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国手丹医 > 【170】噩耗,焦急赶回

【170】噩耗,焦急赶回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宴会终于结束,众人也纷纷散去。

    这个时候,不少人也开始询问苏禾三人的联系方式,想要在日后进行更深一步的进展。

    在他们看来,这三个女孩都不怎么简单——刘黛是大名鼎鼎的上市刘氏集团的千金,也是刘文海的独生女,在场不少人所在公司都与内地的刘氏集团有业务来往;苏禾虽然不知道身份,但是看着她和唐老那副熟络的样儿,就知道她肯定不简单,拉近一些关系定然是没有坏处的;而最后一个廖若星,虽然这个女孩的身份一点猜测都做不出来,但是看那举手投足的气质,就知道肯定不一般……

    不过苏禾三人肯定是不会呆在这儿等着骚扰的,在宴会临近结束的时候,三人就迅速开溜,跑到车上去。

    这辆车就是之前唐雪派来接她们的车。

    她们在车里坐着等了一会儿,才等到姗姗来迟的唐雪。

    “怎么样?搞定了?”

    “嗯,爷爷听说我要和你们一起,就立马答应了。”唐雪笑嘻嘻地说,“你们当时没看到我大伯母的表情,估计她今晚还想要给我介绍几个什么贵公子呢。”

    “哎,可怜的娃啊!好咯!回去了!”

    一行人回到酒店,到前台让工作人员帮她们打开了房门。

    “我去卸妆换衣服。”廖若星道。

    “等等我一起!”刘黛迅速跟了上去。

    “那我看看菜单,让厨房送点东西上来,唔……”唐雪扫视着菜单。

    苏禾则是走向自己扔在沙发上的包,把手机从里面摸了出来。

    这一看手机,才看到原来手机上还有这么多的未接来电。

    一共26个未接来电,有3个是唐雪的,还有2个是傅莫的,还有21个……竟然都是家里给她打来的电话?

    苏禾觉得有些奇怪。

    老爸老妈和其他家里人都是知道她这次是来香港的,他们还说让自己好好玩玩儿,所以这几天都没怎么打电话给自己,也就是昨天苏禾主动给老妈打了一个电话。

    可这突如其来的这么多电话……难道是家里出了什么事情?

    苏禾心里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皱了皱眉,正准备再次打回去的时候,就看到手机又响了起来,来电人依然是家里的电话。

    苏禾迅速按下了接听。

    “喂?”

    “小禾!你到底在干什么啊!”电话那头扑头盖脸传来老妈的声音,有些生气,又是十分的焦急。

    苏禾心里顿时一沉,她知道,家里肯定是出事了。

    她连忙说:“今晚我去参加宴会了,没带手机……妈!是不是家里出什么事儿了?”

    “是你师父!”

    “我师父?”苏禾心里咯噔一下,不好的预感越发的强烈。

    林丽霞在电话那头也是难掩焦急:“刚刚我在家里接到了小景的电话,说你师父突然晕过去了,怎么摇也摇不行。我们也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儿,现在正开车往那里赶呢!估计还有半个小时就到了!我们出发的时候就给你打电话,谁知道你一直不接!”

    苏禾脑子顿时一片空白。

    那是一种想哭却没有眼泪的感觉,现在苏禾只是觉得口干舌燥想要喝水——这是一种心理极度紧张的表现。

    她张了张嘴巴,想要说什么,却什么发觉自己什么也说不出来。

    师父林玄青对于她来说,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没有之一。在苏禾的心底,就算是爸妈,也比不上师父林玄青的重要性。

    这倒不是苏禾无情,而是苏禾本身作为一个外来者,对父母的亲情最开始只是来源于本身。而她到这个世界上接触时间最长,而且最关心她的,也就是她的师父林玄青。

    苏禾简直无法想象,如果师父不在了……!

    苏禾握住手机的手忍不住颤抖了起来,有一种突如其来的寒冷将她整个人都包裹了起来的感觉。

    她恐惧得发抖。

    “小禾……小禾……!”电话那头传来林丽霞焦急地呼唤。

    苏禾老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只是微微有些沙哑:“妈,我知道了。你们……你们先过去看看,别忘了找医生,我……我很快就回来!”站在那边的唐雪只听到苏禾最后一句“我很快就回来”,有些奇怪地抬起头,看着苏禾:“小禾,发生什么事了吗?”

    刚好换了衣服出来的廖若星听到唐雪这么问,也看向苏禾:“怎么了?”

    苏禾压根儿就没有听到她们的声音,她拿着手机,想要打电话,却发现自己的手机哆哆嗦嗦竟然连按都按不下去。

    唐雪走过来,看到苏禾哆嗦的手,和带着奇怪表情的脸,欲言又止。

    苏禾尝试了好几次都没能把电话打出去,顿时一阵烦躁!

