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念之儡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念之儡。它并非是鬼,而是由负面之气生成之物。以它对如意的执念来看,这负面之气很有可能来自你。负面之气趋附于娃娃之上,我常日在后山禁地自然也无法感知,它便日复一日的吸纳观中所有人的负面之气,从而越发强大。”

    忘生记起当时师妹曾经满脸古怪的向他诉说观中有鬼,而他却完全没有放在心上。

    “见之师妹之时,她已断了气,不知道师尊是如何将她救回来的。”忘生追问道。

    “我为她点了八阴引魂灯罢了。”燕玄乙言语之间颇为轻松。

    忘生却是真的轻松不起来了,他在道观中遍读古书,有些书籍之中就有八阴引魂灯的记载。他知道,师尊为师妹燃灯,乃是豁出去性命了的,只要有一丁点儿意外,两个人都是无力回天。

    细想之下,心觉是因自己私情害了师妹,又劳师尊倾力相救,一时感忿,哭了起来。

    料想如忘生这般坚强之人,若不是触及其心肺,乃是万不会落泪的。

    忘生在心里发誓,从此以后再也不会做些无用之事,动些无用之情,他定当好好孝敬师父,好好守护师妹。

    燕玄乙伸出手去,轻轻放在忘生头上,说:“傻孩子。”

    他这么一安慰,忘生哭的更厉害了。

    “十月初一论道大会已近,明日你们便上路吧。去的迟了,怕是有些门派又要逞口舌之快了。”

    “师尊,这次您还是执意不去么?”忘生问道。

    燕玄乙淡淡说道:“那种地方,不适合我。道便是道,我真不明白有什么可论的……论来论去,众人还不是依旧坚持自己的想法。”

    燕玄乙话中有话,他虽然从未现身过论道大会,但每次会后,长老们都会将论道大会内容悉数相告。

    不知从何时开始,论道大会便有些变质,各个门派前去不再只是单纯的切磋道法武学,他们好像更在乎的是一个排名,非要比拼出个先后次序来才罢休。

    原本排名在前的一直都是武当峨眉这两个派别,然上一届论道大会,十五岁的燕玄乙首徒技惊全场,力压群雄,使得向来低调的逍遥门一跃成为了论道大会的大热门。

    众所周知崂山逍遥门上有个活神仙燕玄乙,可是他从不入世,也不面见访客,久而久之,很多人便对此起了疑心,觉得这会不会是逍遥门为了广收弟子而放出的噱头。

    然而燕玄乙首徒却用实力证明,逍遥门并非浪得虚名。

    一个十五岁的少年且有如此之力,众人都难以想象他的师父会厉害到什么程度。

    此后忘生也算是名震江湖,除了修道的门派之外,很多其他武林人士也都想要一睹其真容。

    上一届论道大会之后,武当峨眉两派高手在切磋中输给了忘生,心有不甘。

    五年来,他们潜心修炼,实力全面提升,想要在天下人面前一雪前耻,私自将这次的论道大会改成了武林大会,向江湖各界人士广发英雄帖,邀请大家齐聚昆仑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