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国手丹医 > 【126】老古板

【126】老古板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好。”苏禾突然走到了柯国华的面前,主动跟他打招呼道。

    柯国华有些不解地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苏禾:“你是……老顾的孙女儿吗?”不过老顾的晚辈怎么会突然冲到自己面前来跟自己打招呼呢?

    苏禾笑着摇摇头:“不,我就是你口中的那个高人。”

    柯国华顿时愣在了原地,好半天才回过神来,立即惊讶低呼道:“什么?”

    怀疑以及不可置信的目光落在苏禾的身上,他实在是无法相信那个所谓能够治好这个这么多医生在一起会诊都无法解决的难题病症的人,居然就是面前这个看起来大概才刚刚成年的小姑娘。

    惊讶之后,他的脸色一下子沉了下来。

    柯国华看也不看苏禾,直接抬起头用劝阻的语气对顾老说道:“老顾啊,我知道你救人心切,但是不是随便什么人上来都可以治病的啊,万一耽搁的病人的病情怎么办!”

    再次看向苏禾的时候,他的语气又换上了一副严肃的谆谆善诱的口吻:“小姑娘,这病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治的,年轻人不要以为学了点皮毛就什么病都能治了。我问问你吧,你有行医资格证没?”

    苏禾干净利落,也没有一点心虚地回答:“没有!”

    “你看你看,老顾啊,你在哪儿找的这么个人,连行医资格证都没有,就准备出手治病了,这不是害人嘛!绝对不行!”柯国华表示了坚定的反对立场。

    顾老没有想到老朋友竟然会出来阻止,不禁苦笑着想要开口解释。

    苏禾突然道:“行不行不是你说了算的,我能够治好他,这就已经能够说明一切了,至于行医资格证……管它黑猫白猫,能够抓到老鼠就是好猫,不是吗?”

    柯国华被苏禾一番话堵得话都说不出来,更是气得不行。

    他是这个医院的院长,平时都是别人阿谀奉承他,什么时候还被人这样用话顶过?

    所以,面前的苏禾,实在是不顺眼到了极点!

    他正准备发怒斥责的时候,顾老终于站了出来,开口道:“国华啊,小禾呢,是我请来的,我也信任她,相信她能够治好的。”

    柯国华莫名其妙地看着顾老,但是却又十分的无奈:“你还真是……哎,算了,随你吧!”

    他摆摆手,懒得继续纠缠下去。

    不过他随之抱臂站在那里,想要看看苏禾到底是怎么样治疗好病人的。

    苏禾瞟了柯国华一眼,便懒得理他了。

    她从包里摸出针包,然后在桌上摊开,长短不一的金针随之出现在了众人的视线中。

    “帮我把病人的上衣脱了吧。”苏禾头也不回地吩咐了一句。

    没等顾老吩咐,他的那个助理就立刻上前动手了,宋云墨也随之跟着上去帮忙。

    龙叔的上衣被脱了下来,露出皮肤黝黑,且有着很多陈旧伤疤的上半身。虽然已经是一大把年龄了,但是龙叔的身上仍然是肌肉清晰可见,里面好似蕴含着无比的力量。

    苏禾看到龙叔这身体,就知道龙叔现在的病情,肯定又和他是武者有关系了。

    大部分武者,一味追求强大的武力,却忽视了养生这一点,大部分外家拳都是如此,锻体却不练气,如此使得身体的精气一味被消耗,内力却虚弱得很,这些人到了老年一般都是伤势爆发,苦不堪言。

    龙叔差不多也算是这样的情况,不过他的样子稍稍要好一些,他虽然是外家拳入门,但是后来因为悟性很高,慢慢迈入了内家拳的路子里面,所以体内并不如那些外家拳高手的虚弱。

    这也是苏禾有信心完全治好龙叔的原因之一。

    就在苏禾拿着针包准备走上前的时候,柯国华又开口喊道:“等等!”苏禾不耐烦地回过头,不悦地看着柯国华。

    虽然面前这位柯国华院长的年龄已经很大了,都足够当她的爷爷了,可是她并没有什么要尊敬的意思。

    她对人尊敬看的课不止是年龄而已。

    而且,如果算上她前世的年龄,那她比这个世界上所有人的祖宗都不知道要大上多少了,伴随天地混沌诞生的……什么概念?

    柯国华因为苏禾毫不掩饰的不悦目光有些恼怒,但还是忍了下来,强压着怒气问了一句:“你是学中医的?”

    苏禾点点头:“那又怎么样?觉得中医不好吗?”

    作为一个医院的院长,医院里面的中医部也是很有名的一个地方,柯国华自然是不会说出中医是不可信之类的话,只是将焦点放在了苏禾的身上——“你这小小年龄,才学中医多久,就可以给人治病了?”

