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豪门悍女 > (017)折煞人的本事

(017)折煞人的本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颜如玉还想再说,季江然“呼”地站起身。

    “还不快走?”

    颜如玉眼里噙着闪烁的泪花,不敢再触怒他,转身要走。

    季江然又将人叫住,语气中透着警告:“以后收起你那些小聪明,不要害人害已。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做过什么,那些事情我一清二楚。颜如玉,别让我再继续看轻你!”

    颜如玉呼吸困难,几乎是逃也似的离开。这一回她真是错大发了,以至于赤luo裸的站到季江然前,将所有丑态暴露无遗。

    那些她用心伪装,处心积虑维护的,好像一刹那就崩塌掉了。

    在咖啡厅里哭了很久,直到接到简白的电话,才忽然清醒一点儿,想到办法弥补。

    握着听筒马上说:“妈,我这就回去。你晚上不是想吃水晶虾饺么,我正在买食材。”

    简白说了句:“开车小心。”

    这是她现在最得力的一根救命稻草,她想做季家的儿媳妇,嫁给季江然,就只能抓着紧紧不放。

    只要简白认可,逼着季江然娶她。就算季江然认清她一些本来面目,也不会退了这门婚事。况且季颜两家的婚事还有其他更现实的利益做保障。季江然那样聪明的一个男人,一定不会跟她说散就散。

    这样一想,心里终于舒服一些。至于那个顾浅凝,这些年她从未真将她放在眼里,若实在碍眼,剔除便是。

    季江影不喜欢顾浅凝,更不想娶她,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

    颜如玉回去的路上便在想,她要约安子析见一面。

    转而一想,马上拿起电话。笑盈盈的说:“子析,有点儿想你了。我今晚做水晶虾饺,你跟大哥一起过来吧,正好带上你那一份。”

    安子析是她的好朋友,跟季家的关系也很好,以前就常去季家玩,季铭忆和简白对安子析的喜欢远远胜过顾浅凝。

    “我也很想你,好啊,我跟江影商量一下,看看今晚要是没别的事情就过去。”

    颜如玉一回季家就扎到厨房里忙活着做水晶虾饺,想在下人正式用厨房准备晚餐之前做出来。

    做的次数多了,越发顺手,速度也快了很多。简白准备晚餐的时候再跟大家一起吃,她在跟朋友讲电话,颜如玉便温起来,没有端上来。

    季江影和安子析一起回来的。

    安子析给季铭忆和简白带了礼物过来,几个人在客厅里热切的聊了几句,拉着去餐厅吃饭。

    简白一边走一边说:“也不知道你过来,没吩咐厨房多做几个菜。”

    颜如玉便说;“妈,我已经嘱咐过厨房了,知道子析要过来。”

    简白夸她懂事。

    季江影和季江然换过衣服从楼上下来,围到餐桌前了,发现少了顾浅凝。

    季江然抬起头问:“大嫂呢?”

    颜如玉低着头不说话。

    简白向厅外看了一眼;“谁知道她去哪儿了,一下午没看到人,整天就知道疯跑。”

    季江影拿出手机拔打她的电话,就在餐厅门口响起来。寻着声音看过去,顾浅凝握着手机走过来。

    坐下说:“不好意思,来晚了。”

    今晚的菜色做的特别丰富,花样百出。一些菜平日很少出现在季家的餐桌上,今天却上来了。有几样厨子并不拿手,而季家人口味挑剔,每次想吃的时候都是叫外卖,或许专请外面的厨师过来。

    季铭忆率先偿了一下,赞不绝口。

    “今晚的菜做的像样。”胃口大开,又去吃其他。

    简白只顾着吃颜如玉夹上来的水晶虾饺了,没有注意看。听到季铭忆这样一说,才发现真有些不同。模式做得很漂亮,每一盘都可叫出名尝的精致。挑喜欢的偿了一下,点点头:“手艺的确好。”马上招呼安子析:“来,子析,你也偿偿。”

    安子析按着她的话,偿了下,夸季家的厨子手艺精湛。

    季江影问:“家里换厨子了?”

    简白摇了摇头:“哪里换了,一家人都吃习惯了,好好的没想着要换。”只是今天这一桌菜的味道的确大有不同,这样挑剔的一家人却纷纷觉得可口。

    桌子一边也有一盘水晶虾饺。简白看到后,问颜如玉:“那一盘也是你做的?”

    颜如玉看过去,虽然都是一样的东西,可是只外形就不相同。

    “不是我做的,厨房里做的吧。”

    简白吃了一个,直赞好吃。比颜如玉那个手法还要精一些,味道颇有差异。

    直到下人又端着菜上来,简白问:“今天的菜怎么回事?”

    管家以为不可口,看了顾浅凝一眼,忽然紧张起来:“怎么?不合口味吗夫人?是大少奶奶做的。”

    顾浅凝这才平淡的抬起头:“是我做的,在家里闲着没事,妈不是让我跟如玉多学习学习,就随意做了几道。”

    她这个“随意”说出来真是折煞众人。这样地道的东西,就算饭店的大厨,做出来也不会比这个更有模有样。

    其实顾浅凝在做饭上不算特别有天赋,长年在国外的缘故,有些地道的中国菜她就做不好。只是挑了几样拿手的,就将人给震住了。

    不过也是,以她的职业来说这实在不算什么。他们大多数从事间谍工作,有各种各样的身份转换。为了不露出破绽,十八百武艺样样都要学。用他们自己的话说,越面面俱到,越有命活着。所以什么都学一点儿,厨艺自然也不例外。

    已经是她最差的本事了,但是跟这些养尊处优的人比起来,简直要惊为天人。

    简白有一刹那跟吞噬了苍蝇差不多,从没见她这样尴尬过。早上才将顾浅凝劈头盖脸的骂过,兜头就有一盆冷水灌下来了。

    除了她,其他人也是,望向顾浅凝的神色各有千秋。

    如今的顾浅凝就像一本厚厚的典籍,一页一页的翻看,竟怎么也翻不完。

    安子析转首看季江影,怔了下。见他望着顾浅凝的眼睛像海一样,温和深沉,有一种漫不经心的波澜莫测。

    季江影弯了下嘴角,想起顾浅凝早上说过的话,她是个有仇必报的人,不喜欢吃亏。没有什么比这样接人的短更痛快,比直接掴上两巴掌还要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