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青天老爷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白清寒白了如意一眼,自如的道:“你懂什么叫高人么!来无影去无踪!做了善事之后,也不领功。人家早就走的不见踪影了。”

    如意一拍手道:“对对,就是这样!”

    白清寒摇了摇头,他对如意撒谎的能力很是无语。

    李全顺想要挣扎着肥胖的身躯从地上爬起来,可却像一只四脚朝天的被翻了壳的乌龟一样挥舞着四肢。白清寒见他那怂样忍不住的笑出声来,末了还是好心的将他从地上拽了起来。

    他整理着官帽官服,用袖子揩着额头上的油汗。

    “那本官……额下官当如实上报万岁爷。还望郡主到时候能帮我做个见证。”李全顺躬着身子,对凝雾行了大礼。

    凝雾一摆手:“这个好说,回头我也给皇伯写封信,夹在你的奏折里一起呈上去便是。不过你得保证,以后要做个好官,本郡主这双眼睛可盯着你呢,若是即墨城百姓对你积怨,我定要你吃不了兜着走。”

    “是是是……下官谨记……下官一定努力做个好官。”被凝雾威胁了一番后,李全顺刚擦干净的额头便又渗出汗来。

    他倒的确也是听话,他们将李全顺放回去之后,他立刻开始收拾即墨城残局,叫军士收拾了潇湘散,拆了城门限制,广发通告,让百姓无需担惊受怕,并在衙门前面施粥济粮。百姓们欢天喜地,把李全顺称为青天大老爷。

    有了民众的支持,李全顺干的更是起劲了,他甚至逐渐觉得这才是他当官的真正目的,看着百姓高兴,他心里也有了一股子得意劲儿。这种被人尊敬的感觉,真是远胜于在京城官场夹缝中苟延残喘。

    如此说来,他还真是要感谢凝雾等人。

    他火速拟了奏折,连带凝雾的书信,托信使快马加鞭的送往京城。

    至于那个心狠的师爷,李全顺也不打算继续用下去了,打发他回了滋阳。

    即墨城事件的落幕还算圆满。

    又是过了几日,楚府之中众人已是吃了好几日的湖鲜了,再鲜美的鱼蟹也经不住天天吃。明日白清寒和如意便要启程离开即墨城,前往少林寺。这临走之前了还不能吃上一顿好的,如意倒还好说,憋了大半年没尝过鲜的白清寒则很无奈。

    菜都没怎么动,倒是如意蒸的馒头被哄抢而光。

    喝了几杯小酒,少爷脸色微红,动情的说:“这次的事情,我楚傲替即墨城的百姓谢谢大家了,敬大家一杯。”

    如意忙道:“义兄你说的这是哪儿的话,都是自家人,有什么谢不谢的,应该的。”

    凝雾也畅快的举杯陪着楚傲饮了一杯:“今日高兴,来,多喝两杯。”

    白清寒笑道:“明日我们还要赶路,你们这一杯一杯的劝过来,是让我们打着醉拳走么。”

    凝雾道:“醉了正好,迟几日再走。好不容易聚了些日子,还真是不舍得呢。”

    如意拍拍凝雾的手说:“来日方长,待去过少林我们就回即墨。一来一回也用不了太久,约莫着下个月便能相见了。”

    “如是那样就太好了。”凝雾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