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上仙请留步 > 029:世上已千年2

029:世上已千年2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花师妹许久不来了,我还以为,你已经不会再来了呢。”木棉笑了笑。

    “没有,只是这个月在婆娑园……”

    “别说这个月你做了什么,这么些年……”

    “木棉师姐等等。”花不谢皱眉打断了木棉的话,“这么些年?我明明上个月还来过的啊……”

    花不谢和木棉面面相觑,过了好长时间,两个人才算是将时间捋对了。

    花不谢他们不过是在婆娑园呆了一个月,可是杜仲村却已经过了二十多年。

    当真的山中才一日,世上已千年的感觉。

    花不谢皱着眉头看着木棉,有些哀伤似的:“师姐,你当真放弃修仙得道了?”

    “这件事情,我以为你在第一次见我的时候,就已经记住了的。”木棉浅笑。

    花不谢叹气:“只是觉得世界好不容易都能够保住容颜不老,如今……”

    “如今你是嫌弃我老了?”木棉斜眼看了花不谢一眼。

    花不谢连忙摆手:“师姐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只是觉得而有些哀伤。”

    再过上几十年,是不是这世上连木棉这个人,都不存在了呢?

    虽然她们并不曾在一起生活过,可是花不谢始终记得,自己第一次来杜仲村被叶沾衣羞辱的时候,是木棉,浅浅淡淡呢的笑着站了出来,以师姐的身份,护着花不谢。

    纵然那个时候,木棉也好,叶沾衣也罢,于君山而言,都是叛逃者。

    可是木棉在花不谢的心目中,却是不一样的。

    木棉的离开,不是想夏子洛和叶沾衣一样,是因为瞧不起君山瞧不起君无道才离开的。木棉是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纵然说到底也是自si了一些,可是花不谢却从来不会怪木棉。

    这是木棉的选择,她尊重。

    可是如果有一天,这个世上再也寻不到木棉了……

    花不谢忍不住一把握住木棉的手:“师姐你不要放弃好不好?”

    仿佛是看出了花不谢的想法,木棉拍了拍花不谢的手:“说实话,当初我的确有些舍不得这副容颜,可是……不谢,你还小,你不明白,这世上,比起不能同生共死,不能够陪着心爱的人一起老去,也是一种折磨。”

    “你是为了张屠夫?”花不谢问。

    木棉点头,眼中光彩明媚,脸上的笑意仿佛是这世上最璀璨的颜se,木棉说:“有他在,便是明日就死了,我也愿意的。”

    花不谢猛然愣住。

    她的确不明白,不明白这样的生死相许,不明白所谓的一同老去,究竟是怎样的幸福。

    花不谢看着木棉,愣了一会儿,才问:“若是……木棉师姐,若是能够让你们两人都不老不死,你们……”

    “他不愿意的。”木棉打断花不谢的话,“从前我也想过,毕竟当初我离开的君山的时候,还答应了师父会时常回去看他。会尽量着陪着他。可是凡人的生命终究短暂,当初我是学了延长寿命的术法,可是我毕竟还没有有所大成,所以,我的修为也不过只是能够多活个几十年罢了。可是若是他死了,你说我独自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所以倒不如权属放弃,做一个普通人,也ting好的。”

    花不谢看着木棉,咬牙问道:“那要是再过上几十年,我岂不是找不到你?”

    “找我做什么?”木棉反问,“你我之间,不过是几面的缘分,日后你会遇上很多很多的人,师父也好,玉虚上仙也好,他们都对你很好,所以,你终有一日会忘了我的。”

    “可是师姐……”

    “不谢,有时候太重情,并不是什么好事。你以为的挽留,也许对我而言,只是一个累赘。”木棉看着花不谢,脸上依旧带着柔和的笑意,可是说出来的话,却已经有了一丝寒凉的味道。

    花不谢低头,一点反驳的力气都没有。

    谁也没有权利用自己的生活准则去要求另一个人,花不谢明白,所以更加无言。

    这是木棉的人生,她无力掺和。

    木棉看着花不谢的神情叹了口气,伸手拍了拍花不谢的头:“不谢,别想这么多了,人的寿命也可能很长呢,且行且珍惜的好。”

    花不谢抬头,看着始终如此的木棉,长叹一口气,点了头:“那我还可来找你?”

