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捉鬼笔记 > 【006】惊弓之鸟

【006】惊弓之鸟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秋雨淅淅沥沥的下。淋湿了露面。洗不净自然赐予浸渍进雨水之后凸显出來秋的色彩。小明是蹬车來县城的。在经过回龙湾和东华村的交叉路口时。被几个叽叽喳喳闹嚷不休的小青年围住。

    “大叔。请问去门岭村怎么走。”问出话來的是一个面目清秀。脸色略显苍白。一双似曾相识水晶般透明的淡紫色眼眸。透得几许莫测。神情淡定自如,唇边含着一抹浅笑,浑身上下透出一股说不出來的灵气。 手指捏握住一把。已经枯黄凋谢的野菊花。

    “你是……”小明差一点就脱口而出对方是冉琴阿姨的话。可是她的年龄明显比自己还小。怎么可能是冉琴。也许人相像的太多了。才会在这里不期而遇吧。想到这儿。见女孩很认真的注视着他。在等待他的回答。眼皮很奇怪的跳动一下。蓦然回想去他们询问的地址。门岭村……“你们沒事去那干嘛。”

    女孩在听到小明的问话时。沒有立刻做出答复。反而欢呼雀跃道:“嗨。终于有一个人知道门岭村了。”然后在伙伴们的拥护下。再次点头说道:“我们去寻找感觉。”

    “寻找感觉。寻找什么感觉。”小明的心。突兀一跳。那里可不是什么好地方。这些小青年想干嘛。疑问在脑海凝聚。话出口说道:“那里不适合你们游玩。还是别去的好。”说完就扭头预备走开。走几步好像又想起什么。停住脚步。微微侧头对几个呆看着他的小青年纠正道:“你们喊我大叔。我有那么显老吗。”

    老宅出事了。死人了……

    小明刚刚到老宅门口。就听见里面传來呼喊声。老宅的大门是厨娘一早去买馒头打开的。所以他來的时候。不用敲门就可以进去。

    院坝里有人惊慌失措在奔跑着。还有人紧张兮兮的。在比划着。有人看见小明进來。更多更快章节请到。苦笑着打招呼道:“你好……”然后很惊讶的样子说道:“你怎么知道这里出事了。”

    对方的话。问得小明是云里雾里。“什么。”他不解的看向对方。隐隐感觉这里好像真的出了什么大事。

    果然不一会儿的功夫。有当地派出所來查看死亡的老太太。老太太是一根裤腰带。悬挂在门框上吊死的。奇怪的是。老太太的后脑勺有遭人重击的伤痕。

    老宅出大事。刘施工却还在呼呼大睡。

    有人跑去喊他。发现他抱住一根带血的木棒。睡得正酣……

    带血的木棒。老太太后脑勺的伤痕。种种疑点集中在刘施工身上。他被带走了。而且是小明亲眼看见带走的。

    经过一系列的查询和查证。一件更为令人难以置信的事件。浮现出來。刘施工自己承认在另一个城市杀人。潜逃时间已经有十年之余。

    他杀人的原因。是因为自己的老婆在一个食堂打工时跟一名厨师勾搭。而这名厨师就是他儿时的玩伴。加好朋友。

    刘施工是亲眼目睹老婆给朋友张志勋。纠缠在一起的。

    那一晚他摸索进张志勋的屋里。潜伏在暗处。在漫长的等待中。第一时间更新握住一把锋利的杀猪刀。等到张志勋进屋。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之后。一刀结果了他的性命。还不解气。连贯的动作一下砍了十八刀。才心满意足的离开。

    杀人之后的他。沒有感到好怕。回家之后。有条不紊的处理好家里的事情。就给朋友。亲戚撒谎说要去外地找工作。就那么消失在人们的视线里。

    刘施工这一消失就是十年之久。老婆。更多更快章节请到。孩子他都沒有联系。

    派出所意外得到这一重要线索。岂能淡定。还不赶紧的顺藤摸瓜去联系。有关刘施工所在地的信息。这一联系。又出现另一个近乎荒诞的故事。

    刘施工所在的单位和家乡。都在寻找他。

    并不是因为他杀人寻找。而是因为他莫名失踪在找他。他的老婆孩子。都在苦巴巴的等待他回家。

    奇怪吧。刘施工沒有杀人。他的所有供词都是幻想出來的。老婆也沒有给好朋友勾搭。一切的一切都是他自己幻想出來的。

    好朋友在他离家出走之后。处处接济他的家。刘施工的老父母。过世时。张志勋还充当孝子。披麻戴孝把他父母送上山。

    当铜川县城派出所把刘施工押解回家乡时。长高的孩子已经不认识他了。在看见他时。一个劲的往妈妈身后躲避。

    张志勋和老婆也來他家里。多年不见。热泪盈眶。不知道说什么的好。憋了许久。颤动着嘴唇问道:“你怎么这么糊涂。一个人跑得无影无踪。丢下这老老小小的。你也忍心。”

    刘施工茫然无措的盯着这个。在记忆里被自己砍成肉酱的朋友。很是迷惘的样子。“你沒有死。不会是变成厉鬼找我索命吧。”

    刘施工沒有杀朋友张志勋。却真实的杀了铜川县城。老宅主人老太太。他在酒精的作用下。幻想癔症再次发作。把路过房间。摸索前进的房东老太太。当成老宅传说中的鬼影。用木棒砸死。然后解下老太太的裤腰带。把她悬挂在门框上。其目的是想把鬼吊起來。免得她无形遁走。

    刘施工在自我幻想的杀人幻境中。度过无数个惊心吊魄的岁月。

    他在火车站做过搬运工。用一张大得可以做口袋的围裙。蒙住面部用肩膀扛起一袋袋沉重的麻袋。之后。因为火车站要查。暂住人口。逼得他只好再次逃离。

    一路上。警车声是他最害怕听见的声音之一。哪怕是救护车的声音。也会吓得他不要命的跑。特别是看见。身穿警服的。他就会像老鼠见到猫儿那般恐惧。钻涵管。爬树枝桠。总之是看见这些就像惊弓之鸟。恨不得钻进地缝躲避起來。

    他也做过叫花子。那是实在太饿。却不能光明正大的去讨要。只能畏畏缩缩。在不起眼的小巷子。偷偷伸出手來。在那些鄙夷。不屑一顾的眼神注视下。讨要到一毛。两毛的角票。才可以勉强凑合一顿。

    他也做过见义勇为的事情。那就是在偷儿行窃时。他义无反顾的捉住偷儿。却不敢留下來接受人们的赞扬。而是在看见身穿警服的人出现后。溜之大吉了。

    刘施工的神智在正常阶段。有着精明睿智的头脑。在最后一站。建筑工地打工时。一个小小的建议。就博得老板的赏识。破例提拔为组长。

    有了稳定的工作。他就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上班。做好分内之事。不久之后就再次荣升为施工。

    刘施工在幻想生涯中逃亡。在癔症发作时犯法。他真的坐进了警车。却不是去接受审判。而是去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