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师爷之死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哈哈哈哈!”如意大笑起来,“看,遭报应了吧!还敢手欠么!”

    白清寒从地上爬起来,把手上的污泥往身上那块遮羞布上一抹,骂道:“可恶,哪来的莫名其妙的东西。竟敢绊倒本尊!”

    他跟如意齐齐看过去,却是各自倒吸一口冷气。绊倒白清寒的竟然是一具尸体。

    那尸体脊背向上,衣服倒是颇为干净,不似在地上摸爬滚打过。

    白清寒动了动手,把那人翻了过来,此人面色苍白,神色却并不算太痛苦,他的喉咙皮肉外翻,筋骨已断,整个头颅就剩后颈一块皮尚跟身体连在一起。

    想来应该是一击毙命,此人死的时候应该没遭受太多的疼痛。

    看见尸体,如意和白清寒全然没有了玩闹的心思,蹲在尸体边上仔细的看着尸体。

    “这人……有点面熟。”如意喃了一句。

    “我也觉得挺熟的。”白清寒道。

    两人想了一会,齐齐叫了一声:“是那个师爷!”

    这具尸体正是给新任府尹李全顺出馊主意的那个黑心师爷。他之前已经被李全顺打发回滋阳城去了,怎么会死在这里?

    白清寒翻了翻他的衣物,见他身上仍旧背着个包袱,打开一看,衣物、银子一样都没少,必然不是被求财的劫匪所杀。

    他站起身来,环顾四周,在不远处看见了一匹马。这马比师爷惨多了,身上刀口无数,尽是血痕,鬃毛、碎皮零落了一地。它面目全非,双眼凸出,口吐白沫。

    如意觉得挺是心疼,走过去用手将它的眼睛拂上了。

    “这匹马应该是师爷的坐骑。从人和马的距离上来看,师爷应该是在骑马赶路的过程中被人砍杀了,落下马背,翻身着地。马受惊还往前跑出去一段,凶手随后才去追的马。”白清寒分析道。

    “可是这么做的理由是什么?杀人者既然不是为了求财,难不成只是图一时好玩?”如意愤道。

    “也有可能是刺杀,就是在这里等着他,取他性命。”白清寒说。

    如意想了想即刻摇头道:“我觉得并不是刺杀,此处偏僻,鲜有人来,刺杀之人怎么会知道他会往这里走?若是他选了官道呢?从即墨城到滋阳城虽说走仙霞岭最快,但这也不是必经之路,普通百姓怕遇上山贼猛兽宁愿绕远路也不走这里。”

    “除非有人知道他会往这里走。”白清寒用手撑着下颚,若有所思的说。

    “你的意思是?”

    “说不定是有人看师爷不顺眼,先打探好了他的路线,然后埋伏了人在此处。”白清寒道,“我看,十有**是那个新任府尹李全顺干的。”

    如意道:“李全顺不像是能干这种事的人,师爷对他没有什么影响。何况他又没采用师爷的办法,若是说报复也应该是师爷报复李全顺。再一个,要杀师爷的话,托人在即墨城下手不是更快,即墨城刚经历劫难,死了无数的人,根本也不差这一个。若是李全顺做的,师爷死在即墨城后大可将他的死亡推给怪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