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段誉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做任何事情都讲究劳逸结合,武学亦是如此。

    林恒在天龙寺待了十几天,不仅悟出了剑气之法,还与三僧接连比斗,增加自身经验。这是劳,接下来自然是逸了。

    这里的逸可不是休息,而是总结自身,领悟打斗中的破绽,放松身心。

    在皇宫中,林恒每天都会陪伴母亲,但更多的时间还是在练剑,演剑,只是却不如天龙寺中那般拼命,而是慢悠悠的,犹如春风细雨。

    剑法到了他这等境界,再想提高已经万难,不是靠苦练就可以的。但又有话说,学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此言说的就是他们这种境界到了一定境界的人。到了此境界,你不需再苦修,需要的是悟,同时也不能放下修炼,因为你一天不练,就会生疏一分,时间久了修为还会退步,此不为武者所为。

    现在的林恒就是如此,他一面陪伴母亲游玩,一面修炼、精神武学,偶尔还会和别人过过招,点评一下剑法,倒是好不自在。

    这一日,林恒一大早就起来了,他来到后宫主殿给母亲请了安,道:“母亲,今天是王叔家小子一周岁的生日,我们什么时候过去?”

    “等你父亲下了朝,我们一起去。”皇后说了一句,伸手把林恒叫到身边,认真打量着他。母亲的目光有些怪,看的林恒有些别扭,道:“母亲,你怎么如此看我?”

    “哈哈……孩子还会害羞了!”皇后笑了起来,解释道:“你可不比你王叔小几岁。他现在有了儿子,你是不是也该找个对象了。”

    “母亲。我还年轻……”林恒刚开口反驳,皇后就打断了他,道:“年轻什么,你今天都二十岁了。虽然你们学武人结婚晚,看二十岁也不小了,你看你父亲还是王叔,都查不到这个年龄结婚,你也该看一看有没有中意的人了。”

    林恒讪笑。没有接口。皇后也知道自己这个儿子主意中,心里执着。她也不强求,只是和儿子说一声,让儿子有个心理准备。

    二人说着,段正明就进来了,他看到妻子脸上带着笑意,道:“皇后。什么事这么高兴?”

    “哈哈……我在和你儿子说结婚的事情。”皇后答了一句,段正明一愣,继而大笑,道:“却是如此。恒儿年纪也不小了,是该找个对象了。”

    “父亲……”林恒嗔怪了一声,两人大笑。段正明道:“皇后,刚才淳弟派了人来,说那边已经准备好了,我们也起行吧。”

    皇后点点头,让一旁兰姐服侍着起身。她到后间打扮了一下。让兰姐拿上自己准备的礼物,拉着林恒走出了宫殿。

    皇帝、皇后出现。自然不同凡响,尤其是镇南王儿子周岁生辰时,仪式更是浩大,你听那吹拍敲打的声音,几乎整个大理城都听得到。

    镇南王府离皇宫不远,就在一旁的宅子中,三人坐在皇撵上,不一会儿就到了门口。镇南王府外,段正淳和刀白凤早就恭候多时了,他们看到段正明的车架,自然躬身迎接,只是不等他拜下去,段正明就走了出来,上前扶住他,道:“你我兄弟,不要弄这些虚礼。”

    “臣弟多谢皇兄!”段正淳说了一句,又上前见过皇后,林恒也走前一步,对段正淳、刀白凤行礼道:“侄儿见过王叔、王婶!”

    两人点点头,段正淳更是笑道:“不错,恒儿也长大了。我今日可听说你小子大脑天龙寺,让三位长老很是头疼呢。”

    林恒讪笑,没有接话。他虽然不喜段正淳,可小时候还是和段正淳很合得来的,因为两人都是小孩子,自然玩的到一块去。可后来两人大了,就不在一起了,林恒一直练武学剑,而段正淳也开始了自己的风流之旅。在段正淳心中,林恒还是停留在小时候的顽皮阶段。

    五人先后走进王府,段正明坐了主座,段正淳坐在一旁,下面则是跟随而来的大臣,其中就有林恒熟悉的三公、高升泰还是段正淳府内四大家臣的父辈等人。

    “吉时到!请世子!”

