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我的二次元男友 > 030 来自黄泉路上的沙华

030 来自黄泉路上的沙华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灵羽的指尖轻点,一条很是漂亮的丝带出现在了灵羽的手上,看着春岚,笑了笑。轻轻地挥动着丝带,春岚的眼前出现了一副很是唯美的画面。画面上的春岚站在樱花树下,很是着急的在等待着什么人,一阵风吹过,春岚就看到了一个很是空灵的身影。

    灵羽的丝带瞬间消失,画面消失的瞬间春岚也算是知道了,自己是中了灵羽的幻术了!想着自已引以为傲的幻术竟然被别人用来迷幻自己。看来自己还是需要一定的定力啊!

    灵羽的脚尖点了点,就飞身回到了杀生丸的身边,笑嘻嘻的说道“冬岚,我和杀生丸就将九翔还有双芯先拜托给你了!”说完之后,拉着杀生丸就离开了。

    冬岚看着灵羽和杀生丸离去的背影,笑了笑“春岚,你认为这个师傅怎么样?”怎么会不没有看到刚才灵羽是怎么对付这三只调皮的小猫的。灵羽的幻术的确十分的厉害,不需要你去想那么多,他就会将你渴望得到的东西给你展现在了你的眼前。就是这个原因,冬岚才会想将灵羽变成豹猫一族的人。虽然让夏岚娶灵羽是最好的办法,可是冬岚也是看到了杀生丸对灵羽的那份珍视。就是这份珍视才让冬岚看出来灵羽身上独有的特质。那个时候为了让首领大人复活,四天王曾经去抢过四魂之玉的碎片,也就是在那之后才明白,珍视活着的人才是最主要的!

    “啊?”春岚只是看着灵羽的背影,想着他给自己寻找到的那个身影是谁的时候才听到冬岚的问话,只是没有听清问的是什么罢了!

    冬岚摇了摇头,春岚也不小了,这个时候是该找个男朋友了吧!其实让灵羽教春岚幻术是虚的,让灵羽陪着春岚,好好照顾春岚倒是真的!

    想着那年将春岚的记忆给封印住得时候,才知道一切的浩劫都来自于这个来自于未来世界的小姑娘。那个时候,冬岚也曾埋怨过那个未曾谋面的姑娘,可适当冬岚真的见到灵羽的时候却忘记了当时是怎样的心情。看着灵羽空灵的身影还有温暖的笑容,冬岚就知道她的到来不是灾难,而是为了给北国更好地发展。

    现在的北国很是冰冷的地方,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春岚的心,在被那个男人骗过之后就不再温暖了。现在就算跟夏岚和秋岚在一起玩耍,还是会莫名其妙的悲伤起来。

    “粉红色的头发正好齐肩,脸上没有笑容,只是淡淡的表情带着些许的落寞。”灵羽偎依在杀生丸的肩膀上,淡淡的开口“你没有觉得这个时候你见到的春岚有哪些不一样?”

    杀生丸揽着灵羽的腰肢,敛了敛眼眸“思春的表现”杀生丸淡淡的吐出了五个字,差一点儿把灵羽给吓得从树上掉下去!以前的时候还在想着那个时候的犬夜叉和戈薇并肩坐在树上看起来很是矫情,可是现在的自己却和灵羽一起坐在了树上。杀生丸的眼睛看着前方,“你真的打算嫁给豹猫一族的人吗?”

    就算灵羽一直说不可能嫁给豹猫一族的人,可是杀生丸还是很害怕啊!

    灵羽微笑着看着杀生丸“杀生丸殿下可是害怕我嫁给别人?”贼兮兮的笑容看起来很是鬼马精灵。

    杀生丸点了点灵羽的眉心处“是啊,我很害怕你嫁给别人!”其实,我一直都害怕着你嫁给别人,不过,不管你嫁给谁,我都会把你给抢回来的!杀生丸就是这么霸道,自己爱的人就要呆在自己跌身边,怎么可以让别人陪着呢!

    灵羽甜蜜的笑了“其实春岚的心里有一个人”灵羽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看着那个身影很是熟悉,领域以时间还是不知道到底是谁,但是可以肯定,那个人灵羽不是认识就是在哪里见过!

    杀生丸勾起唇角,终于明白为什么冬岚在看到灵羽的时候眼神是那么的火热了!这根本不是为了给豹猫一族寻找媳妇,而是为了找人帮忙豹猫一族!