    到头来,还是怀疑苏禾的年龄。

    苏禾翻了个白眼,直接懒得理他了,走到龙叔身边,就在针包中取针准备下针了。

    跟在柯国华身边的那个学生陆伟突然走到了苏禾的面前,伸手拦住了他,表情和声音跟他的老师一样刻板。

    “我老师说的话,你没有听到吗?”

    那边顾老看到老友的学生居然做出这番行为,也随之脸色一沉,警告性地低喝了一声:“国华!”

    他语气中危险的意味已经很明显了。

    柯国华也知道老友的脾气,但是固执的脾性让他还是忍不住劝告起来:“老顾啊,我这可是在帮你啊,这丫头才多大,那学中医要学多久,古代的时候那些学中医的人,没有三四十岁都是不敢出师的,她这么点大的年龄,能有多好的医术!”

    其实也不是柯国华存心找茬,而是他自己身为这个医院的院长,脾性也一贯正直固执,当然,说得好听是如此,说得不好听就是老古板。

    反正他是无法容忍这样草芥人命的事情在自己面前发生,所以才自己的学生出手去拦截。

    顾老对老友的行为虽然能够理解,但还是不免有些生气了,他也不跟这个老古板朋友说话了,而是对自己那个助理吩咐:“拉开他。”

    他这个助理跟在他身边多年,虽然才三十多岁,一副海派精英的样子,但是也算是身手不凡,更是自由搏击的高手,所有的力量,都隐藏在了那套昂贵的范思哲西装下面。

    “是。”助理应道,便大步流星朝着陆伟走去。

    陆伟在苏禾面前也许还能够因为体型差距硬气得起来,但是在这不算壮硕却绝对高大,而且浑身上下都弥漫着一股危险气息的助理面前,就软下来了。

    “我自己走。”陆伟抬起手,不等助理伸手来抓他,自己就站到一边儿去了。

    “老顾!”柯国华看到自己的学生竟然受到了这样的待遇,忍不住充满怒气地低喝了一声。

    顾老也是沉着一张脸,竟然直接叫出了柯国华的全名:“柯国华,如果你还当我是朋友的话,就好好站在这里不要说话!”

    柯国华又气又恼,但是又因为老友的缘故,最终只能重重地哼了一声,然后什么也没做转过头去了。

    苏禾自始至终都没有冲动地出手,看到刚才拦住自己的那个人被拉开了之后,便捏着手上的金针,在龙叔身上的第一个穴位之上,落了下来。

    虽然她动用九针续命法,可以很快就治疗好龙叔,但毕竟她对九针续命法掌握还不算完全,每一次使用都会付出一定的代价,上次是运气好因祸得福得了大好处,可这次就不一定了。

    更何况苏禾仅靠着其他的方式同样也能够治好龙叔,只是耗费的时间要多一些罢了,可这样也正好低调,在其他人看来不会那么吃惊,也算是一点点掩饰不是?

    所以,苏禾自然是选择其他方式而不是九针续命法了。

    因为有那变异的生灵之气的帮助,苏禾的每一针落下,都觉得如此轻松,她从来没有如此得心应手的感觉,这种感觉,让她觉得非常的惬意!

    那边的柯国华虽然因为老友的态度而生气,但是他并没有选择出去,而是在苏禾动手之后将目光死死盯着这边。

    哼,我倒要看看你一个小姑娘哪儿来的那么大的底气!要是病人真的出了什么问题,那你可是吃不了兜着走!

    抱着如此心情,柯国华看到苏禾从针包里面拿出的针原来是金针的时候,心里顿时浮现出奇异的感觉——这是……金针?这么个小姑娘竟然有把握使用金针?

    众所周知黄金硬度较低,用来当针的话,很容易没控制好力度,便戳弯了,所以一般没有丰厚惊艳的中医是不会选择使用金针的。

    但是现在苏禾手上捏着的金针,信心满满,让柯国华看不到一点的心虚。

    难道……真的是真人不露相?

    他暗道,却很快打消这个念头——算了,怎么可能!

    可是,看到苏禾的一个个步骤下来,手法纯熟,一举一抬都有一种独特的韵律蕴含其中,一看便是不平凡的。相比之下,柯国华以前见过的那些所谓的针灸大师的手法,就相形见绌了。

    要不是柯国华亲眼看到站在那里的是一个年方十八的少女,恐怕他都要以为拥有这般手段的中医,其实是一个在针道上浸淫多年的老人了。

    感叹,除了感叹,再无其他。

    柯国华心里突然浮现出一句话——永远不要小看女人、老人和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