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国手丹医 > 【062】不是善茬儿(万更!求首订!)

【062】不是善茬儿(万更!求首订!)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一害怕起来,连忙就想挣脱苏禾。

    别看苏禾个子小小的,她的力气可不小,当年才十三岁的时候就可以拉着一条大蟒蛇随便甩,现在……就更不用说了!

    男生就算再用力,也始终没能够挣脱苏禾,而且因为他的挣扎,还让自己手臂传来的那种疼痛感更加剧烈了!

    男生顿时被逼急了,也顾不得苏禾还是一个女生,用空着的另一只手直接朝着苏禾扇来!

    苏禾眼中闪过一抹淡淡的冷光,不过她的笑意未变,随意抬起另一只手将他的手拍落,然后拳头紧握,毫不含糊地一拳落在了男生的肚子上。

    尽管苏禾保留了力度,可男生的脸色瞬间变得难看起来,他都觉得自己快要吐出来了!

    苏禾扣住他的手轻轻一送,便直接将男生推出老远,趔趄着连连退了几步,幸好是他那个高大的朋友冲过去拉住了他,不然他很有可能会摔在地上。

    “咳咳咳……”男生狼狈地咳了起来,阴狠的眼神死死瞪着苏禾。

    苏禾笑容不改,只是这笑容的味道在周围人的眼中却变了味。

    苏禾不管,和煦地望着他:“同学,我朋友既然给你道歉了,你就不用这么咄咄逼人了吧!”

    这时候,这个男生的小跟班端着盘子回来,一边喊着“让让”,一边在人群中挤过,最后终于挤进了人群的中心点。

    “方少!您这是怎么了!”小跟班目瞪口呆。

    被称为方少的男生看到自己的小跟班回来了,甩开朋友的手,两步冲到他的面前,怒气冲冲地拍掉他两只手上的饭盘子,阴沉地喝道:“你不是跆拳道黑带吗?去!那那个女的给我打趴下!”

    小跟班愕然地看着他,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听不懂我的话是不!你他妈的要不是一个跆拳道黑带,你以为老子会给你机会让你跟在我身边?!”方少扬起声音。

    “哦……哦,知道了,我知道了。”小跟班缩了缩脑袋,转身寻找方少口中的女生,他的目光最后落在苏禾的身上。

    此时方少的朋友走到方少身边,压低声音说:“人家毕竟是个女生,让一个跆拳道黑带的男生去打她,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方少冷哼了一声,咬牙切齿地说:“她刚才打我的时候,可一点没含糊!”

    他朋友撇了撇嘴,只好不说话了。

    另一边,那小跟班站到了苏禾面前,看了看她,然后深深地鞠了一躬:“抱歉了!”

    他直起身子,低喝了一声,然后摆出一个标准的跆拳道起手式。

    苏禾颇具兴味地看着他的姿势,还不忘问问身边的刘黛:“哎!刘黛!他这是什么武功?”

    刘黛从刚才的震惊中回过神来,看着小跟班的跆拳道起手式,哎呀惊叫了一声,低声冲苏禾说道:“他这可是标准的跆拳道!没听人家刚才说还是跆拳道黑带吗?你还是不要和他正面起冲突好了……真是的,一个大男生,居然有脸欺负女生!”

    刘黛的目光中流露出些许担忧,很害怕苏禾就此被伤到。

    没想到苏禾却是一副轻松的样子,她咯咯地笑了两声:“伤到我可不容易!”

    然后,她手一划,也摆出一个起手式。

    一边有见识的同学已经惊呼起来:“形意拳!”

    而且看苏禾的姿势,十分标准,形意拳讲究简洁朴实,符合自然之美,苏禾仅仅是起手式,就已经透露出了这一点,宗师风范隐现。

    周围人这才恍然大悟——怪不得人家不怕,原来也是一个有料的!

    韩国跆拳道对中国形意拳,谁会赢?

