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国手丹医 > 【070】BBS帖子

【070】BBS帖子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交流会结束之后,也差不多快到晚饭的时间了,顾老将众位留下来吃过晚饭,也让大家好好品尝品尝了清平会所大厨的手艺,果然不一般,就连苏禾也连连赞叹。

    她吃饭的时候看起来很慢,但事实上,在这个慢吞吞的过程中,很快就席卷了不知道多少饭菜。厨师准备的饭菜不少,按照以往的惯例,都是得剩下不少的,可这次,竟然被吃了个干干净净。

    这个时候,众老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些东西,竟然全部进了这个苏禾小姑娘一个人的肚子里!

    要知道,这可是三个成年男人的量啊!

    看到苏禾依然塞得鼓鼓的嘴巴,众老顿时觉得无语了。

    吃过晚饭,众老便一一告辞,依次离开了,苏禾作为晚辈,还是意思意思了一下,留在了最后,等到其他老爷子都离去,才朝着作为东道主的顾老道别离开。

    “现在天黑已经黑了,需要我派车送你吗?”顾老非常和煦地问道,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普通的关爱晚辈的老爷爷,亲切得紧。

    苏禾摇摇头:“不用了。那顾爷爷,我就先走了哦。”

    她朝着顾老挥挥手,然后头也不回地拔腿跑开了。

    看着她离去的背影,顾老脸上的笑容不变,却开口低喃出声一个名字——

    “鬼医门……”

    苏禾出了这里就遇到了旗袍,大概是顾老特意安排的,就是怕第一次来这里的苏禾会迷路。苏禾已经和旗袍见过一次了,便很自来熟地跟她打了招呼,在她的引领下出了会所的门。

    苏禾很热情地跟旗袍挥手道别,然后就跑了出去。

    此时,唐老先生和赵老爷子就在来时的车上等着她,准备先将她送回学校。

    在送苏禾回去的路上,赵老爷子将那个黑皮箱递给了苏禾。

    半晌,他又有些担忧地说:“这些翡翠可是价值不菲,你不是住在学校吗?那可是很容易丢失的。”

    “啊?”苏禾一脸茫然,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要不将它存放在银行的保险柜里吧。”唐老先生提议道。

    毕竟他和赵老爷子很快就会离开京城回上市去,所以这些玻璃种帝王绿的翡翠首饰不可能一直放在他们那里,因此他便提议让苏禾放到银行的保险柜去。

    “放在银行太麻烦了。”赵老爷子摇摇头,“如果小禾在京城有一套房子就好了,可以做出一套防盗系统,也方便得多。”

    房子?苏禾听言,却是心神一动。

    反正她现在也有很多闲钱没用,放在银行也只有吃利息,不如在京城买套房子,自己有时候可以过去住,也可以让姐姐苏晴过去住,反正姐姐不是在华清大学读书吗?偶尔父母或者小弟到京城来看他们,也可以住在这里……

    于是,苏禾开口说:“买房子似乎不错哎!”

    唐老先生知道苏禾生了心思,便也有心帮她,毕竟他也还有事要求助于苏禾,想了想便说:“其实小禾你的能力已经足够买一套别墅了,前段时间听到我一个朋友说,他马上要出国跟他儿子们住去了,手上的别墅准备出手,位置在西山别墅区,我可以帮你问问。”

    “别墅?价格呢?”苏禾问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唐老先生算了算:“他那套别墅不算太大,拿下来应该只要两千多万吧。”

    只要两千多万……

    若是常人听来,肯定会汗颜无比——都两千多万了,还只要?!

    不过的确也是,对于唐老先生来说,两千多万并不算多。而且西山别墅区的价格在京城本来就很贵,两千多万拿下来一套,也算是十分的便宜了。

    “两千多万啊……”苏禾算了算,上次她卖给唐老先生一个挂件和一个蛋面,唐老先生总共打了三千万出头给她,加上她之前的存款,总共有五千多万了,买一套两千多万的别墅也不算什么,便点点头同意了。

    这件事揭过之后,唐老先生便提起了自己孙女儿的事。

    “说起来,我们寝室倒是有一个姓唐的,年龄也和唐爷爷你说的差不多吧,对了,她的名字就叫唐雪!”苏禾说道。

    “唐雪?”唐老先生微微有些激动——唐雪,唐若雪,仅仅相差一个字,那这个女孩会不会就是他的孙女儿?