    当年那件事情杀生丸也是听说过。

    听着杀生丸将当年的事情讲完,灵羽想了想,拉着杀生丸就要回东国,不为别的,就是因为现在的东国境内应该还有这莫个人的踪迹!

    “你怎么这么着急?”杀生丸在讲述完当年发生的事情之后,就感觉到了灵羽有些心慌,可是杀生丸却并不知道这个时候的灵羽一直在祈祷着焰心不要有事!

    灵羽看着杀生丸差一点儿就要哭出来了!“杀生丸殿下,如果东国出事了,你要快点儿回到西国去!我怕夜姬大人一个人坚持不住!”隐隐的不安感升腾起来,显得是那么的令人焦躁和恐惧。

    杀生丸揽着灵羽“有我在,没事的!”看着灵羽这个样子,杀生丸也知道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

    “你还记得那个红莲之蓬莱仙岛吗?”

    “记得,怎么了?”杀生丸不明白灵羽这么问是怎么回事。

    灵羽缓缓地开口“当年我在东国的大牢里面的时候,看到过一幅壁画,那副壁画讲述了这块大陆的先前故事。在哪福壁画的最后我看到了一个女人很是悲伤的看着厮杀的人类和妖怪,还有一个很是诡异的男人在那个女人的身后犹如鬼魅般的笑着。而且,那个身影跟我在春岚的脑海里看到的身影十分的相像!”灵羽将当年看到的壁画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杀生丸,杀生丸听完之后思索了很久才开口问道“你是怀疑那个男子出现了,而且想要得到春岚的幻术?”

    灵羽点了点头,“当年的事情翎儿也只是留给了我一点儿线索,既然在这里查到了关于那个人的事情,不管是不是他,我都不会放过他!”灵羽的话听起来是那么的决绝,不留一点儿情面,杀生丸也是明白,经历了这么多,那个男人出现一定是有原因的!

    灵羽想了好久,才开口“你知不知道西国的犬妖刚开始的时候并不是西国的统治者?”灵羽看着杀生丸,这个秘密原本灵羽不打算说出来,可是看着眼前不断出现的事情,灵羽也顾不得那么多了!这些事情问一下杀生丸他可能会知道一些。

    杀生丸摇了摇头“在遇到你之前,除了力量我追求的就是强大,那些事情我本来就不在乎。”灵羽是非无奈,这些事情她应该是知道的不是吗?怎么还会这么笨的去问杀生丸殿下呢?

    眼前的东国看上去十分的平静,可也就是这种平静让灵羽不得不打起精神!越是风平浪静的背后,越有可能有着风险!灵羽不能再将这些风险和危难留给焰心了!自己是姐姐,该回来承担着一切了!灵羽的身影瞬间出现在了东国的宫殿里面,宫殿内部,焰心坐在大长老的位置上看着国王的宝座,百无聊赖的说道“姐姐啊,你什么时候回来呢?焰心真的很无聊啊!”

    “焰心~”灵羽的声音很是轻柔,身影出现在了焰心的面前,曼妙的身子带着浓浓的思念,张开手臂将焰心揽入了怀中。

    焰心不知所措的感受着结界的温度,“姐姐,姐姐,你回来了吗?”紧紧地抱住灵羽,不想松开手。

    灵羽拍了拍焰心的后背“我回来了,焰心没事了,姐姐回来了!”按理说自己是她的姐姐不错啊,可是年龄上总会有那么一些违和的感觉啊!

    “姐姐,你这次回来了不会再走了吧?”从灵羽出现在战国时代这个世界开始,焰心总共没有见过灵羽几面,但是却因为灵魂的原因,焰心对灵羽有着特殊的依赖。

    想到了焰心身上有的特殊力量,灵羽缓缓地释放自己的妖力想要给焰心检查一下身体。

    焰心闭上眼睛任由灵羽给她检查妖力。灵羽收回妖力之后,焰心才睁开眼睛“姐姐在外面十年,想没有想焰心啊?”可爱的脸庞,俏皮的头发,焰心的模样看上去是那么的调皮,灵羽摸了摸焰心的脑袋“你说姐姐想没有想你呢?”

    焰心笑嘻嘻的模样看上去完全没有大长老的风范,看上去有些邻家小妹妹的调皮“我是你的妹妹,你当然想我了啊!”焰心说这话的时候完全没有注意到杀生丸的脸色已经黑到了不行。

    “咳咳”杀生丸咳嗽了两声,示意这两个人节制一点儿,他还在呢!

    灵羽这才开口“哦,焰心,最近的东国有没有什么大事发生?”

