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上仙请留步 > 043 虚无缥缈

043 虚无缥缈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天夜里,天玄在在天珠峰顶摆了宴。

    天珠峰没有几个正经仆人,干活的都是几个长得其丑无比的女子和相貌清秀的男子。

    只是……这些人有一个十分显著额特点,都不是修道者。

    花不谢对此表示好奇。

    天玄子翘着兰花指,微微笑着解释:“因为有生老病死,所以本大人我能时常换一些新面孔啊。”

    花不谢表示无法理解。

    天玄子笑:“你们这些凡人,怎么能明白本大人我的奥秘。”

    “……”花不谢抽了抽嘴角,看着书鸿,使了无数个眼色。

    书鸿这才抿着嘴,有些讪讪地冲着天玄子笑了笑:“大人啊。”

    “嗯?怎么?你觉得本大人很有品味是不是?呵呵,不用说出来了,自己心里明白就是了。咱们这样的人,就是孤独寂寞。”天玄子眯着眼睛点了书鸿的额头一下。

    书鸿抽了抽嘴角,一下子从石凳上坐到了地上。

    “哎哟,小……你叫什么来着?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是不是本大人的爱护你实在是受宠若惊了?呵呵,真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天玄子捂着嘴冲着书鸿抛了个媚眼。

    书鸿刚扶着凳子起了一半,收到天玄子大人的媚眼,一屁股又坐了下去。

    花不谢赶忙起身将书鸿扶了起来,看了天玄子一眼,在书鸿耳边嘀咕:“淡定啊小师妹,你做的是一件造福七十二仙山的伟大事情,加油。”

    说完,花不谢就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冲着天玄子人畜无害的笑着。

    天玄子歪了歪头,看着花不谢,呲牙:“小花儿,你觉得本大人的耳朵不好使吗?”

    花不谢猛地僵住,陡然想起了七十二仙山的集会上,叶沾衣嘀咕了一句什么。也被天玄子听到了的事情。登时,花不谢简直想哭,这种开了挂一样的别人家的,为什么就自己没开挂。这个生活简直就是累不爱的节奏啊。

    可惜,花不谢心里再怎么波涛汹涌,面前依旧平静无波。

    书鸿好不容易从地上爬了起来,还没能摸到桌子边沿,就被天玄子一句话吓得又坐到了地上。

    花不谢觉得自己错了,这个眼前的世界并不是平静无波的。

    天玄子不过就是问了一句:“你们到底要做什么造福七十二仙山的伟大事情?”

    书鸿就怂的坐到地上了啊,不知道的一定以为他们其实是在酝酿什么滔天阴谋啊!

    花不谢十分无力的抬手扶额:“小师妹。你还行不行了?不行我就替你说了啊。”

    “谢谢大师姐。”书鸿立马爬起来冲着花不谢鞠了一躬。

    花不谢愣住。觉得书鸿的样子。怎么看怎么像是遗体告别。

    难道这个事儿,真的这么可怕?

    “到底是什么事儿?小花儿你什么时候也成了这么吞吞吐吐的人了?小花儿在本大人心里,你可是一个最为爽快利索的姑娘了。”

    “真的?”花不谢的眼睛忽闪了一下。

    书鸿抽了抽嘴角,有些不忍心再看下去了似的伸手捂住了脸。

    云漠北撇嘴:“小师妹。你脸上又没有伤,你捂个什么劲儿?”

    “三师兄,说实话,我看着你这么孩子的一张脸对着我喊小师妹,我是真心不习惯。”书鸿叹气。

    “你们这样转移话题,只会更加挑起本大人我的好奇心的。”天玄子冲着云漠北和书鸿眨了眨眼,转过头来又看着花不谢,“小花儿,快和本大人我说说。你到底是有什么事儿?”

    “大人,您家温泉池子里头有毒你知道不?”花不谢一口气说完。

    书鸿手脚一瞬间冰冷下去,看着花不谢的目光,当真打心底里净重花不谢是条汉子。

    对待天玄子大人这样的人物,就不能委婉一点吗?非得什么话都抖搂出来嘛?就不能温柔一点吗?就不能好好说吗?

    花不谢却只给了书鸿一个大大的白眼。继续看着天玄子:“大人,你不觉得你的记忆差得很吗?”

    “呸!说什么呢你?”天玄子微微皱眉,失手打碎了桌子上的酒壶。

    一时间众人都不敢做声,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

    天玄子看着花不谢打了一会儿呆,突然一手抓住花不谢的手,抵在自己的胸口,一手抬起抹着自己脸上一滴眼泪都没有的脸,努力做出一副十分伤心的模样来,哭喊:“呜呜呜,他们都是坏人,都欺负人家,嘤嘤嘤,小花儿,你得帮帮我。”

    这是个什么节奏?