    “小禾,你可以配合我们调查一下她吗?”唐老先生压抑着激动的心情,先是问了苏禾的意见。

    苏禾点点头:“当然可以啊。”这对唐雪又不是什么坏事,如果她真的是唐老先生的亲孙女儿,那找到了亲人,也算是喜事一件嘛。

    得了这个很有可能就是自己孙女儿的名为唐雪的女孩的消息,唐老先生自然是很高兴,在第二天就开始派人调查唐雪,确认她出生的时间,老家的地点,家庭关系等等。

    当然,他也没忘了帮苏禾向那位老朋友问问别墅的事情。

    苏禾的确是幸运的,唐老先生打电话给那位老朋友的时候,心里还有些担心,因为老朋友跟他说起这件事情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月前的事了,西山的别墅这么抢手,说不定早就卖出去了。

    可是当他打电话一问,才知道那位老朋友的别墅根本就没卖出去!

    来看房子的买家倒有好几个,不过唐老先生的那位老朋友是一个蛮传统的老人,不喜欢这些没有内涵的暴发户,便不愿意将自己一心设计出来的别墅卖给这些人,没多久就将中介公司介绍过来的人给打发了,也将牌子从中介公司撤了下来。

    在唐老先生打电话之前,他刚好打定主意,自己去国外就去国外吧,把房子留在这里,说不定自己某个孙儿想要回到中国,也可以有个住处不是?

    谁知道唐老先生一通电话打来,问他这个别墅的情况来了。

    “买家是个什么样的人?”那位老爷子有了前车之鉴,便很在意这个问题了。

    唐老先生没有隐瞒地说:“是个很乖巧的小姑娘。”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老唐,你跟我开玩笑了,一个小姑娘要买别墅?”

    唐老先生信誓旦旦地说:“当然!”

    “是哪家的千金?”老爷子只能联想到这一点。

    “小姑娘家庭很平凡……”唐老先生说着又顿了顿——家庭平凡,可是背景不平凡啊,那神秘的强大背景,风先生的态度,还有苏禾口中那位神秘的师父……

    一切的一切,都在彰显着,苏禾的背景,不可能如表面上的简单。

    “哎?你又来了,一个平凡家庭的小姑娘可以买起别墅了,这年头是你疯了还是我疯了?”电话那头的老爷子冲唐老先生调侃道,还很神秘兮兮地问,“老唐,说实话吧,这是不是你的哪个老情人给你生的小女儿,或者孙女儿外孙女儿什么的……”

    “你一天在想些什么哦!”唐老先生忍不住笑骂道,“小姑娘赌石赚了一些钱,想要买套房子给家人。”

    “这样啊——那好吧,你带她明天就过来看吧,反正老头子我一天没什么事儿。”电话那头的老爷子大喇喇地说道。

    “人家在京大读大一,还要上课呢,等我问问她有没有时间!”唐老先生说着,顺便问了一句,“对了,你什么时候走哦?”

    “下个星期吧,我儿子有私人飞机咧,我想什么时候走都成!”电话那头的老爷子得意洋洋的炫耀道。

    “你以为就你生了儿子啊!”唐老先生忍不住唾道,不过他很快又伤感起来,“哎,你这老头,怎么就突然想要出国了呢?”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孩子们都在国外,也不愿意回国,也就只有我这个老骨头过去找他们咯。”

    “……”

    电话两头的老人,陷入了淡淡的伤感之中。

    这一天也是星期天,一大早,刘黛就兴致勃勃地拉着苏禾要和她一起去逛街,自从昨天冒出一个想买电脑的心思之后,她这个念头就越发的强烈,这年头,哪个年轻人离了网络能活啊?

