很多,即使连海边也不例外,但是有着海风吹着,人们感觉不到温热,只有一股股的清凉,酒鬼很喜欢这股清凉。

    酒鬼的小船上有浆不用,却仿佛无风自动一样向着深海区域走去,酒鬼不怕迷路,而只有在更深处的海洋才有更好的鱼,酒鬼的运气不错,虽然只有一个鱼竿,但是很快就装满了两个鱼篓。

    鱼篓虽以装满,但是看着太阳依然还在海平面之上很高位置的酒鬼并没有选择回去,鱼竿也被其放到了小船上,他就这样躺着看着天空,这又是他美好的一天。

    可惜今日他这美好的一天被一群不速之客打破了。

    嗖!嗖!嗖!

    四五脸盆大小的鱼鳍在小船的周围转着圈,可以让人们想象着水下的鱼躯是多么巨大,它们当然不是来旅游,而是想要美餐一顿。

    酒鬼没有在意船边的一切,仿佛一切都不存在一样。

    忽然,酒鬼感觉到船体一阵晃动,就在他非常厌烦似得的站起身来时却突然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刚刚的晃动不是鲨鱼袭击他的小船,而是鲨鱼成为了别人的猎物。

    酒鬼看到阵阵鲜血从海水里冒出,伴随着鲨鱼的悲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