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元首之怒 > 终章 我们终将迎来的明天(中六)

终章 我们终将迎来的明天(中六)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首都星圈联航公司航空港,一艘与赫利俄斯号极其相似的飞船停泊在此。

    但它不是赫利俄斯,而是一艘崭新的伊卡洛斯号。

    “一把年纪还要去折腾?你走了,扔下这么一大摊子怎么办?就靠石琦?”石辰看着面前的中年男人眯着眼睛道。

    “我们这一辈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现在,只想趁着还能动弹,学沧海去多看看不曾拥有过的风景,而且,如今的联邦,需要这么一批开拓者。”

    石邦河笑着道:“至于公司的那些破事儿,不是还有你吗?你是哥哥,妹妹遇到困难,怎么也要帮衬下吧?”

    “我可不是经营管理的料,你是知道的,当年弄了个蓝晶生物,至今都欠一屁股债,联邦航空公司真交在我们手上,迟早给败光。”石辰摊了摊手道。

    “那是你们的事儿,至于败家,还能败的过你爹?再者你穷酸日子过了那么多年,还真不一定懂的怎么花钱,这方面让琦琦闲时教教你。”石邦河看了看腕表上的时间,拍着石辰的肩语重心长的交代了些事情,最后重重的拥抱了一次自己的女儿,在她耳畔说了些什么,将一张信笺塞在她的手里,便在几名舰组人员的陪同下,转身步入了伊卡洛斯。

    一阵引擎**的轰鸣声中,琉璃似的飞船穿透了笼罩在首都星圈上空的云层,消逝在视界里。

    “真走了啊,倒是洒脱。”石辰叹了口气道。

    原本回到联邦后,他便一直来过石家,不是因为刻意的疏离,而是不知该以何种身份去面对石邦河,毕竟严格算上去,他并不是石家人,也没有太多意愿去继承石家的产业。

    然而当他将自己自地球得到的真相告知石邦河后,石邦河沉默了片刻,深沉道:“沧海只有你这么一个儿子,不要让他失望。”

    这是一个让石辰很意外的答案,不过很快便释然了下来,因为无论他和石沧海之间有没有血缘关系,石沧海都一直将他视如己出,而石辰也一直将他当作自己的父亲,有这一点,足以,而石邦河也明白这一点,足以。

    石琦一直安静的站在石辰身边,手里紧紧的拽着那张信笺,一言不发。

    “想哭就哭吧,没什么丢人的。”石辰有些心疼的看着外表强硬内心却若琉璃的女孩一眼说道。

    “有什么好哭的,我从来没有原谅过他,也永远不会原谅他!已经只会用工作忙来逃避现实,现在好了,索性逃到外太空去了,总之石家的男人没一个好东西。”石琦偏过脑袋,咬着唇愤愤道。

    一阵风吹来,女孩的肩膀颤了颤。

    躺着中枪的石辰摇了摇头,脱下外套盖在她的肩上。

    石琦却是这个当口转过头来,眼中含泪的盯着他,道:“你这是想泡我吗?”

    “......”石辰顿时只觉得一个郁气涌上心头,叹口气,有些无奈道:“我过段时间就要结婚了,再说了,我好歹是你哥啊,瞎想些什么呢。”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有几个女人。”石琦冷笑道:“再者你和大伯不是没有血缘关系吗?就算有血缘关系有如何,别忘了当年我那两个哥哥试图做过什么,又是怎么死的。”

    石辰觉得自己再说下去会呕出血来,但碍于石邦河的嘱咐和身为兄长的责任,还是好言劝道:“都过去的事情了,忘掉它吧,你爸在这件事情上从来没怪过你,他只是出于自责和内疚,怪自己没有教育好自己的子女,才想试图去弥补。”

    “弥补便是逃避吗?”石琦咬牙道。

    “他知道你一直难以原谅他,不想见他,甚至为此不愿回家,也许他离开一段时间,没有那些阴影,你反而能够走出来,开始新的生活。”石辰道。

    石辰闻言沉默了下来,垂着头,也不知道是不是听进去了,还是在想些什么。

    良久,她忽然抬头恶狠狠的瞪了石辰一眼,“就知道替他说好话,你要是敢欺负我,我一定把你给阉了。”