    大家都不知道,毕竟一个是女生,一个是男生,这种事情也不好说。但他们明白的是,一场大战马上就要开始了,他们纷纷很有默契地集体向后退了两步,顿时给中间的两人让出一大片空间。

    两人在中间对峙着,迟迟没有动手,气氛一时间变得紧张起来。

    周围的人也被这种气氛说感染,偌大的食堂竟然一片安静,大家都下意识屏住了呼吸,看着这里。

    最先沉不住气的是那跆拳道黑带的小跟班,苏禾一定下来,便稳若磐石,连一丝颤抖都没有,可那人的手却微微颤了一下,眼神也有些漂移不定。

    终于,他忍不住了,向前踏了一步,朝着苏禾飞起一腿!

    苏禾微微扬眉,一掌劈在他踢来的腿上!

    两人之间的战斗终于开始!

    那跆拳道黑带一番连环踢腿,都被苏禾轻描淡写地化解,无论他的什么攻击,都被苏禾轻易化解,此时明眼人都能够看出来,两人之间,谁占高峰!

    跆拳道黑道已经开始流汗了,他死死咬着牙,坚持不断地攻击,可他依然能够很明显地感觉到,苏禾对于他来说,好比一座高山一样不可超越,他甚至望不到这座高山的顶端!

    在这座高山面前,他显得是如此的渺小。

    这是不可能赢的。他悲哀地想着。

    对待苏禾的攻击,他几乎已经成为了本能,头脑中一片空白——他什么都不知道了。

    对面的苏禾,冷冷地吐出一句:“你太弱了。”

    话音落下,苏禾一直以来不疾不徐的动作猛然变得刚烈起来,小小的瘦弱的身体中爆发出难以想象的力道,以半步崩拳直接轰在了对方的身上。

    跆拳道黑带惨叫了一声,然后倒飞出去,直直飞出两米远,然后狠狠砸在了那方少的身上,两人直接摔作一团。

    “对不起哦。”苏禾手势,含蓄地笑笑,此时已经收起所有凌厉气势的她,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清秀少女。

    可其他人已经见识过她的功夫,绝对不会这么想了。

    “我们走吧。”苏禾转头,对刘黛和唐雪这样说着,趁着所有人怔愣的空隙,正准备拉着她们离开了。

    可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就结束。

    她们还没来得及离开,就有几个教官推开人群走了过来:“这是怎么回事?”

    他们看着倒在地上的方少和他的小跟班,疑惑不已。

    “这不是……方司令的公子?”其中一个教官低声惊呼。

    “哎?是吗?”他同行的人也一脸惊讶。

    那倒在地上的方少吃力地爬了起来:“你们认识我?”

    那为首的教官点点头:“认识,我们是……”

    方少一摆手,恨恨地说:“认识就好!就是这个女人打的我!把她给我抓起来!”他直接指向苏禾!

    苏禾脚下一停,只有无奈地转过身。

    “那个……同学!麻烦你……”为首的那个教官走了过来。

    苏禾惊讶,扬眉看向他:“你们是军训的教官?要抓我?”

    为首教官有些尴尬,不过他身后毕竟是他们军区方副司令员的公子,听说方副司令对这个小儿子特别疼爱,万一被这小公子在方副司令面前上点眼药,他们这军人生涯也就……

    所以——

    “对不起,请你和我们走一趟吧。”为首的教官无奈地说。

    苏禾的脸一下子就冷了下来。

    就算她笑得再甜美,她也始终是个随性而为的人,现在——她不高兴了。

    她直接捉住那教官朝着自己伸来的手,顺势而上,一拳朝着这教官轰去。

    这教官顿时惊讶不已,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个小女生竟然可以打倒两个大男生了,原来是个练家子!

    不过他们在军队中也学习了自由搏击,不是什么手无缚鸡之力的人,而且瞬间反应也很快,挡住了苏禾的拳头,然后就和苏禾交起手来。

    显然,他并不是苏禾的对手。

    他在苏禾的攻击下,一步步败退,渐渐也有了火气,终于不再顾忌地出手!

