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肆意一把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自打来到这个地方,他还没怎么尽情的玩过呢,尤其是捉鱼,在兵团那会,这个时节正是抓鱼的好时候。

    雨汐拿着路边的草把鱼都串了起来,好家伙,真是不少,她一个人肯定是拎不动了。

    “骏驰,你跟你雨汐姐姐先回家找你白叔叔过来,咱们今天就干一把大的,别忘了带工具装鱼。”

    一听说跟雨汐回去,小家伙乐不得上岸,也不穿鞋子了,光着脚,拎着鱼和鞋跟雨汐一起往回走。

    天上的雨有些变小,不过还是淅淅沥沥的下着。

    雨汐和骏驰两个人兴冲冲的跑回去。

    “爸,快带上网咱们去捞鱼去,妈这些是我们在河沟捡的。”

    白文礼好笑的看着一身狼狈的两个孩子。

    “这么大的雨哪是捞鱼的时候,你干爹这不是胡闹嘛。”

    雨汐拉着白文礼的手“爸,河面上有好多鱼呢,说不定咱们就能捞到。试试吧,你看我们这不就是捉了好多呢。”

    白文礼还真的没试过这样的天气打渔,不过看闺女和骏驰眼巴巴的望着他,不由得翕然一笑,得,他这回就陪孩子玩一把,或许有收获也说不定呢。

    “行,你们俩喝点姜汤,等会给你干爹他们几个也带点过去,爸去找渔网去。”

    雨汐和翟骏驰喝了姜汤,耿梅不放心,拿着水壶装好了姜汤也跟了出去。

    “妈,你先跟我爸过去,我干爹他们估计好该冷了。我和弟弟去拿水桶和篮子装鱼去。”

    有骏驰陪着闺女,耿梅也没啥好担心的,抱着装姜汤的壶子就跟了出去。

    莫非和白浩然他们几个在河滩上可着劲撒欢,只要有水沟和坑洼的地放。都让他们几个搜索了一遍。不过河里他没敢让两个男孩子过去。

    白文礼他们赶到的时候,河边已经堆了不少的鱼了。

    看到一大两小在那里到处瞅着,白文礼都不觉得好笑,估计这是莫非有生以来最任性也最放松的一刻了。

    “呵呵,莫兄弟啊,还真有你的。跟小孩子玩捉鱼了,今天大哥也陪你疯一把。”

    瞧白文礼夫妻俩来了,莫非的脸上带了一抹开心的笑容。

    “大哥,很有意思的,咱们快撒网给我闺女多弄点鱼吃。”

    莫非对孩子的一片心,让白文礼夫妻真的很感动。

    耿梅赶紧的招呼这三个人过来,“莫兄弟,你赶紧的喝点姜汤,热乎热乎,下雨天可不比别的时候。上了年纪咱们都要好好的保重身体才行,这两个孩子还指望着你多扶持他们走的更长一些呢。”

    莫非冲耿梅点点头,眼睛有些雾气,“嫂子,就冲你这话这汤我也得赶紧的喝,石头浩然都过来喝两口。虽然咱们是男子汉,但是该保护自己的时候也要好好的保护。”

    两个小家伙把手里的鱼放下赶紧的跑过来跟他一起就着壶盖喝姜汤,耿梅监督他们都喝完了,才让他们三个一起过去帮忙。

    雨汐和翟骏驰抬着水桶,拎着篮赶到的时候,白文礼他们几个已经在河里撒好了忘,沿着河水往上游走去。

    “哈,我哥他们真厉害,又捡了这么多鱼呢,弟弟。快往桶里装。”

    翟骏驰想过去帮忙来着,不过看看自己的小身体,过去也是添乱,还不如陪着雨汐姐姐在岸边看着呢。

    耿梅已经看到渔网里有鱼了,所以很兴奋的陪在丈夫的身边。

    “老白。你说这一网里能有多少啊?”

    这个白文礼还真的不确定,谁也不会发疯在下雨天去打渔,也就遇到他们家这几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才能做出这么疯狂的事呢。

    “少,是少不了的,但是具体多少估计得拉网上来能才知道。这次好像各地都有雨,估计这鱼也不能少了。”

    果然这一网下来,快有上百斤鱼了,大大小小的,莫非原本还想把小的给扔了,不过让耿梅之制止了。

    “莫兄弟,这小的可以晒干了吃,咱们都拿回去。”

    雨汐和骏驰带过来的家伙事明显就不够用了,不过有白文礼和莫非在,两个大男人抬着渔网直接就往家走,耿梅和浩然武磊抬着装鱼的桶子和篮子跟在后面。

    打渔也是他们几个为了好玩外加也都想换个口味,没想到竟然弄了这么多。

    “妈,咱们家能吃了吗,就算是晒,这天估计也不知道啥时候放晴,别给腌臭了。”

    “那有啥,咱们吃不了可以给你崔伯伯还有你大姑他们送过去一些,咱们邻居一家送一点就差不多了,肯定坏不了的。”

    赶到家,耿梅先不着急处理鱼,赶紧的烧水让家里的大大小小的都洗个热水澡。

    午饭,肯定是少不了鱼的,炖吃烧汤,雨汐吃着香喷喷的大米饭,喝着鱼汤,就着青菜别提多有胃口了。

    莫非看到闺女吃的香甜,连他自己的饭量也大涨。

    “嫂子,今天咱们可要多吃,咱们一家人齐心协力,这鱼吃着香。”

    下午的时候,雨势变得大了起来,外面就像是烟雾一样,根本就看不清楚远处的物体了。

    耿梅给相好的邻居送了一些鱼过去,家里还剩那么多呢。

    看看外面的天气,她有些发愁,估计就算丈夫开车,恐怕是不行了,根本就看不到东西。

    “妈,你把鱼都放缸里,我弄水来养活,估计应该不会死。”

    耿梅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按照闺女说的,放在家里闲置的大缸里,雨汐往里面灌了些泉水,她就不信植物都能有那么大的变化,这鱼还能给养死了。

    莫非看着外面雨雾特别惬意的喝着闺女给他泡的茶,这茶水他是越喝越觉得好喝,这段时间在白家调养,他的身体是越来越强壮了,以前因为病痛瘦弱的身体现在是长了不少的肉出来。

    “大哥,你没觉得我胖了?”

    白文礼看了他一眼,“嗯,是有点肉了,不过我觉得还是长点肉好,刚开始看到你的时候,真是瘦啊,那个时候我就觉得来一阵风会不会把你给吹跑了。”

    莫非想起以前的日子,不由得苦笑,“那个时候我都不知道能活到什么时候,也没有活下去的希望,有一顿没一顿的吃着,想吃了就吃点,不想吃干脆就不做,可不是越来越瘦,不过碰到你们一家人之后,我就感觉这生活好像有了奔头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