    抛下这句话,她便钻进了那辆绿皮悍马里,一声低沉的引擎轰鸣声中,绝尘而去,像是重新披上了一层软硬不进的钢铁铠甲。

    石辰望着绝尘而去的女孩,苦笑着摇了摇头,在脑海中向某位存在呼喊了一声。

    摊上这么一个妹妹,恐怕以后有的受的。

    不过,恐怕也唯有时间和温情,才能渐渐融化她的那层心墙,将阳光照进她冰封的心房里。

    被扔在航空港的他却是没有看到,那辆悍马没有开出多久便停在了路旁,女孩摊开那张石邦河留给她的信笺,在车厢里哭成了泪人。

    石辰没有等多久,一辆风尘仆仆的面包车便停在了石辰面前,石辰钻了进去。

    开车的是一身蕾丝女仆装的小初,车是用于镇江面馆进货的,今儿某种程度上算是公车私用了。

    “你该不会真对自己的妹妹也产生生殖冲动了吧?”小初目不斜视的突然冒出这么句。

    石辰的身体微微僵硬,像是听到天底下最大的笑话般,矢口否认道:“怎么可能?你懂什么。”

    “可先前她问你是不是想泡她的时候,你的心率和血压都有所上升哦,嘴上说不可能,可身体倒是蛮老实的嘛。”小初面无表情道。

    石辰一滞,恼羞成怒道:“这是本能反应好吗?是个正常男人听到漂亮女人这样问都会紧张好吗?”

    小初明显怔了怔,然后有些失落道:“这样吗?果然人类的情感还是太复杂。”

    石辰似乎能够感觉到她的波动,安慰道:“慢慢来吧,我已经能够感觉到你越来越像人类靠近了,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尝试帮你克隆出一个身体,你既然能够存在我的神经元中,理论上应该也能生活在人类的身体当中吧?如果真的能那样的话,你就能像真正的人类一样生活了。”

    小初沉默了片刻,突然盯着石辰的眼睛:“真的吗?什么时候?”

    于是轮到石辰感觉尴尬了,他也只是突发奇想,却没想到小初真的如此渴望,慎重的点了点头道:“给我点时间准备准备。”

    就在这时,突然一个刹车,车停在了路旁。

    “怎么了?”石辰有些意外于小初的突然举动。

    小初双手搭在石辰的肩上,带着丝诡异的羞涩味道问道:“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你会不会考虑下我?”

    石辰被这小初突如其来的举动弄得有些头皮发麻,问道:“什么考虑下你?”

    “交配繁殖啊。”

    “......”

    “怎么了?难道我就不行吗?”

    “你核心运算程序没出bug吧?”

    小初眼中飞快的闪过一缕缕银芒,笃定道:“系统自检完毕,核心程序虽然衍生出了一些新的模块,但没有什么冲突问题呢。”

    石辰震撼地唇舌发涩,半天后才想起来问道:“怎么会这样?”

    小初可爱地摸了摸没有办法做出表情的面颊,盯着石辰的眼睛认真说道:“也许还是因为传承了一部分苏耶西斯的记忆数据的问题吧,我觉得如果你真的给我制造一幅人类的身体,我想我真的能够像你们一样生活,所以,我真的很期待。”

    石辰沉默片刻后,有些复杂的笑了笑道:“那真的得恭喜你了。”

    “那先前的问题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这个...这种事情,必须得建立在感情的基础上呢。”

    “我们之间的感情难道还不够吗?”

    “...可你是人工智能啊,种族都不同,怎么谈恋爱?”

    “你还摸过我的胸,这说明你对我有过交配冲动,用你们人类的术语,自我们相遇的这十六年来,你至少猥//亵过我四千三百六十四次,如果这样你都不愿娶我的话,早该牢底坐穿呢。”

    “......”

    眼看着车内两张面庞越来越近,电话铃声忽然想起。

    石辰像是抓到救命稻草般,飞快的按下了通话键,“喂。”

    “石辰,我到首都星圈了,我们约好的,来见一面吧。”说着那边便终端了通话。

    “苏耶苍娜?”小初有些幽幽的问。

    “嗯。”石辰蹙着眉,心情有些复杂的回答道。rs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