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从金庸武侠开始 > 085 杨过、龙女(下)

085 杨过、龙女(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杨过经历了一番江湖风雨后,决心回到古墓。而就在此时,还有一人和他想的一样,那就是消失了一段时间的小龙女了。

    当日在华山,疗伤的二人发生了暧昧,杨过也不知道怎么想的,竟然莫名的亲了小龙女一口。这一下可吓了小龙女一跳,她想都不想的就跑出了房间,只是没走多久,她就走了回来,想要和杨过谈一谈。然而,当时的杨过被欧阳锋带走了,而她以为杨过不喜欢自己,不想见自己躲起来了,心中难过,故不辞而别。

    离开华山小镇的小龙女不知道去哪里,所以一人漫无目的的行走在江湖之上。她如此清丽、漂亮,自然招惹了一些淫秽之人。只是那些人想不到小龙女武功高强,接连被她打跑。后来,这些人用了迷药,若不是小龙女有一定的抗药性,绝对糟了他们的毒手。可即便如此,她也被打成了重伤,若不是关键时刻招来玉峰,必定被人糟蹋。

    而就在她使用御峰之术的时候,老顽童周伯通看到了,于是就被他缠上了。

    对于身边多了一个老人,小龙女并不在意,她只是自顾自的走她的,后来她来到一处荒山,在一处山洞住了下来。老顽童也跟着,并且不停的烦她,让她教导自己御峰之术。小龙女那几日心烦,只得明言自己没有玉峰浆在身,无法教导他,如果他想学,就去终南山古墓吧。

    老顽童听了还不信,又缠了她几天,见实在无法,只得赶往终南山古墓,这也是他遇到林恒的开始。

    再说小龙女,她哪里也没有去,就一直住在山洞中。其实,她是想要回古墓的,但不知该如何面对林恒、李莫愁,所以就躲在了这里。可住了这么长的时间,她终于憋不住了,决心回去。

    说来也是天缘,小龙女和杨过在同一时间回到了终南山,也在同一时间看到了对方。

    多日的朝思暮想似乎在一时间爆发了,小龙女胸口涌动,嘴中微张,面上有激动之色。杨过相比小龙女也好不了多少,只是他刚刚动了思念之情,那剧烈的痛苦就蔓延全身。本来,他不希望小龙女看到自己狼狈的样子,可他真的无法忍受那撕心裂肺的痛苦。

    “啊……”

    跌倒在地上,杨过痛苦的哀嚎。小龙女被杨过突然的表现吓了一跳,她身子一动就飞到了杨过身前,一脸关心道:“过儿,你怎么了?”

    “没……没……我没事……”杨过忍着身上的痛苦,浑身颤抖,只是他的话音刚落,眼睛便一黑,晕死了过去。

    杨过中了情花毒好几个月了,按理说他早就死了,可因为菩斯曲蛇蛇胆和他功力大增的原因,他的毒并没有爆发,然而如今突然见到朝思暮想的小龙女,心神不受控制,情花毒瞬间爆发了开来。

    此时,杨过是非常危险的,小龙女在这方面懂得虽然不多,可看到杨过苍白的脸慢慢变黑,也知道不好。她不敢耽搁,被其他就快速向古墓走。

    心中焦急的小龙女走的很快,不一会儿就回到了古墓之中。在这里,她看到李莫愁抱着一个孩子晒太阳,而一旁的空地上则是林恒和老顽童,两人正在互相比划,似乎是在较量武功。

    听到动静的林恒、老顽童都看向了小龙女的方向,当林恒看到她背上的杨过时惊呼了一声,身子一闪就掠了过去,道:“龙儿,过儿这是怎么了?”

    “哥哥,我……我……呜呜……”小龙女一句话也说不出,伤心的哭了出来。看此,林恒拍了拍不再多问,而是赶紧给杨过搭脉。

    ‘奇怪!’林恒心里暗道:他的样子明明是中了剧毒,可脉象竟然不显,这是怎么回事?

