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捉鬼笔记 > 【048】虎毒不食子

【048】虎毒不食子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刘志斌见自己的激将法起到作用,暗自一喜,装模作样道:“那,盛情难却,既然兄弟伙这么豪爽。我刘志斌,也不会拉稀摆带,走……”

    自持手里有枪的刘志斌,趾高气扬斜刺刺走在最前面,身后则尾随来他的敢死队员们。夜真的很黑,他们这一伙人就像一群,四处游荡不安分的鬼魂,再次鼓起勇气,一尺远一尺远的靠近钟馗庙。

    残灯下,两只斑斓大虫,纠缠在一起。相互撕咬,低吼着……远距离看,这两只森林之王,活脱脱就像两只顽皮的猫咪在玩抓挠把戏。

    原本就绷紧了神经的刘志斌,手指紧张的扣住扳机。手掌心早已汗湿,滑溜溜的,有些捏握不住扳机的感觉。他自己都感觉得到,由于紧张,哪怕是身边一丁点风吹草动,都让他害怕。

    他不敢近前,身后的敢死队员们。更是不敢靠前一步,一切行动都取决于他那只手枪上。两只老虎在打架?这可是出名的好机会,无论射中那一只,都是好事……刘志斌忽然兴奋起来,之前的胆怯也随之烟消云散了。寻找芳菲的想法,在看见两只大猫似的老虎后,暂时抛之脑后。他摩拳擦掌,蠢蠢欲试……

    刘志斌可是在部队服役有一年的时间,在一次摔跤时,因为不慎把战友的一只胳膊给扭脱臼了,还和指导员发生争吵。最后部队把他遣送回家,取消他服兵役的资格。在部队一年多以来,他最喜好练习射击的训练。所以对手枪的射程有一定研究。手枪最佳的射程一般在50米左右,而且在这个距离上目标即便没有被击毙,也会因为受重伤而无法继续对射手进行反击。他一边谨慎的用视线来衡量距离,一边手托起枪柄仔细认真的瞄准目标,口里悄声对后面的爪牙们说道:“嘘!你们看我的……”

    空气中发出‘咻’一声破空的疾响。细若牛毛的毫针再次化作一道闪亮的流光,刺入到暗黑之中间接射杀进其中一只老虎的肩胛部位。

    “嗷呜……”一只,不对,应该是两只老虎同时发出虎啸。绿幽幽的眼睛,闪露出凶光,逼视刘志斌他们一伙人隐蔽的位置而来。

    听见虎啸,刘志斌吓得面色一变,手一抖,差点就把枪支丢了。在看见其中一只好像受伤的样子,已经停止了对另外一只老虎的扑咬。浑身缎子似的毛皮一抖,摇摇摆摆。颤巍巍的站起又像一座山丘似的骇然倒下……他突然神经质的哈哈大笑起来道:“射中了,你们看射中了……”

    就在他嘚瑟的大笑之后,有点奇怪,为什么没有人给他拍巴巴掌,也没有人恭维他……

    就在这时,有人发出惊叫,“刘二哥,快跑……”

    听到喊声的刘志斌,定睛一看,妈呀!还不跑更待何时?那只没有受伤的老虎,虎视眈眈的盯着他们隐蔽的位置,正跳跃着奔他们而来……

    这一伙人再次投入疯狂马拉松式的逃命中,这一次逃跑比上一次更加滑稽。一个个口里喊着爹年轻,吓得是屁滚尿流啊!

    猛跑了一阵之后,刘志斌忽然停住脚步,扭头看向身后。身后是无止境的黑,却没有看见有什么老虎追来?这是怎么回事?是老虎怕他们人多吗?还是这只老虎原本就不是吃人的老虎?

    “等一等!”他对前面跑得气踹如牛的同伙们喊道。就指着身后说道:“没有老虎追来,我觉得其中有诈!芳菲的下落不明,咱们不能就这么离开。”

    同伙们闻听刘志斌的话,一个个目定口呆,不知道怎么办才能说服他离开这个该死的地方。

    “听见没有?芳菲,没有找到,我还是要死。我死后,你们也就完蛋了。孰轻孰重,你们自个掂量!”刘志斌说着,固执的提起枪,顺原道返回那条通往钟馗庙宇的山路上。

    同伙们都深知,刘志斌说到做到的脾性。加上,a市现在就是刘氏兄弟的天下,谁敢违背他们的旨意,明里没有动静,说不定哪天就就死在某一处乱坟岗,让你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这可不是吹的,在刘志伟收购塔水村时,就发生了与民众赔偿不合理事件的争论。表面上,刘志伟很豁达的样子,让村民们合计一下,派出代表去谈判。实际上是趁村民们早出晚归的时候,实行血腥威胁。逼迫他们一家一家的在根本就不合理占用土地的协议书上签字,有顽固不化的,就小惩大诫。让你一家子整天价的沉溺在,提心吊胆,惶惶不可终日中。而且去执行这些丧尽天良事宜的就是这一伙人……

    刘志斌带头走在前面,谁也不敢吱声,也不敢私自离开。只能规规矩矩,服服帖帖的跟随在身后,第三次去了钟馗庙宇。

    那盏灯依旧老样子在风中顽强的抗争着风的袭击,门口已经没有了两只老虎的踪迹。他们大着胆子,一步一步的靠近了看,除了发现门口庭院前,有一滩已经风干的血迹外,没有看见其他。

    老虎已经离开了?刘志斌有些惋惜的自问道。接着又对其他人说道:“没事儿,老虎已经被我吓跑了。”

    听说老虎已经被吓跑了,其余的人,胆子也大了起来,就问道:“刘二哥,这里没有芳菲。怎么办?去那找?”

    对啊!芳菲在那?黑灯瞎火的她回跑去那里?刘志斌一对带着杀气的眸子,深深的看了一眼庙宇门口那高高的门槛。暗自道:她会不会是趁乱跑进庙宇里了?可是想到之前有一只老虎就在门口,她又怎么可能跑进去?这样反复揣测之后,他突然对同伙们发问道:“你们说,如果一个人遇到危险时,她最先想到去什么地方躲避?”

    “当然是有房子的地方。”

    刘志斌点点头,心说道:这里距离下坎村落还有一段距离,如果她是给我们跑散。怎么着也应该返回来找我们才对,除非是老虎真的在追我们。在老虎离开大门口之后,跑散了的她,再次返回时,却发现老虎也在返回,吓得她赶紧跑进庙里。老虎返回一直就蹲在那没有离开所以不敢出来?

    更或者是,她已经进了老虎的肚子?这可不是刘志斌想要的结果。他宁愿胡乱猜测,也不要芳菲已经死亡的事实。

    “走,她一定是躲避在庙里了。”刘志斌的话不是没有道理,在当时那种情况下。慌不择路,一时情急,跑错了方向,闯进庙宇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再说了,在当时那种情况下,谁能顾及谁?

    既然刘志斌说芳菲在庙宇里,那么一定就是在庙宇里。他们也顾不得分辨事实真伪,就急急忙忙冲进庙宇堂里。

    庙堂里,两只斑斓大虫相依而卧,其中一只在细致的舔舐另外一只肩胛上的血迹。两只老虎俨然就像一对亲密的父女,相互在安慰,在用唾沫治疗枪伤……看见这一幕,刘志斌和一干人等吓得如丧家之犬,以跑跳的姿态逃出庙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