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从金庸武侠开始 > 101 炼阴阳 黑莲绽放

101 炼阴阳 黑莲绽放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东海大战之余,西游也继续进行着,朱紫国金毛吼,盘丝洞蜘蛛精……一一掠过,到了狮驼岭,孙猴子得李长庚报信,拿了妖怪,变了身形,往狮驼洞探查,只可惜被妖怪识破真身,拿入阴阳二气瓶中。

    三大妖怪在洞中喝酒,等待孙猴子化作脓水,孰不知孙猴子凭借观音给予的三根毫毛出了宝瓶,他们更不知道,在宝瓶之下,林恒隐藏多时。当孙猴子钻破了宝瓶,那泄漏的阴阳二气一一被他收去。他不敢停留,不看洞内之事,身子一钻便遁出上百里之远,隐在一山坳中,闭目炼化得来之阴阳二气。

    当年三族大战,凤母身陨在际,诞下两个麟儿,一为孔雀,得了先天五行之气,在封神一战中大显光彩,打的西岐大军毫无还手之力,还是西方圣人准提亲自出手,才把他拿下。只是那一战,却是惊人,便连圣人都被孔雀练就的五行神光收了去。如此神通,当真惊人。

    后多宝转世如来,孔宣把其吞入腹中,助其成佛做祖,得了功德,成了如来之母,并借此斩尸,成为准圣,他那化身就是佛教孔雀大明王。

    凤母第二子便是三大妖魔中的金翅大鹏雕了,也就是如来的娘舅。这家伙不像孔宣那般惊人,但也不可小窥,虽名声不显,可也得了实惠。他得到的,便是先天阴阳二气。只可惜,这家伙不知怎么回事,许是先天本源不足的原因,无法完全炼化那阴阳二气,使得他如孔宣一般,练就大神通,如今他除了自身吸纳的阴阳二气,不少的阴阳二气被他炼做了宝瓶。也就是这阴阳二气瓶。

    此宝也利害,虽不是先天,却不弱先天。只是,终是挨了算计,被孙悟空破了,而林恒也趁此机会夺了那先天阴阳二气。

    他本就是通臂猿猴,有动乾坤之能。天生有阴阳之力。此时得了这阴阳二气,却是如虎添翼。

    山坳中,林恒周身青红光芒闪烁,他体内也冒出青红之色。与周身阴阳二气交相呼应。慢慢的,体外阴阳二气被他体内阴阳二气所引,自头顶、脚下涌入体内,化入身躯之中。

    不知过了多久,林恒睁开了眼睛,只见他一眼青色,一眼红色,很是诡异,但很快就淹了下去。恢复常态。此时。他已经完全吸纳了阴阳二气,只是要想全部炼化,还需要一点时间,毕竟他吸纳的是先天阴阳二气,虽不多。量却足。只是他一直记着西游,不敢修炼太深。

    这不,他刚睁开眼,放开神念,就感到狮驼岭那里战火重重,灵气汹涌。林恒眺望,目光穿过千山万水,瞬间便看到孙猴子、猪八戒、沙和尚等人与三魔大战。他摇摇头,却也不理,兀自在原地一坐,继续打磨体内能量。

    有话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在能量中,亦是如此。道生混沌,混沌为一,一化二成阴阳,林恒得天之大幸,元神转生为通臂猿猴,天生可控阴阳之力,如今又得了先天阴阳二气,体内法力便如沸腾一般,转换无常,行之有功。

    大量的法力被林恒转化为阴阳二气,融入身体之中,后又从身体内提炼出阴阳二气,化入法力之内,来回循环,在炼化吸纳的先天阴阳二气时,也提升着肉身的强度。

    这种感悟力量的时候,最让人沉迷,丝毫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等清醒过来后,也许过了几年,也许过了几十年,过了几百年、几千年也不无可能。

    现今林恒精神坚固,在修炼中想醒便醒,只是此时他却难得的不愿醒来,因为他的修炼有了进步。一点点的进步看似缓慢,可积少成多,到了林恒这等境界,进步就是靠这一点点的积累来提升的。这一次,林恒不愿醒来,因为这次的少比之前多,也连绵不绝,是难得的修炼好时机。如此机会,他自然要坚持不懈。

