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捉鬼笔记 > 【026】依赖

【026】依赖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鬼丫就像预知到要发生什么事情似的,比往日的话多了很多。无视蒋蓉的感受,强制让她做了一名没有发言权的听众。

    蒋蓉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无知的小孩,从开始对这个女孩害怕,到无法舍弃的依赖。她规规矩矩的聆听着鬼丫从一个小精灵,讲述到一位神奇的捉鬼先生。其中好像有提到妈妈的名字‘冉琴’,在慢慢回味故事之后,她好像明白了什么。

    果然,在半夜时分,鬼丫突然摇醒蒋蓉,神秘兮兮的说道:“明天,你爸爸就要来了,你一定要带着他去救你妈妈。”

    睡得迷迷糊糊的蒋蓉,根本就没有听清楚对方在说什么。为了想要尽快结束她的话,应付模式的点点头,没有多说什么,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反正她也习惯了鬼丫神神叨叨,诡秘心事的举止。鬼丫还没有离开,她都再次倒头在松软的丝毛草上睡着了。梦境对于她来说十分珍贵,梦境里有妈妈,有一个看不清楚面孔,却感到很亲切的男人。

    蒋蓉——她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居然和亲生父亲的遭遇如同一撤,同样是避难在墓穴里,却是不同的遭遇和心境。

    夜行是钟奎持久以恒的专长,看似粗鲁笨拙的他,做起事来井井有条,机警,敏锐,警惕性不是一般的强。头领就是寒梅镇一个小村庄的村长,他对这一带的地形非常和住户的情况很熟悉。

    比如;张家媳妇是花两千块钱买来的,大屁股会生儿子,在圆房之后。一年一个,跟母猪下崽崽那么顺溜,一下子阿了好几口子吃饭的。李家屋头(主妇)是出了名的泼辣货,骂起架来,裤子都要跳掉了。还比如;东村头,那家姓史的,公公怜惜年轻的媳妇独守空房,就多和她说了几句话,一不小心就被婆婆逮住。免不了干仗,媳妇一肚子委屈说不出来,丈夫在外打工,长年累月没有回家。婆婆偏要摆谱,有鼻子有眼儿,添油加醋描述一番。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把公公——媳妇一并告到村上,求解决,最后还是他们家孩子回来。把老婆带着在身边才解决了问题的根本。

    一路上歇脚的时间比赶路的时间多,这是钟奎特意安排的。越是靠近寒梅镇他觉得越是要小心谨慎,那些被洗脑的寒梅镇人,还没有明白是怎么回事,就被暗黑之中潜伏进来的这一伙人给集中在一起,被临时关押在镇上一间最牢靠,也结实的大房子里。据说这间大房子,是由地主家老宅地基修建的公社化食堂,后来估价卖给了镇上一个单身汉。单身汉出门在外,打工好几年没有回来,屋子一直暂由他叔叔住着。

    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黑咕隆咚,看什么都模糊不清。在钟奎的带领下,他们蹑手蹑脚的前进,忽然从黑黝黝的树林传来‘咕——咕’貌似猫头鹰的叫声。得!在这黑凄凄的夜,加之每一个人的神经都绷得就像开弓的弦一触即发!猫头鹰的叫声,把他们小小的吓了一跳。

    现在他们去的方向是那栋破楼,按照钟奎的推测,破楼应该不算是新生人类体注意的地方。因为那地处偏僻,是建在一大片坟茔和树林之间的危楼。

    头领太清楚这一栋老房子的历史了,他说这一栋老房子之所以一直遗留到现在,那是因为老屋子里闹鬼。没有谁敢大白天的去老屋子,据说老屋子里死过人,而且还是一个女人。

    这个女人好像给这座屋子的主人有撇不清的关系,反正这个女人死后,就再也没有看见有人住过这间屋。后来有胆大的去看,也有私心想要占据这栋无人问津的屋基地。

    去的那个人,刚刚走进老屋子,浑身就感到跟掉进冰窟里那般寒冷。还来不及想明白是怎么回事,觉得脖子凉丝丝的,慢慢慢回头一看,额!一双白森森的手,伸得直直的,没有脸——不是没有脸,而是看见一抹黑,应该是头发遮盖住脸……

    那个人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跑出来的,反正他连喊的声音,都来不及发出来。身子就像,弹簧似的,以弹跳的方式,百米冲刺跑跳出老屋子。回家之后,就发高烧,胡言乱语,请了好多问米仙姑都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也的说;是女鬼太寂寞,想要这个人去陪伴她。还有的说;他冒犯了女鬼,女鬼要他的命。仙姑嘛!无非就是为了俩钱,只要有钱,什么坏事都会说成是好事,没有钱——不客气,好事都会在唾沫纷飞中,变成最糟糕的事。

    所以说,封建迷信还是少信为妙,这些骗人的伎俩,坑人不浅!骗了你的钱,还害得你整天价的提心吊胆。那个人的家人,在听信仙姑的话,花了不少冤枉钱,却还是没有救下他的命,在半月之后他死了。亲戚中,有一位懂得一些医理,他建议把死者送去医院检查看看。在之前,这位亲戚就给他们说,不要盲目的信这些仙姑的话,还是把人弄去医院看看。那个时候,谁也听不进他的话,一心想的是只要花钱破灾就没事了。谁知道这厮在床上咋咋呼呼的吼了半月,就死翘翘的了。

    仙姑的法子不灵,死者的死成为家人的心病,也是一个困惑不解之谜。他们疑心的是,死者死亡后,为什么通体都呈现淡绿色?是中毒,还是另有蹊跷?这都不是人力可以办到的!还得经过一些科学手法来验证才行。这样一来,就有大半儿家族成员赞同这位亲戚的建议,把死者弄到医院去检查一下。

    医院只听说收病人,却没有先列收已经没了生命气息的死人。不过这位亲戚有的是办法,他拨打了120,佯装说是病人属于假死症状,需要进一步核实,求医院施以援手救助一下。

    假死病例有史以来一直存在有,所以这位病人家属既然说是假死症状,那么医院就有义务对这位病人实施各种渠道的检查。一经家属签字画押,病人被送进手术室,紧迫的检查程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家属们不着急,慢悠悠的在手术室门口等待。这种心境给等待活人动手术的那种心境大不同。一个是等待死人真相出炉,相比下,就没有那种焦躁和不安感。

    而另一个是,病人是否顺溜度过手术这一难关,在手术之后就可以痊愈回家。等待病人的家属,心情很复杂,充满希望的同时,还得做好各种心理准备。怕的是,活着进手术室,却是死翘翘的拉出来,这种事不是没有,而是一直都存在,要不然医院会另订什么手术签字画押的过程,还得发放一份,病危通知书给你,提前给你打以预防针,让你家属有一个心理准备的同时,也在刻意表明一种弊端性的立场和说明一件事,无论手术成功与否都与医院半毛钱关系没有。

    结果这一检查下来,死者的家属真的是后怕不已!死者死于慢性肝胆间接性破损,慢慢流失掉胆汁从而导致死亡!

    医生们对这一死亡症状,也是感到百思不得其解!经过进一步的检查,发现死者不光是肝胆出现异常,还有生理腺素等的分泌也不正常。导致这一症状的罪魁祸首就是,惊吓过度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