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国手丹医 > 【084】小偷

【084】小偷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像是在潘家园这种地方,小偷扒手是很常见的,你可能只是被一个状似无意的人轻轻撞了一下,你还没来得及发表你的不满,人家就笑容连连地给你道了歉,然后离去。等你转过身,一摸包,嗬!包上赫然一条长缝,里面的钱包和手机都不见了!

    等到你恍然大悟过来,刚刚那个人原来是扒手的时候,回过头去找那个人,那人却早已经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你也只有认栽。

    而且现在的小偷扒手,技术越来越好,各种方式层出不穷——什么刀片啊,什么夹子啊,反正是应有尽有,一切都为了目标服务!

    苏禾今天,就很不凑巧地,遇到了这么一个小偷,看他手指缝里面夹着的刀片,显然就是靠着划人包包来摸东西的!

    这些小偷一般的目标都会放在那些警惕性不高,穿着打扮很好,身上又带了不少钱的大学生身上,所以苏禾很不幸地就成为了对方眼中的一只肥羊。

    不过那个小偷倒是不知道,在他盯上苏禾的那一刻起,他也就被苏禾给发现了,而他的噩梦,也就此到临了。

    苏禾注意着那个小偷的一举一动,发现他跟踪人的手法,还有眼神动作,都显得非常的熟练,显然是一个惯偷了。

    惯偷一般来说都是比较谨慎的,不到他们确信时机已到的时候,他们是绝对不会出手的,但是他们一旦出手,几乎就没有失手的时候!

    所以,这个惯偷跟了苏禾十分多钟,竟然都还没有要下手的意思。

    苏禾自己都觉得有些不耐烦了。

    她当然是不会对这个小偷感到害怕的,相反还有一丝丝的新奇。

    记得当初师父林玄青带她游走江湖的时候,其中一站就是这京城,当时他们坐的还不是飞机而是火车,那拥挤的景象到现在苏禾都记忆犹新。

    在火车上,那小偷扒手是更多的,这师徒俩虽然穿得很是寒酸朴素,不过却还是被某个小偷给盯上了,很快就对他们动了手,却没有想到,竟然被人给反抓住了。

    当时苏禾问林玄青要不要把他送到派出所去,林玄青摸着胡子想了想,还是说算了,而是将这个小偷押到了这一条火车线上的贼王那里去,这个贼王,也就是这个小偷的老大。

    那个贼王是当年林玄青一个交好兄弟的徒弟,当年只是一个黄毛小子,过了几十年,却成为了名震一方的贼王,半个京城的小偷都要每个月给他老人家上供。至于林玄青当年那位交好的兄弟,却是早已经隐退,不知道到什么地方去游山玩水了。

    那贼王一眼就认出来了林玄青,对林玄青也表示出了十足的恭敬。他虽然不知道这位老者在江湖上的具体身份是什么,但是他可以确认的是,这位老者的身份绝对不轻,再加上这位老者还是自家师父的朋友,所以他的态度自然放得很好了。

    这一趟拜访,免去了林玄青和苏禾的很多麻烦,贼王给下面的所有人都打了招呼,绝对不能去找这两个人的麻烦,所以林玄青和苏禾在京城的这段时间,是没有受到一点打扰的。

    虽然现在已经过去好几年了,不过那些人可并不会就此忘记苏禾。

    看来,这个惯偷是这两年才出现的,对她这个人并不熟悉,才会上来对她动手。

    等了一会儿,这个人依旧还在观望,可是苏禾却等不下去了。

    她干脆直接蹲到了旁边的一个小摊儿边,专心致志地去看小摊儿上的一些东西,然后就将自己的包包大喇喇地露在了外面。

    苏禾看到小摊儿上的一个东西,将它拿起来,抬起头就问小贩儿:“请问这个多少钱啊?”

    此时小贩儿身前的这个小摊也没有其他的人,主要是他的东西都不怎么惹眼,所以很多人都不怎么感兴趣。陡然出现苏禾这么一个顾客,昏昏欲睡的小贩儿立刻来了兴趣,坐直了身子,脸上摆出谄媚的笑容。

    “这东西可便宜,就五百!”

    “五百?”苏禾瞪大眼睛,“这老贵了!”

    “小妹妹,这东西五百都是你捡漏啦!这可是清中期的老物件儿!咱在乡下奔走收来的!当时可也是花了几百块,小妹妹你好歹让我赚个车费钱不是?”小贩儿老精明了,一开口就把这东西吹得天花乱坠的,要是换个人,可能真被人忽悠进去了。

    可苏禾会是其他人吗?她一眼就看出了这个东西的来历,还清中期的老物件儿?能赶上民国都算不错的了!分明就是一现代工艺品!

