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捉鬼笔记 > 【194】开山弟子

【194】开山弟子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罗小明点点头。忽然起身。走到他的面前。‘扑通’一下子就给他跪下。眼圈乏红。一字一顿道:“师父收下我。家里有大妹照顾。我想跟你学本事。抓那些邪恶的家伙。求你收下我吧。求你……”他一边说。一边附身跪下不起來。

    钟奎急忙起身一把扶住他。让他起來。

    可这孩子就是倔强。身子往下挫愣是不起。

    香草从厨房出來“哟。这是咋地。”说着。她也去扶小明。

    “香草姐姐。别……师父求求你。”小明眼泪汪汪道。

    这罗小明长跪不起。钟奎是急得抓耳挠腮不知道该怎么办的好。

    一旁的香草不过去。说道:“哥。你就收下他呗。”

    “去去。你别多嘴。”

    “哼。懒得理你。”香草掉头就走。

    “唉。”钟奎做得最多的就是叹气。他背起手來回度步。

    罗小明则眼巴巴的着他。身子在地上蹭动。眸光随着他走动的步伐而动。

    钟奎想的是。小明正在长身子骨的时候。整天给他这个鬼里鬼气的人在一起。怕影响他的身心健康。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深知小孩子的心性还沒有成熟。小明也许是一时冲动。才想起來拜师。万一以后长大。懂事明白道理了。难免会为了今天所犯下的错误选择而后悔。

    “小明起來。你起來我给你讲。”

    “师父你答应我就起來。”带着哭腔。眼眸充满期待。可怜兮兮的仰望着钟奎。

    着这孩子的一副可怜相。钟奎忽然感到很难受。他想起自己的童年……眼眶湿润。深呼一口气。认真的神态着罗小明道:“你果真要跟我。”

    “嗯。”罗小明坚定的点点头。

    “你今年多大。”

    “6岁。”

    “初中毕业。”

    “嗯。”

    “家里还有谁在读。”

    “三弟。他在读小学……”

    “其余的呢。”

    “……沒钱……”

    钟奎伸出手一把拉住罗小明起來。对他说道:“你來我这。你妈知道。”想到孤儿寡母的。一帮子孩子。靠一个妇女家养活也够难。这大一点的孩子。如是不听话。那真的是沒意思了。倘若罗小明是私自从家里跑來。沒有经过家长的同意。那是断然不敢收下他的。

    罗小明点点头。

    “好吧。今晚就别回去了。明天你就……”

    钟奎话还沒有说完。罗小明再弯膝要给他跪下。

    他知道这孩子误会刚才的话了。急忙说道:“你别急。听我把话说完。”

    “嗯。”罗小明在钟奎的暗示下。规规矩矩坐在沙发上。专著的聆听师父接下來的话。

    “我是说。明天回家。在我这里拿一笔钱给你妈。让她送弟弟妹妹去读。余下的就替补家用。”

    “不好。我妈说不能老是靠人救助。要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

    “你妈说的话沒错。但是你们现在还小。需要帮助的时候。就得接受帮助。等你们长大有能力了。也可以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懂。”

    “哦。”

    “好啦。吃饭了。”香草见钟奎已经收下罗小明。喜不自胜的端出一大碗鸡蛋面來。放在茶几上喊小明吃。

    香喷喷的鸡蛋面。把罗小明的清口水都给惹了出來。师父答应收下他做徒弟。心情大好。一番推让之后。各人端起鸡蛋面就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

    着罗小明在吃面。

    香草使眼色让钟奎跟她去厨房。

    俩人去了厨房。香草回身把厨房门关上。

    香草的举动吓了钟奎一跳。

    “你想干嘛。”

    “噗。你以为你是美男子。害怕我这个大美女非礼你。真是的。哼。”一撇嘴。故意不搭理钟奎。

    “好了。我的姑奶奶。有什么事就说吧。这孩子鬼精灵。咱们这样鬼鬼祟祟的躲在这有嘛意思。”

    “我问你。你哪來钱资助人家。奶奶留下的钱已经不多了。你那店铺现在还是毛利润。沒有收入。成天就是资助这个。资助那个。你有沒有想到咱们以后吃啥。用啥。你是大善人。还是神仙转世不需要吃喝拉撒睡。”

    “你丫的。说话也跟刀子似的。一下一下的刮你哥。不嫌疼。好了。我有钱。你就别操这份心。”

    “真有钱。我。”香草难以置信的神态道。

    钟奎沒有言语。领头走出了厨房。到客厅见罗小明已经把一大碗面条吃光了。就随口道:“吃饱了沒。不行再让你香草姐给你煮一碗。”

    “谢谢师父。我……咯……”一个饱嗝扯得罗小明身子一扬。脖子一伸道:“我快撑死了。嗨嗨。”

    “哈哈。”钟奎大笑。

    香草沒好气的瞪了他背影一眼。逐对小明说道:“吃饱了就好。姐姐可是煮面条的高手。你乖乖坐在沙发上休息。我和你师父有事商量。”

    小明点点头。目光着他们俩进了里面的房间。再已经扫荡干净的面碗。伸手端起就往厨房走去。厨房里的活儿可是他拿手好戏。什么洗碗。切菜。煮饭无一不会。

    呆在布袋里的七小鬼早就听见了罗小明拜师的细节。这会儿突然觉得客厅里好安静。一个个偷偷伸出脑袋瓜子。东张西望四处的。

    沒有见他们的老大。却见厨房里那个小家伙。

    七小鬼究竟是小孩子來的。在见被他们救过有一面之缘的罗小明时。就心生顽劣的心态。想好好的作弄他一番。

    厨房空间不大。罗小明细心的抹干净台面。水池、就连水阀门的管子他都挨个抹了一遍。在他的身后。一把汤勺晃悠悠的旋起飞在半空中。感觉后面有东西的他猛然回头。怔怔着飞起來的汤勺发呆。接着厨房里其他物品也飞了起來。这下子他吓住了。心剧烈收缩狂跳。大睁眼睛。大张嘴的他。连喊的声音都忘记发出。惊颤的眸光痴了般。一眨也不眨着半空中飞旋起的东西浑身颤抖不停。

    钟奎悄无声息的出现在门口。着眼前发生的一切。明知道是七小鬼捣乱。却也沒有发作。可猛不丁的想起罗小明可是失魂过的。那次招魂沒有可沒有少折腾。

    他就断喝一声道:“你们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