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首席老公,请矜持 > 441 容大颜颜番外:为什么你这么开心?

441 容大颜颜番外:为什么你这么开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最后再想问你一次,我们在一起,好不好?就算你还不能对展颜忘情,就算你还没有多喜欢我,我们先在一起,有些感情和爱情,总会慢慢滋生的,可不可以?”

    陆成禹的指间,还攥着一支签字笔,听到小丫头这番话,轻轻的将手中的笔放下,眉目间似乎流转过某些不清不楚的情绪。

    在优优单纯的想法中,她已经说到这个份上,陆成禹无非会给她两种回答,一是好,我们在一起;二是不好,感情的事又不是玩笑,怎么能去等慢慢滋生,爱就是爱,不爱就怎么都不能爱。

    只可惜,这两种回答,陆成禹都没有给她,他在犹疑,不,其实他这种沉默连犹疑都谈不上,他可能觉得莫名其妙,她怎么会突然说出这种话?

    “没关系,你的答案我已经知道,陆成禹,打扰你了,我先走了!”优优敛了敛眼睫,垂下头,攥了攥手指,转身离开。

    如果说,今天来之前,她还心有不甘,就像妈妈说的那样,这样就对家族妥协,将来有一日,会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可是现在,她不再不甘心了,她释然了,就这么算了吧!

    至少她努力过了,只不过爱情这种东西,纵然你做再多的功课,你再怎么挑灯夜读,也不可能像那些书本上的知识一样,学会了就属于你。

    优优想起曾经,她在图书馆里啃着那些复杂的原文书,因为她的外语功底差,偏偏她又不服输,所以她经常会在图书馆里闷到只剩下一两个人,管理员来催。

    可是那时候,她想的是,再多看一条,多记住一条,那么这一条也是属于她的,但是爱情不同,她再怎么死缠烂打、胡搅蛮缠,该不属于她的,也还是不属于她!

    “优优,站住!”陆成禹在办公室的门口,拦住了优优。

    今天的小丫头,太过反常,比那天在他家,脱光了想勾//引他,被他呵斥之后还要反常,陆成禹的心里,有一丝难以名状的感觉,总好像若是不问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未来一定会有什么不可抗力的事情发生一样。

    “还有什么事吗?”小丫头一脸平静,微微斜仰着小脸,问道。

    “这话该是我问你?”陆成禹蹙起眉心,“优优,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会对我说刚刚那番话?”

    陆成禹对优优的了解,也仅仅来源于这些日子他们的接触,可这些日子,这个小丫头是什么样子,今天又有多么反常,他不可能看不出来。

    优优的心,因为陆成禹一连串的问题而揪紧,可是很快,就松垮了下来。

    他关心她,并非是因为有多在意她,相反,他说过,他完全不在意她,只是怕没办法跟妈妈交代而已。

    她耸了耸肩膀,轻轻勾了勾唇瓣,“没事啊,我会发生什么事?”

    陆成禹却因为优优显得一派轻松的脸,神色愈加的冷峻,他的两手扣住优优的两侧肩膀,似乎有着她不肯说,他便不放开的执着。

    “我真的没事……”小丫头甚至轻笑出声,“只不过我在s市也住了好一段日子了,该回去了,本来呢,我非得留在s市,就是为了你,但是现在我们之间都说的这么坦白了,我再留下也没什么意义了,陆成禹,我们就此别过吧!”

    优优很豪气的模样,就差握拳朝陆成禹作揖了,然后她掰开陆成禹箍着她肩膀的大手,迈步离开,没有再回头。

    陆成禹看着优优离开的背影,一直到再也看不见,仍伫立的在原地,保持着刚刚的姿势,心头,缠绕着一团沉重的乱麻。

    优优回到展家别墅,就开始收拾行李,手机被胡乱的扔在*头柜上,屏幕上有一张照片。

    那是远在a市,她那个一向看她很不顺眼的妹妹贺之蓝发过来的,照片是一个男人的,这个男人,实在算是相当的其貌不扬,芝麻大的小眼睛塌塌的大鼻子,宽厚的嘴唇加上相当有特色的地中海发型,基本上看过一眼,就很难让人想再看第二眼。

    而贺之蓝怎么会无缘无故发这种照片给优优,是因为照片上的男人,就是即将要跟优优联姻的,a市名门杜家的小儿子。

    贺之蓝一向嫉妒优优,巴不得什么都跟优优比一比,可是她长得实在太过平凡普通,没能继承爸爸容貌上的一点优势,反而把她那长相平凡的妈妈的容貌继承的干干脆脆,而优优,却是采集了妈妈温晴和爸爸的全部优势,在贺家那个大家族中,走到哪儿都算是亮点,纵然她的妈妈连一天名正言顺的贺夫人都没做过!