    她狠狠将手机摔在了地上,手机当即摔成了一堆零件!

    这只是苏禾极度烦躁下的行为,但是她却没有想到竟然真的将手机摔坏了。

    她转过身,死死看着唐雪:“唐雪,带手机了吗?”

    唐雪被苏禾的眼神看得一个哆嗦,却还是答道:“带……带了……”

    “给我!”苏禾有些失控地吼着。

    唐雪连忙摸出手机递给她。

    但是苏禾发现,自己的双手仍然恐惧得不能控制。

    她烦躁地捏着手机塞进唐雪手里:“快点……快点给你爷爷打电话!”

    唐雪知道这肯定是出了大事儿,也不敢耽搁,迅速拨通了爷爷的电话,电话响了几声,终于被唐老接了起来。

    “喂?”

    “爷爷,我……”

    苏禾一把夺过手机,沉声道:“唐老,是我,苏禾。”

    电话那头的唐老一愣,却还是笑道:“哦,是苏禾啊,怎么了?”

    “帮我个忙!”苏禾一点也不敢耽搁,单刀直入地说,“我师父出事了,我现在要立马赶回上市,您能帮我找架飞机吗?”

    唐老一听,也不敢怠慢,语气也严肃起来:“没问题,我们唐家就有私人飞机,现在就在机场,我立马打电话让他们准备起飞。”

    “时间大概要多久?”

    “二十分钟。”

    “好,二十分钟后我赶到机场。”

    “嗯,到时候我会让人出来接你的。”

    “……唐老,我欠你一个人情。”

    唐老一愣,随即笑道:“没事儿,虽然我们年龄差距很大,但也算是朋友,不都说吗,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以后我自然会有需要你帮助的地方。”

    “到时候你开口,我不会拒绝的。”苏禾郑重其事地说。

    苏禾挂了电话,心里却将唐老的这次帮忙深深地记在了心底。

    而唐老并不知道,苏禾这一次欠他的人情,将在未来,给他带来多么大的好处!

    苏禾这么感激不是没有原因的——飞机起飞,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不仅仅是要机组人员准备好,而且还要申请航线。

    申请航线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也不是二十分钟就能够解决的。

    唐老给苏禾的二十分钟,绝对是动员了所有的关系,才能够在二十分钟之内,准备好飞机。他这份尽心尽力的帮忙,苏禾是绝对不会忘记的!

    苏禾抓起沙发上的皮草外套穿上,拿上包就走,她匆匆跟唐雪说了一声:“我借一下你的手机。”

    唐雪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苏禾匆匆离去的背影。

    廖若星想了想,还是抓起外套追了上去,空气中残留她的话:“我陪她去!”

    唐雪愣愣地站在原地,只觉得怎么短短时间里,就发生了这么多事情。

    这个时候刘黛才从浴室里面走了出来,她看到空荡荡的房间,一愣:“这是怎么了?人呢?”

    唐雪也是一副还未反应过来的模样,两人面面相觑。

    在苏禾踏进电梯,门就要关上的那一刻,廖若星冲了进来。

    “你怎么来了?”苏禾愕然地看着她。

    廖若星直接说:“我陪你一起。”

    在苏禾正准备开口拒绝的时候,她又开口补充道:“到了上市,我可以帮你联系军用直升飞机直接赶到目的地。”

    苏禾只能将拒绝的话咽了下去,说了一声“好”。

    出了电梯,她就直奔前台,迅速要求酒店为她准备一辆车。

    酒店极有效率地在几分钟之内解决了,而苏禾走上去夺过司机手上的钥匙,就钻进了驾驶座。

    廖若星二话没说,就跟了上去。

    酒店的工作人员愣愣地看着扬长而去的法拉利,好半天没说出话来。

    “这车……快点报警啊!”

    这时候,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冒了一个人出来:“不用报警了,钱我们会付给你的。”

    这人正是唐老派来的,只是这人也不知道对方竟然如此心急,他们还来不及上去跟她说话,她转眼就已经离开了。

    容不得苏禾不心急,如果按照常速,这是指不超车,不违规的情况下,二十分钟,是绝对赶不到香港国际机场的。

    唯一的办法,就是飙车。

    苏禾信不过别人,只有自己动手。

    廖若星上车之后还没系好安全带,车子就顿时冲了出去。

    廖若星眼疾手快地稳住了自己,才迅速拉起安全带扣好。

    苏禾差点忘了自己身边还有一个人,只有头也不回地说了一句:“对不起。”“没事儿。”廖若星无所谓地说,她知道苏禾现在很着急。

    她摸出手机来,开始打电话联系直升飞机了。

    苏禾听到廖若星在旁边打电话的声音,却一点都没有松下一口气——恐怕,在看到师父之前,她都送不了气的。

    红色的法拉利犹如火焰,嚣张至极地在夜晚的公路上穿梭而过,一辆辆车被甩在后面,愕然地看着那辆如风迅速而过的法拉利,最后只有拍拍胸脯,庆幸没有发生事故。

    哎,这些作死的富二代,大半夜的,飙车出了事儿怎么办!

