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首席老公,请矜持 > 132 颜颜,我们回家

132 颜颜,我们回家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容天白,什么叫分手的格调?”展颜的小脸已经气的绯红,虎视眈眈的瞠着盈盈的水眸。

    展颜一直以为从来都是她把他气得无可奈何,原来只是这个男人存心宠溺自己,他若是反过来气她,她其实也一样无可奈何!

    “展小姐难道连这个都不懂?”容天白清冷深邃的眼眸睨着展颜,对于小乖表现明显的愤怒,似乎完全无动于衷。

    “容天白,你最好别后悔!”展颜愤恨的怒吼,眨了眨眼睛,真的只是眨了眨而已,两行眼泪就扑扑簌簌的往下掉,一瞬将她原本红肿未褪的眼睛,染的更是赤红赤红的惹人怜惜。

    向来,颜小姐的哪怕一滴眼泪都会让容大boss心疼不已,更遑论这种流水一样的落泪?但是这一次,容天白告诉自己,不能心疼,不能心软,更不能因为小乖哭了,就立刻弃械投降了!

    如果一直不忍心逼迫她,她就永远都深藏在她的壳里,他给予的,她接受,但是同时,陆成禹给予的,她也一样会接受。

    他的小乖,有时心软的让他牙痒痒的,恨不能真的掐着她细嫩的小脖子,逼她做出选择,他或者陆成禹,只可惜,他终究舍不得!

    “不会!”容天白嗓音低沉,却充盈着肯定。

    为了和颜颜的将来,这一次,他决不允许自己后悔,所以面对着颜颜的咄咄逼问,坦然且直接的回应!

    容天白那么肯定的回答,传入展颜的耳中,她似乎有些不可置信,惶惶然的凝着容天白无情的面庞,不懂的摇着头,她真的看不懂容天白,难道他真的舍得就这么分手?只是因为她去照顾了生病的陆成禹?

    卧室里充斥着僵持的气氛,展颜重重的喘息,哭的哽咽,却再没有一个温暖的怀抱,紧紧的揽着她,哄劝她。

    顾艾姐说的没错,她搞这么大动作,无非是还想仗着他宠她,等他主动来哄她,可是好像这一次,她真的错了,容天白是真的,他在办公室里说的所有话,做出的所有决定,都是真的,都不是儿戏,现在的容天白,不是展颜的容天白,而是大家眼中那个冷酷无情的容总裁!

    抬起手背,倨傲的抹掉眼泪,展颜静静的将被她弄乱的房间收拾整齐,将所有曾经属于她的衣裙挂好放回衣柜,然后同一直伫立在门口的容天白,擦身而过……

    “展颜!”顾骁正紧攥着顾艾的一只手臂,说着什么,顾艾忽的看到游魂一样从二楼下来的展颜,倏的挣开了顾骁的手臂,走了过去,“不是说收拾行李,行李呢?”

    “我不知道……”展颜喃喃的说着,却好像连自己说了什么都不知道。

    顾艾拧起眉头,抬头看向二楼,正好和容总裁的眸光相交,她暗想两个人刚刚在卧室里是说了什么,展颜才会这样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样?

    可是容总裁从二楼望下来的目光中,分明潜藏着深不见底的感情啊……

    “展颜,告诉我,你和容总裁刚刚说了什么?”顾艾一边开车,一边时而注意着身旁安静的好似不存在的展颜,从上车开始,她就一句话都没有说过。

    “不要问我,顾艾姐,我不想说。”展颜头靠在副驾驶的椅背上,疲惫的枕着。

    “好,那你要去哪里?”

    似乎,顾艾的问题是个很困难的问题,展颜茫茫然的看着前方,想了好久,也没有个答案。

    是啊,她能去哪里?租屋退租了,本是想开开心心的搬回容宅,等着嫁给容天白,做容太太的,却没想到,如今变成了这样……

    “搬去我家住吧!”

