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捉鬼笔记 > 【003】不洗澡的女孩

【003】不洗澡的女孩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明知道,小虎牙经过那次事件后,再也不能恢复如初隐藏自己的鬼气。现身之时就是这一副鬼样子出来,有时候还挺吓人的。“……你敢吓我?我画个圈圈诅咒你。”小明玩笑道。就势伸手去抓他,小虎牙是幽魂,怎么可能抓得住。

    房门传来动静,钟奎闪身进来,立马返身关道:“别闹大的动静让人注意不好,大家伙都知道家里没有人的。”

    小明郁闷了,既然隐瞒着大家伙说家里没有人,那么小虎牙又怎么去收房租?想法冒出来,他就速度的说了出来道:“师父,家里不是有一个小虎牙吗?你为什么说家里没有人?”

    “咱小虎牙本来就不是人,他是幽魂,我说错了么?”钟奎收拾几件衣物,懒得折叠,一股脑的往那口破旧的箱子里塞。

    “额!对的。”小明咧嘴一笑学师父的神态,拧紧眉头道。尔后看见师父胡乱的把衣服塞进箱子里,他急了,忙说道:“师父,你这样会把衣服弄出皱褶的,我来折叠一下。”

    看着小明娴熟的折叠衣服,一点也不比香草逊色,钟奎情不自禁投以赞许的目光。

    小虎牙在他进来匆匆忙忙收拾衣物时,神情沮丧莫奈规规矩矩的坐在角落。

    钟奎一看小虎牙这是在闹情绪的表现,不由得暗自一笑道:“怎么?舍不得我们离开?”

    小虎牙幽幽的目光,在老大面庞上一闪,低语道:“我想去。”

    “不行,你还在修养中,等小菊花回来,你们就好玩了。听话,嗯?”

    “好吧,老大小心,师兄小心。”小虎牙担忧的口吻道。

    钟奎粗眉毛一拧,貌似觉察到小虎牙对这次他们去市区好像有什么感觉,“你有什么感觉?”他手指触摸到小虎牙冷冰冰的面庞道。

    “不知道,我……我感触不到,所以才着急。我……只感觉到我的能力在慢慢消失。”小虎牙幽幽的眼神流露出愈发忧伤的触光,还没有等到老大说话,再次抬起青白色的面庞看着钟奎说道:“老大,我会不会像他们一样灰飞烟灭?”

    “不会的,我不会让你灰飞烟灭的,相信我!”

    “嗯。”

    从家里出来,小明再也没有那种出门之前的昂奋心情,心里格外的伤感。刚才小虎牙那样的不寻常表现,他话语的背后,担负着一种沉甸甸的恐惧感。

    鬼怎么也会有恐惧感?这让小明有些不明觉厉。原本想把心里的疑问说出来,眼角余光瞥看到师父钟奎,也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只好把冒到喉咙口的话,给咕嘟一声咽了下去。

    钟奎和小明搭车,前往市区一路上倒也顺溜,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件。而在县城的香草和大妹,却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大妹没有读书,在农村有这么一个说法;女子无才便是德,女孩子读书没有什么用,加上家里条件有限。一般就注重男孩的教育,倾尽全力的让男孩去读书。

    这样大妹就不识字,甚至于连自己的名字,也是罗小明没事的时候,教会她写,教会她识别男、女二字的区别。

    香草在发现大妹不识字的情况时,心里很是纳闷,之前钟奎哥不是给他们家好多钱吗?为什么就没有让她去读书呢?

    大妹说了;在她名下,还有四个弟弟妹妹。哥哥罗小明是初中毕业,二弟继续读书,三妹还有一个小弟在读书。

    因为家里孩子多,胃口好,粮食要上缴公粮,余下的也不多。田里种植的粮食,不但不能变钱,还得倒贴给国家。叫什么缴纳三金,有家境殷实的人家,在上缴公粮之后,还可以返还几十百把块钱。

    罗小明的家,不但没有返还钱,还得把钟奎资助他们的钱,拿去缴纳三金。这样下来大妹就没有机会读书了,还得帮助母亲带小的,做家务。

    香草在听完大妹的讲述,心里很是酸楚。一番安慰后,她拿出自己的好衣服,稍小一点的,让大妹把身上这件大夸夸完全把她淹没的大人衣服换掉。

    大妹开始不乐意换掉这件衣服,据她说,这件衣服还是母亲最舍不得穿的好衣服。是因为她要来县城,母亲才拿出来给她穿的。

    香草很羡慕有母亲疼爱的孩子,但是她执意要让大妹换掉衣服。在她的劝说和诱导下,大妹只好磨磨蹭蹭的把面上这件细碎花布对襟衫脱掉。

    不脱不知道,一脱吓一跳。香草看见大妹除了面上这件衣服还稍微好一点外,里面的衣服脏污得,分不清衣服本来的颜色了。还有就是她除了脸上干干净净外,从耳根子到脖子以下,黑麻麻一层都是人体自然产生的污垢。

    “你平日洗脸,都没有清洗到这些位置吗?”香草蹙眉道。

    大妹经对方这么突如其来的一问,脸上顿时就像被火烘烤一般滚烫起来,头压得很低很低。

    “不行,你必须洗澡,今晚可是要给我一起睡觉的。”香草没有因为大妹身上的脏污,而露出厌恶的表情,而是一副和蔼的神态对她说道。

    “我……不……不洗。”

    “为什么?”

    大妹本能的拉了拉衣服领子,很低很低蚊子一般的声音道:“……不想洗……”

    女孩这样的态度,让香草很生气。害羞是女孩天生美好的禀性,她深知这一点,何况自己也是大女孩一枚。可是她忽视了,大妹是内向型性格,在她的一再坚持下,大妹答应了洗澡。

    大妹答应洗澡这是好事,香草很是欣慰。她知道,在农村想洗澡勤洗澡很困难,要具备时间,条件。在环境稍微好一些的农村,家附近有河流的,大人孩子都会去游泳,身上自然不会累积污垢。

    可是看大妹的情况就知道,母亲忙于田地农活,在母亲的眼里,只要没有让孩子饿到,没有让孩子冷到,那就是最好不过的事。却忽略了,让孩子们学会个人卫生护理的意识。

    香草去开水阀门,没有水……这是什么节奏?晕死,什么时候给停水了?

    家里没有水,就得去公共洗澡间。要缴纳五毛钱的洗澡费,她们两人就得缴纳一块钱的洗澡费。虽然说不划算,但是必须得让大妹洗澡不是吗?

    这样,她就带上大妹,去公共洗澡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