    司仪一声大吼,一个奶妈婆子抱着小段誉走了进来。段誉才一岁,和普通儿童没什么区别,不过林恒却是对段誉很感兴趣,不停的上前打量,似乎要从他脸上看出他的不同来一般。他不知道,他这动作更是加深了皇后的想法,你看那边,皇后拉着刀白凤,对她道:“弟媳,你看恒儿,可真是喜欢孩子。在来前我还给他说找个媳妇呢,你要是有认识的人,就帮我介绍给他。”

    “皇嫂,这里那么多大臣,他们家的女儿可不少,还用我介绍?”刀白凤有些不解。

    皇后苦笑了一声,道:“恒儿的情况你也理解,而且他也不喜欢那些大家小姐。你知道,他从小嗜武,便是有了媳妇也依旧会以武功为主,所以我希望你能给他找个懂武功的人,这样他们也会有一些共同话题,不至于婚姻生活出问题。”

    刀白凤了然的点点头,道:“皇嫂放心,我会把这事放在心上的。你也知道,我们白族人大多习武,女子也好看,我舅舅家就有一个小女儿,年纪和恒儿也配。等誉儿生辰后,我就去问一问。”

    皇后点点头,道:“如此就拜托弟媳了。”

    这里给林恒定下了婚事,那边林恒却还不知道,只是高兴的看着这以后的天龙主角,逗弄着他,听着他咯咯的笑声,满脸笑容。

    这一日,段誉的名字被确定下来,而且小段誉还在众人面前进行了抓周,你想不到,这小子抓的不是他以后喜欢的佛经,也不是与佛家有关的佛珠,而是一柄木剑。那木剑是林恒雕刻的,不大,也不沉,上面镶嵌了几颗珍珠,看上去很漂亮。小段誉一看这剑,就抓在了手中,玩耍了起来。

    段家人看此都是一乐。在他们眼中,剑、佛教、书、佛珠都是可以接受的,因为这都是大理段家的传承之本,你不抓才不行的。至于其他的,那只是为了应景才拿来的,向算盘、小锤之类的,那都不在段家人的接受范围之中,可你又不得不拿来,因为只有那几样的,那不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吗。

    在段誉抓周后,时间也多了中午,小段誉也乐了,趴在母亲怀中,咬着指头睡着了,大人们也开始了用餐,一伙人热闹轰轰的,很是愉快,便是林恒在此氛围下也放开了身心,和几个相熟的人喝酒、聊天,一幅肆无忌惮的样子。

    下午,大家散去了,段正明、皇后、林恒三人也离开了王府,回皇宫去了。一回到住处,皇后就和林恒说了她与刀白凤的对话,听的林恒满头大汗。

    找个媳妇!这事林恒绝对想过,因为谁到了古代不想三妻四妾,大被同眠啊,可林恒心里有有些犹豫。这一世他很喜欢武学,别人说他痴,也正是如此,他喜欢武学到了痴的程度,一颗身心一半多都放在了武学上,留下一点给了段正明、母亲等亲人,其他人很难插进来。

    再说了,他心里也是有些不爽的,因为他穿越的太早了,他的年龄大了段誉几乎二十岁,天龙的一切几乎都埋下了伏笔,如萧远山妻子之死,慕容博之死等等,他想改都没有能力。当然了,也有一些事情还没有发生,或者刚发生不久,就如段正淳喜欢的那几个女人,大概都发生在这几年。

    说到段正淳的几个女子,林恒颇有种有心无力的感觉。怎么说呢?林恒前世虽也看了金庸的小说,可更多的还是电视剧,你看电视剧中,那几个女子哪里漂亮了,除了李清萝,其他几人实在不够看,尤其是阮星竹,那是谁演的,够难看。

    他现在的记忆中,大部分都是电视剧,小说的内容却记得不那么详细了,所以你让他去找那几个女子,他总觉得不对劲。

    好在其中还有一个李清萝,他出去的两年时间,也去了姑苏一趟,想要看一看李清萝,看有没有机会把她提前给占了,可惜没有遇到。

    这次听母亲说婚事,他又想到了李清萝。在他心中,除了对那几位女主角有爱外,也就李清萝能入眼了,谁叫她漂亮呢。

    只是不知她是否认识了段正淳?

    原著中,王语嫣比段誉要小,可具体小多少却不好说,但不会太多,撑死了小三四岁,若再少,恐怕现在李清萝就已经怀了王语嫣了。

    想到此,林恒对母亲道:“母亲,我这次去江南认识了一个人,过段时间我再去看一看,若可以,我会把她也带来的。”

    “哈哈……”皇后笑了起来,打趣道:“没想到我们林少侠竟然有认识的人了……”

    “母亲……”林恒尴尬一笑,起身道:“母亲,您也累了,先休息一下吧,等晚饭时我再来陪您!”说完,林恒狼狈的跑出了大殿,到了外面还听到母亲那清脆的笑声。

    “丢人丢大了啊!”林恒摇摇头,脑中却想着去江南的事情。(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