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从金庸武侠开始 > 125 后院着火 谣言四传

125 后院着火 谣言四传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就在人间风云变幻,一刻不得停歇,林恒担忧冥河后院起火之时,却想不到,先起火的不是冥河后院,不是阐教之地,不是人教之地,而是他之门下。

    对于魔道,林恒绝对防备的很严,在一定程度上,说他的地盘为铁桶江山也不为过,可再坚固的江山也必定有缺点,林恒的地盘就有他的缺点,这缺点在于人心变化。

    民主制度是林恒提出的,也是他的书院传播出去的,是他门下大多弟子从小就学习并为之坚持的。可是,林恒亲自把这一切埋葬了。

    这自然让许多人想不通。

    那些修为高的还好,他们知道天地变化,能够理解林恒的作为,并能从深层次理解这种变化。可那些修为不高的呢?他们无法理解,甚至会因此憎恨这种变化。

    林恒道统的后患就是在那时埋下的。

    在他的地盘中,并没有魔道弟子,可因为这些民主人士的关系,他的地盘等于对魔道打开了大门。这些人与魔道选择了合作,一举共占了林恒在东胜神州地盘的三分之一,以太行山为界,把两方分割了开来。大举的魔道弟子从此而出,与民主人士各占一半地盘,惊动天下。

    太清天内,老子与元始相对而坐,对此等变化微微一笑。

    元始讥笑道:“那家伙一直躲在后面,以后自己是智者。现在,也被别人算计了,看他还如何乐?”对于林恒算计自己的事,元始可没有忘记。如今,林恒也被算计了,还被自己门下算计了,他自然高兴。

    老子摇头,道:“我等道家之士虽多有龌龊,却始终为一家。如今,林恒被算计,偌大地盘生生被挖去三分之一。这可不是好事啊。”他心念一动,洪荒地图便出现在两人面前,那代表着林恒红塔山一脉的颜色已经染上了三分之一的黑色。

    看那黑色,正在红塔山一脉与阐教一脉的交接处,而再隔不远,通了阐教地盘,便是阿修罗国。

    元始也看出了其中的奥妙,面色微微一变。

    林恒知道阿修罗的后患,两圣人自然也懂。此时魔道在林恒的地盘动手,且成功了。若他们再于阿修罗国动手。然后打通阐教间隔之地。那魔道占领的地方可就大了啊。仅以地域算,他们甚至超过了林恒的红塔山一脉,并超越阐教,仅在人教之下。

    “哼!他们倒是打的好算盘。”冷哼一声。元始脸色极其难看,眼中透出怒火。

    老子闻言不可置否,淡然道:“魔道并不可怕,他们无甚根基,不说我们,便是林恒道友出手,也足以毁灭魔道。真正让我担心的,还是西方那两位。他们的打算到底如何,现在我也看之不透了啊。”

    老子也看之不透了?

    是的。就是这样!

    若佛教只是为了在东方站稳脚跟,那他们利用魔道,无可厚非。在魔道的搅和下,他们完全可以占据一方之地,便是无法在腹心。也可以扩大阿托罗国的地盘,把其延伸出来。可是,魔道动了林恒的地方,他们就不怕林恒动起来吗?

    得罪一位准圣,这在佛教看也许不算威胁,可在如此关头,他又得罪了一位老牌准圣,这就是威胁了啊。难道说,你佛教真的打算对抗整个道教了吗?

    老子想不明白,心头闪着淡淡的疑惑。

    在这方面,他就不如林恒与冥河了。在林恒知道自己地盘被分裂了三分之一后,也是非常震惊、震怒,可马上他就冷静了下来,与冥河相识苦笑。

    这一手,老子、元始看明白了,而林恒、冥河也看明白了。刚才林恒还在担心冥河,现在自己这边出了问题,那么冥河那边也会马上出问题的。

    这还不是关键的,关键的是他们看到了更加可怕的一点,那就是红云与镇元子的动作。

    以佛教说,他们绝对不想得罪整个道家门派,可以红云来说,却是不在乎了,因为他是魔。而镇元子为了好友,也必定会动手。他即便不会明着站出来,可也会在暗地里帮助红云。

    这样,魔道就等于有了两个准圣。他们这是逼迫佛教做选择啊!

    不过,两人是不是在自信了呢?

    微微一笑,林恒丝毫不为自己道统担忧。虽说少了三分之一的地盘,可其中有一半走的是民主道路,这就如清末的民主战士一般,是让人敬佩的。

    林恒不会把他们怎么样,至于那些魔道修士,哈哈……还是先过了阐教、人教与佛教这一关吧。

    林恒以静制动,也把自己的分析说给了冥河听。冥河心头一转就明白了林恒的打算。作为阿修罗一道的创造者,他自然明白魔道的缺点。现在,魔道出现的时间不长,那种疯狂杀戮的状态还没有出来,等他门下的修士都受到影响,变了心思,魔道必然成为丧家之犬,人人喊打。

    既然他们有此后果,我们干什么去做这个出头人呢?

    “哈哈……”想通后,冥河大笑,甚至不再管自己的阿修罗国了,他只是传令,让那些亲近的人都退守一地,至于其他的,不用管。

    这条奇怪的命令冥河并没有隐瞒,普通修士不知,可那些圣人、准圣却绝对能够察觉到,而阿修罗修士的动作也告诉他们这条信息的正确性。

    他与林恒这一手,绝对让人头疼,尤其是佛教。现在佛教绝对希望有一个出头者站出来,本来他们以为林恒会站出来了,便是他不出来,魔道接下来的动作也会把冥河逼出来,可如今看来,这两人是打定主意远观了啊!

