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捉鬼笔记 > 【249】 恐惧

【249】 恐惧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今晚是满月,满月像个黄黄的灯笼,从东方天边挑起在人们仰望的角度。满月终于升起来了,一片宁静随着银雾般的月光洒在大地上。轻轻摇动树枝,暗示一切还未沉睡的生物,……它……来了……。风声就像一首恐怖的音乐,更像一只调皮捣蛋的宠物,它整天不停地娄着,把花草仆倒在地上狂怒的摇摆着树木。

    “你说今晚她还会不会来?”于凡颤着音问道。

    “没事,于凡哥哥,咱门睡觉吧。”罗小明先顾自脱下衣服,放在枕头下,就像没事儿人一般安慰着对方道。

    “你师父有没有交给你怎么捉鬼的法宝?”

    罗小明摇摇头道:“没,我和师父在一起的时间不多,这不刚刚聚在一起,就来你们这里捉鬼。”

    “额,这……”于凡心里突然不安起来。心说;这钟师傅搞的什么名堂,让一个屁臭不懂的毛孩子来捉鬼,他不会是骗人的吧?

    床是两**丝床,两张床的距离很近,彼此都听得见呼吸的声音。罗小明先躺下,钢丝床很脆弱,稍微扭动一下,就会发出吱吱不堪重负的抗争声响。

    不知道是谁说过恐惧来自心里,而制造恐惧的罪魁祸首就是声音,以及太过静谧的氛围。都会让人忍俊不止的产生各种臆想,想法是多种多样的,就像一个人在绘画,思维就是画笔,不知不觉就画出心目中的恐惧形象。

    门内是在睡觉的两个人,而在门外除了那白晃晃的月光,还有什么?

    于凡辗转难眠,折腾得钢丝床发出吱吱不间断的杂音。

    罗小明却安静得就像一潭清水,除了呼吸声音,他几乎没有动一下身子。

    黑暗中,不知道什么地方传来‘嚓嚓嚓’连贯的怪声。于凡紧张极了,虽然是不能入睡,但是也不敢再动弹一下。身子自动僵住,连手指都不敢动一下下,他很想很想出声问旁边的罗小明,这是什么声音,会不会是那个女鬼进来了?可是他不敢,不敢出声,就只好闭紧眼睛,心里不停的祷告;求求你,我没有对不起你。还给了儿子吃熟食来的,也挺照顾你的,你就别吓唬我了。

    罗小明其实没有睡,他只是养成了睡下去就不会胡乱动弹的习惯。这个习惯还是给他的家庭环境有关系,在家里给弟弟们挤在一张床上,哪还敢随便动弹,睡下去就一直到天亮才会起来。

    他没有睡,也不能睡,师父说了;要他密切注视店里的所有动静,包括店里的老鼠什么的,都得关注着。暗黑下,他睁着一双晶亮的眼眸,竖起一对灵敏的耳朵,聆听着从屋子角落处传来的‘嚓嚓嚓’声。

    凭罗小明的推测,这种静寂之中发出来的‘嚓嚓嚓’声音不是什么鬼来的,而是一种专门啃食木质的虫子。好像叫什么白蚁的吧!这种白蚁在有木质结构的房屋里很普遍,它们一般是长年累月躲在木质结构的房屋里干坏事。

    在大白天,人声嘈杂,各种喧闹声音铺天盖地的。虫子啃食木块的声音,怎么可能听得见。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四周都没有了喧闹的声音,虫子声音就特别的突出。

    风,还在刮,是轻微的那种。刮得树枝不停的摇曳,摇曳的树影在墙壁上一晃一晃的。躺在钢丝床上的于凡,是大气不敢出,在看见渗透进来的影子时,急忙拉住被褥把头也捂得严严实实的。

    许久之后,‘嚓嚓嚓’的声音好像停顿了一会。又传来,‘吱吱’好像是什么人在亲吻发出的那种暧昧声。他更是吓得不敢出声,身子在被褥里卷缩着抖抖抖的。

    罗小明等得打呵欠,忍不住出口道:“于凡哥,你说的那个女鬼怎么还没有来?”

    这一出口,差点没有把于凡给吓得大叫。

    “你,别说话好不?黑漆漆的,你突然冒出来一句,吓死人。”于凡捂住被褥,瓮声瓮气道。

    “怕啥,我看见的东西,比女鬼还可怕。”罗小明呵呵笑道:“哈哈,别怕,我在这陪伴你,没事的。”说着话,他的手指捻起师父给戴在脖子上的丝带。丝带上栓着一枚铜钱,铜钱油亮光滑,手感很沉。

    “你看见什么?”于凡问出这句话,忽然后悔了,这个时候讲这些,不是自找麻烦吗?想到这儿,他对沉默貌似在准备讲那件事的罗小明说道:“得,你还是别讲。”

    “哈哈!于凡哥哥,你害怕?”

    “谁……谁害怕?我害怕还呆在这里干嘛?”于凡嘴硬道。可心里却有苦说不出来,除了这家老板不嫌弃自己,别的谁肯要残缺了一个指头的临时工。

    屋外,亮晃晃的月光,满满的洒在大地上。在餐馆不远处的一个隐蔽的位置,三双骨碌碌转动的眼珠子,目不转睛的盯着餐馆门口的动静。

    蚊虫嗡嗡的在耳畔飞搅扰,不是传来‘啪’拍打在脸上、胳膊上、手背上的声音。

    “哥,你说有鬼吗?”

    “不知道,也许她知道我们在这,不会来了吧!”钟奎视线没有挪开,轻声答复香草道。

    “要不咱回去得了,你看看时间早过了,还没有来。”

    “你给我住嘴,小明在里面呢。”香草瞪了文根一眼,不悦的说道。

    夜晚要么就是漆黑色,要么就是有人为的设置,挂一大的灯泡在那,照亮几个街道口。可是这会儿,偏偏那个路段,路灯暗淡,有几盏还坏掉了,只剩下一根高高冷冰冰的,上面贴满各种狗皮膏药的广告纸屑路灯杆子在那。

    月光苍白静冷得让人禁不住打寒喏,四周的环境,就像被一位神奇的魔术师变换成为静态状。黑糊糊的马路,黑洞洞的门楼,一切的一切都显得那么诡异莫测。

    就在他们三悄悄说话时,‘忽儿~忽儿’一袭小小的卷风,鬼祟的出现在,他们视线看见的位置。随之就是一抹浅淡飘忽的身影,摇摇晃晃出来啦!

    暗夜看见这一诡异的情景,是人都会吓住。香草心是猛然一跳,她不清楚是只有自己看见了,还是钟奎和文根都有看见。

    ‘咕嘟’紧张吞下一口唾沫,身子颤抖着,轻轻的用胳膊肘碰了一下身边的他们俩,悄声说道:“我……看见啦!你们有看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