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惊吓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家都在周围找树菇,雨汐不时的能听到女生开心的喊叫声,估计是应该发现了树菇的踪影了。

    “哈哈,我终于找到了一个。”

    白浩然开心的冲手上吐了两口吐沫,攀着树干蹭蹭的就往上爬,速度极快,连武磊都不得不佩服,这些年没见,这个家伙是有些本事。

    转头他也看到了一颗树上有树菇,武磊看了一下高度,搂着树干也开始往上爬。

    他的爬树方式跟白浩然还有些不同,看的雨汐都有些呆了,这种爬树的方式怎么感觉有点像特种兵啊。

    看武磊望向她,雨汐笑笑冲他伸出大拇指,“石头哥,你很棒,小心点。”

    这哥俩采完蘑菇下来,雨汐的心终于又可以放回去。

    “妈呀,你们俩还是别爬树了,我这心一直提溜着,还是在树下安全。”

    武磊虽然有些抱歉,不过还是安慰道“雨汐妹妹,我是练过攀爬的,你哥哥就更不用说了,我估计这个家伙在屯子里的时候没少爬树,手脚麻利着呢,放心吧,我们不会有事的。”

    “白浩然,你看,我们采了不少呢,估计够你们家吃的。”

    有一个女生拿着兜子乐颠颠的跑过来献宝。

    雨汐心里暗笑,看来这个丫头对他们家大哥是有好感了。

    “呵呵,谢谢姐姐,这些要是加在一起肯定是没问题了,要不回去的时候。大家到我们家去玩会儿吧,我哥请你们吃西瓜怎么样?”

    小姑年开心的看了一眼白浩然,点点头,“嗯。好的,我去喊其他的人。”

    可是这人刚跑出去,远处就听来了啊的一声,白浩然和武磊一听这声音不对,拉着雨汐就往发出声音的地方跑。

    “蛇……”

    到了地方,雨汐才发现叫的是一个女生,而且就在她的前面正有一条吐着信的灰色的蛇冲她昂起头。

    雨汐也瞎蒙了,她小时候虽然是没见过这东西,可是她也怕,看动物世界的时候。她从来不敢看这个节目。

    哆哆嗦嗦的拉着白浩然的手。“哥。咋办?”

    树上的男孩子正在采蘑菇呢,看到树下有蛇他也不敢下来了。

    白浩然看了武磊一眼,两个人到一旁各找了一截干枯的小树干过来。慢慢的走上前,两个人一个保护一个引逗着蛇缠在树干上,两个人的脸上都绷得仅仅的。

    蛇啊,他们也怕这个玩意,虽说北方没啥毒蛇,可是他们也不确定这蛇有毒没毒,谁也不敢保证啊。

    白浩然在武磊的护送下,将挑着蛇的小树干给扔的远远的。

    “唉,吓死我了,石头。你怎么也敢上前啊?”

    武磊苦笑,“我说兄弟啊,我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你上去不是,咱们有难同当啊,要不然有个万一,我回去也没法跟婶婶交代。

    其实我也不喜欢这个东西,不过我舅舅经常带过到动物园去看,时间长了也就麻木了,说心里话,我还是讨厌这个东西。”

    武磊有些厌恶的盯着扔蛇的方向,希望那东西千万别爬回来。

    白浩然笑着拍拍他的肩膀,“好兄弟啊,还是你对我好,告诉你吧其实我也讨厌这个东西,看着就让人浑身不舒服,好在我们在兵团那边的时候能经常遇到,不然我还真的是有些不知所措了,咱们赶紧的回去,我妹妹就怕这万一,可别把她给吓坏了。”

    武磊一听,拉着白浩然就往回跑,他都忘了这码子事了。

    雨汐现在两手都是汗的拉着那个女生远离了出事地带。

    “还好,还好,没咋地……”

    安慰女生的同时她也是在安慰自己,蛇这个东西太瘆人了,看到它浑身都起鸡皮疙瘩,感觉自己后背的好像湿漉漉的,一抹,汗已经把衣服给湿透了。

    瘫坐在地上,她努力使自己平静一些。

    “妹妹,你没事吧?”

    两个人跑过来的时候,雨汐也才刚刚的缓过神来。

    摇摇头,“哥,我没事,就是刚才吓了一跳,还好你们把它给弄走了,要不然咬人一口也怪吓人的。”

    其他的男生都聚了过来,一瞧没啥事,大家该玩的也玩了,商量着的出去,别再出啥事了,回去没法交代。

    雨汐看他们手里都拿着不少的树菇,估计这些都够他们吃好几顿了。

    “哥哥姐姐们,到我们家吃西瓜去,顺便给这个姐姐压压惊。”

    小家伙们带着东西,欢欣鼓舞的跟着白浩然回去,白家他们还没去过呢,毕竟白浩然才转学来没多久,能到他们家吃西瓜,大家想想都觉得美。

    白家的西瓜果然没有让他们失望,绝对的好吃。

    “白浩然,以后就算上初中了我们也会过来找你玩的,哈,没想到你们家的西瓜这么好吃,绝对是这个。”

    大家伸出大拇指冲兄妹俩点点。

    耿梅端着水果从外面进来,瞧见这些孩子吃的欢实,笑着说道“以后你们也常来找浩然玩,要是遇到西瓜下来的时候,婶婶请你们吃西瓜。”

    “妈,这些是我同学帮我们采来的树菇,等晚上我们炖鸡吃啊,看看是不是真的好吃。”

    耿梅笑着摸摸儿子的头,“小东西,几天没吃肉你就馋了啊,等着,妈给你们杀鸡去,你们几个都别客气,西瓜还有呢,管你们够吃。”

    等耿梅出去了,同学们都羡慕的说“浩然,你妈长的可真够年轻的,而且待人也特和蔼,就冲这个我们以后也得多来。”

    对白浩然同学的夸奖,雨汐心里有数,他妈这些年在泉水的滋润下,的确是不咋显老,而且皮肤也挺好,不像其他的农村妇女,年轻的时候或许是一枝花,可是嫁人生了孩子后,不仅不打扮,而且也不咋收拾自己,时间长了可不就成了黄脸婆了?

    耿梅虽然也不咋穿好衣服,可是架不住闺女给她调养,而且雨汐进城都会给她买点护肤品,最起码的保养还是要做的,女人只有皮肤好了,穿啥衣服才好看,要是满脸皱纹,穿啥衣服都没什么效果。

    因为受了惊吓,雨汐一直觉得浑身有些发软,陪着白浩然同学坐了一会,她就想躺着歇歇。

    “哥,你陪你朋友坐会儿,我先回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