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国手丹医 > 【090】你时日无多

【090】你时日无多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宋云墨瞟了苏禾一眼,然后顺着她的话说了下去:“是啊,她只是我的朋友。”

    龙叔看着宋云墨挑挑眉,也不多说:“好好好,你们只是朋友,呵呵,朋友。”

    这个话题便到此为止。

    宋云墨又坐了一会儿和龙叔寒暄了一阵,两人聊了一些以前的事情。宋云墨有意将话题向以前的那件事情也就是龙叔现在的心结那事儿上引,不过龙叔早有预料,所以每每都能够巧妙地转移话题,对宋云墨的话避而不谈。

    宋云墨无奈,只好放弃这个话题。

    眼看时间也不早了,该到了要吃午饭的时间了,宋云墨便说起要离开了,龙叔也起身准备送他和苏禾下楼。

    三人纷纷起身,苏禾却突然停在了原地。

    “怎么了?”宋云墨奇怪地看着苏禾。

    苏禾抿了抿唇,敛目想了想,还是抬起头来对龙叔开口说道,语气十分的郑重:“龙叔,有一件事情,我想必须得告诉你。”

    “嗯?什么?”龙叔有些疑惑。

    苏禾紧紧盯着龙叔的脸,观察他脸上的每一个表情的细微变化,一字一句地说:“龙叔,您的时日……恐怕无多了。”

    她的声音有些沉重,目光也非常凝重,没有一点说谎的意思。

    “什么?”龙叔登时愣在了原地,他压根儿就没有想到苏禾想要说的话竟然会是这个,而且,这句话的内容实在是……

    他的时日无多了?

    宋云墨也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怎么会?苏禾,你确定吗?”他急切地看向苏禾,向她寻求答案。

    苏禾看着他点点头,又转而看向龙叔:“龙叔,你曾经是不是受过伤?就在腹部?”

    龙叔顿时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她……她怎么会知道?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这件事绝对不会是宋云墨告诉他的,宋云墨根本就不知道他竟然会出现在这里,初见时看到他的那时候,那眼底的震惊绝对不是骗人的。

    好吧,就算他眼底的震惊神情是骗人的,但是他受伤的事情,知道的人没有几个,其中绝对不包括宋云墨,他又如何能够告诉苏禾,让苏禾说出来呢。

    既然如此,那么她此时能够如此详细地说出他受的伤,还包括位置,也就只有一个理由可以解释清楚了……

    他的伤,的确是她亲眼看出来,或者是在某个时候觉察出来的。

    龙叔心中暗暗吃惊,却将惊讶的表情咽了下去,不动声色地反问:“你怎么会知道?”

    他这句话,也算是承认了这个事实。

    “自然是看出来的。”苏禾随便解释了一句,她着重想要说的是,“你这个伤应该是在当初就没有完全痊愈,现在又重新复发,再加上你的身体有各种旧疾,这个旧伤复发的时候,也一并带了出来,所以……”

    龙叔不说话了。

    苏禾知道,他已经相信了自己说的话。

    没错,龙叔的沉默,的确是因为龙叔已经相信了她的话,其间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苏禾说出了他的一系列症状,也是因为他最近真的隐隐约约有这样的感觉,总是精神不济,疲劳嗜睡。

    他知道这些症状的出现绝对是因为他的身体健康出问题了,不过他去医院检查,却没有查出不对。

    现在看来,应该是科学仪器无法检查出来的问题了。

    隔了一会儿,他突然说:“苏禾,既然你能够看出来我身体的问题,知道我已经时日无多了,那是不是也能够……”

    “对不起。”苏禾打断了他的话,摇摇头,“我现在还不能……”

    龙叔沉默下来,隔了许久才叹了口气说:“我知道了,看来这些都是天意啊,天意……”他长长舒了口气,目光是说不出来的惆怅。

    苏禾看着龙叔,说道:“其实这件事情我本来是不想说的,但是我仔细想了想,决定还是告诉你,让你做好准备,完成你人生中没有完成的遗憾事情。你的日子,大概只有一个多月了,你好好想一想吧。”

    这边是苏禾将龙叔已经时日无多的事情说出来的真正目的。

    龙叔真诚地看着苏禾,说了一句:“苏禾,谢谢你。”

    苏禾回他一笑:“不用。”随后,龙叔就站在原地,看着苏禾同宋云墨一起离开。

    宋云墨一直到走出这个忆古轩的时候,都是恍恍惚惚的,完全是苏禾拉着他的手臂走出去的。

    走出好一段路,苏禾回头看自己拉着的宋云墨,发现他的表情还是一副发怔失神的模样,便忍不住出声喊他:“宋云墨?宋云墨?”