    如此一来,佛教就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因为林恒与冥河传播出的谣言在道家的推波助澜下越传越凶。为了证实自己,他们必须做一些什么。

    西方佛土,接引、准提一脸苦涩,准提道:“师兄,如今我们该如何走?”

    接引摇头,道:“想不到红云会如此做。让我们算计为之一空啊。”

    “哼!这必定是镇元子的主意。”准提冷哼一声,脸色难看。“我们虽欠红云因果,却也在利用他。若一切按我们算计。这次的事情可谓皆大欢喜。可如今红云逼我们表态,若我们反对,却让我们欠下的因果更大了啊!”

    接引再次摇头,没有接口。

    皆大欢喜!狗屁啊!准提的算计,完全是为了他佛教后,其中更是还了红云因果,因为把他推上了魔教老祖的位置,可谓是罗睺后的魔道继承人了。可是,红云虽有这名头,可如果没有相迎的势力。那他狗屁都不是。

    这次。红云动林恒。就是为了逼迫佛教表态,他若还按照自己的计划走,佛教必定在东方站不住脚,而若与魔教相对。那么二圣欠他的因果则会扩大,反之,因果还了,佛教、魔教可能都会在东方立住教,可行事方法就要变一变了,而能够肯定的就是,佛教、魔教都会成为道家的敌人。

    虽然,大家一直都在挣,可佛教却不想完全与道教相对。毕竟道家圣人可不少。严格说起来,他们六圣都是道家圣人。便不算接引、准提,道家还有四圣呢。真的翻了脸,爆发圣人大战,他西方绝对扛不住。

    所以。争可以,用手段可以,这种明面上的敌对,你死我活,绝对不可以。

    “师弟,现在外间谣言太多,若我佛教真的不动,就落入下风了啊。”接引似感慨了一句,而准提也明白了他的意思。他知道,接引这是下了绝心了。

    想了下,准提点头,道:“欠下的因果可以还,可佛教绝对不能绝。这一次,我们就对不起红云道友了。”

    一言而定结果!

    在两圣相继下了绝心后,佛教果真开始反击,他们加大了对魔道的清理,挥下弟子也从曾经的抓捕变成了杀戮,佛有怒目金刚时,也被传了出来。

    佛家这一动,让阐教、人教、林恒、冥河等几方都露出了笑脸。他们的动作比几方首脑想的要快啊!

    “接引、准提也是果断之人啊!”红塔山上,林恒感慨。他对冥河道:“道友,现在可是风云变化时,你那阿修罗国若想保全,还需要你亲自去坐镇啊。不然出了茬子,就是为兄的过错了。”

    冥河摆摆手,道:“这与道兄有何关系?”他站起身,道:“不过,却也不能小看了红云与镇元子。这两人敢与西方翻脸,却也不会估计我冥河了。我还真要走一趟阿修罗国,不然说不得真被这二人算计了。”

    言罢,冥河向林恒告辞,而他的话也一语成偈,若不是他动作快,赶往阿修罗国坐镇,他那偌大的阿修罗国说不得真的被红云、镇元子算计了去。

    二人先是逼迫西方,让西方翻了脸,这在他们的考虑中。既然有了考虑,自然要想对策。这对策也很简单,那就是利用镇元子正面特性,以正驱魔。

    这不,在魔道发动攻击阿修罗国的战役时,镇元子也出手了。他率领挥下修士,躯干了占据林恒一部分地盘的魔道修士,把其赶入了阐教地盘,占据了一方之地,并顺势突入阐教。好在云中子得元始示警,早早的等候在那里,不等镇元子动手,就率先解决了大队的魔道弟子,让镇元子的打算落在空出。

    另一边,魔道突袭阿修罗也很顺利,在他们的教义下,很多阿修罗修士都被改变为了魔道弟子。当然,这也跟冥河的策略有关,他让门下弟子放弃了很多的地盘,把大部的势力与精锐收缩了起来。

    在冥河赶到阿修罗国时,魔道已经占据了阿修罗国五分之四的地盘,只余那五分之一在苦苦挣扎,也也摇摇欲坠。好在他来的及时,稳定了阿修罗弟子,并一句击溃当面之地,把失去的地盘又完全的夺了回来。

    在大家相继出手后,佛教也加大了动作。他们借用魔道作乱之由,由阿托罗国向东突击,再次扩大了自己的地盘,并与唐僧所在的白鹿寺练成一片。

    到此时,佛教可谓进入了东方腹地,一定程度上占据了脚。只是,他能不能保持住这种状态,还要看接下来阐教的应对。

    而便在此时,一条诡异的谣言在大陆上响了起来。

    佛魔相克,佛是魔的克星,而魔来自道。

    这就是大意,更加具体的则是说了道家的表现,尤其点出了林恒道统。谣言中说,你林恒地盘被魔道突袭,怎么不去打回来?怎么不管不顾?如此,你能说自己与魔道没有关系吗?

    从林恒,谣言又引出了人教。在这一系列的战乱中,人教几乎无所作为,只有零星的人教弟子出来战斗,这显然不能让大家满意。

    唯一得到好评的,大概就是阐教了。可说阐教时,却用了霸道之词,并说了阐截之争,把话的意思引到另一条路上,留给人的就是阐教的霸道。

    如此一看,道家与魔没有关系,大家都不信了。

    这条谣言与林恒、冥河制造的谣言有异曲同工之妙啊。至于谁放出来的,不用看就知道了,必定是佛教。可真的是佛教吗?

    血海,一道人影缓缓自血色海水中浮出,他带着一张诡异的面具,露出的双眸满布血丝。在他身后,有黑金两色交织的光芒,隐约如两道人影,在嬉戏怒骂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