    “你到底为什么喜欢来找我呢?”木棉显得有些疑huo,对于君山的事儿,生活在杜仲村的人多多少少都是知道一些的,木棉觉得像花不谢这样的人按理说生活的应当很丰富不寂寞才是,却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喜欢跑来找自己。有时候什么都不做,只是来看看自己,喊一声师姐。这二十多年,木棉甚至以为,花不谢再也不会来了,却突然知道,对于花不谢来说,不过一月而已。

    花不谢被木棉的问题问的一愣,皱了皱眉,问的:“师姐不喜欢我来?”

    “不是喜不喜欢,只是觉得有些奇怪罢了。”

    “我……”花不谢突然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阿笨在一旁听得头疼,终于忍不住插嘴:“那是因为女人觉得在你这儿她能放松一下,回了君山,她得装的很稳重,才能撑起大师姐的名头来。”

    “放屁!”花不谢毫不犹豫地打断阿笨的话,脸se却涨红起来。

    木棉仔细地瞧着花不谢的神se,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

    花不谢有些懊恼地看着木棉:“师姐!”

    “好了,我明白了,你若是觉得在我这儿能放松一些,你来就是了,只是,再不要说什么……人活一世,主要的就是快乐一些,你总是悲时伤秋的,我可就不许你来了。”木棉笑着看着花不谢,带着淡淡地宠溺。

    花不谢瞬间就高兴了,拉着木棉的手一个劲地说着话。

    说着这些日子以来的诸多小事儿,说道叶沾衣的时候,花不谢看到木棉的脸se微微地变了一下。

    花不谢忍不住停下,问道:“师姐,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木棉看着花不谢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点头:“左右我也不会再回去了,七十二仙山的事儿,其实和我也没有多大的关系了。只是不谢你得记着,很多时候,知道的少了不是什么坏事。叶沾衣的事情……我是知道一些,告诉你,不是让你和叶沾衣去置气的,只是想着,若是有朝一日,叶沾衣要对你们做什么……你也算是有些傍身的东西。”

    花不谢立马竖起耳朵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来。

    木棉说的,是叶沾衣当初离开君山的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当初的君山,还不像如今这般,一个人一个院落,谁也不会打扰谁。

    那时候君山只有两件茅草屋,供君山弟子享用。

    自然,一间男子居住,一间女子居住。

    叶沾衣和木棉的屋子里头,常年焚着浓厚的檀香。

    起初,木棉并不知道这是叶沾衣的习惯,只是以为这是君山的习惯。

    后来,在听说叶沾衣要离开的时候,木棉还十分高兴,因为觉得以后再也不用问着那股子重味了。

    君无道却告诉木棉,还是不要高兴的太早,毕竟,叶沾衣能不能走,还是未知之数。

    谁知道,当天夜里,叶沾衣就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

    木棉好奇地询问:“师姐为什么这么着急?师父也许并不想你走的。”

    “他不想我走我就走不了了吗?”叶沾衣瞥了木棉一眼,冷笑,“我与沐云辰早已si定终身,你以为君山还留的住我?”

    “师姐!”木棉有些惊讶,万万没有想过叶沾衣要离开君山去往灵虚山是因为她和沐云辰之间的关系。

    可是若那些都是真的,叶沾衣当真去了灵虚山后就不该是那样的结果。

    对于沐云辰来说,叶沾衣不过是个好一点的炉鼎,与她双修,看着好看,心情也会好一些。

    而至于所谓的男女之情,沐云辰从未想过。

    木棉看着花不谢,突然有些奇怪的笑了笑:“说起来,在你没来之前,我从来没有见过玉虚上仙笑的模样。不谢,若是玉虚上仙对你有意,你要好好把握才是。且不说能否做上仙夫人,仅是能和上仙之首双修,这就是多大的殊荣。”

    花不谢张了张嘴,尴尬地笑了笑:“师姐想多了。”

    “不管我如何想的,玉虚上仙的想法,才是你应该去弄明白的事情。”木棉拍了拍花不谢手,“好了,你也差不多该回去了,记住叶沾衣如今过的,其实一点也不好。她若是……若是真有那么一天,只要我还在,我一定会帮你们的。”

    到底,也是没能说的太明白。

    花不谢皱了皱眉,只能告辞离开。

    脚还不曾踏上君山的土地,花不谢就听到了一阵极其熟悉的吵闹声。

    八成,是君无道有同时约了几个女修,一不小心被发现了。

    只是按照脚程来算,慕容映瓷他们应该早就回来了啊,怎么没有一丝要平息的意思呢?

    花不谢皱着眉头从阿笨背上跳了下去,转过前头的一个小花园,视线开阔处,是一副让人十分诧异的画面。

    慕容映瓷云漠北等人一字排开,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面前的景象,而君无道则捂着脸,半跪在地上。rs!。