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国手丹医 > 【193】拒绝与呵斥

【193】拒绝与呵斥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傅老说不清自己对温雅是个什么心情。

    以前吧,觉得这孩子很有礼貌,有教养,也不是一般只知道玩的纨绔小姐,还算是一个比较讨人喜欢的女孩子。

    后来知道她原来对自家孙子傅莫有意的时候,他也是挺乐见其成的,觉得两个孩子还是挺配,而且温雅长相也很漂亮,虽然优秀不及傅莫,但也不会差。

    可是明白傅莫对这个温雅并没有喜爱之情,甚至已经有了喜欢的人的时候,傅老心底也只是稍稍遗憾了一下。

    他还是比较尊重傅莫的感情生活的。

    但是,在温雅得知了傅莫明确的拒绝之后,表现出来的一切,才算是让傅老看清楚了这个所谓的“乖巧”孩子的真面目。

    此时看到安安静静坐在自家爷爷身旁,一派大家闺秀气质的温雅,傅老也是感叹不已。

    现在的孩子还真是……

    “老首长……”温老有些坐立不安,本来已经到了嘴边的话,现在真正到了老首长面前,却有些难以启齿了。

    傅老叹了口气:“老温,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小雅是个不错的孩子,她和傅莫的事情我也是比较赞同的。”

    话到此,温雅猛然眼前一亮,心中有了惊喜之感!

    但是,傅老的话却并且说完——“但是,现在也不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年代了,孩子们的事情,还是要孩子们自己决定,我的态度虽然放在那里,但是傅莫同不同意就要看他自己的了。”

    傅老也不愧活了这么大把年龄,说来说去绕来绕去,表面上看起来似乎是很赞同这件事情,但最终还是将主动权放在了傅莫的身上。

    温雅一听,顿时急了:“傅爷爷!您不能这样啊,我爷爷好歹当年也救了您一命,您就答应一下这件事情不行吗?”

    “雅雅!”温老忍不住低喝一声,孙女儿的逾矩表现,让他整张老脸都烧红了!简直都没脸坐在这里了!

    温雅才不管,定定地望着傅老。

    傅老端着茶杯,轻轻一笑,也不恼:“小雅,我已经答应了这件事啊,只是傅莫的事情要他自己决定才好,我这个孙子,从小就优秀,也不习惯听从长辈的命令,他自主惯了,所以还是看他自己才好。”

    温雅急急忙忙道:“不会了傅爷爷,只要您答应了这件事情,然后让傅莫这么做,他一定会同意的,只要您……”

    “小雅。”傅老淡淡打断她的话,目光不冷不淡地瞥向她,“难道我就是一个无视晚辈自己心底的想法,习惯将自己的想法强加给晚辈的昏庸老头子?”

    傅老虽然语气平淡,但是越到后来,语气中的威严也就越甚!

    傅老是何等人物?当年在刀枪血雨中强行杀出一条路来的人,他如今的地位,踏着的,都是敌人的鲜血!

    只是近些年,他修身养性,那身杀气收敛了不少,但这并不代表,他就已经是没了牙的老虎!

    傅老气势,岂是小小温雅能够抵挡?温雅当即白了脸,战战兢兢说不出话来。

    这还是傅老碍于老友在侧,刻意收敛的情况下!

    正好这个时候,傅莫走了进来。

    温雅一下子缓过神来,惊喜地抬脸望向傅莫。

    谁知,傅莫却压根就不看她一眼。

    傅莫直接走上前,冲着温老恭恭敬敬地弯了一腰——

    “温老,您当年救了我爷爷,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感激,也非常愿意做报答的事情,只是感情这事强求不得,我本就对温雅没有感情,若强行在一起,最后也只会落一个不欢而散的下场,既然如此,还不如放弃这个念头比较好。”

    傅莫话语说得谦逊,但是语气中那份毋庸置疑,却非常的明显。

    温老闻言一愣,也明白了傅莫的不情愿。

    温雅一下子站了起来:“傅莫!你爷爷可是都同意了,你为何……”

    “够了!温雅!”温老忍不住出口喝道。

    温雅一愣,不可置信地转头去看自家爷爷。

    自打她有记忆开始,爷爷就总是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一口一个雅雅叫着,从未说过重话,这是他第一次,直呼自己的全名,更是对自己露出如此严厉的表情。

    温老腾地站了起来:“温雅,好了,这件事情就到此为止了。”

    说罢,他又转向傅老:“老首长,其实这件事也是我老温做的不地道,这件事情就这么算了吧,您就当从未听过我说过这话。”

    说完,他就去拉温雅的手臂,静静攥着:“我们这就不叨扰了。”

    尽管温雅非常不情愿,但还是被温老强行拉着出去了。

    傅老看着温老离去的佝偻背影,本来想要开口喊住他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最后只有作罢。

    他能够感觉到,自己和老温之前纯粹的战友情,有些变质了。

    “哎。”他忍不住叹气。

    看着满脸复杂的爷爷,傅莫也心有愧疚,他刚想说什么,傅老却突然站了起来。

    “好了,爷爷也只能为你做到这个地步了。”他说着,将手搭在傅莫的肩膀上,如此郑重其事,“都到了这个地步了,你可不能愧对爷爷对你的付出哦,好好把小禾追到手吧,她是好女孩,值得!”