    苏禾可不管那些人的暗地咒骂,她迅速飙车,在十五分钟之内,就感到了香港国际机场。

    这个时候机场的人来来往往,陡然看到一辆法拉利一个甩尾停了下来,都忍不住侧目。

    虽然香港豪车也很多,但是这么飙车到机场的,还真是不多见。

    老早就等到门口的人,看到车子终于出现,眼睛一亮,远远就冲着下车的苏禾喊:“苏小姐!”

    苏禾走过去,直接将车钥匙扔给他:“麻烦停车。”

    那人二话没说将车钥匙扔给自己的下属:“停好车!”才迅速跟了上去。

    “请跟我来。”他对苏禾说。

    因为事先都打好了招呼,所以苏禾和廖若星是走的贵宾通道,免得走外面引起旅客的不满。

    不过在停机坪内,还是有正在候机地旅客看到了这突兀出现的一行人的身影。

    苏禾管不了这么多,上了唐家的私人飞机。

    飞机迅速起飞,其他的航班都为了它而延迟了时间。

    苏禾看着窗外越来越远的地面,看到头顶上的月亮距离自己越来越近,她忍不住闭上眼睛,长长吐了一口气。

    但是,心还是无法平静下来。

    这时,旁边的廖若星对她说:“已经联系好直升飞机了,到了机场就可以直接上直升机。”

    苏禾这才睁开眼睛,感激地看着廖若星:“谢谢。”

    廖若星“嗯”了一声,许久才对苏禾道:“你……不要太担心了。”苏禾一动,终于忍不住落下泪来。

    廖若星伸手拍拍她的肩膀,苏禾直接扑到她身上,嚎啕大哭。

    两个多小时之后,飞机抵达上市国际机场,而停机坪里面,也看到了一架军绿色的直升机,看着体型,显然不是一般的直升机。

    廖若星拉着苏禾过去,看到直升机旁站着的一个人,眼睛一亮,喊了一声:“秦叔叔!”

    “哎,若星!”那穿着一身军装的人笑着应道,有看了看苏禾,“这是你朋友啊?”

    “嗯。”廖若星点点头,“秦叔叔,这次真是多谢您了!”

    苏禾也抬起脸,用嘶哑的声音说:“秦叔叔,谢谢您。”

    “哦,没事儿没事儿!举手之劳罢了!只是这个目的地是……?”

    “苏禾?”廖若星看向苏禾。

    苏禾径直道:“翠云山。”

    “山上?”秦叔叔皱了皱眉,“这山上没有什么平坦的地方,飞机不好降落啊。”

    苏禾摇摇头:“没关系,只要飞到翠云山上面就是了,其他的我来解决。”

    “这……”秦叔叔还是有些犹豫。

    廖若星连忙拉了他一把:“秦叔叔,你看她都这么坚持了,肯定是有自己的办法的,您就帮帮忙!”

    性格冷淡的廖若星,真的是很难得说这么多的话。

    秦叔叔也没办法,只有点点头。

    这家直升机是军中最先进的机种之一,最大的特点就是速度快,这也是因为廖若星之前强调了速度,这秦叔叔才找了这么一架飞机过来。

    几人上了直升机,直升机很快起飞,朝着翠云山的方向而去。

    有了这么一大杀器,他们的速度自然是很快的,到了翠云山的上方,便看到下面都是一片黑漆漆的山林,只有山尖尖上,有那么一点点的灯光——正是林玄青的院子。

    苏禾看到那抹淡淡的灯光,差点又落了泪下来,只是后来生生憋住,强撑了下来。

    飞行员开着直升机在山顶盘旋了几圈,无奈回头对秦叔叔说:“首长!这里没有平坦的地方,飞机无法降落啊!”

    秦叔叔紧紧皱着眉:“还能下降吗?”

    “我试试!”

    直升机又下降了一些,下面的树林,看起来也很接近了,但这高度,绝对不矮!

    “首长!这已经是极限了!”

    秦叔叔还未开口,苏禾就抢先道:“请问有绳子吗?”

