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医冠禽兽,女人放松点! > 我们只是想爱一场(13)——雪地里的拥抱

我们只是想爱一场(13)——雪地里的拥抱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谢谢你。”

    他礼貌且略带生疏的同向南道谢。

    腰间一轻,向南心里微微落空。

    这感觉,有些奇怪。

    她笑了笑,“举手之劳而已。”

    景孟弦勾了勾嘴角,“我以为你会生气我的自作主张。”

    向南一甩长发,“你也知道你是自作主张啊?我还没同意,你就把我往火坑里推。”

    景孟弦嘴角的笑容更开了,“最近过得好吗?”

    向南笑笑,“还不错吧!”

    景孟弦挑挑眉,自嘲道,“看来放你走是明智的选择。”

    向南面露尴尬之色,“我不是那意思。”

    “行了,不管什么意思,你过得不错就好!走吧,我送你回家。”

    景孟弦碰了碰向南的肩膀。

    向南跟上他的脚步。

    “你呢?最近好吗?”向南还是忍不住问他。

    “你觉得呢?”

    景孟弦不答,却反问。

    双手兜在西服口袋里,兀自往前走。

    “应该还不错吧!呃……刚刚跟你相亲的那女孩,看上去挺面善的。”

    向南一大步又一小步跟在后面,蹦蹦跳跳着,状似不经意般的说着。

    景孟弦挑了挑眉,漆黑的深潭掠过一抹黯泽,转过身,抱胸觑着向南,“你也觉得她不错吗?”

    向南没料到他会突然转身停住,一颗脑袋直接撞在景孟弦的胸膛上,有点疼。

    她忙退开两步,眨眼看着他。

    ‘也’?

    “你也觉得她不错?”

    向南摸了摸被撞的额头,问他。

    景孟弦挑挑眉,“嗯,还行!”

    他转身,继续往前走。

    向南蹙了蹙眉,跟上他的步子,嘀咕道,“你都觉得还不错了,那干嘛让我假扮你的女朋友啊?”

    “先给她打个预防针,看看她的反应。”

    景孟弦说得极为认真,以至于向南也相信了,她眨眨眼,错愕的望着他,“什么预防针啊?”

    “你忘了我还有个儿子吗?”

    他偏头问向南,一本正经道,“你觉得女孩子相亲的时候,不会介意这个吗?”

    “……”

    这一问,向南当真还有些哑口无言了。

    这话,怎么听来都觉得他在怨责儿子托了他的后退呢?

    “照你这话来说,我岂不是一辈子嫁不出去?”

    向南有些怨念,嘟嘴瞪了他一眼。

    “你最近有去相亲吗?”

    景孟弦顺着杆子往下问。

    “没有。”向南如实交代,“我哪有那心情!”

    说着又瞥了一眼景孟弦,这才道,“婚姻大事我想等阳阳的病情好转以后再说。”

    提起阳阳,两个人都沉默了少许时间。

    前些日子,景孟弦带了阳阳去检查,医生说阳阳的生命已经只剩下最后半年时间,即使是现在赶忙怀孕也已经来不及了,更何况现在向南还杵在流产休养期,根本没办法行/房。

    景孟弦偏头,深深的盯了向南一眼,却到底什么都没说,“走吧。”

    “嗯。”

    景孟弦开车送向南回家,只是一路上雪下得实在有点大,到最后眼见着车快开到了,却被雪堆拦住了去路。

    “走不了了。”景孟弦敛眉,查看一眼正前方,又看向向南,“前方电线杆被雪给压断,拦了路。”

    “是吗?”

    向南也探着脑袋去看,“这雪实在下得太大了点,待会你回去,开车一定小心点。”

    听得向南的叮嘱,景孟弦眼潭热了几许。

    “我就在这下吧。”

    向南说着就推开车门,走了下去。

    踩进厚厚的大雪里,向南冷得哆嗦了一下。

    这天还真有够冷的!