    苏禾无奈,只有跟着她起床,收拾收拾准备出门。

    出门之前,她们恰恰撞上从图书馆回来的唐雪。

    “小雪,要一起去逛街吗?”刘黛很热情地招呼着唐雪。在一段时间的相处之后,她对唐雪的称呼也老早就转变成为了“小雪”。

    唐雪腼腆地笑着,摇摇头:“我就不去了,我还要看书呢,你们去吧,玩……玩得开心哦!”

    唐雪不愿意去,刘黛自然也不可能强迫她,便只是和苏禾一起出门了。

    苏禾临走之前,回头看了看唐雪,心里暗暗思忖——如果唐老先生真的是她的亲爷爷,那唐雪就摇身一变成为千金大小姐了。可这样的事情,对她来说,是好是坏呢?

    在苏禾眼中,唐雪的形象是一个土气却很执着倔强的可爱女孩,她虽然不漂亮,却很可爱,她虽然不时髦,却很认真,她虽然不善言辞,却很倔强,她总是非常的腼腆,她总是非常的内向,她的眼中带着小小的卑微,却也有着属于自己的志向。

    唐雪来自一个落后的农村,家里很穷,学费都是自己做兼职挣来的,而平时其他的空闲时间,她也在拼命的学习,目标就是拿奖学金和补助。

    但是,当不一样的身份,和大量的金钱朝着她疯涌而去的时候,唐雪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固守本心,眼中焕发出自信,却依然如本质一般可爱的女孩,还是……

    苏禾不知道,只有时间,可以回答这个问题。

    苏禾同刘黛一起出门之后,刘黛就条件反射地摆出文静淑女的模样,举手投足皆有复古风范,她今天画了一个淡妆,也让她五官的优点即刻放大,变得更加的光彩照人。

    她本来也想给苏禾化化妆的,却被苏禾拒绝了,苏禾不习惯把那些充满了有害物质的东西覆盖在自己的脸上。

    刘黛无奈,只有放弃。

    苏禾对她说:“我看你每天都用那些什么保养品,其实不用,我可以给你抄几个古方子,我师父说,这方子是当初宫廷中皇后妃子们用的保养秘方,很有效的,外用内服,比这些保养品好多了!”

    “听起来怎么这么像那些保养品广告呢?不过——嘿嘿!谢谢你啦!”刘黛笑眯眯地凑上来。

    她老早就听自己爸爸说苏禾的医术如何如何高,但是和她相处了这么长段时间,也很快地发展成为最好的朋友,可是怎么就没有发觉她身上有一点点神医的气质呢?

    不过,苏禾说出这样的话,她还是相信的,毕竟她爸的病例就摆在那里嘛!

    后来苏禾果然写了一个方子给她,让刘黛按着方子上的方法使用。

    刘黛依言照做,也暂时冷却了自己以前从来不会离身的保养品一段时间,照着苏禾的方法用了一段时间,结果——

    额头不冒痘了,t区不出油了,毛孔变小了,红血丝也没有了,黑眼圈眼袋通通消失不见了!总之一切的肌肤问题都在改善,苏禾给她的那个方子,就好像是万金油一样!

    刘黛兴奋了,当即抛弃了自己所有的保养品,按着苏禾的这个办法一直做了下去,皮肤便一直保持了一副白白嫩嫩的模样,让好多人都羡慕不已。

    当然,她是不会把这个秘密告诉给别人的啦!

    (这样的秘方也是咱梦寐以求的啊~泪!)

    刘黛这次来读书,并没有骚包地将自己老爸送的那辆法拉利给开来,出门都是跟其他普通学生一样打的或者坐公交,一点也没有千金大小姐富二代的奢侈范儿。

    没有了车,两人出了校门之后,便打了一个车,直接朝着京城某个购物广场而去。

    两人虽是刚刚起床,但现在也快到中午了,两人早就饿得不行,一到地点便商量着要去吃东西。

    “去哪里呢?我听说这里有一家很有名味道也很好的法国菜!”刘黛提议。

    苏禾却直接否决:“我不喜欢吃外国菜!”