    这个时候,苏禾她们排的教官刚刚走到这里来,看到另一个教官竟然对着一个女学生出手如此狠辣,心里一惊,想也没想便冲上去挡住了他的这一击。

    不过,他倒是无视了另一边也不是善茬的苏禾。

    “你这是在做什么!”苏禾她们的教官脸色不善地大喝道。

    那教官毫不示弱:“给我让开!”

    “你身为一个军人,居然打一个学生,还是女生!”苏禾她们教官的脸色越发的难看。

    “学生?一般的学生可没有这种身手!”那人冷哼,心里被愤怒之火席卷,直接想要绕过苏禾她们教官。

    苏禾她们教官自然不会让他如愿,上去挡住了他。

    谁知道,被他“保护”在身后的苏禾竟然直接拨开了他,步法沉稳,两步上前,又是一拳。

    这一拳,她用了足足五分力!远远不是普通人可以挡住的!

    就算是这教官学习过自由搏击,也挡不住苏禾这一击,直接被苏禾打得连连后退,然后瘫软在地,根本站都站不起来。

    苏禾她们教官惊讶地看着苏禾,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

    偏偏在这个时候,学校保卫处的人姗姗来迟,直接用很正当的理由将所有人请到了保卫处。

    学校领导知道了这件事情,十分震怒——什么?居然有学生敢打架!而且打的还是军区副司令员的公子!同时还把军训的教官给打了?成何体统!成何体统!

    学校领导似乎忘记了追究事情的起因,直接将所有的过错落在了苏禾的身上,当即拍板决定要给直接将苏禾开除!他们京大不允许有这么猖狂的学生存在!

    当然,这其中也有那位方少的父亲的手段,当他得知自己儿子被人欺负了的时候,愤怒不已,直接向学校领导表态施压。

    如果苏禾从京大开除,那基本上也就没有什么大学敢收下这个学生了。

    苏禾的大学文凭,基本上算是无望了。

    就在处分通知下来之前,苏禾她们系的辅导员隐晦地表达了这个处分结果,让她做好准备。不过他也表示,会尽量避免这个结果,跟学校领导好好说说。

    苏禾她们辅导员姓林,名为林伟,是一个戴着眼镜的二十七八岁的年轻人,他在得知了这件事情之后,找了当时在场的旁观群众了解了事情真相,明白苏禾的举动也是有原因的,心里也对苏禾十分的同情,一直以来都在替苏禾尽力争取。

    不过苏禾自己倒不是太在意,她本来就不是很想读大学,一切都是她父母的要求。

    寝室里,她们四人静静地坐着,只有唐雪在捂着脸小声地哭泣:“对不起苏禾,都怪我,都是我的错……呜呜……真的对不起……”

    刘黛在一边紧皱着眉头,她的父亲虽然很有钱,也和很多官员有交情,但她家的手还伸不到军方去,那是一块禁地。

    于是她忍不住说:“唐雪,要不你去给学校领导解释一下事情的经过?”

    唐雪的身子一颤,缓缓放下手,紧紧抓住自己的裤子,咬着下唇,颤颤巍巍地回答:“我……”

    “算了。”苏禾开口打断她的话,“应该是那个姓方的在针对我,唐雪去说了也没用。”

    刘黛想想也是,低低叹了口气。

    这时候,廖若星突然开口说:“我有办法,这件事情……我来解决。”

    “若星?”刘黛惊讶地看向她。

    苏禾倒是摆摆手:“不用了,若星,其实我本来就不大想读大学,是我父母要求我来读的,现在这个结果,我也落个清静!”

    “不是吧!”刘黛扶额长叹,“你居然是这种想法!这可是你辛辛苦苦考上的京大哎!”

    “辛辛苦苦考上?”苏禾歪了歪头,眨了眨眼睛笑着说,“我可不是考上的!”

    “什么?”刘黛惊讶地跳了起来。

    唐雪也忘记了哭泣,愣愣地看着苏禾。

    廖若星想到了什么,眯了眯眼睛。

    苏禾笑着,轻描淡写地说:“因为我父母想要我拿个大学文凭,所以我师傅才让人出了点力,把我弄到这个学校来的。”

    这一点,她倒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启齿的。

    自己本来就不是亲自考上的京大不是?