    她抬眼看了看天,雪花还在瑟瑟的飘着,完全没有要停的意思,她有些急了,敲了敲车窗,正想同景孟弦交代两句,然而驾驶座上哪里还有他的影子。

    “干嘛?”

    景孟弦站在对面问向南。

    熄火,关了车灯,关上车门,而后,连车都锁上了。

    “你干嘛?”

    向南看着他,“你不会想走路送我回去吧?”

    景孟弦皱了皱眉,“这大晚上的,下这么大雪,我送你回去,很奇怪吗?”

    他说着就将手机上的手电筒打开,踩着深雪,去牵对面的向南,“这电线杆都被压断了,路灯也没开,估计你们家这会已经停电了。”

    他将向南的手,纳入手心里。

    向南五指微微一颤,连心弦也跟着抖了一下。

    心脏猛然漏跳了一拍,绯红染上脸颊,让她有些不自在,却更是依赖于这份温暖。

    “你把车停在这,待会雪下大了,可就真有可能走不了了。”

    向南指了指他的车,又看了看这大雪纷飞的天气,蹙眉有些担忧。

    “走吧!还怕我今晚回不去不成。”

    景孟弦拉着向南的手就往前走。

    雪积得实在有些深,向南才走两步,脚下的鞋子就已经全湿了,连裤筒都湿了半截。

    当然,景孟弦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皮鞋上沾着厚厚的雪,西服裤筒上也沾着雪花,却偏偏,这样的他,也分毫不显狼狈,那份绅士的气质,被他展现得恰到好处,“你跟着我后面走,踩着我的脚印。”

    这样就不至于把鞋子弄湿了。

    “哦,好……”

    向南被他牵着,亦步亦趋的随着他的脚步往前走。

    两个人的手心里,已经都是汗水,湿黏黏,有些滑,却谁也没有要松开的意思。

    “啊——”

    忽而,向南一声尖叫,脚下一滑,身子失了重心,眼见着就要往地上跌去。

    “小心!”

    景孟弦急忙伸手抱住了她。

    然而,地上结冰严重,即使抱住了向南,但她双腿依旧打滑得厉害,还不待他反应过来,“砰——”的一声,两个人就那么狼狈的跌入了深雪中去。

    好在,景孟弦在下。

    向南摔在他的身上,一张脸磕在他的结实胸膛上,也疼得够呛,但好过磕在地上啊。

    向南连忙挣扎着要爬起来,“景孟弦,你没事吧?!”

    景孟弦的手一把扣住向南的腰肢,阻止着她要离开的动作,“别动。”

    向南心下一紧,听得他这么一说,完全就不敢动了,一双水眸紧张的盯着他看,“你没事吧?是不是伤着哪里了?不能起来了?要不要我打电/话叫120?”

    “……”

    太夸张了吧?

    他不过只是想……多抱抱她一会而已,真的就这么简单!

    “你先别动。”

    景孟弦的声音有些沉哑,“可能伤到了大腿,你一动,就疼得厉害,先让我缓缓。”

    “好,那我不动。”

    向南显然当真了,身子趴在他的健躯之上,完全一动不敢动。

    头被他的大手压着,贴在他结实的胸膛口上,能清楚的听到他那强而有力的心跳声,一声一声‘咚咚咚’的敲击着她的耳膜,也仿佛正在擂鼓着她的心脏一般,让她莫名心跳加速,脸蛋泛红……

    向南不着痕迹的喘了口气,小心的问他,“我这样压着你,会不会弄疼你的腿。”

    “不会,你不动就好。”

    景孟弦脸不红心不跳的说着。

    手摁住她的脑袋,让她更紧密的贴在自己的身上,贪婪的享受着怀里这份久违的柔情。

    她的身躯依旧那么娇软,还透着一股熟悉的柠檬沐浴乳的香味,淡淡的,却格外清新,融入他的鼻息里,竟让他的下方,不自觉的就撑起了一座小帐篷。

    向南被他这么亲密的抱着,只觉有一股热量从肌肤里漫出来,让她浑身开始发烫,连带着脸颊都烧得厉害,她喘了一口气,试探性的问他,“还没好吗?要实在不行,就去医院吧,我送你去。”