    “好吧好吧!”刘黛无奈同意,只能放弃自己心爱的法国菜,然后和苏禾一起找了一家私房菜,价格蛮贵,味道也还不错。

    两人吃饱了之后,就开始了逛街。

    虽说今天的目的是来买电脑的,不过两人决定要先买点衣服再说,苏禾夏天的衣服实在是少,也该添置添置衣柜了。

    人们常说购物的女人是疯狂的,两人竟然一路逛过去,一家店也没有错过,眨眼间就提上了七八个购物袋,却依然是兴致勃勃的样子。

    但是,苏禾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在这里遇到唐老先生的那个孙女儿——唐若若。<el的专卖店遇见她的,苏禾和刘黛走进去的时候,她正站着镜子前面,观察自己身上穿着的一套红色落地礼服长裙,脸上画着美艳的妆,看起来精致动人。

    苏禾她们一开始还没发现她,等到刘黛挑中了一件白色的山茶花连衣裙,正准备去试一下的时候,走过去,就看到了镜子前面的唐若若。

    说来也凑巧,苏禾还没有看到唐若若的时候,唐若若无意中便从镜子中看到了苏禾的身影。

    “咦,是她?”唐若若看着镜子中反射出来的人影,挑挑眉,颇具兴味地低声说道。

    “嗯?唐总您说什么?”说话的是唐若若的一号助理,是一个二十七八岁的年轻女人,戴着一副金丝边的眼睛,穿着一身职业套装,一副干练利落的模样。

    作为唐若若一号助理的她,不仅要在唐若若的工作上协助她,并且还要在生活上帮助这位唐总。

    所以唐若若出门来买一场宴会需要穿的礼服,她的助理也跟来了。

    这助理刚才听到唐若若在说什么话,却并没有听清楚她在说什么,还以为唐总是在发表对这身衣服的看法,便连忙凑了上去,也才有了这么一问。

    “没什么,只是看到一个熟人了。”唐若若漫不经心地回了一句,然后转过身,抬脚朝着苏禾和刘黛的方向走去。

    苏禾感觉到一股熟悉的气息而来,赫然抬起头,看到的便是唐若若。

    “是你啊。”苏禾微笑着跟她打招呼。

    其实她对这位唐若若的印象不算太好,但毕竟她是唐老先生的孙女儿,而那位唐老先生也挺照顾她的,还为了她要买别墅的事情在忙碌着,她也不好冷脸去对待唐老先生的孙女儿,到时候也让唐老先生不好做了。

    于是,她还是勉勉强强扯了一个笑容出来,说不上多么灿烂。

    唐若若不了解苏禾这个为人,所以并不知道苏禾早就对自己不耐烦了,还挺热情地跟苏禾打招呼,故意说起一些话题,试图拉近苏禾和自己之间的距离。

    苏禾对此并不大感冒,她侧过头对刘黛说:“你不是要试衣服吗?先进去吧。”

    刘黛“哦”了一声,又好奇地看了看这位唐若若小姐,然后朝着试衣间走去。

    “这位是你的朋友啊。”唐若若笑着说。

    “嗯。”苏禾应了一声,却实在是不冷不淡。

    唐若若终于发现到苏禾的态度不如她想象中的那么好,也忍不住有些尴尬——毕竟作为金玉轩珠宝集团董事长最疼爱孙女儿的她,从小就是娇生惯养长大,周围的人都在恭维她巴结她,就算是身份与她差不多,或者比她高一些的人,也会看在她爷爷的面上给她几分面子。但是这个苏禾,实在是……!

    看得出苏禾的态度,唐若若也就不多说了,直接提起了自己的真实目的:“苏禾小姐,昨天你的那些东西,准不准备出售呢?我们金玉轩珠宝集团可以给你一个非常合理,甚至高于市场价的价格……”

    “我已经卖了两件给你爷爷了。”苏禾打断她的话。

    唐若若顿了顿,似乎没有看出来苏禾的拒绝,继续说:“那也还有好几件嘛,比如说那对镯子,我……”

    苏禾眨了眨眼睛,突然开口惊呼:“啊!那件衣服好漂亮!”