    优优只是懒懒的瞄了一眼那照片,就扔下了手机,贺之蓝在照片下附上的那几句幸灾乐祸的话,优优根本懒得搭理,如果这要是在a市,她肯定不会让贺之蓝那么嚣张,绝对会收拾的贺之蓝一周不敢出现在她面前,但是现在隔着一个手机,有些事真的没必要,很无聊!

    既然贺之蓝这么开心,就让她开心好了,反正贺之蓝再怎么开心,她又不会少一块肉。

    优优并不在乎她将要去联姻的对象是谁,所以当然更不在乎这个对象长的会有多么的歪瓜裂枣,反正不是她喜欢,不是她爱的人,那么是谁都无所谓。

    况且,这个杜家的小儿子,也不一定就不会对她好,也许,她是说也许,结婚之后,他们可以相敬如宾,很多很多年后,当年轻容貌褪尽,谁还会去计较,当初她嫁的这个人,有多么的丑呢?

    纵然俊朗如陆成禹,老的时候,也不过是个糟老头而已!

    温晴走进优优房间的时候,优优的行李已经收拾好了,整整齐齐的一个不大不小的行李箱,摆靠在衣柜的门边。

    温晴知道,今天优优出去找成禹了,而她回来,依旧整理好了行李箱,那么和成禹谈过的结果,怕也仍是不甚理想吧!

    优优的手机屏幕暗了暗,吸引了温晴的眸光,她走过去,拿起优优的手机,复又按亮,于是就看见了那位杜家小儿子的照片,以及贺之蓝那几句幸灾乐祸的话。

    温晴不是眼光太高,太过于挑剔的人,可是哪个女儿在自己妈妈心中,不是最完美的一个存在,她的优优那么好,怎么可以去和这样一个其貌不扬,看起来足有四十岁的男人联姻,那个男人难道就打算让这样的男人,陪伴他们的优优一生吗?

    温晴的脸色有些难看,她放下手机,“优优,就算你和成禹之间,到底是有缘无分,妈妈也不想让你和这样的男人一起,妈妈给你爸爸打个电话,我和他好好聊一聊!”

    小丫头却幽幽的笑了,轻轻的在妈妈的脸颊上碰了碰,“妈妈,没关系的,我无所谓,其实他也只是长的丑了点,普通了点,也许人好也说不定啊!”

    “优优……”温晴有些急了,感觉优优完全是在破罐子破摔。

    “妈妈,我明天就要走了,今晚给我煮我最爱吃的菜吧,回去之后,可能就没什么机会总过来了!”

    温晴似乎还想说什么,可是优优不准她再说下去,温晴也只好闭上嘴,心情微沉的离开。

    当晚,小丫头看着温晴煮出的一大桌菜,好几道都是她爱吃的,胃口大开,和展振云展爸一起,热火朝天的吃了起来,席间总是笑米米的调节气氛,展振云好几次被小丫头逗笑,只有温晴,看着女儿,总觉得她是在强颜欢笑,心情自然也好不起来。

    第二天,就是优优要离开的日子了,飞机是下午四点的,所以她还有大半天的时间,可以回忆一下,这些日子,在这里的光景。

    老实说,在她二十四岁的生命里,好像在s市这段时光,是最幸福的,虽然短暂,但是很开心。

    优优先跟展爸和妈妈道了别,展振云虽然也挺舍不得这个小丫头,但是看老婆哭的那么伤心,只得连声劝着,就也没再说什么挽留的话。

    优优离开展家别墅,先去办理了行李托运,然后看时间还早,本想随便找间咖啡厅坐一坐,消磨一下时光,却忽然想在走之前,再看一看展颜的两个小宝贝,于是打给展颜,说要过去。

    优优出门打了车,直接去容宅,她并不知道,此时,温晴打给了陆成禹。

    这算是优优第二次看到两个小家伙,第一次是在医院,两个小家伙才刚出生,没想到,不过短短两个多月,就好像长大了不少的感觉,尤其是小容心,居然这么胖嘟嘟的可爱。

    优优握着小容心好像米其林一样一圈一圈的小胖胳膊,就不舍得再松开了,软软的触感,简直太招人喜欢了。

    展颜把容亦交给陪护抱着,自己端了两杯果汁,一杯给优优,一杯自己喝,一边喝了一口,一边问道:“你怎么今天过来了呀?”