    “嗯哼……”

    景孟弦闭着眼,哼唧的回答了她一句,答案模棱两可的,也不知到底是好了还是没好,反正抱着向南的手是分毫也没松。

    见他不动,向南自然不敢随便动弹。

    “你这么睡雪地里,衣服都要湿了。”

    向南跟他说话。

    “湿了就湿了吧。”

    能抱着她,别说是要湿衣服了,哪怕让他脱衣服他也乐此不疲啊!

    正在这时,忽而一束手电筒的光朝他们照了过来,正好打在景孟弦的脸上,因为太刺眼的缘故,他下意识的用手挡了一下。

    “干什么呢?这大雪天里的,要谈恋爱,也得回家再说吧?这路都被雪堵死了,再抱着睡下去,也不怕把人堆掉啊?”

    说话的是一位年纪四十有多的交警叔叔。

    这会因为大雪,正查路呢!

    向南脸上一红,“警察叔叔,能不能帮我一起扶他起来啊,他摔了一跤,可能把腿给摔了。”

    她说完,又看一眼身下脸色有些囧异的景孟弦,天真的问他,“我能起来了吗?”

    “能!”

    景孟弦非常肯定的点头。

    警察才想要去搀扶景孟弦的,却不料,他一把抱着向南就从地上站起了身来。

    “呵,这不利索着吗?姑娘你看你,被人占了便宜还在充当好人吧。”

    警察叔叔揶揄道。

    向南瞅一眼景孟弦,见他确实利索得很,却没多说什么,冲多管闲事的警察叔叔笑道,“叔叔,谢谢您了,咱们先走了。”

    景孟弦自然而然的挽过向南就往前走。

    向南挣开他,控诉道,“你骗我?”

    “骗你什么?”景孟弦眨眨眼,一脸无辜,“不相信我的腿受了伤啊?”

    向南一脸审视的盯着他看。

    “想让我撸裤腿给你看看?”

    景孟弦还真作势就要把裤腿撸起来。

    “唉,别了别了!”向南忙阻止他,“干什么呢!说说而已,还真当真了!”

    就算骗她的又怎么样了?她会生气?当然不会!

    被他那么抱着,说真的,其实……她真的……很喜欢!哪还有气能生啊?

    景孟弦勾着嘴角笑了笑。

    “没受伤是好事。”

    向南又道,“这都零下几度了,你怎么还只穿一条裤子呀?不穿秋裤,你不冷啊?”

    一不留神,就把那套好管闲事的唠叨功夫又展露了出来。

    “我现在单身,穿什么秋裤啊!”

    “单身就可以不穿秋裤?”

    向南狐疑的瞪他。

    这什么逻辑思维?谁告诉他的?

    景孟弦搭上向南的肩膀往前走,一边认真的同她讲解道,“单身男人要穿秋裤,还能追到女人吗?你想想,两个人情到浓时,把裤子一脱,结果里面还一条非常不性/感的秋裤……”他说着皱了皱眉,“多煞风景,是不是?影响性/欲!”

    靠!!

    向南冷冷的别了他一眼,“你现在走花心大萝卜的路线?”

    “算不上,但我得时刻为这种事情准备好,对不对?没听张老教授说吗?门槛都快要踏破了!就像今晚这饭局似地,如果我和人家孙女看对眼了呢?说不定下一秒我就带她回家了!我这叫未雨绸缪。喂,你走那么快干什么?小心摔倒啊!”

    向南脚下的步子,走得飞快,简直就像踏了两个风火轮在脚下一般。

    这才跟这个男人分开多久,居然就这么迫不及待的想着跟女人上/床的那档子事儿了。

    男人果然都如此,来得快,去得也快!