    “龙儿,你不要哭了。现在能够救过儿的只有你了。你跟我说说,过儿是怎么中毒的。”林恒脸色颇为严肃,小龙女看了赶紧止住哭声,一言一语的说了起来。可说了半天,就是一句话,她也不知道。她只是知道,在终南山看到自己的时候,杨过就倒地了,然后就这个样子了。

    “这……”听了小龙女的话,林恒也一时无法了,他转头看向老顽童,希望见多识广的老顽童有办法。只是,这家伙哪有什么办法啊。“可恶!”心里麻烦的林恒狠狠的拍了一下大地。他站起身,来回走动,脑中不停想杨过到底中的是何种毒,竟然如此奇特?

    “对了,难道是情花毒?”突然,林恒想到了原著中林恒所中的情花毒,马上再次检查了起来。只是这毒素真的很奇特,林恒看了半天也看不出什么,只是知道他体内有一股毒素盘踞,并不停的侵袭他的五脏六腑。他知道,如果自己再不做决定,那么杨过绝对活不过今天。

    咬咬牙,林恒对李莫愁道:“莫愁,你去把我采摘的断肠草拿来!”

    断肠草乃剧毒,一般都被称为最毒的毒药。这点知识李莫愁还是懂的,只是她不懂林恒为什么此时要断肠草,但她看林恒的样子,也没有多问,马上就走回了古墓,拿断肠草去了。

    相比李莫愁,一旁的老顽童却是有话就说了,道:“林小子,你要断肠草干什么?那可是剧毒之药啊。”

    林恒脸色难看的点了点头,道:“我知道。老顽童,杨过中的毒很奇特,我猜测可能是情花之毒。欲治情花之毒,必要断肠草。只有断肠之痛,才可解相思之苦。如今不确定的情况下,也只能让他试一试了。”

    闻言,老顽童不再开口。他虽然爱闹,可也知轻重。此时杨过生死在旦夕间,他自然不会无理取闹了。

    很快,李莫愁拿来了断肠草,杨过接过后掐了一点草尖,揉碎了塞入杨过的嘴巴,并给他灌了一口水,送草入腹。

    断肠草之毒很是猛烈,杨过才刚刚吃下去身子就剧烈了晃动了起来,让一旁担心的小龙女惊呼了一声,只是下一刻杨过就腾的坐了起来,哇的吐出了一口鲜血。这口血殷红灿烂,比寻常人血鲜艳得多。

    林恒看着地上的鲜血,松了口气,对众人道:“我猜对了,他真的中了情花之毒。”

    “林小子,你一直都在说情花之毒,这是什么毒药啊?”老顽童凑近了林恒,眨着一双好奇的大眼睛问道。

    林恒笑了一下,解释道:“情花产自天竺,据古籍记载已经消失了。我曾经看到过这方面的介绍,其中有一条记载说的就是情花生长之地必有断肠草。万物相生相克,情花之毒剧毒无比,可天地间必然有克它之物。曾经我就想过,断肠草可能就是情花之毒的解药。如今一试,正好救了杨过性命啊。”

    林恒说着,杨过也醒了过来。他看到大家无声的笑了笑。林恒拍了拍他的肩膀,道:“过儿,你小子这次可是命大,要不是师父看到过情花的介绍,恐怕就是大罗金仙也救不了你啊。”

    “哈哈……弟子是命大啊!”杨过大笑了起来。本来,他以为自己必死,没想到自己的师父竟然可以解情花之毒。

    ‘唉!自己真是笨啊。要是以前跟着师父好好学习医药,说不得自己也不用怕什么情花之毒了!’

    心里杨过暗自骂了一声,然后就看到了目光朦胧的小龙女。一时间,他脸上的表情柔和了起来。他轻轻的望着小龙女,嘴唇蠕动,似要说些什么。只是想到这里还有师父、师娘和老顽童在,他就闭上了嘴巴。

    林恒一直注意着他,看他如此表现,自然想到了以前两人的不正常,心里微微一乐,起身对小龙女道:“龙儿,过儿身中情花剧毒,身体不便,你扶他进去休息吧。”

    “嗯!”小龙女点点头,然后便架起杨过,向着水道走去。

    ‘真是的,这两个家伙要是不关闭断龙石就好了……’看着二人跳入水潭中,林恒摇了摇头。他这些年出入也是从此地,可这太不方便了,尤其是他有了孩子后,更是让他不爽了。这几天他一直再想,自己是不是该把断龙石炸开?可想到以后蒙古大军进攻全真教,他就放弃了这想法。走水路虽然不方面,可安全啊。

    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