    “大事?”焰心想了好久才开口“没有什么大事发生啊!”自己跌事情就先算了吧!

    “真的?”灵羽的眼神有些凌厉看着焰心“你真的不说?”都给你检查过身体了,我会不知道你的妖力中间夹杂了其他的什么东西,如果东国境内没有发生什么大事,那么你的身边一定发生了什么!

    焰心看着这个表情的灵羽,有些委屈的拉着灵羽的衣袖“姐姐,我说了你不许生气啊!”

    “恩,我不生气!”灵羽在等着焰心告诉她真实的情况。

    还未等焰心说话,一道身影就出现在了大殿的门口“焰心,姐姐回来了怎么不告诉我?”

    灵羽看到焰心的脸颊上泛着红晕,很是无奈,看来焰心和春岚一样都被这个人给迷住了!

    说实话,这个人长得是不错,可是看上去却没有一点儿的生机,整一个沉闷到家的类型!灵羽不喜欢这种类型的男的,当这个男的来到灵羽的面前的时候,灵羽就闻到了一阵樱花的味道。灵羽的心里暗自揣测着,这个男的到底想要干什么,不着痕迹跌看了看杀生丸,只见杀生丸也是蹙着眉头,一脸的不悦,只是杀生丸殿下从始至终都是这么一副表情,别人没有看出来而已。

    “不介绍一下吗?”灵羽看着焰心,示意焰心将这个男的介绍一下!既然你的魔爪敢伸到我妹妹这里,就不要想着我会简简单单的放过你!焰心的心智不过才十几岁而已,一直以来自己不在给了她太多的压力。这次回来,是为了解决这么麻烦的人!

    焰心拉着那个男人,面带春色的说道“姐姐,这个是——”

    “我喜欢焰心,希望姐姐答应我可跟岩心在一起!”那个男人在焰心还没有说完的时候急忙开口。焰心看着男人,更是很迷恋的眼神!

    灵羽是真的无奈啊,这个妹妹怎么这么花痴啊?知不知道这个男的很危险啊?竟然还这么大胆!

    “你叫什么名字?”有没有搞错,好歹我也算是焰心的家长吧,你这个男的竟然没有给我报上姓名!

    男的有些局促的看着焰心,焰心则是在他的身边小声的说道“姐姐很好的,你不用害怕!”听到焰心的话,灵羽气的只想吐血!有这样的妹妹没有?自己有那么吓人吗?

    男的才咬了咬嘴唇,对着灵羽鞠了一个躬说道“姐姐你好,我叫做沙华。”

    “沙华?曼珠沙华的沙华?”灵羽品着这个名字,笑了笑,看来是个叶妖啊!

    “是的,姐姐难道听说过?”沙华说话的时候很是崇拜的眼神,可是看在灵羽的眼睛里面只有矫情可言!

    就算你再这么恶心我,我也会恶心回去的!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城市的边缘开满了大片大片的彼岸花——也就是曼珠沙华。守护在彼岸花身边的是两个妖精,一个是花妖叫曼珠,一个是叶妖叫沙华。他们守候了几千年的彼岸花,可是从来无法亲眼见到对方……因为曼珠沙华的生长习性——花开时看不见叶子,而有叶子时却看不见花。花叶之间,始终不能相见,生生相错。可是,他们疯狂地想念着彼此,并被这种痛苦深深地折磨着。终于有一天,他们决定违背神的规定,偷偷地见一次面。

    那一年,曼珠沙华红艳艳的花被惹眼的绿色衬托着,开得格外妖艳美丽。可是这件事,神却怪罪了下来。曼珠和沙华被打入轮回,并被诅咒永远也不能在一起,生生世世在人间受到磨难。从那以后,曼珠沙华又叫做彼岸花,意思是开放在天国的花,花的形状像一只只在向天堂祈祷的手掌,可是再也没有在城市出现过……从此,这种花就成为只开在黄泉路上的彼岸花,曼珠和沙华每一次轮回转世时,在黄泉路上闻到彼岸花的香味,就能想起前世的自己,然后发誓不再分开,却又会再次跌入诅咒的轮回。”灵羽将这段故事将碗,看了看焰心,很是无奈啊!

    “姐姐这是答应我和焰心在一起了?”沙华说的很是轻送,可是灵羽却只是笑着。灵羽怎么会没有注意到焰心和那个男人的小动作,只是没有去管而已,“既然这样,你就过来跟我谈谈吧!”杀生丸知道灵羽在想什么,怎么可能让灵羽单独跟他谈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