    刘黛惊叹:“这样也可以!”不过她很快想到什么,立马说,“你师傅找的谁?对方既然能够把你弄进京大,那肯定很有能量,不如让他在这件事情也帮帮你?”

    苏禾摇摇头,撇撇嘴:“我自己也不大想读了……”

    “这个可不行!苏禾你可不能走!”刘黛惊叫着。

    苏禾皱着眉头,有些苦恼。

    突然,她扔在桌上的手机震动了起来。

    苏禾拿过来一看,上面显示的是家里的电话。

    她按下接通键,放在耳边,电话那头顿时传来母亲林丽霞的声音——

    “喂?小禾吗?”

    “嗯,妈妈,是我。”

    “小禾啊,你最近怎么样啊?在学校还习惯吗?……”林丽霞直接就是噼里啪啦一大段问题抛了出来。

    苏禾微微笑着,也没觉得不耐烦,很有耐心地一一回答了她的问题。

    说着说着,她突然觉得脑袋有些模糊——其实爸妈对她来京城读书都是很期待的,虽然知道她并不是凭自己能力考上,但也很自豪,毕竟这可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学府。如果自己被开除了,他们……会怎么想?失望?

    不知不觉,她在电话这头竟然沉默了许久。

    电话那头的林丽霞有些诧异:“喂?喂?小禾?怎么没声音了?”

    苏禾缓缓回过神来:“哦,妈!对不起!刚刚走神了。”

    “你这孩子真是,打个电话也能走神。”林丽霞絮絮叨叨地说起来,但语句中却处处透露着对苏禾的关心。

    苏禾耐心地听着,觉得心里暖暖的。

    过了许久,一通电话才终于打完。

    苏禾恍惚地放下电话,心里默默地想——难道,这就是天意?在她就要被开除的前夕,在这个还有挽回可能的时候,妈妈林丽霞一通电话打来,让她的想法有了动摇。

    “哎,算了。”苏禾叹了口气。

    “什么算了?”刘黛诧异地问道。

    苏禾没有回答,而是再次拿起电话,拨通了电话簿中的一个电话号码。

    电话响了两声,很快被接起,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来——

    “喂?苏禾?”

    “嗯,是我。傅莫,我想跟你说件事。”

    ……

    这件事情,最后不了了之。

    还在据理力争的辅导员林伟,原本以为已经没有回转的余地了,谁知道领导那边突然又说要撤销对苏禾同学的开除惩罚,反而还给那位方少和他那小跟班记了个大过。这突如其来的事情转变让他一头雾水,完全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那天参与了这件事情的跟苏禾出手的教官被人带走,他所带的排默默换了个新的教官。

    之后的军训,那个方少没有再来参加,据说他被父亲的车带走了,然后发生了什么事情,就没有人知道了。

    看着这一切发生的京大学生们,都明白了一个道理——这个名叫苏禾的新生,不是什么善茬儿,看起来普普通通的一个小女生,实际上背景很深,不是一般人可以惹得起的。

    那方少嚣张过人,谁知道这次却偏偏撞到了铁板。

    而这一切,苏禾知道,都是傅莫动手的结果。

    她那头给傅莫打了电话,说明了事情缘由,傅莫沉默了许久,然后压抑着语气中的怒气,告诉她这件事情由他来处理,就挂掉了电话。

    接下来,也不知道他动了什么手脚,一切的事态都在瞬间转变了矛头,苏禾顿时从一个即将被开除的恶劣打架学生,变成了一个见义勇为的三好学生。

    真是戏剧性的转变。

    不过这点小事情,对堂堂傅家来说,根本算不得什么。

    之后苏禾的态度倒是并没有什么转变,依旧平易近人,和以前没什么两样。

    可落在别人眼里就不一样了,这可是真正的高人哎!顿时,苏禾的形象在他们心中高大了起来。

    苏禾知道之后却苦笑不得,忍不住对刘黛三人解释道:“我可真不是什么红三代官二代,只是我一个朋友帮的忙!”