    然后,她就直接无视了唐若若,径直越过她,朝着自己所谓的“目标”跑去。

    唐若若双手紧握,愤然转过身瞪着苏禾的背影,恨恨地咬咬牙,然后对身边的那个一号助理说:“买单!我们走!”

    当然,遇上唐若若的这件事,只是一个小小的插曲。

    出于唐老先生的面子,苏禾不好对待这位唐若若小姐太过于冷淡,但是这位唐若若小姐又实在是让她喜欢不起来,所以她也就只有直接避开她了。

    等到过了一会儿,苏禾回过头的时候,看到唐若若已经离开,才顿觉轻松。

    彼时,刘黛也已经换好衣服出来了。

    “怎么样?”刘黛站在镜子前面,问着苏禾的意见。

    “很漂亮!”苏禾笑眯眯地赞叹。

    “那这件包起来吧!”刘黛果断地说。

    导购小姐满脸都堆着笑容:“请问付账是现金还是刷卡呢?”

    “先等等,放在那里,我还要看看。”

    “当然好啦!”这些衣服她可以有提成的,自然是卖得越多也就越高兴咯。

    也幸亏她眼睛尖,看到这两个女孩就连忙冲了上去,虽然说她们一看就只是大学生,但她们手上提着的那些袋子已经说明了她们的购买力绝对不低,所以她就立刻上去招呼她们,也为自己增加了一笔工资。<el买了几件衣服之后,两人出去,又一路逛着走。

    等到刘黛真正精疲力竭的时候,完全一副轻松模样的苏禾才拉着她来到苹果专卖店,随便挑了一款笔记本电脑,两人各买了一台,然后坐上了回去的计程车。

    回去之后,刘黛立刻就躺在床上休息去了。

    “你们买了这么多衣服啊。”唐雪刚刚做完下午的兼职回来,一进门就看到堆了满地的购物袋。

    “是啊,可累死我们了。”刘黛趴在床上,有气无力地嘟囔着。

    唐雪走了进来,关上寝室门,目光扫过那些纸袋——上面全部都是大牌的logo,恐怕一件衣服就可以抵她一年的学费吧。

    这般想着,唐雪低头笑了笑,然后回到了自己的桌旁,继续学习起来。

    刘黛的恢复力可谓是惊人的,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她很快生龙活虎起来。

    第二天是星期一,是要上课的,不过刘黛还是抽了一个没课的空闲时间,和苏禾一起去办理了无线网卡,这样,她们新买的笔记本电脑也可以上网了。

    中午吃了饭回去,她们就兴致勃勃地打开电脑,上起网来。

    她们下午没课,倒是有足够的空闲时间。

    不过苏禾以前没有上过网,此番也是需要学习的。

    刘黛倒是一个老手,她不厌其烦地挨个挨个教了苏禾如何上网,苏禾的学习速度很快,没过多久就可以上手了。

    这个期间,苏禾还接到了来自唐老先生的电话。

    唐老先生在电话里告诉她,说那别墅已经帮她联系好了,具体的事情可能要见面商量一下,问问她最近几天有没有空闲时间,因为他们很快就要回上市了。

    苏禾看了课表,说星期三有时间,便约了星期三下去西山别墅区那边看房子。

    挂了电话,苏禾继续上网起来。

    星期二的时候,刘黛和苏禾凑到一起上网。

    “哎哎!苏禾!你来看看这个帖子!”刘黛惊呼着,连忙将苏禾叫了过来。

    “什么啊?”

    原来刘黛说的是京大bbs论坛上的一个最火热的帖子,因为有太多人回复,帖子的名字都变成红色了!

