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长风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忘生感觉到有些好笑,他师从燕玄乙,起点本来就很高,加上天生根骨奇佳,二十年来又刻苦练习才有今日成就。他吃的那些苦,谁又会明白。

    那个男子这么一说,被忘生打败的人一下子都为自己的失败找到了冠冕堂皇的理由,纷纷点头称是。

    “我就说我打不过他!老子练武三四十年了,怎么可能会输给一个年方二十的人!”

    “我的重斧与他的剑相碰之时,顿觉一股霸道之力传来,我当时还以为此子功力深厚,没想到是用了把神兵。”

    “难怪呢!我就说嘛!”

    “原来是青芒剑在手,输的也太冤了。”

    忘生对这些大放厥词之人嗤之以鼻,打不过便是打不过,找什么莫须有的借口。他便道:“那些有异议的不妨再与我比过,这次我赤手空拳,绝不使用任何兵器!”

    他这么一说,刚才那些满嘴喷粪之人皆不敢多言了。

    青云派长老侯坤见忘生如此态度,脸色已是十分不好看,当下便挥剑砍了过去。

    忘生轻松躲开,双指往侯坤宝剑上一弹,听得“咔嚓”一声,侯坤的剑竟然断成了两截。

    “你!”掌门侯坤面色铁青,疯了一般的要找忘生拼命。

    可是他盛怒之下,出手已无章法,忘生若想赢他简直是太简单了。

    其他三派高手便劝着侯坤道:“这会不会是个误会。青芒剑已经隐世数百年了,怎会在一个逍遥门后人的手里。”

    侯坤道:“我觉得下面那位兄弟说的很对!仔细想来,却是有猫腻!我派祖师爷青芒散人被恶人砍杀之后,过了没几年逍遥门便创立了。难保不是燕玄乙借了宝剑威名自抬身价!还我剑来!”

    众人一听之下又是一阵议论,从时间上来说,侯坤的话并没有错。

    忘生冷笑一声道:“师尊向来无为逍遥,从不入世,现在你竟然能编造如此恶行加诸与他,也不怕遭了报应!”

    峨眉派月英长老本就针对逍遥门,现下更是跟青云派长老一个鼻孔出气,当下便出言骂了忘生几句。

    唐门长老在刚才的比拼当中略占下风,此刻出了状况正是他全力凝神恢复之时,他面色沉着,一个字都没有说。

    倒是少林一灯大师说了句公道话:“这位小道长,若你使的不是青芒剑,不妨将剑拿出来给大家看看。如若不是,定当会还你一个公道。”

    忘生已是被刚才的些许言论激的十分生气,张口便道:“你们有谁见过青芒剑长什么样子么?”

    众人摇头。

    “既然没有,你们又怎么知道我手中的到底是不是青芒剑?”忘生愤然。

    大家说不出话来了。

    忘生握着长剑之手微微颤抖,他心里知道,他的这把剑绝对不是什么青芒剑。

    此长剑乃是他收到的最好生日寿礼,他十岁的时候,剑术已有小成,十岁之前用的一直都是做法的桃木剑。

    十岁生日的那一天,师尊燕玄乙将忘生叫道了跟前,赠给他了一把剑,名曰长风。这把剑的剑身比一般的剑要长一些,通体银白,乃是使用崂山白锡矿铁炼制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