    景孟弦疾步追上向南的步子,“喂!干什么呢,脸都拉下来了!”

    “啊?我有吗?”

    向南牵强的挤出一抹笑来,“我只是太冷了,想赶着回家而已!对了,景医生,你不是说你觉得人家张菁菁挺好的吗?干嘛又突然扯出我去冒充你的女友呢?其实你喜欢就大胆追嘛,什么试探不试探的,你直接告诉她你有个儿子,看她能不能接受岂不是更实诚?你现在把我一扯,问题更严重了,对不对?”

    这家伙,唬谁呢!说话颠三倒四的!

    “对了,你往后跟她约会,又觉人家看对眼了,再叫我去给你澄清咱俩的关系,那你就别想了!我是不可能再做这个好人的。”

    向南又忙不迭的补充了一句。

    她说了一堆话,景孟弦到最后却是一句话也没多讲,只是抱胸看着她,一直看着,嘴角还噙着一抹若有似无的笑。

    “笑什么笑,有什么好笑的?”

    向南没来由有些气愤。

    “你别送我了,再送你的车真的就走不了了!我自己回家就可以了,没多远。”

    向南说完,转身就走。

    景孟弦追着她的步子,往前走着。

    大手一伸,就拉住了向南的小手。

    向南一愣,想要挣开他的手,却听得他道,“安分点,再摔倒我可真不管了!”

    向南撇撇嘴,“不管就不管!”

    嘴上虽是如此说着的,但到底还是没有挣开他的手去。

    两个人,就这么肩并肩的往前走。

    很久,谁都没有开口说话,到底还是向南打破了沉静。

    她抿了抿唇,似乎在酝酿着情绪,隔半响,才道,“景孟弦,其实我是真希望你能幸福……”

    “哦。”

    景孟弦随口应了一句,“然后呢?”

    “然后……”

    向南咬咬唇,“然后就是希望你别跟别人玩感情游戏!这不像你……”

    “嗯……”

    景孟弦淡幽幽的应了一句。

    末了,才道,“尹向南,你说你这女人,好管闲事的功力可还真一点不减当年。”

    确实!

    向南尴尬的笑笑,“不好意思,好像总习惯了。”

    这之后,景孟弦真的就不说话了。

    向南也不知该说什么好。

    到了她家楼下时,两个人身上几乎已经全湿透了,连头发都被大雪落白了。

    景孟弦拍了拍向南的长发,替她抖去头上的雪片,“上去吧,赶紧洗个澡,要感冒了。”

    向南望着他呼出的白雾都有些发冷。

    他的头上更不比她好,同样一片斑白,更因为他是短碎发的缘故,那雪融化之后便直接透过他根根精神的发丝,融进了他的头皮里去。

    向南于心不忍,走上前去,踮起脚尖,替他拍去他头上的雪,“要不你先到我家里把头发吹干吧,看着你这样怪冷的,再走下去,我估计你头发要结冰了。”

    景孟弦摸了一把自己的头发,还真是,全湿了,甚至于夸张得已经开始凝冰了。

    “方便吗?”

    他问向南。

    “走吧,赶紧的,快冻死了。”

    向南说着,已经率先小跑着进了楼道去。

    外头冷得已经叫她受不住了。

    景孟弦哈了口气,也连忙奔进了楼道里。

    果然,正如他预料的那般,整小区都停电了。

    “天啊!停电了,也不知道我妈和阳阳睡了没。”

    向南蹬着脚步,摸着黑往楼上走。

    景孟弦其实想提醒向南来着,都停电了,他怎么吹头发啊?但他到底没说。

    楼道里黑压压的一片,就只听得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脚步声。

    “喂!尹向南!”

    倏尔,景孟弦一伸手就扯住了前面的向南。

    “干嘛?”

    向南被他用力一扯,身子就往墙上靠了去。

    黑暗里,她瞪着他那双闪闪发亮的眸子,见景孟弦一直不说话,她皱了皱眉,又问了一句,“干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