    那粗糙的工艺,现在都还没有完全去除的泥腥味儿,苏禾要真看不出来才是个傻子!

    那她干嘛还对这个物件儿感了兴趣?

    此时,她更是说小贩儿的五百价格贵了,一个劲儿地跟他砍价,完全沉溺在了砍价中去了。

    那观望已久的小偷,总算是看准了时机,然后顺着人流走了上来,很是无意地走到了苏禾的身边,蹲在了她附近的一个小摊儿便,兴致勃勃地看起东西来。

    而他的一只手,揣在兜里,指缝间,就夹着一个刀片。

    趁着其他人都不注意的时候,他偷偷将手从兜里拿了出来,然后头也不回地猛然朝着苏禾的包儿划去——

    谁知道,他的刀片还没有碰到苏禾的包儿,他的手腕就被一只有力的手给狠狠抓住了!

    他还没得及去想为何这只手跟女人的手似的,却有着无比强悍连他也难及的力量,脑子里唯一的一个反应就是立刻反手想要抓住这个人的手!

    苏禾冷哼一声,另一只手里抓着的那个所谓的清中期的老物件儿立刻放下,这只手用力一沉,整个人轻巧一个翻转,便将那个小偷儿的手给扣到了地上,而他整个人,也直接仰翻在地。

    这一连串的变故,发生在这短短的瞬间,周围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就看到一个瘦小的年轻男子,被一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女大学生给扣住手压在了地上。

    那小偷立刻就将手里的刀片给收了起来,立马开始装无辜大叫起来——

    “啊啊!杀人啦!”

    苏禾哼了一声:“你偷东西还有理了?”

    小偷立马不依地大叫起来:“你不要污蔑人好不好?我只是蹲在这里看东西,是你莫名其妙抓住我的手就把我扣在地上的好不好!”

    他言语真挚,很是不满,好像真的是苏禾误会了他似的。

    苏禾盯了他这么久,哪里会相信他?

    她直接伸出手,将小偷兜里的几张刀片全部摸了出来,然后摔在地上——“这怎么解释?”

    小偷没有想到自己的作案工具居然被全部给摸了出来,不过就算是证据就在自己眼前,他也没有想要承认,眼睛一转,就说:“哪条法律规定人出门不可以带刀片的?”他也是死鸭子嘴硬,周围的围观群众还会不知道平日里这些小偷的拿手好戏就是用刀片划包包吗?这些刀片放在他包里,包都没有包一下,一看就知道这刀片的主人是做什么的了,他们一个个的又不是傻子。

    于是大家纷纷起哄起来,说要把这个小偷扭送到派出所去。

    小偷慌了,用劲儿挣扎起来,乘着空档,另一只手猛然朝着苏禾的脸扇去,压根儿没有一点想要怜香惜玉的意思。

    苏禾刚刚关注于他的挣扎,倒没有注意到他的这只手,等到她反应过来的时候,只有一个后仰,堪堪躲过了他的手,却是无意中松开了那只抓住他的手。

    小偷儿一脱了桎梏,立马就翻身爬了起来,拨开人群拔腿就跑。

    这些人刚刚看到小偷被制服的时候,起哄得很是厉害,可是现在看到小偷要逃跑了,一个个的,除了躲避,压根儿就没有想要挡住这个小偷的意思。

    在周围人的无意识帮助下,这个小偷逃跑得很快。

    要想当小偷的,除了要胆子大眼睛尖手脚快,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就是逃跑能力必须要强,一旦被人抓住了,那这就是你的终极王牌,屡试不爽。

    等到苏禾回过神来,那小偷已经跑出老远了。

    苏禾可能就此放弃吗?当然不可能。

    她爬起来就朝着那个方向追去,身后还有刚才那个小贩儿的声音——

    “小妹妹不要走啊!三百要吗?”

    要你妹啊!苏禾在追赶那个小偷的途中,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这个小偷的作案手法算不得高明,但是他的逃跑技术绝对一流,那见缝就钻的本事,不知道有多少人望尘莫及。

    可是,他偏偏遇上的,是苏禾。

    苏禾会吃亏吗?当然不会。

    这个开始学武一年,就可以在陡峭的山路上来回跑一次连气儿都不带喘的怪物,可能会被这样一个小偷甩开吗?

    答案是,当然不会。

    那小偷惊讶地发觉,自己此时就算是使出了吃奶的力气,竟然也无法脱离身后追赶的那个女孩,甚至于他们的距离还在拉近!

    这个女孩儿是怪物吗?她怎么不去参加奥运会啊啊!

    小偷在心底呐喊着,脚下却一刻也不敢松懈。

    下一秒,他的整个人都倒飞了起来,在周围人的惊叫声中,狠狠地摔在了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