    花不谢心里的草泥马再一次不受控制的飞奔而出,花不谢抬起那一只没被天玄子大人抓住的手,狠狠的掐了自己一把,尼玛这不是做梦啊。来个人告诉自己天玄子大人这是忘了吃药了还是吃药吃多了啊?这个样子很吓人的好吗?导演,剧本拿错了吧?咱们卡了重来好吗?

    花不谢觉得天玄子没有哭出来,自己就先要哭出来了,这个剧情发展,她花不谢完全掌控不了啊。

    天玄子嘤嘤嘤再加呜呜呜的假哭了好一会儿后,转头瞪了一眼一旁看戏一样的君无道:“你做什么一直看着,不知道来劝劝本大人吗?”

    “我只是觉得你难得有机会表演一次,还是让你尽兴比较好。”君无道有些无辜。

    “我呸!”君无道猛地松开了花不谢,指着君无道说,“你就这么不待见你的乖徒儿,我这么占她的便宜你都不管一管吗?”

    “反正你不怕玉虚上仙就好了,我也没有必要非得凑上去找不自在不是?”君无道这个时候倒是会搬出大人物来了。

    君无道被堵了一下,转头看着花不谢,简言意骇一个字:“说。”

    “说什么?”花不谢的理解能力有些不太好。

    “说一说本大人的泉子里有毒的事儿。”天玄子皱着眉头,显得十分不开心。

    花不谢舒了口气,赶紧冲着书鸿使了个眼色。

    书鸿会意,清了清喉咙开口:“大人的池子……”

    “本大人的池子可是七十二仙山中最好的,哼,一定是那个猪油蒙了心的嫉妒本大人的美肤玉肌……”

    “大人,不好意思啊,打断一下,你的美肤玉肌和温泉有什么关系啊,你就不能让我家小师妹说完话先?”花不谢充分发扬了不怕死的精神,勇敢的打断了天玄子大人的牢骚,并且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天玄子瞥了花不谢一眼,冷哼:“你是不是女人,你知不知道一个人的皮肤和温泉有很大关系的,天天泡温泉,能够改变肤质……”

    “停,大人,您到底要不要听了?”花不谢再一次打断了天玄子的话,没有其他原因,只是花不谢觉得天玄子大人身为一个男人,对于美容保养如此精通,实在是让在场的三位姑娘十分受打击。

    天玄子抽了抽嘴角,仿佛进行了十分深刻的心理斗争,终于妥协。毕竟,他的温泉里要是真的有毒,对于他的美肤玉肌影响可是很大的。天玄子冲着书鸿点了点头,表示自己这一次绝对不会再插嘴了。

    书鸿这才再一次清了清嗓子:“天玄子大人的温泉中,有一种药粉,无色无味,却吸食人的记忆,应当是虚无缥缈。”

    “无色无味你怎么知道的?”天玄子皱眉,觉得书鸿跟编瞎话一样。

    书鸿却看了慕容映瓷一眼,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因为在进阶八阶炼丹师时,我服用了如梦。如梦与虚无缥缈相生相克,故而水中有虚无缥缈,我一入便知。”

    慕容映瓷猛地抬头看着书鸿,眼中满满的不可置信。

    不可置信的不止是慕容映瓷,就连君无道都没有想到。

    八阶炼丹师,放眼七十二仙山,除了萧秋是八阶一品的炼丹师,还没有听说谁到达八品呢。如今,书鸿却说自己是八阶炼丹师。

    如今,慕容映瓷倒是有些理解当初书鸿为什么要隐瞒自己的真实实力了。因为这个,实在是太打击人了。

    只是如梦是个什么东西,他们却有些不明白了。

    书鸿叹了口气,就知道要再费一番口舌解释这个事情。

    如梦在炼丹师中,其实算不得什么秘密了。炼丹师不同于锻造师和烹饪师,进阶若是失败了不过是停留在原地不动罢了。炼丹师进阶失败,很有可能会被自身力量反噬,能够是去多少修为都是不定之数。为了保险起见,很多炼丹师在进阶之前,都会给自己炼制如梦。服用下去,保住自身心脉,即便进阶失败,也不会对自己造成伤害。

    基本上每一个炼丹师都会用的。

    而且如梦还有一个好作用,就是能够察觉出无色无味的毒物虚无缥缈,自然不会有人觉得如梦有什么不好的。虽然说起来,书鸿炼丹的这些年岁里,还从来没有听说什么人遇上过虚无缥缈,可是这并不代表着虚无缥缈就是不存在的。

    何况如今,还真的让她给碰上了。

    “虚无缥缈到底是什么?”君无道皱眉问。

    书鸿刚要解释,却看到天玄子紧紧皱着眉头,脸色有些发青。心思转念间,书鸿问天玄子:“天玄子大人知道什么是虚无缥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