    优优把小容心抱在怀里逗弄,头也不抬的说道:“我要回a市了,估计以后也没什么机会回来了,所以走之前来看看我的两个小外甥和外甥女!”

    “咦,你这就要回去了?妈妈知道嘛?”

    容天白刚在书房结束一个视讯会议,走出来,就听到小乖的问话声,走过来,在小乖的身旁沙发上坐下,执起她的一只小手,在掌心揉捏把玩。

    优优把此情此情看进眼里,眼中免不得闪过欣羡,“知道,我已经跟妈妈和展爸告别过了!”

    “唔,那陆成禹也知道了?”

    优优抬眸,觉得展颜怎么这么多问题,但是她还是回答了,“知道了,我说过!”

    正聊着,优优的手机响了,屏幕上跳动的是一串没有来电人名显示的号码,但是优优对那串号码记得很清楚,这个号码的主人,好像从来都没主动给她打过电话,每一次,都是她主动打给他。

    因为她马上就要离开了,所以把他的号码删掉了,也所以当这个号码在她的手机上跳动时,只显示了一串号码。

    优优只是默默的看了一眼号码,就划了拒绝键,然后将手机收入口袋。

    “是谁呀?怎么不接?”展颜瞄了一眼,随口问道。

    “哦,不认识的,估计是打错了吧!”优优漫不经心的解释,然后继续和小容心玩。

    可是她挂断了陆成禹的电话之后,他却难得极有耐心的不断打过来,一个一个,优优的手机虽然调了震动,但是那嗡嗡的声音,在她衣服口袋中,也颇难以忽略。

    展颜喝光了一杯果汁,笑米米的看着优优,“可能是谁有很重要的事情找你吧,真的不接呀?”

    颜小姐呢,记忆力其实不怎么样,但是刚刚优优手机上跳动那串号码,她却还记得,那是陆成禹的手机号码,哪里是什么打错的呀!

    优优不肯接陆成禹的电话,还说是什么不认识的,打错的,这其中好像挺有意思的!

    陆成禹接连不断的打来,让优优很烦心,可是她不想接,因为她不知道,都到了这会儿,她和他之间还有什么好说的,可是展颜盯着她的眼神,又好想知道了什么,这让她总有种做了什么坏事,硬着头皮的感觉。

    “展颜,容姐夫,我得去机场了,我们下次有机会,再见吧!”优优把小容心交还给展颜,站起身,要离开。

    “优优,你几点的飞机呀?要不要,让容天白派人送你去机场?”展颜好像是好意,贴心的问道。

    “没关系,不用,我打车过去也很方便!”优优不疑有他,“四点的飞机,我现在过去,正好三点多,检完登机牌时间也差不多了!”

    “唔,那好吧,那我们下次有机会再见!”展颜看优优拒绝,也不勉强,挥挥手,抱着小容心送她出门。

    优优这边前脚刚出门,后脚展颜就拿出手机,打给陆成禹。

    陆成禹和晴姨通完电话,才知道优优这小丫头这两天,这么反常的原因,晴姨在电话里告诉他,她不是非要勉强他去喜欢优优,只是想他好好想一想,对优优,是不是真的不可能有任何关乎爱情的感情,就算优优将来和任何一个男人在一起,他也不会在意,不会有错失的遗憾……

    接到晴姨电话时,陆成禹刚结束一个会议,打算回办公室,可是在办公室门前,他直接就顿住了脚步,转身,往政/府办公大楼外走去。

    坐进车子,他的心还有些乱,晴姨的话还在他耳边转个不停,他坐在车里,目视前方的挡风玻璃,努力的,想要想明白某件事——那个小丫头就要离开这里了,要去嫁给一个别的男人,而他会不会觉得后悔,觉得失去了什么本该属于他,他也不曾珍惜过的……

    他拿出手机,一遍又一遍的打优优的电话,可是那个小丫头好像铁了心,就是不肯接电话!

    陆成禹看了一眼腕上的手表,晴姨说小丫头的飞机是四点的,那么他也没有多长时间了,是不是,他现在就应该赶去机场,拦下她呢?

    正想着,手机响了,陆成禹以为是小丫头肯回给他了,甚至没有看来电显示,就接通,“优优,你终于肯……”

    “陆成禹,是我,展颜!”

    然后,握着手机的陆成禹愣了一下,苦笑了一声,“什么事,颜颜?”

    他被那个小丫头搞的,居然连看一眼来电的人是谁,都忽略了……

    “你是不是很想再见一见优优呀?我看你一直在给她打电话,她都不肯接,陆成禹,你……”展颜顿了顿,水润的眸子笑的弯弯的,“不会是,已经喜欢上她了吧?”