    对于顾艾的提议,展颜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

    “还有,展颜,只是失恋而已,不要弄的好像失去了全世界一样,住在我那里,你最好给我立刻振作起来,否则就离开!从明天开始,去盛世报到,我家不养吃闲饭的!”

    如果,此时此刻,颜小姐不是被失恋折磨的悲伤过度,失去了反应的能力,那绝对会嚎啕大哭的,她现在明明需要的是安慰,可是顾艾姐却将落井下石贯彻到了极致。

    “我,我不想上班……”展颜喃喃的反驳道。

    “那你今晚睡大街吧!”顾艾说着,立刻踩下刹车,车停稳在路边,手松开方向盘,指着展颜那侧的车门。

    展颜似乎有些不敢置信,所以,顾艾姐这是打算赶她下车?她现在身无分文,下了车好像真的只能睡大街了……

    “不下去?”顾艾挑了挑眉。

    “我明天会去上班……”展颜咬着唇瓣,不甘不愿的说。

    顾艾似乎才满意了些,点点头,继续开车上路。

    盛世地产才刚成立,有很多工作需要顾艾这个总裁亲自上阵,所以把展颜送回公寓,顾艾就开车去了公司。

    展颜睡了个昏天黑地,毫无知觉,等到醒来时,天色已晚,她走出客房,发现顾艾姐还是没有回来,只好一个人呆呆的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却并不看,仿佛只是想偌大的空间里有个声音作伴而已。

    ‘关于容氏集团容总裁和x女星密会一事……’

    忽然,电视里传出了容天白的名字,展颜眸光呆滞的移向电视机,里面是上午的时候,容天白揽着那个x女星走进容氏时,狗仔们在门口抢拍到的,展颜这会儿看过去,忽然就笑了。

    早知道,她去了容氏,去哄他的结果是彻底的分手,那还不如不去,他们就这么僵持着吧,至少她如果一直无动于衷,最后妥协的应该还是容天白!

    腾的从沙发上站起来,展颜满屋子的翻找,她想要喝酒,特别想,自从被容天白禁了酒之后,她连有丁点酒精的饮料都不喝,反正现在也分了手,她的一切都和他没关系了,那么她就醉死自己好了……

    可是,展颜错估了顾艾,顾艾现在是在赎罪的过程中,以前她会喝酒,甚至烦闷的时候,还会抽烟,可是自从知道了一切真相之后,烟和酒都被顾艾彻底戒掉了,所以想在她的公寓里找出烟酒,是没可能的事情。

    展颜转圈圈转了好久,顾艾的家里连烧菜的白酒都没有,只好放弃了。拿着桌上顾艾临走留给她的银行卡,出了门。

    展颜也不知道这是她喝的第几杯了,记得那时候,爸爸被关进监狱,她救不出他来,于是磨着容天白带着她来借酒浇愁,酒真是个好东西啊,喝了酒可以壮胆的,她就是喝了酒才把第一次给了那个可恶到极致的男人的。

    怎么满脑子都是容天白呢?展颜扯着头发,想把容天白从脑袋里扯出去,可是扯来扯去,头发都弄乱了,也没什么效果……

    “咦,什么在叫?哦,是你呀!”有什么东西好像在嗡嗡嗡的叫着,展颜眯着眼睛,找了一会儿,才发现是放在桌上的手机,于是笑嘻嘻的拿起来,晃晃悠悠的接了起来。

    “颜颜,你在哪里?”陆成禹听到电话的另一端传来嘈杂的音乐声,不禁皱起眉头。

    颜颜分明很讨厌酒吧那种乌烟瘴气的环境的,可是她这会儿好像就在酒吧里。

    “唔,我不知道,你,你哪位?”展颜已经语无伦次起来,舌头感觉粗粗的,说话都说不流利。

    “颜颜,你身边有人吗?把电话给身边的人!”陆成禹的心,好像在刹那间就提上了喉咙口,握着手机的手都克制不住的颤抖。

    颜颜到底怎么了?她不是应该和容天白在一起,容天白怎么会允许她喝醉,甚至在那种危险的地方喝酒?