    而帖子的名字赫然是——《论京大新生代美女,老生与新生的pk!》

    刘黛的内里,是充斥着八卦因子的,她迫不及待地用鼠标点开这个帖子,然后迅速地浏览起来。

    楼主自称是个经常徘徊在京大校园各处寻找美丽风景的大三学长……当然,这个所谓的“美丽风景”,不是真的什么“风景”,而是一个个“美丽的美女风景线”。这一点,大家都是清楚的。

    楼主说,自己一直坚定地贯彻生物学老师教导他们的“打望有助于身心健康”这句话,用他挑剔而且高雅的眼光,挑选出了京大具有代表性的一些美女,以下还附有这些美女的照片。

    帖子的内容大概是他早就整理好的,一次性发上去的,中间并没有什么插楼的情况,所以苏禾和刘黛也很顺畅地看了下去——

    最前面的就是所谓的“新生代美女”,也就是指的新生大一中的美女,这些美女,排了前十名。

    “赫!第一个是若星你哎!”刘黛忍不住惊呼起来。

    “嗯?”对面床上,靠在枕头上看书的廖若星,有些不明所以地抬起脸来。

    刘黛看到她这个样子忍不住咧嘴一笑,然后说:“你等等,听我念念啊——楼主在大一军训期间,坚持不懈地在每一个有女生的训练排前转悠而过,终于通过专业而且精准的眼光,挑出了这位当之无愧的新生中的第一美女!绝对和咱京大校花有得一拼!楼主非常萌这个类型的女生,所以私以为,这个女生,足以担当咱们京大的新校花!”

    “下面还有你的照片呢!”苏禾也附和说道,对这个帖子表现得非常感兴趣。

    之间在刘黛刚才念出来的那段话后面,赫然用红色字体打着——

    no。1冰山精致女神,附照片一张!

    下面便是一张廖若星穿着军训服装的照片,这个照片应该是用专业的单反相机照的,焦距拉得蛮近,而且抓拍的角度和实践也刚刚好,照片非常的清晰。

    上面的廖若星,正坐在一张木椅上,这时候大概是休息时间,她侧过脸,一丝汗水顺着她的脸庞滑下,嫩白的皮肤透着一丝红润的色彩。这张照片恰恰是廖若星的侧脸,阳光给她的轮廓勾勒出精致的线条,晕染出一层淡淡的光华。一道清风拂过,掀起她的发丝,如此唯美。

    如果不是廖若星身上穿着碍眼的军训服装,这张照片已经足以登上任何杂志的封面!而且美得让人窒息!

    照片下来,还有这位楼主的附注,严重声明此张照片没有ps,欢迎任何技术高手前来鉴定。

    接着,他又写下了一大段话,全部都是对廖若星容貌的赞美,词藻之华丽,如同诗词歌赋,韵律极强!

    看来,也是廖若星的美貌,激起了内心的文学因子,让他瞬间文采飞扬起来!

    同时,下面还有一个美貌指数,五颗星。

    “啧啧,不愧是若星啊!”刘黛啧啧赞叹道。

    对面床的廖若星,却并不太在意地低下头去,好似说的事情与她完全无关一般。

    廖若星的态度没有打击到刘黛对这件事情的积极性和八卦性,她有仔仔细细将那张抓拍得十分美丽的照片看了看之后,才继续朝下看去。

    排在no。2的美女,是京大经济系的一个新生,上面同样也有一番赞美之词,说得就没有刚才评价廖若星那么好了。

    这个美女同样也有照片,不过却不是军训时候的模样了,而是在校园里面偶遇的,照片中的美女穿着一身粉色的长裙,浪漫的栗色蛋卷头,巴掌大的瓜子小脸,还有精致的五官,迎面走来,飘飘若仙,跟仙女似的。

    不过下面还附注了楼主的一段话——经过楼主阅美女无数的惊艳来看,这个美女是化过妆的,真实模样不得而知,但是这张脸绝对足够排到第二了啊啊!当之无愧哦~

    “这个女人肯定是化了妆了,底妆、眼线、美瞳……什么都不缺啊!”刘黛噼里啪啦地开始点评起来,却对这个女人的评价并不算好。

    “还是看下一个吧。”苏禾连忙拉住了刘黛,避免她继续说下去。

    “好吧。”刘黛撇撇嘴,又滚动了鼠标。

    接下来,就是美女no。3,但令人惊讶的是,这个美女,依旧出自苏禾她们寝室,而这个人,就是苏禾!

    “怎么会是我?”苏禾愕然地看着上面的那张照片。

    ------题外话------

    跟妈咪打了会电话,耽搁了一下,还差一千字就九千了啊,失策失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