    “朋友?男朋友吧——”刘黛一脸八卦,完全没有了文静少女的气质。

    苏禾摆摆手:“真的只是普通朋友。”

    这件事情就此揭过。

    很快军训就结束了,也许是因为苏禾这么一个存在,她们排的训练量是最小的,最后阅兵的时候却被点名表扬,苏禾更是被评为先进标兵!

    不管怎么说,军训都结束了,而苏禾等人,也正式踏入了学习当中。

    这古典文献系的学习课程,对苏禾来说十分的简单,她接受了五年来自林玄青的丰富知识,更深层次的国学她都深有体会,更不要说这些基础课程了。

    于是如鱼得水的苏禾,日子一下子就悠闲起来。

    这天,苏禾接到了傅莫的电话。

    她们刚刚走出校门,准备去附近的某个小馆子吃饭,苏禾的电话就响了起来,而上面的来电显示赫然是傅莫。

    傅莫开口就对苏禾说抱歉,说自己这段时间太忙了,一直没有给她打电话。

    苏禾却毫不在意地爽快笑笑。

    接着,傅莫便问她下午有没有课,想要约她出去。

    苏禾下午倒是没课的,便同意了傅莫的提议。

    “我现在就在你们校门口,你出来吧,我等你。”傅莫的声音听起来颇为高兴。

    苏禾却讶然不已:“你就在我们校门口?我也在啊,你在哪里?”

    苏禾到处扫视,终于发现了站在一辆黑色宾利旁边的傅莫。

    苏禾挂了电话,跑到他身边:“你怎么到了学校才给我打电话?要是我下午没空怎么办?”她颇为不理解地小声抱怨着。

    傅莫看着苏禾皱着的眉头,却淡淡地笑笑,没有说话。

    那一边,刘黛、廖若星和唐雪三人也走了过来。

    公共场合的刘黛虽然已经收敛了真实的性子,一副文静古典美人的模样,可仍然掩盖不住她熊熊燃烧的八卦之火,亮晶晶的眼睛望着傅莫,使劲拉着苏禾。

    “小禾,这是谁啊?不给我们介绍介绍?”她挑了个没人看到的角度,冲苏禾挤眉弄眼。

    苏禾无奈:“这是我的一个朋友,傅莫。傅莫,这是我们室友,这是刘黛,这是唐雪,这是……”

    在她指到廖若星的时候,傅莫却开口说道:“我知道,廖若星。”

    “你们认识?”苏禾有些讶异。

    廖若星点点头,简洁利落地解释:“嗯,世交,不过没见过几次。”

    傅莫同意地点点头。

    世交?苏禾扬眉——在这五年行走江湖无数次的她还会不明白傅家在中国的地位?而能够和傅家成为世交的廖若星的家庭,想来也不会简单。

    傅莫又向刘黛和唐雪简单地打了个招呼。

    唐雪显然有些受宠若惊,她从来没有见过这般俊美的男子,内向的她连脸都红了,嗫嗫喏喏说不出话来。

    刘黛毫不避讳地问:“你和小禾真的只是朋友?”

    傅莫微微颔首:“目前是这样。”

    苏禾倒是没有发觉傅莫话中的语病。

    但刘黛却敏锐地注意到了,她似笑非笑地扬眉,颇有意味地看着他。

    傅莫抿唇一笑,没有说话,算是默认。

    刘黛灿烂一笑:“你们是不是约了要出去?那快走吧!”

    苏禾对于刘黛态度不对劲的热情并没有察觉,还很迟钝地说:“我们不是正好要去吃午饭吗?要不傅莫也和我们一起好了。傅莫,你吃饭没?”

    傅莫摇摇头:“还没有。”

    “那……”苏禾正想说太巧了,我们就一起去吃饭吧。

    可刘黛却打断了她的话——

    “谁要和你一起去吃啊,你和傅莫去吧,我们三人就在学校附近吃了。”刘黛毫不客气地说。

    “哎?”

    刘黛不等她反应,就一手拉着廖若星,一手拉着唐雪,转身就走,还不忘回头对他们俩说:“好了好了,你们走吧,我们去吃饭了,拜拜拜拜!”