    莫祁文刚好拿着文件推门走进陆成禹的办公室,陆成禹低头,在面前的纸上写了一行字,然后将纸递给莫祁文看。

    ‘立刻去查,展颜现在在哪里?’莫祁文看了一眼纸上的字,朝陆成禹点点头,放下手中的文件,转身走出了办公室。

    莫祁文的办事效率很快,不大一会儿,已经查到展颜所在酒吧的位置,陆成禹接到消息,立刻冲出办公室,开车去找展颜。

    莫祁文在告诉他展颜所在的地点时,顺便还告诉他了一个让他莫名感觉心跳加速的消息,就在不久前的刚刚,展颜和容天白——分手了!

    陆成禹握着方向盘的手,克制不住的握紧,心尖上好像跳上了雀跃,这样激动的感觉,好像已经好些年都没有过了。

    颜颜不是没和容天白分开过,但是这一次,似乎有些不同,如果不是事态严重,以他所了解的颜颜的性格,绝不会一个人跑到酒吧喝酒,甚至喝到醉!

    “颜颜,颜颜,还认得出我是谁吗?”陆成禹冲进酒吧,很快就锁定了展颜,大步走了过去,扶起已经醉的趴倒在桌子上的展颜,轻声在展颜的耳边唤着。

    陆成禹扶着展颜的手,有些颤抖,还好,他赶来的及时,还好,颜颜的位置很偏,否则在这样的地方,如果颜颜真的出了什么事,该怎么办?

    “唔?成禹呀,你……怎么来了?来,陪我喝酒呀……”展颜似乎听到有人叫她,迷茫的睁开眼睛,双眼很艰难的才聚焦,依稀辨出是陆成禹来。

    “颜颜,你醉了,走,我们回家!”

    展颜坐上陆成禹的车后,已然接近醉死的状态。

    无论陆成禹怎么唤她,也毫无知觉,没办法,陆成禹把展颜带到了自己的公寓。

    清醒时,颜小姐骄纵、任性,但是这些小脾气也只是会撒给身边她最信任的人,比如容天白;喝醉后,似乎也没什么两样,即使在意识完全不清的状态下,展颜也没有任何酒醉后撒泼胡闹的行为,只是很安静的睡着,好像冥冥中也感觉到,身边这个人,并不是她最信任的那个人。

    陆成禹把展颜抱下车,像是抱着一个珍宝一样,回到公寓,走进卧室,轻轻的放在柔软的大床上,为她盖好了被子。

    幽暗的壁灯下,展颜的睡颜,很美好,好像和五年多前没什么两样,是他记忆里最深藏的眷恋。

    陆成禹就站在床头,目光中是恋恋不舍,看着看着,大手缓缓的探过去,轻柔的放在展颜的脸颊上,有淡淡的热度染上他的手心,让他的心都跟着颤动起来。

    “颜颜,是不是连老天都想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重新拥有你?”

    当然,展颜醉的浑然不知,陆成禹也不在乎,就只是这样静静的在她的身边,都觉得时光特别的美妙。

    “颜颜,一会儿你乖乖的在场边看,给我加油,好不好?”陆成禹穿着球衣,一只手捧着篮球,一只手宠溺的摸着矮自己一个头多的展颜的发顶。

    展颜嘟着嘴,看了看场边的啦啦队,这场比赛只不过是陆成禹几个哥们之间的友谊赛,却不知道是谁透露给了陆成禹同系的那些花痴女生,她们居然一个不落的挤在了场边,大声的给陆成禹他们几个加油。

    “不好!”展颜不爽的摇头,拧着小小的眉头。

    “那怎么办?颜颜要是不给我加油打气,我会输了比赛,输了会很丢人的……”陆成禹自然知道展颜不爽的是周围那些女生,可是他总不能去把她们赶走,况且他不在乎那些人,他在乎的只有颜颜会不会留在这儿看他比赛,有颜颜在,他打比赛也会更有动力!