    宋云墨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竟然像是完全没有听到苏禾在喊他似的,依旧沉默没有回声。

    苏禾凑近他,瞪大眼睛看着宋云墨眼底那一片晦暗莫测的光芒,大声喊了一句——

    “宋—云—墨——!”

    宋云墨立马回过神来,猛然抬起头,却对上了苏禾距离自己格外近的那双眼眸,璀璨的光芒在其间流转,一种说不出的惊艳绽放在他的心头。

    感觉到那距离自己从所未有的近的温暖,宋云墨的脑子顿时一片空白,愣愣地眨着眼睛,心跳骤然漏了一拍。

    不过苏禾很快就站了回去,不解地看着他:“你到底在想些什么呢?喊你你也不回?”

    苏禾这么一提,宋云墨又想起刚才的那件事情,忍不住开口问道:“苏禾,你刚才说的,说的是……真的?”

    他紧紧盯着她,向她寻求答案。

    苏禾点点头:“对啊,我可没有撒谎。”

    宋云墨自然不会去怀疑她说的话的真假,他只想到如果龙叔死了的话,那外公不就……

    虽然他叫龙叔为叔叔,但实际上龙叔却是他外公的朋友,当年因为一件事情的发生,龙叔算是间接地害死了外婆,外公其实并未怪他,也知道他当时是身不由己,可是龙叔却对此感到十分的愧疚,要知道,他可以说是外公最好的朋友。

    龙叔的愧疚,让他无法再在外公身边呆下去,悄无声息地黯然离开,也没有告诉外公自己去了哪里,这一消失,便是十几年。

    外公对此耿耿于怀,十几年来都一心想要找到龙叔,却一直未果,这件事情便就此成为了他的心病,每每到了那个时候,都会缅怀一下。

    宋云墨与他外公的感情很好,他现在的兴趣和爱好也是因为他的外公,每次看到外公伤怀,那本来就有些苍老的面庞,又增添了几分沧桑,心里很不好受,也想要快点帮助外公找到龙叔。

    今天他出来无意中遇到了龙叔,也算是意外之喜——龙叔看起来和以前差不多,只是模样沧桑了很多,脸上多了几条皱纹,头发也白了很多,岁月在他的身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

    他却没有想到,龙叔竟然一眼就认出来了他,还叫出了他的名字。

    虽然已经有些预料,但是龙叔坚决让他不要这件事情告诉给外公,他也十分的无奈。不过他也不会违背龙叔的意思,如果他非要把这件事情告诉给外公,大概得到的结果也只会是龙叔的拂袖离去。

    虽然和龙叔相处的时日不多,但是却因为他外公的缘故,对龙叔的印象非常的深刻,也深知他的性格,这样的事情,是绝对会发生的。

    所以,宋云墨也已经打定主意了,这段时间经常过来一下,跟龙叔聊聊天,侧面劝劝龙叔,让他放下当初的那件事,主动要求要跟他去见外公,这样,便是两全其美了。

    但是,他完全没有想到的是,苏禾的一句“时日无多”,彻底打乱了他的计划。

    他现在,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将这事情告诉给外公?可是龙叔那边又……

    难道真的要看到龙叔在这一个多月里死去,却不告知外公,让外公怅然一辈子?

    苏禾的目光落在宋云墨的身上,很快就看出来了他心底复杂的情绪:“其实你也不用担心,人在知道自己时日无多的时候,很多事情其实更容易想开的!”

    宋云墨抬起头,讶然地看着此时显得格外睿智的苏禾。

    她似乎将这些事情看得很多:“再多的过结,在生死面前,不都是浮云吗?我刚刚听你和龙叔说话,大概也猜到了一点。放心吧,龙叔过不了多久就会相通,去找你外公的。”“是吗?”宋云墨心里稍稍安了下来,不过却依旧忧虑,“可是龙叔……哎,才刚刚相见,又要看着龙叔离开人世吗?”

    他曾经徘徊在死亡边缘许久,现在对死亡,也有一种特别的感觉。

    对此,苏禾却偷偷一笑。

    宋云墨没有错过她的这个笑容,他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眉眼间都跳跃着雀跃和欢欣:“你说的龙叔时日无多,是不是在骗我?”

    他感觉自己突然被惊喜所砸中!

    苏禾撇了撇嘴:“我真的没有说谎啦!不过……我刚才不是说,现在还不能救龙叔吗?”

    她笑眯了眼,笑容跟个小狐狸似的狡诈。

    宋云墨恍然大悟,他看着苏禾,连连感叹。

    苏禾嘿嘿一笑:“虽然有办法救龙叔,不过还是需要准备一些东西的!”

    ------题外话------

    明天补两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