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3.门派魂断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铁头赵摸了摸脸上的疤痕,道:“你一个愣头青懂什么!我们青云派祖师爷青芒开派的时候,传承的便是铁艺和功法两脉,若是青芒祖师爷没有那么深厚的铸剑技术,你以为单靠一块玄铁能打的出青芒神剑么!”

    “可是青云派发展了几百年,弟子们越来越不把铁艺放在眼里了,全都去追求那些没用的功法。以至于青门派日渐落寞,这两脉本就是相辅相成,单论武功,青云派的功夫确实比不上其他几个大派。”铁头赵惋惜的说。

    如意惊呼:“你……你是青云派的人?”

    白清寒冷哼一声:“我们早就该想到了!你说了那么多好听的,是不是就为了将我们引到山上来!”

    铁头赵一点不惊慌,他双腿一曲,蹦到了放玄铁的案台上,在雪白的台布上留下了几个大脚印子。他将案上所祭玄铁拿起来,把玩了一下又放了回去:“几十年前我下山之前就把玄铁给换了,案上的这块根本就不是真的,梁上的这块才是。我在那小盒里放了线索,告诉他们是我换的,我等啊等啊,就等着有青云派的弟子能够发现,但何奈等了这么多年却仍旧没人顿悟。铁艺一脉到了我这里, 已经是苟延残喘了,更不用说那些好高骛远的年轻人了。我年轻时候曾想把一身本事传给我那两个徒弟,可他俩不争气,只醉心于武学,根本不屑于学习铁艺。我一怒之下就离开青云派,隐居在了玄水湖畔。”

    “一起长大的两个人,慢慢的竟然起了摩擦勾心斗角起来。青云派的魂早已不在,这块玄铁就算放在这里也是接灰,不如使在有用的地方。若是我用玄铁把你这把剑铸起来,恐怕祖师爷也会倍感安慰。”铁头赵说着说着,言语之间有了落寞之意。

    “我们不是来听你白话门派之事的!”白清寒怒道。

    如意也说:“铁头赵,我敬您是个长辈,可您也不能一声不吭就把别人的东西拿走啊!不管怎么说,玄铁都是青云派的东西,即便你曾经是青云派的人,也没权利动用。我的剑我自己说的算,如果要用抢来的东西才能铸的起来,我宁愿它永远断着!您快快把剑剑还我!”

    铁头赵一笑,点头说:“好丫头,人是行得正坐得端!可就是有些迂腐。这个玄铁,说起来我还真有资格动用。”

    “咣!”仙铁阁的门被踹开了,涌进来无数弟子,将几个人团团围住。

    如意抬眼一开,外头更是围了里三层外三层的人,那些弟子们皆倍加紧张的持剑相对,外头为了应敌还摆开了剑阵。

    她轻叹一口气,着实是乱上加乱,仇上添仇,这件事情,看样真是不好解决。

    搞不好又要大打出手。

    青云派的新晋掌门叫做宋卓群,他比死在昆仑的前任掌门侯坤要年轻一些,长眉长须,黑发青袍,气势非凡。

    他见到如意眉头先是一皱,转头又望见案台上蹲的铁头赵。

    接下来,他做了个让如意二人大为吃惊的动作,他往地上一跪,给铁头赵磕了个头,才起身问道:“师父,这妖女可是为难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