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昆仑雪峰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向与武当峨眉交好的昆仑派便是此次大会的东家。

    这种行为并不被众修道门派所褒扬,但是各门派皆惧武当峨眉这两大门派,不敢多言。而逍遥门从一开始便算是修真门派中的异类,掌门又是个不出世的逍遥神仙,自然很多事物并不参与,他们直接连知会都没知会。

    直到忘生和如意御剑飞到昆仑,才知道论道大会已经彻底名存实亡了。

    武当峨眉本来想的是借这次机会扬眉吐气,却未曾想这英雄帖一发出去,主动权便不在自己手里了。

    武林人士不比修道人士,他们不会清心寡欲只为切磋而来,既然来便要有个噱头。名望、地位才是江湖儿女所追求的。

    于是在众多派别的提议之下,本次大会要推选个盟主出来。所谓盟主自然便是武功最高之人。

    武林盟主有号令天下武林人士之权,各门派的掌门都要给几分面子,往后帮派之间的事物盟主也有参与的权利。

    一时之间各门派摩拳擦掌,对着盟主之位跃跃欲试。

    雪山千古冷,独照昆仑峰。

    昆仑山乃是天朝第一雪山,高耸入云,白雪皑皑。

    山脚下还是个寻常温度,越往上走则越冷。山脚下的村落因武林大会的举办而热闹非凡,村民们借此也发了一笔横财的,光是卖大棉袄的就有好几家。更有些热心的村民敞开家门,为武林人士提供热乎的饭菜。

    轻功不济的,要上这雪山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儿。徒步上山没个十天半个月是别想上去了,雪山气候一日万变,又有些凶猛野兽,险象环生。爬上上去的人,凶多吉少。

    可以说这昆仑雪峰本身就是武林大会的一个门槛,只有能准时抵达的人,才有资格角逐盟主之位。

    许多来看热闹的到了昆仑雪峰山底下只能望山兴叹,去村民家吃了顿山鸡炖蘑菇便打道回府了。

    这些问题对于活神仙燕玄乙的首徒们来说皆不是问题,忘生带着如意御剑而上,直达峰顶。

    忘生和如意皆身着崭新纯白道袍,一个器宇轩昂,一个清丽脱俗,简直如同一对璧人。这等气度却是其他些个武林人士所比拟不了的。

    他们来的并不算早,早已有大批武林人士已经到了。

    放眼过去,雪峰之上的一品阁中满是人,大家都在排着队等着本次比赛的东家昆仑派为众人安排住处。

    虽说上山并不容易,但峰顶仍旧已聚集上千个人,这便是强中自有强中手,天下却是能人多!

    人群之中有从未见过女子的大和尚,有吆二喝三大大咧咧的绿林豪杰,有以毒门机关闻名天下的唐门弟子,有修真求道的道家弟子,有衣衫褴褛的丐帮弟子。

    他们手持之兵器更是各具特色,刀剑斧戟这些个普通的便不必多言,有些使鞭子的,使弩箭的,使扇子的……弄得如意也心痒的很,心想等着以后厉害了,必要整两件特别的器物做兵器,想要风雅便用笛子,想要好看便舞两条绫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