    苏禾愕然地看着这一切的转变,等她回过神来,那三人已经走远了。

    无奈,她回过头对傅莫说:“那我们走吧。”

    “嗯。”

    傅莫绕到副驾驶的位置,为苏禾拉开了车门。

    苏禾坐了进去,手刚刚放在安全带的时候,一只有力的手就探了过来。

    傅莫低沉的声音在她耳边极近的位置响起:“我来吧。”

    他温热的气息喷洒在苏禾的耳朵上,苏禾忍不住缩了缩脑袋。

    傅莫看到她的动作,眼中浮起淡淡的笑意,然后帮苏禾将安全带系好,关上车门,回到了驾驶座,启动了车子。

    路上,傅莫问苏禾要吃点什么。

    “我对京城也不大了解,要不你给我推荐一个?可一定要好吃的地方哈!”苏禾毫不客气地说。

    说起来,她也算是一个吃货,爱好各种美食,而且在山上的时候,被自己的手艺给养刁了,一般的饭店还看不上,说不定那些大厨的水准还比不上她呢。

    傅莫沉吟了一下:“那——去吃烤鸭吧。”

    京城烤鸭,可算是远近驰名的一大美食了。

    苏禾也有所耳闻,顿时眯起了眼睛:“这个好!”

    说起京城烤鸭,名气最大的大概就是全聚德了,中国人可就没有人不知道全聚德烤鸭的,说起京城烤鸭,就会想到全聚德烤鸭。

    不过这一次傅莫并不打算去全聚德。

    他们这群生长在皇城根儿下的公子哥儿们,一个个都注重吃,一个个的都是老饕餮了,哪儿的东西最好吃,他们倍儿清。

    全聚德虽然名气大,但味道却不算是最好的,傅莫这次打算去的,是某个隐藏在深宅老巷中的四合院。

    京城的交通状况一向不大好,走走停停一个多小时,傅莫才总算将车开到了目的地。

    这家店并没有什么牌子,从外表上看来就是一个普通的四合院儿,不过这个四合院儿比其他的四合院儿更加华丽大气,透着一种历史沉淀的厚重感,青瓦飞檐,枯藤老树,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味道。

    据傅莫解释,这里原本是一个王府,很早之前被这里的老板买了下来,开了这家饭店,但过来吃的都是一个熟客,或者是朋友介绍来的,一般人还真不知道这里。

    当然,傅莫没有点名的是,知道这里的熟客,没一个是身份简单的。

    傅莫和这里的老板是老相识了,他们一进到这里,就有人迎了上来,将两人引进了一个小包间。

    没过多久,烤鸭就被送了上来。

    足足有三盘被片好的鸭子,师傅的刀工明显很好,刚刚一百片,而且每一片都肉上带皮,厚薄一致,鸭皮晶莹圆润,鸭肉细嫩清香,旁边还讲究地摆着葱丝、蒜泥、白糖、甜面酱、黄瓜条和荷叶饼。

    闻着香味,苏禾就已经眼睛发亮了,等到东西摆好,她便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吃了起来。

    现在鲜少有烤鸭店会用鸭皮沾白糖了,而这种方法,是以前的大宅门里面的太太小姐兴起来的,又酥又脆的鸭皮沾着白糖,显然别有一番风味。

    苏禾吃着,不住地点头:“味道很不错,不错!”

    傅莫看着苏禾吃得如此满足的样子,眼神也忍不住柔和了下来。

    他虽然也很讲究吃,但却不会太依赖这方面,此时看到苏禾吃得这么香,他却来了胃口,拿起筷子,也准备尝尝久违的烤鸭。

    还没等他开吃,他的手机就一点不给他机会地响了起来。

    傅莫摸出手机,看见手机上面显示的名字,正是他的弟弟——傅佑。

    “喂?”他接通电话,放在耳边。

    “喂?哥?”电话那头传来傅佑的声音,“你现在在哪里?我有事儿找你。”

    傅莫皱起眉头:“我现在在外面,没空,你有事明天再跟我说。”

    “那可不行!”傅佑不依不饶,一个劲儿地问傅莫究竟在哪里。

    傅莫紧闭嘴,就是不告诉他。

    傅佑逼急了,突然说道:“你是在老董那儿吧!”