    “有啊……难道你是想要……!”秦叔叔震惊地看着苏禾。

    “拜托了!我真的很急!”苏禾毫不掩饰脸上的焦急,哀求地看着秦叔叔。

    秦叔叔无奈地叹了口气,只能将绳子翻了出来,一头绑在飞机上,一头绑在苏禾的腰上。

    最后,他也只能对苏禾说一声:“哎,你小心。”

    苏禾点点头,又转头去拍了拍廖若星的肩膀,才转过身,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

    “哎,这胆子,真是个好苗子啊!”秦叔叔忍不住赞叹道。

    绳子很快拉近,廖若星和秦叔叔都伸出头去看,却看到夜色中,模模糊糊的苏禾的身影,似乎弄断了绳子,然后纵身向下跳去。

    秦叔叔惊呼了一声:“那起码有两三米的高度!这……”

    廖若星倒没有太惊奇,淡淡道:“她师父出了事,现在这么焦急,却也不会做无把握的事情。”她的眸子,在这夜色中,闪烁着淡淡的光芒。

    这一切是当然。

    苏禾之前若是能够在空中把握方向,而且这飞行的速度再快一些的话,恐怕就是直接驭风从香港飞回来了。

    只不过她知道,自己不仅在空中找不到方向,而且这驭风的速度也不快,自己体内的生灵之气也支撑不了从香港到上市这么长的距离。

    所以,她才会选择找唐老帮忙。

    这下有了廖若星,她更不好驭风之类的,只有借着这直升机过来,所幸这速度比起她来说,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忌惮旁人,苏禾是借住了绳子下去的,在半空中划断绳子,然后跳了下去,接住这夜色中的森林,挡住自己的身形,苏禾极快地狂奔了起来。

    很快,她就出现在了那个熟悉无比的小院儿前面。

    外面的木门,是直接打开着的,苏禾直接冲了过去——

    苏禾的老爸老妈都站在院子里面,旁边的小凳上坐着廖景,他小小的身子缩成一团,似乎在恐惧地发抖。

    苏禾顾不得这么多,她走上去,看着爸妈,艰难开口:“我……我师父呢?”

    老爸老妈一直沉浸在自己的心思中,竟然这才发现苏禾回来了,当即吓了一跳。

    “小……小禾!”老妈的表情,有些躲躲闪闪的。

    苏禾心里知道情况肯定不怎么好,却还是怀揣着一丝希望开口:“是不是……是不是没什么大事儿?啊?”

    只是老爸苏志德稍微镇定一些:“小禾,你先冷静一下,医生刚走,他说……他说……”

    苏禾的表情一下平静下来,只是平静得有些诡异:“说什么?”苏志德只觉得这话如此艰难地说出口,却还是道:“他说……让我们准备后事,林老他,已经去了。”

    苏禾只觉得自己耳边轰地一声雷响炸开,她的整个世界却在这声巨响之后,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什么都听不到了,爸妈的声音,这夜晚的虫鸣,还有……师父的死讯。

    “小禾!小禾!”苏志德喊了苏禾两声,却没得到任何回应,不禁有些焦急了。

    本来林丽霞也是在落泪,但是看到自己女儿突如其来的变化,也顾不上伤心了,连忙冲到苏禾面前:“小禾!你不要太伤心了!你师父他老人家也是这么大年龄了……人,人都有个生老病死……”

    说到后面,她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了。

    林丽霞咬咬牙,本来想伸手拉住苏禾,却不知道为什么,觉得面前的女人周身似乎围绕着什么拒绝人的气息,竟然让她压根儿就伸不出手来。

    “小禾!”苏志德皱着眉头,发觉到一丝不对劲。

    他知道女儿对他的师父很是依赖,恐怕感情更甚自己这对父母,他能够想象到女儿知道这个消息之后,会嚎啕大哭,会晕倒,会尖叫……却想不到,会如此的安静。

    安静得,有点不对劲儿了。

    他想要上前,苏禾却突然抬起头来。

    她的表情十分地平静,淡淡地嗤了一声:“这老头都活了一百三十多岁了,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就去了呢?我才不信。”她哼了一声,抬脚就朝着里面走去。

    苏志德夫妻俩担忧地对视了一眼,只能也跟了上去。

    苏禾进了林玄青的房间,一眼就看到了躺在床上,满脸死灰的林玄青。

    林玄青这一辈子活了一百三十七岁……哦不,应该是一百三十八了,苏禾离开去香港前,林玄青都一直是鹤发童颜的模样。

    苏禾知道师父养生极好,而且武功也很高,才能够活这么长,而且按照他的内功境界,再活个几十年,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所以,爸妈刚才说他去了,她不信。

    就算进门看到床上躺着的面如死灰,没有一丝生气的师父林玄青,她也还是不信……是,不愿意信。

    她最拿手的望诊,此时,却恨不得没有这种眼力。

    她不想亲眼看到那个如此残忍让她痛苦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