    傅莫从小到大,都没有哭过一次,但是现在看到站在自己面前,显得如此瘦小苍老的爷爷,他竟然有一种忍不住想要落泪的冲动。

    他从小跟着爷爷长大,在他的记忆中,爷爷是无比高大的,好像没有完不成的事情,但是这件事情之后,他才如此清晰地认识到——

    爷爷,老了。

    “爷爷……”他的声音有几分哽咽。

    傅老拍了拍他的肩膀,步履蹒跚地走了。

    傅莫看着爷爷佝偻的背影,心中复杂无比思绪万千。

    温老和温雅出了傅家之后,就直接坐车回了温家。

    一路上温雅都冷着一张脸,好像谁欠了她钱似的,一直都不说话。

    若是换作以前,温老定然会好声好气地劝说自己的小孙女儿,不会有一点不耐烦。可是现在,他也坐在那里,巍然不动,眸中闪着冷光。

    温雅见爷爷如此对待自己,心里更是不满,也就更不说话了。

    车子驶进温家,爷孙俩下了车,一前一后走进屋内。

    温雅怒气冲冲地重重踩着木地板就要上楼,刚刚走到楼梯处,温老就叫住了她,语气中满是厉然。

    温雅的怒气瞬间爆发,一下子冲到爷爷的身前,噼里啪啦地开口一连串说道:“爷爷你刚才是怎么啦?之前不是都答应好了吗?为什么就这么算了啊!他们傅家欠了我们的,就该还啊!凭什么拒绝啊!还有,爷爷你这么凶……”

    “够了!”傅老猛然打断她的话。

    温雅登时被吓了一跳,一时半会儿没有说说出话来。

    “什么叫做傅家欠了我们的!当年我救了老首长虽然是事实,但是老首长后来对我多有提拔,对我们温家也是多番照拂,不然你以为你凭什么在这京城做个嚣张的太子女!不要以为你在外面的那些事情我就不知道,温雅,你不是一个小孩子了你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了!不要以为有了事情就有大人给你解决!反正,你这一辈子都是不可能跟傅莫在一起的!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温老一番怒斥出口,说得温雅人都懵了。

    温家的下人们也忍不住侧目——这平日里这么疼爱孙女儿的老爷子,居然也会骂孙女儿?太稀奇了吧!

    温雅顾不得旁人的目光,她的脸色苍白,目光惊疑不定。

    爷爷那句“你这一辈子都是不可能跟傅莫在一起的”,一直回响在她的耳边,好似成为了一个梦魇!紧紧拴住她不放手!

    “爷爷你……”温雅喃喃开口。

    温老哼了一声,冷眼瞟了温雅一眼:“你自己好自为之。”

    说罢,转身离开。

    孙女苍白的脸色,摇晃的身体,还有那惊疑不定的眼神,如何不让他心痛?

    但是,温雅的人生路已经慢慢走歪了,作为疼爱她的爷爷,温老无论如何也不能袖手旁观下去了。

    希望明天早上起来,温雅能够改变一点想法,思想成长一些。

    温老一边朝前走,一边忍不住叹气。

    但是他没有想到,自己今日的这番话,竟然会给温雅带来无比沉重的打击!

    温雅摇摇晃晃地回到屋子,第一件事就是反锁了房门,以往她都没有做这个习惯的,但是这次,她下意识的行为,也许是为了……自己即将要做的事情。

    她随手将包丢在地上,走到床边,将自己扔在了柔软的床上,周围的熟悉味道,却并未让她心安。

    为什么……为什么这么疼爱她的爷爷会说出这样的话?

    为什么……为什么傅老爷子会对她露出那样的眼神?

    为什么……为什么傅莫宁愿选择苏禾那个贱人都不愿意同她在一起?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思来想去,温雅发现,自己就像是走进了一个怪圈,不停地转来转去,却始终无法脱离这个怪圈。

    这个怪圈,快要让她窒息到喘不过气了。

    温雅抬眼望着头顶天花板,突然生出一种绝望的感觉。

    很快,一股凶狠之意蔓延上她的眼睛——

    你们要如此对我,我必定不会让你们好过!

    ------题外话------

    今天太忙了,长途爬涉半天,又忙了半天,停下来也没有力气码字了,这是昨天的存稿,就只有三千了,明天加更,尽量万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