    他也知道,这必定是那先天阴阳二气之故,便如他得到弱水葫芦时,也曾吸纳先天灵气,有了不小的进步。这一次,同样如此,只是比之那次,还要利害。

    不知过了多久,林恒睁开了眼睛,脸上露出笑容,眼中闪过兴奋之色。他握紧了双拳,用力在空中一挥,忽的,远处一座山坡化作齑粉,快而无形。“哈哈……”林恒大乐,双手一拍地上,整个人飞纵如高空,如飞鸟一般在空中钻来钻去,发泄心中激动之情。

    只是,不等他平静,西方天空突然闪过一道佛光,四道人影出现在他眼中。他不敢置信的眨巴着眼睛,双手一揉,张大了嘴巴,这四人不是别人,正是唐僧四师徒,只是他们……怎么成佛了?

    林恒心中大震,快速掐算起来,这一算竟是才知自己修炼花费了数年时间,而此时正是西游完结之时,那唐僧四人已经成佛,正赶往大唐。

    感受着空中三人气势,林恒目光灼灼。此时四人还没有炼化功德,身上有些金光闪闪,可若说没有变化,那也不对,就说唐僧吧,功德一入体便已成仙,脱离了肉体凡胎,看他那一身功德,若静下心修炼一段时间,必定突飞猛进,若他恢复前世记忆,成为大罗金仙也只是千八百年的时光罢了。

    猪八戒、沙和尚比唐僧利害,只是他们身上的金光要暗淡了许多,可一身气势却已经今非昔比。反观孙猴子,气势竟是弱了很多,身上也不曾有丝毫金光。可正是如此,才让林恒大惊失色。这猴子,竟然境界大罗境界了。‘nn的,这猴子不愧是红云残魂转世,果真得天地之幸。’

    孙悟空出生到现在才多久,不到一千年,一个不到一千年的大罗金仙,真是让人羡慕嫉妒恨啊!

    一看四人模样,林恒也没有高兴心情,现今正好西游结束了,他也不管了,正好寻个地方闭关,把体内浓厚法力炼入身躯之中,相信到那时他也会进阶的。

    只是林恒似乎忘了一件事,那就是他自己的功德。现在,也只是西游师徒得了功德,当他们回到大唐长安城时,当他们开坛讲法时,天空霞云飘荡,玄黄之色如匹练一般挂在白云之上。随着唐僧话语越来越快,天空玄黄之色也越来越浓,待他最后一字真经讲完,长安城内响起浩大的声音,而天空玄黄色功德彩云也划分成属股彩流,落入天地之中。

    在狮驼岭中,刚刚入关打坐修炼的林恒突然一愣,目光陡然睁开,同一时间,一股玄黄色功德彩云钻了进来,没入他的头顶之中,林恒浑身一阵,体内法力如沸腾了一般,在功德促进一下,洗漱融入了他的身体之中。只是一瞬间,前方的拼劲豁然贯通,他周身气势高涨,整个人不受控制的变大起来。轰的一声,挡在他们头上的山峦蹦碎,一巨大猿猴矗立天地之间。

    看着猿猴,浑身白毛如光,耀耀如星,他那巨大身躯直接从地上插入白云之中,足有千丈之高。“吼!”林恒对天长啸,浩荡气势喷薄而发,席卷天地。他一呼一吸间,天空中灵气汹涌而来,汇聚在他胸口之处。不知何时,那里开了一朵黑色莲花,莲花熠熠生辉,竟是渐渐的盖过了林恒浑身白色光华。

    “融!”林恒大喝,偌大身躯卷出无尽白华,融入黑色莲花之中。在此精元加注下,黑色莲花完全打开,且越来越盛,伴随着最后一丝精元注入之中,林恒神识完全自黑色莲花中觉醒,他睁开眼,目光着眼处,竟是一条漆黑通道,那里似有呼唤之声。

    林恒哈哈大乐,心间瞬间明了一切,用力一卷,黑色莲花便钻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