    “阿禹,还没腻歪完?比赛要开始了!”几个哥们围上来,调侃陆成禹。

    因为都是陆成禹的哥们,所以展颜和陆成禹之间的小恋情,对他们来说早已经不是秘密的秘密。

    “你们,一会儿比赛的时候,要让着我的成禹,不要让他输了,会很丢人的!”展颜忽然拉住陆成禹的手,站在他面前,对着几个陆成禹的哥们,娇憨的喊道。

    “颜颜……天哪!”陆成禹的脸红了,这个搞怪的小妮子,绝对是故意的……

    “收到,没问题,嫂子!我们一会儿准保让阿禹成为今天的三分王!”大家哄笑着调侃着两个人,展颜在大家的笑声中,歪着小脑袋,看着陆成禹……

    陆成禹陷入了当年,曾经美好的回忆中,是颜颜对他最真最真的一颗心,可是当年的他却选择了放弃……

    如果知道,有一天颜颜会离他越来越远,那么当年,即便再苦再累,他也不会选择分手!

    可是,现在,上天又给了他一次机会,他如果不抓住,是不是会悔恨终生?

    俯身,陆成禹在展颜的额头,轻轻印上一吻,然后走出了卧室,把自己关进书房,对着文件,却一个字都看不进去,好像沉思一样,静坐了一整晚。

    要重新赢回颜颜,他该怎么做?又可以怎么做?

    翌日,展颜是被手机好像夺命一样的震动吵醒的,她迷迷糊糊的接起了电话,甚至还以为自己是在容天白的床上,懒洋洋的‘喂’了一声。

    “展颜,你去了哪里?立刻给我滚回来!”电话另一端,是顾艾恶狠狠的声音。

    展颜立刻清醒了,倏的从床上弹起来,握着手机,茫茫然的看着周围,这里是哪里?有点陌生,可是又有点熟悉……

    “我,我马上回去……”酒醒了,展颜就想起来,她昨天貌似好像答应了会去顾艾姐的公司上班。

    不过,也不算答应,而是她被逼无奈,如果不去,怕是连睡觉的地方都没有了。

    “十分钟之内,看不见你人,就给我睡大街去!”

    展颜听着电话另一端的忙音,另一只手捶着头,头疼的要命,这就是宿醉的后遗症。

    展颜这会儿有种想哭的冲动,她之前怎么就那么想亲近顾艾姐呢?眼下,顾艾姐就像牢头一样,对于一向懒散惯了,又刚刚失恋的颜小姐来说,就是折磨,活生生的折磨!

    “颜颜,醒了?是不是头疼?”陆成禹倚在门边,温柔的出声问道。

    展颜还在纠结顾艾姐的问题,忽然听到陆成禹的声音,莫名的拧起小眉头,抬眸看去,脑袋好像一下子清明了,难怪刚刚觉得这间房间有些熟悉,原来是陆成禹的公寓。

    “成禹?我怎么会来你这儿呀?”

    “我昨晚给你打电话,想谢谢你那天照顾我,电话里你醉的语无伦次,我很担心你会出事,就派人查了你的位置,把你接了回来!”陆成禹很坦然的对展颜解释着,“颜颜,知道你一个人在那种乱糟糟的地方喝醉,有多危险吗?”

    “我……”展颜低下头,她昨晚已经顾及不了那么多,跟容天白的事已经让她的心堵的透不过气来,她只是迫切的想要发泄一下而已。

    “出了什么事?要喝那么多酒?我能不能帮你解决?”陆成禹很清楚展颜是为了什么喝醉酒,却并不点破。

    “唔……没什么,我就是忽然心情不太好而已!”

    “因为容天白吧!”陆成禹因为展颜的意有隐瞒,眼中不着痕迹的划过复杂的眸光,两手插进西裤的口袋中,一句话,直戳中心!

    “不是,不是因为他!”展颜因为陆成禹提到容天白,顷刻好像竖起刺的小刺猬,执拗的否认,“成禹,谢谢你收留我一晚,我要离开了,我还有事!”说着,翻身下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