    陆成禹忽然发现,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颜颜的问题,只好一径沉默着。

    “陆成禹,其实你根本早就不喜欢我了,只不过,你的心还扭着劲,转不过弯而已,是不是?优优现在已经赶去机场了,你要不要去找她,留下她呀?说实话,我还是挺想你做我妹夫的!”嗯,这个身份辈分的升级,颜小姐觉得很满意。

    陆成禹的心,因为展颜的一番话,咯噔了一下,眼前渐渐的开朗起来,的确,他对展颜,好像早已经不是那种感觉了,否则怎么会看到她结婚生子,会有种终于的感觉呢?而明明,他以为他还喜欢的颜颜,嫁的人,不是他,生的宝宝,也不是他的!

    “颜颜,我想我知道了……”然后,陆成禹切断了手机,迅速发动车子,赶去机场,堵人!

    展颜挂断了电话,小脸上仍是一片笑米米,容天白将小乖揽进怀里,在她耳边柔声问道:“小乖,不如我们也去机场,如何?”

    “唔?”展颜愣了一下,“我还以为你对陆成禹和优优的事,不感兴趣呢!”

    大boss笑的眉眼都沁染着春风一般,摇头道:“不会,贺之优不是你的妹妹嘛!”

    优优抵达机场,刚好三点多,还有半小时开始检登机牌,她就站在机场的大屏幕前,愣愣的看着大屏幕里放的广告。

    忽然,一双结实的手臂从身后揽住了她,她惊了一下,刚想尖叫,忽然听到那个熟悉的嗓音,“优优,是我!”

    是他,竟然是陆成禹,他怎么会来机场?

    “小丫头,我忽然想通了……”陆成禹把优优的身子转过来,让她面向着他,俯身,用一张俊朗的脸对着那张明媚却带着忧伤的小脸。

    “什么想通了?”优优拧着眉心。

    “既然,你离开也是要嫁给别的男人,不如留在这儿,和我在一起,虽然,我还不能保证,我的整颗心都为你而跳动着,但是我可以用我的生命向你保证,我会努力的去爱你,去和你一起走下去,所以小丫头,我们试一试吧,好不好?”

    优优一瞬间,就感觉有股子泪意冲了上来,她开口,嗓音已然颤抖,“什么叫……试一试吧?”

    “就是,我们在一起,试一试看看我爱你会不会有你爱我这么多,优优,你有没有这个勇气,跟我赌一把!”

    优优眨着噙了泪水的眼睛,哽咽的说:“陆成禹,你真是可恶!”

    陆成禹挑了挑眉梢,静待着小丫头的选择。

    “好,我就跟你赌一把!”她猛的跳进了陆成禹的怀里,两只手臂环着他的脖颈,两腿盘在他有力的腰间,“可是你先要陪我去和我的家族抗争,你有这个勇气吗?你会不会被吓到临阵脱逃?”

    陆成禹的手臂,紧紧的箍着扒在他身上的小女人的纤腰,声音坚定,“不,一定不会!”

    远处,站着一对儿很是般配的夫妻,看着这一幕好像偶像剧剧终的画面,男人的嘴角勾起明显的弧度。

    女人抬眸,看着老公嘴角的笑容,不解的问道:“天白呐,为什么陆成禹找到幸福了,你这么开心呀?”他不是一向把陆成禹当眼中钉,肉中刺的嘛!

    大boss笑着,大手揽着老婆的后脑勺,在她的唇上轻覆了一下,轻轻的咬了一口,才把唇移到她耳廓处,温声道:“因为,我视作一辈子的情敌,终于和别的女人在一起了,我总算是却了一桩心事,怎么可能不开心?”

    颜小姐微张着小嘴,看着大boss……她的老公,怎么这么幼稚,这么腹黑呀!

    “老婆,走了,已经剧终了,你难道还要看下去吗?”容天白揽了展颜的小纤腰,在她脸颊上吹了一口热气,“小容亦和小容心还在家等着你给他们喂奶呢,当然,我也饿了,我也等你把我喂饱呢!”

    展颜鼓着小腮帮,看着不正经的男人,脑海中,居然就飘忽出她是怎么喂饱他的画面,然后脸颊飘上两朵绯红……

    -------------------------------

    亲爱们,陆成禹和优优的番外、容大和颜颜的番外,到此结束咯,明天会是霍二和小傻子不算长的一个番外,包括所有人都会出场的全文大结局终篇,安凝尽量明天会全文大结局哒╮(╯▽╰)╭~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