    傅莫沉默了半晌,平静地回答:“不是。”

    “哼!你绝对在那儿!我现在就过来找你!”傅佑说完,就挂上了电话。

    傅莫收起手机,看向吃得正欢的苏禾——看她现在这幅模样,他实在是说不出口要带她走,可不走,自己那弟弟可就来了!

    想了想,傅莫还是放弃了带苏禾离开。

    “算了吧,也许是天意。”傅莫在心里想到。

    他现在,只期望傅佑路上可以耽搁一下,说不定他来这里之前,自己和苏禾就已经离开了呢?

    不过显然,老天并不随他愿。

    傅佑会知道傅莫在这里,也是有原因的。

    虽说他和傅莫是同父同母的亲兄弟,可还没有玄到心有灵犀的地步,脑袋一转就知道对方在哪里。说实话,他之前开着车在路上的时候,恰恰撞见了老哥傅莫的车子,而且还模模糊糊地看到了副驾驶座上,坐着一个女人。

    老哥傅莫居然会让女人上自己的车?

    傅佑顿时来了兴趣,立马打电话给自己那群狐朋狗友,说自己临时有事儿,去不了俱乐部了。然后也不管电话那头的狐朋狗友们的呼喝声,断然挂了电话,开着车就跟上了傅莫的车。

    不过因为一路上的交通状况不大好,傅佑竟然一个不小心把傅佑的车给跟丢了。

    无奈,他只有给傅莫打电话。

    傅莫当然不肯告诉他了。

    傅佑将车子停在路边,一边跟傅莫打着嘴巴战,一边打量着周围,观察这里究竟是哪里。

    他跟丢傅莫的地方,其实已经距离目的地不远了。

    傅佑脑袋灵光一闪,顿时想了起来——肯定是在老董那里!

    他当即对傅莫说出了位置,虽然傅莫否定了,而且语气中也没有一点不对头,可傅莫越是这样,傅佑就越相信傅莫是在老董的大院儿里吃饭。

    他还不了解自己的亲哥?

    于是,他挂了电话,直接朝着老董的大院儿,也就是傅莫和苏禾吃饭的地方而去。

    将车子停到院子外面,他推开门走了进去,恰恰撞上这里跑堂儿的小何。

    “哎!小少!好久不见了哎!”小何笑眯眯地迎了上来,“是不是和大少越好了啊?”

    傅佑挑了挑眉,不动声色地说:“是啊,不过我哥忘了跟我说是哪一间了,要不你直接带我过去算了!”

    “好哇。”跑堂儿小何一点没有意思到傅小少的心思,直接将他带到了傅莫和苏禾所在的包间门口。

    站到这里,傅佑便对跑堂儿小何摆了摆手:“我自己进去就行,有事儿再叫你!”

    “好叻。”跑堂儿小何干净利落地离开了。

    傅佑瞥着小何的声音彻底消失在长廊拐角,才迅速将耳朵贴到了木门上面,想要听听里面的动静。

    “这个味道真不错!”隐隐约约传来一个女的的声音。

    “好吃就多吃点,等会儿还要上点什么吗?”这个声音傅佑听出来了,是傅莫的。

    不过……

    傅佑恍恍惚惚地抬起头来——这句话真的是从自己亲哥的嘴巴里面说出来的?他居然会说这么……这么……这么温柔的话!

    傅佑愣愣地站在门口,一时半会儿都没有回过神儿来。

    也就是这一时半刻,让另外一个人眼尖地瞄到了他。

    “哎哎!傅佑!”不远处,一个漂亮女人使劲儿朝着傅佑摇手。

    傅佑被这个喊声喊回了神儿,但是脸色却瞬间变得不好看起来,眼神不善地看着那个朝着自己跑来的女人。

    “嘿!傅小少!还真巧哇!竟然在这儿遇见了你!”漂亮女人一副很熟稔的模样跟傅佑打着招呼。

    这是一个盘正条顺的女人!一身穿着很有品味,在那跟衣服架子似的身体上,将这身衣服的味道淋漓尽致地发挥了出来。她的五官也算是精致,再经过化妆品的妆点,首饰的点缀,整个人顿时从六分美女变成了九分!

    这女人也是京城某个世家的小姐,只不过家里的势力还比不上傅家罢了,但在一般人眼中,也算是了不起的太子女了。

    傅佑和这个女人也算是认识,不过却远远没有这女人表现出来的那么熟稔。

    而他也从来都不是一个会给什么人留面子的人,对于这个女人表现出来的熟悉,毫不客气地说:“哼,我和你很熟吗?”

    他这般毫不客气的话,让这位太子女顿时觉得好尴尬。

    要是对象换一个人,按照她的性子早就发飙了。

    可现在站在她面前的人,却是傅佑——京城赫赫有名的大玩主傅小少。

    背景比不上他,手段……也远远不及他。

    要知道傅小少能在京中成名,可不是因为他强悍的背景,而是因为他这个人狠辣的手段,常人很难想象,这么一个漂亮又有灵气的男孩子,竟然会做出那么多匪夷所思的事情,他的狠辣和阴毒,圈子中人人都知道,所以没有人敢惹他。

    所以,此时这位太子女被当众“扇”了一耳光,也不好发作,只是讪讪地笑笑。

    不过,她的脸色可不怎么好看。

    这里的小包间都是用的木门,隔音效果自然不算好,此时被这个女人这么高声一喊,里面的傅莫,自然是听到了。

    傅莫陡然听到傅佑这个名字,顿时清楚——自己弟弟,来了。

    苏禾看到傅莫起身,嘴巴里还满满包着烤鸭肉,她含糊不清地问:“怎么了?”

    傅莫回她一个微笑:“可能是我弟弟来了,我出去看看。”

    他弟弟?苏禾顿时想起自己当初在上市的时候,路上救的一个出车祸的男子,据说就是傅莫的弟弟。

    不过长相模样,她倒是记不清了。

    愣了愣片刻,她便摇了摇头,将这些事情甩到一边,继续专注面前的美食。

    而另一边,傅莫推开门走了出去,顺手将门拉了过来。

    他抬起头,恰恰看见傅佑就在自己面前站着。

    “哥。”傅佑有气无力地喊了一声。

    “来了?”傅莫挑了挑眉,看着傅佑。

    傅佑撇了撇嘴,很快恢复了元气,振振有词地说:“我现在可饿了,让我进去吃饭呗!”

    傅莫摇摇头:“我让你不要来的。”

    “有什么嘛……”傅佑嘟囔着,凑到傅莫的身边,冲他挤眉弄眼,低声说道,“你的副驾驶座,我可看见了哦!”

    傅莫沉默的看着傅佑,眼中闪动着危险的光芒。

    傅佑看到傅莫这幅表情,讪讪地站了回去。

    在这个世界上,混世魔王傅小少天不怕地不怕,不怕老爸不怕老妈,连最严厉的爷爷和奶奶都不怕,唯一怕的人,就是自己的哥哥。

    每次在自己哥哥面前,他的整个人就焉了下来。

    所有的道行,都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不过,也得亏有这么一个人镇压着这小少,不然的话,他可不无法无天成什么样儿!

    傅莫很快察觉到旁边还有另外一个人,这个人他也见过几次,虽然算不上多熟悉,但也算是一个圈子的人,所以他还是点点头:“温雅。”

    名为温雅的女人,顿时亮起了眼睛,也顾不得刚刚傅小少还给了自己难看,羞羞答答地唤了一声:“傅莫……好久……好久不见了……”

    傅佑看到温雅的这幅模样,冷哼了一声——又是一个花痴!

    ------题外话------

    首章万更哈!今儿下午不小心睡着鸟,更新有点晚,抱歉抱歉~

    在这里求点花花钻钻,大家支持一下!顺便……可以给咱攒点月票不?嘿嘿!

    本书由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